从此,最疼爱我的姥姥走了。。。

 今天,11月10号,姥姥的头七,我在北京,我一直在北京,就连姥姥走的那天我都在北京,大家都选择不告诉我。

       在我的记忆里,姥姥一直是个大美人,心地善良,是整个乡里的名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孟老师的,是的,姥姥是一名小学教师,姥姥最擅长的是音乐课,可是,姥姥几乎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完全是自学成才,由此可见,姥姥也是相当有才,经常组织学生们去参加乡里的,镇上的各种文艺比赛,打我有记忆开始,我就经常跟着姥姥去参加各种活动,那个时候,我是家里唯一的小孩儿,表弟表妹们当时还没有出生,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跟着姥姥去学校也是相当风光,大雨瓢泼的时候都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背我回家,大雪天,姥姥怕我冻着会背我上学,那年我5岁。。。后来,因为要上学了,跟着爸爸妈妈回到了市里,再以后都只有假期的时候才能回去姥姥家了。

      记忆中,姥姥的规矩很多,吃饭不能吧唧嘴,不能用筷子敲碗,更不能把筷子插在米饭上,吃饭就要有吃饭的样子,当时老觉得姥姥事儿真多,吃饭嘛,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呗,可是,随着年纪增长,也越来越觉得姥姥的要求是对的,吃饭是要有礼仪的,即便到现在,我也同样要求我的女儿吃饭要有吃饭的样子。

        记忆中,姥姥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最受人尊敬的长辈,村里好多穷苦人家,姥姥都会去给他们送粮食送衣服,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姥姥知道谁家穷的已经连大酱都没有的时候,送去做大酱的所有材料给人家,连盐都帮忙买好,当然,这并不是说姥姥家是富裕的,而是姥姥见不得别人受苦受难。。。

        姥姥是信佛的,但是,我经常认为姥姥耳根子太软,别人骗她什么都相信,我也总说姥姥是迷信的,姥姥经常自己吃臭鸡蛋,她总说很香,可是,我总是不希望她吃腐坏的东西,每当她不听劝阻的时候,我都会对姥姥大喊大叫,直到有一年,妈妈带着我和姥姥来北京旅游,我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我站在宾馆门前,猛一回头,看见了姥姥的背影,是那么的矮小,我突然发现姥姥老了。。。。那种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是很想哭的感觉。。。可能,我从未想过有一天姥姥会变老吧。。。。

      随着我大学毕业,定居在北京,回去看姥姥的次数越来越少,姥姥也因为小脑萎缩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连行动都越来越迟缓,慢慢的连生活都不能自理,前段时间,表弟结婚,姥姥还坐在轮椅上高兴的看着她大孙子结婚呢,过了没多久,姥姥就因为季节变换发高烧住进了医院,家里人把一切都选择对我隐瞒,后来我也还是知道了姥姥虽然抢救过来了,到已经是无意识状态了,看着家里群里每天都轮流去陪护姥姥,我也好想回去陪陪姥姥,因为我心里明白,姥姥时日不多了,可是,妈妈说我现在自己带两个孩子,回去不但不能帮忙,反而还添乱,姥姥也不会希望看见这样的,等需要的时候再通知我回家,从那天开始,我就特别害怕接到家里电话,因为,我心里清楚的知道,一旦通知我回家就意味着姥姥走了。。。我只能把每天孩子们发生的趣事说给妹妹听,让她转述给姥姥。。。

         三天前,和老爸视频,说过几天和老妈一起来北京看小宝们,我说那姥姥呢?身边能离开人吗?他们停顿了一下说好转了,可以了,结束视频没多久,妈妈发来微信告诉我,姥姥已经走了四天了。。。而我居然连姥姥最后一面都没有看见。。。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了疼爱我的姥姥了。。。妹妹说,姥姥走的时候很安详,没有痛苦,安详的就像睡着了一样,大人们说,姥姥信佛,并且一辈子都善良,一定会去西方极乐世界的,所以,我们都不要哭,姥姥11月4号离开的,我在5号的时候居然有梦见姥姥,梦见她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开始开开心心的去和大家说话聊天,变得和以前健康的时候一样热情,我当时还以为应该是姥姥病情好转,现在想来,她是想告诉我,不用挂念她,她一切都好吧!

      今天,姥姥离开的第七天,我在家中悼念我亲爱的姥姥,我好想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