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探险我与一女生被困墓道里,最后证实是传说中的“鬼打墙”

文章源于:欧阳紫之《长生冢》

几个小伙伴出野外探险,我和一个女生慕莎莎与其他小伙伴走散,莫名其妙的进入到一段墓道里,转了两圈却没办法离开这里。

  不过我和慕莎莎到是并没有特别的惊恐,的觉得我们既然进来了,肯定就是有通道通向这里的。

  努力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和慕莎莎商讨出去的办法。

  我说:“我听说这种走不出去的地方,都是因为鬼打墙,是鬼用什么方法蒙蔽了我们的眼眼,我们只要闭上眼睛或者倒着走就可能出去了。”

  慕莎莎点了点头说:“不管是不是有效果,咱们都得要试试,反正咱们还有一些食物和水,空气好像也并不缺乏,什么办法都得尝试。”

  我说:“没错,这里空气充足,肯定是有通道连向外面的,否则这么久,咱们该呼吸困难了。”

  慕莎莎“嗯”了一声。我们就试着往前走。

  无论如何不能坐以待毙。

  这次往前走,由我来闭上眼睛向前。慕莎莎则用她那把考古刀在墙划着印记前行,这样如果在墙上有隐形暗门的话,我们就可以发现了。想好了办法之后,我们就加快了脚步,想快点离开这不吃人却能困死人的墓道。

  我闭着眼睛前行,但每每走不了几步就会碰到前面的墓壁上,我们就会停下来仔细观察,但依然没有发现。

  我和慕莎莎用这样的方式前行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果不其然,慕莎莎划的刀印首尾相连了,这像是一个环形的封闭管道,我们俩只则向里面的两只小虫,被封在里面出不去。

  我们呆立在莫道中,望着这黑幽幽的墓道,看起来平淡无奇,这时却仿佛是一个择人而噬的巨大怪物,等着将我们吞噬。

  旁边还有我们做的记号,以及慕莎莎用考古刀划出来的白色刀印,这时看到这些,感觉都是那么的刺目,墙壁上的画面更加让人不舒服。我们好像已经看到,我和慕莎莎就要变成壁画里的人一样。

  突然我手中的手电在闪了两下之后灭掉了。由于我和慕莎莎觉得需要节省一下资源,早已经关掉了一把手电,仅留了一把。我们所处的墓道并不宽阔,一把手电也足以让我们看清周边的情况。

  这把手电却在这个时候没电了。四周立即陷于了绝对的黑暗之中,慕莎莎再也压抑不住自己恐惧的情绪,“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赶紧拍了拍手电,重新开关了一下,手电又重新亮起了微弱的光,我走到慕莎莎的身前,拍了拍她的肩膀,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的话。

  没想到慕莎莎却突然扑进我的怀里,失声痛哭,一边哭一边嘴里念道:“我们出不去了,我们要死在这里了,唔……唔……,出不去了。”

  人都有一定的底限,虽然平时可能硬挺着,但真到了崩溃的边缘时,就一发不可收拾。慕莎莎此时就可能到了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现在只好用哭声来宣泄出来。

  我虽然看着这无边无际的墓道也无技可施,心里同样怕的不行,但在一个女人面前还是要表现的勇敢一点的,何况她先我之前受不了了,先前的镇定可能都是强装出来的。此时的我自然更加要沉住气。

  我不敢有什么其他的动作,只能再次拍了拍她肩膀,嘴里轻声安慰:“别哭别哭,没事的,我们总有办法出去的,实在不行,我们在墓壁上挖一条盗洞,也能出去。”

  其实我心里明白,这么坚硬的墓壁,漫无目的的挖洞,挖到累死也不一定能挖到头。但我也没有什么办法,更不晓得拿什么借口来安慰慕莎莎。

  慕莎莎又哭了一会,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安慰管用了,还是她已经宣泄完了,反正她的哭声渐小,然后从我的怀里站了起来,擦了擦眼泪对我说:“对不起,我有些失态了,请不要在意。”

  我摇了摇头安慰了她一句“没关系”。

  顿了一下接着说:“你放心吧,咱们绝不可能被困死在这里,我想咱们的同伴们肯定也在找我们。”

  慕莎莎点头,然后转身开始研究墙壁上的画,她是一个大学的考古教授,对那些文字肯定是认识一些的。

  过了一会,我问她:“能看的出来上面写的是什么吗?”

  慕莎莎说:“这上面写的正是这画的解释,和咱们猜想的一样。没有人能走出这里。”

  她的话间刚落的时候,我手中的手电筒,电量彻底的耗尽了,再一次灭掉。四周立马又陷入了黑暗中。我回手打算掏出自己背包里的备用电池,却不想手向后伸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自己的眼镜,眼镜“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赶紧先猫下腰,寻着声音去摸眼镜。前文也有提到过,我是带着眼镜的,因为我的近视眼,上学的时候看了太多的课外读物,《盗墓笔记》也是在那个时候看的,所以导致眼睛视力下降变成了一个比较严重的近视眼。平时都是要带着眼镜的。

  经常戴眼镜的朋友都知道,如果眼镜不经意掉了的时候,会有稍稍感觉不舒服,加上四周黑暗,所以我弯下腰摸眼镜的时候是闭着眼睛的,手在地下四处的摸着,突然感觉摸到了一个东西,非常凉,凉的有些刺骨,而且还有些硬邦邦的,我不知道是什么立马将手缩了回来,同时也感觉到那个凉凉的东西也迅速的撤到了一边,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那是壁画上那个被自己砍掉的手臂。我缩回手的同时立即将眼睛睁了开来,我看到一个蓝色的人影从我的旁边飘了过去,飘向了墓道的前方。

  这时慕莎莎将她的手电筒拧亮了,那个蓝色的人影也瞬间消失不见。这前后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所以慕莎莎的手电亮起,我还是盯着那个蓝色人影消失的地方,虽然只能看到青灰色的墓道墙壁,但我还是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慕莎莎可能发现我有些不太对头了,回转头看着我盯着的方向问我:“怎么了?”我揉了揉眼睛,捡起地上的眼镜带上,然后使劲着看着那人影消失的方向,但确实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心中一惊,莫不就是传说中的“鬼打墙”?

文章源于:欧阳紫之《长生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情绪控制,控制好情绪! 2.自己接的锅自己背!
    文必有年阅读 56评论 0 0
  • 由于项目需要最近多navigation的操作颇多,为了便于以后使用也方便大家,所以在这里一一记录下来(以375*6...
    FongG阅读 398评论 0 2
  • 分类与预测 分类:构造一个分类模型,输入样本的属性值,输出对应类别预测:建立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变量间相互依赖的函数模...
    何大炮阅读 356评论 0 0
  • 北京到泰山,2个多小时的高铁,我是五一去的,人特多,为了看日出,都选择在夜里登泰山,白天下山。自己一人去也别...
    蓝风_8_10阅读 94评论 0 0
  • 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 俊俊 2018-11-22 阅读1 第22篇2018.11.22 不管做什么,都需要理由,这...
    俊俊666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