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需要累积,就像建造摩天大楼,看似巍峨,却由千万枚砖块重复叠加而起

配图啥的最烦人了,我的读者都是进来看文字的,无关图片还是能闪多远闪多远吧。

本文只写心得,不玩套路。

关于做自媒体,写文章赚取各大平台广告费,我没什么独到经验,能说的也不多。

但是,每个行业一旦成熟,从业人员定然多如牛毛,更何况自媒体这种低门槛、零成本、前期无需你过多接触他人,基本宅在家里便能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入行过程。

赚钱难,赚大钱更难。自媒体的道路虽然相比较其他行业更加公平,但实际操作难度也会加倍。毕竟这一行僧多肉少。

道理很简单,也是一说就透,相信大家都能领悟,能否付诸行动,就得看自己了。

首先,那些想做自媒体一夜发迹的请绕道;寻找捷径渴望速食的请绕道;不想付出努力便要回报的请绕道。

不管那个行业,我们都要信奉一点,坚持下去,总有收获。

关于这一点,笔者近期深有感触。

这两天清明节放假,家里事情比较多,工作的事情虽然放下了,但老婆孩子都凑到家里,这个喊着出去玩,那个喊着吃好吃的。

于是乎,笔者带着老婆孩子来了了驱车近郊游,基本上是每到一个景点,看着人头耸动,背影如潮,一家人干脆大眼瞪小眼的溜达了一整天。

晚上回家感觉浑身酸痛,只想倒头就睡。

身心疲惫,写作的事情就完全放下了。

于是乎,我的各大自媒体账号全部停更两天。

停更的这两天,我感觉整个人状态都不好了。

第一天停更,是因为颈椎病犯了,然后偏头疼的厉害,连正常的逻辑组织能力都没法正常进行了,于是吃了两片脑清片,晚上早早就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是因为陪老婆孩子玩到腰酸腿疼,晚上回家洗澡都懒得洗,只想睡觉。

心里纠结了半天,我今天到底还写不写文章?昨天就已经停更一天了,今天再停更?怕是......

依旧没有更新。

人一旦犯起懒来,再想回归习惯,便需要加倍精力才可弥补。

我自己把这个叫做“懒惰临界点”。

基本上我要做一件比较繁琐的事情,心里想着,今天可以先休息,明天再做也无妨。

到了第二天,想要休息娱乐的心态会比第一天加倍,“懒惰临界点”的地盘也会被放大。

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甚至第十天,第二十天......

如此往复下去,惰性成了习惯,原本保持已久的规律便会被彻底打乱,这个时候,若是想放弃,是不需要理由的,仅仅一个小小的想法,就会抛掉之前的全部努力。

在我看来,坚持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坚持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成功的。

在心里反复督促自己之后,我意识到如果放任这种惰性继续蔓延下去,二十天养成的日更习惯就要功亏一篑了。

于是,今天晚上,我撑着干涩的眼皮,又给自己泡了一杯几十块一斤的花茶,坐在陪伴我多年,吱呀作响的老藤椅上,抱起专门为写作准备的6.3英寸大屏手机,拇指大动。

饮水机开了一个小时,花茶喝了两泡。我将2000多字的情感类新篇章保存好,打了个哈欠,突然觉得不困了。

哎,为了庆祝一下找回坚持的感觉,熬夜看几集美剧犒劳犒劳自己吧。

我不清楚有多少朋友在这条路上持续坚守,又有多少朋友实在坚持不了干脆放弃。

我只想说,万事开头难。能一步登天的人物少的可怜,想要成功,只能按部就班,日积月累。

看着各大自媒体号越来越多的推荐、点击量、点赞和评论,我也只能拿这些数据来长期催眠自己了。

目前虽然只能保证一天更新一篇文章,但我还是很满足,也很充实。

这些该死的平台给不给我钱,给多与给少,目前来看也不是那么在乎了。

坚持下去吧,用不了多久,你会发现,原来写文章,日更也能变成习惯。也能一天不写心里痒痒。

哎,虽然说过不发图的,但今天破例,发几张我目前推荐量比较高的文章截图给大家看看吧。


希望这些数据能带动新人的写作热情;也能刺激到前辈们,你们再不努力,就会被我们这些新手后来者居上了。

如果文中有什么错别字,请持宽容的心态,保留意见,谁让笔者任性,写完字后从来不回头检查呢。●ω●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早安文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希望今天是最紧张的一个加班夜 明天晚上要召开启动大会了,紧张的要死,因为一双双眼睛在看着我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挑战...
    mila翁翁阅读 102评论 0 0
  • 最近网上疯传一个妈妈陪儿子写作业,结果累到心梗住院,然后妈妈醒悟:命重要,作业顺其自然吧。 妈妈们纷纷表示,确实如...
    安宁姑娘阅读 853评论 0 1
  • 下面,说两件我亲身经历的事儿,证明有时候,关键的事情解决不了,一切努力都不会有效果。同时,也说明了,经历和学...
    小溪终入海阅读 256评论 2 4
  • 我换了一所房子,因为先前的房子太亮了,每天早晨当我打开窗户,阳光照在我身上,我就会出现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我知道这...
    百度惊悚阅读 407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