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逼走了乔任梁,又以缅怀的名义用同样的方式逼迫陈乔恩!

29岁的乔任梁去世了。

被这个消息刷屏了三天,终于想要说些什么。

正如阿甘的母亲说的,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会迎来那个时刻。在这个死亡与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的时代里,死亡并不是多么意外的事情,过马路可能会出意外,吃东西可能出意外,无缘无故或许也会生病。

只是意外的是,乔任梁29岁就去世了。

年轻的明星去世也并不罕见,昔日姚贝娜就是在那样青春的岁月里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哪怕在最后一次抢救之前她还发微博称“躺了好久,好想出去唱歌”。

只是意外的是,29岁的乔任梁是自杀的。

明星自杀其实也是经常听说的,当年的哥哥张国荣也是在如日中天的时候突然自杀了,一年又一年的让他的粉丝们难以释怀。

只是意外的是,29岁的乔任梁是被键盘侠逼死的。

到现在,大家都知道乔任梁是因为抑郁症自杀的,事实上娱乐圈里很多人都或多或许有一定的抑郁症,尤其许多笑星,娱乐明星,患抑郁症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很多时候,娱乐明星是靠着八卦与绯闻来保持热度的,而八卦与绯闻有时候是很过分的。而比这些八卦本身更过分的,是一些不明真相乱发言论不负责任的键盘侠。据说乔任梁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顶不住压力而自杀的。

我一直认为,从来没有比生命更沉重的东西,为这个脆弱的29岁明星默哀,也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更希望大家意识到生命很重,能够剥夺一个人生命的只有罪恶,而不是无知或者无心的错误或者脆弱。

准确的说,我并不是乔任梁的粉丝,唯一一次听说这个人,还是有一次《快乐大本营》里的蓝颜板块,在那期节目里,陈乔恩带了一个年轻的帅哥,叫做乔任梁的,并陈述了他们之间七年的友谊。

我是陈乔恩的粉丝,因为她很好看,虽然她演的电视剧都很水,但是她的演技很棒。

只是谁能想到,这一场七年的友谊反而为陈乔恩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冲击。

乔任梁的死讯很让人震惊,然而微博上网友们对陈乔恩等明星的迁怒却更让人震惊。

乔任梁晚上去世,陈乔恩中午曾发过工作内容的微博,然后到我观察的时候,这条微博已经沦陷,几十万的评论全是争论,一群愚蠢的网友让人感慨。

热评第一位的观点是‘好朋友去世了,你会先发微博吗?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离开了,请多换位思考一下,有病’。他们是好朋友无需向谁证明,是的,真正的朋友去世之后,谁会想到要去先发微博呢,作秀吗?

有人说她‘跟个没事人一样,什么人呐’,下面的粉丝纷纷插楼骂回去,这些插楼反而把这条评论顶到热门。嘿,也不知道插楼的这些人什么想法,骂人真就比真相更重要吗,那些蠢货又哪里在意骂人的回复,何况大部分都是些小号。

有人说‘不是好朋友吗?怎么一点都不关心,粉转路’,嘿,好朋友就只是微博上互动吗?大家都没有线下的生活吗?人家的伤心何苦让别人知道。

还有人说十一点出事,十二点还在发工作微博。陈乔恩是中午十二点发的微博,出事却是晚上十一点,这些蠢货的理解能力,简直让人想起狗大V的小米定律。

理智的网友说,感慨的都是过客,真正沉默的才是亲人。

有人说乔任梁去世后陈乔恩不发微博是不是因为知道这是一个恶作剧,等着始作俑者出来逗大家开心。这样的层主被认为是无法接受事实的粉丝,然而下面依旧有一大堆骂人家愚蠢的粉丝,这样不明真相直接开骂的粉丝恐怕不在少数,都搞不清楚谁才是真的愚蠢了。

连杨永信的粉丝都知道不回应是最好的表现,这些人却依旧会因为一时的愤怒而回应吗?或许这些粉丝本来就不是真正的粉丝,他们只是想把这件事情搅浑,然后从中获得快感罢了。

不过,那不重要,真正的关键在于,键盘侠逼走了乔任梁,又以缅怀的名义用同样的方式逼迫陈乔恩,这真是何等的,何等的,怠惰!!!

以前是逼捐逼站队,现在还逼着发微博,这些脑残的底线还真是一言难尽呐~

发不发微博并不代表什么,霍建华没有微博,霍建华从不在微博上跟胡歌互动,难道霍建华跟胡歌不是朋友?刘诗诗在微博上一年也发不了十条,还全是工作微博,刘诗诗难道就没朋友?

王宝强出了问题,邓超会帮忙解决问题,网友催着表态,难道发个微博能解决问题吗?给那些家伙看他们的友情,那些家伙看了能解决什么问题?那些蠢货键盘侠不是依旧在扯后腿吗?人家在那里伤心的伤心,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反而是一群没事干的键盘侠在那里瞎BB。

真希望什么时候有个人能够在网上发声,更希望那些愚蠢的网民什么时候能够自己意识到,即便是娱乐圈的友谊,也不是拿来秀给粉丝们看的,他们的友谊基于的是两个人的感情而不只是粉丝的CP拥护。当一个好朋友因为各种原因自杀的时候,最想做的难道不是冲到地府里揪着他的衣领大声喝问: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非要用死来面对吗!?!谁还会有心情来微博上让网友们看到他对于已故朋友们的感怀呢。

娱乐圈里,感情可以用来作秀,但是感情从来都不只是用来作秀。跑男里有周一情侣,没关系,粉丝喜欢就好,每一期节目拉着明星情侣秀恩爱圈粉,没关系,粉丝喜欢就好。明星大婚闹得举世皆知,媒体也要专门发邀请函,没关系,粉丝喜欢就好。即便是陈赫那样的为了合同而假装没离婚继续秀恩爱,也没关系,粉丝喜欢就好。但是啊,感情与微博上的表现这两种事情,从来都是有一才有二的,从来都不是可以随意的本末倒置的事情。

古时候有两个故事。

王戎、和峤同时遭大丧,俱以孝称。王鸡骨支床,和哭泣备礼。武帝谓刘仲雄曰:“卿数省王、和不?闻和哀苦过礼,使人忧之。”仲雄曰:“和峤虽备礼,神气不损;王戎虽不备礼,而哀毁骨立。臣以和峤生孝,王戎死孝。陛下不应忧峤,而应忧戎。”

翻译出来就是,王戎和和峤同时丧母,都因为尽孝得到赞扬。王戎骨瘦如柴,和峤哀痛哭泣,礼仪周到。晋武帝对刘仲雄说道:“你经常去探望王戎、和峤吗?听说和峤过于悲痛,超出了礼法常规,真令人担忧。”仲雄说:“和峤虽然礼仪周到,精神状态没有受到损伤;王戎虽然礼仪不周,可是伤心过度,伤了身体,骨瘦如柴。臣认为和峤是生孝,王戎是死孝。陛下不应为和峤担扰,而应该为王戎担忧。”

另一个故事是关于竹林七贤之一的阮籍的。

阮步兵丧母,裴令公往吊之。阮方醉,散发坐床,箕踞不哭,裴至,下席于地,哭,吊唁毕便去。或问裴:“凡吊,主人哭,客乃为礼。阮既不哭,君何为哭?”裴曰:“阮方外之人,故不崇礼制。我辈俗中人,故以仪轨自居。”时人叹为两得其中。

翻译出来就是,阮籍母亲去世,裴令公去吊唁他。阮籍喝多了,披头散发坐在床上,箕踞(参见荆轲刺秦)坐着不哭。裴令公来了,坐在地上哭,吊唁了就走了。有人问裴令公:“大凡吊唁之礼,主人哭,客人才行礼。阮籍既然不哭,您哭什么呢?”裴楷说:“阮籍是超脱世俗的人,所以不尊崇礼制;我们这种人是世俗中人,所以自己要遵守礼制准则。”当时的人很赞赏这句话,认为对双方都表现得很恰当。

虽说用古时候丧母的故事来比喻如今丧友的事情有些文不对题,然而道理是一样的,真正的悲伤往往伤身伤神却看不到,而表现出来看得到的悲伤是礼仪,随着时间就会迅速淡化。

古人早就明白的问题,微博上却有些人总不明白,或许这些人本就没有基本素质接触互联网这样的平台,只是从没有人阻止他们。记得有这样一个说法,这个世界永远是属于少数人的,而大部分的人只是这个世界的填充物与留白,如果让这些愚蠢的填充物占据了大多数时,那么这个世界也是时候需要清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