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生活

01

17.8.19 3.25 拍摄

极大多数人的人生不会经历过多的风浪,诸多的风险与波折也与之无缘。

他们都过着很普通的生活,每天三点一线,挤公交坐地铁去上班,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规规矩矩,循环往复,无一例外。

我们通常过得很平凡甚至于平淡,我们不会想变成英雄,也不会去做坏事。只是变得愈加懒散,对任何事都是随便的态度,不想主动,不会积极,更不想有过多深入的思考。不会有自杀的想法,但也没有好好活着。

嗯,不是那种活着。

对生活品质没有要求,很多人都是这样子回应,差不多就行了,没必要。没钱,也没多余的心思折腾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真的是钱的问题吗?我们时常被金钱捆绑,束缚了手脚,变得什么都畏手畏脚,什么都要以金钱为前提。

房间乱糟糟的,像个垃圾堆,你说,反正是租的房子,弄那么漂亮也不顶用。房子是租的,可你的生活是自己的,亲爱的。我们不需要花大价钱去美化装饰,但起码的干净整洁,我们是可以做到的。

做很多事都需要花心思,不花心思去酝酿,不花心思专注,做也是白做,谁也不想浪费时间却在生产垃圾。

道理大家伙都懂,可我们依旧只是混日子,过一日是一日,捱着恐惧,慌乱前行,终其一生。

我们虽然平凡,算不上是什么大人物,但是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有着鲜活的灵魂,有着有趣的思想,为什么要去惧怕这一切,要知道能够呼吸着空气,健康的活着,就应该珍惜这一次来到世上的机会。

自暴自弃的你真的很丑,不要只学会去抱怨这现实虚空,好好去体味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自然的美好,每一个时刻存在的意义。

整理房间,学会做饭,养些花草,练字画画,都是可以提升幸福感的事情~

这个年代人们对事物的感知度似乎越来越下降了,好像我们的心已经被消磨的麻木了,纷繁的事物在我们的面前掠过掠过,一切都已习以为常,提不起兴致了。

人们好像已经静不下心来了,你无法真正的耐心的去听完一首歌,看完一个老电影,欣赏一本书籍,听歌的时候听两句就按了暂停键,电影看了几分钟就已经看不下去了,书籍还未翻开就已经厌倦。无力和疲惫纷至沓来~

我们到底怎么了?

是得病了吗?为什么感觉快停不下来了?

为什么一直在原地打转?

决定向曾经的自我决绝的挥手,不再重逢!

我无法让你体会到那种什么都抓不住的感觉,就像你看到小偷把你大把的钞票偷走了,可是你的身体被点穴了你无法动弹,却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荒芜,越来越接近妖魔,生活愈加无望,可我们偏爱粉饰太平,告诉自己也许真的只能这么活着,这便就是现实。

人要是闲着没事干了,就爱多想。思想往往倾向消极,人来时空无一物伴身,死时自是虚空,别无二致,但又有所区别。

年少的时候,只顾着消遣时间,把玩流光。

如今则认为这光阴磨人,过一分便少了一分,怎样算活着,真要我用言语描述我想我也许会语塞,但能肯定的一点是有温度和期盼的生活才能算得上是活着。

是什么唤起了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满足~
读书是我的生活方式

别人问白岩松,你是不是因为当主持人才特爱看书啊。白岩松回道,换个角度,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爱看书,最后莫名其妙成了主持人了。一定是的!

看书是活着的需求,不是做新闻人的需求 。所以我不管干什么职业,读书都是我的生活方式。

是呀,读书哪有那么多的目的与功利。

如果你以复杂的眼光看待世界,那这个世界也必定报以复杂。不必再观望了,加入这个美好的行列,像美好灿烂的生活致敬。

学会与自己相处

我们与自己相处的时间很少,也不懂得怎么打发一个人的时间。我们常被教导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拥有更多的人脉。我们渴盼别人的认可,附着于他人。

我们缺乏审问内心,缺乏对自我的拷问,我们步步为营,却忘记了关系自己的内心深处真正的需要。

给自己一个人思考或者放空的时间,这很重要。

学会与自己聊天沟通,当我们烦恼忧郁的时候知道适当停一停,让心灵得到休憩。

降低对刺激的需求

曾经的我,有过一段低迷的状态。那段时间感觉很多东西引不起我的兴趣,连玩都不想玩,何况要去学习。我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开始在心里打了个问号?问题出在哪里?

直到我看到以下的文字,“所谓的刷微博,玩手机,打游戏,只是魔鬼的一千重幻影。真正的本尊,乃是「对高刺激事物的依恋」。”

感觉像是被人打通了任督二脉,问题迎刃而解~

不过,解决问题的过程,很是艰难。“减少对高刺激事物的依恋”是准则,那就得多体验“低刺激事物”的感觉。

比如练字画画,但也不一定按照我的来。只要是“低刺激的事物”即可。

“举个例子,你玩了一上午手机,对应的刺激度是50,然后突然把你关到小房间里只给你一本课本,适应这个条件对应的刺激度是30,但由于刺激水平难以跃变,你只会选择和你所适应的刺激度相匹配的事情——比如在书上画画,而这对应的刺激度是45。

但如果你打了一上午游戏,对应的刺激度是70,这个时候就算你在房间里选择在书上画画(刺激度45),也很有可能画得极为烦躁,因为即使你去做这个环境里最刺激的事情,也无法满足匹配上你所适应的刺激程度。”

因此我们要一步步的降低自己对刺激的需求,这样也能提高自己的专注度,从而提高效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说,感情是不可以将就的,其实生活也是一样。 有温度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大概就是大冷天的一晚热汤面,周末闲...
    北音海屿阅读 469评论 0 3
  • 兰州下雪了。 在回学校晒了一周的太阳之后,料峭春寒,又开始下雪了。窗子外雪花飘落,兰州的天气就是这样反常,昨天还艳...
    屏鸟阅读 547评论 10 4
  • 小 乐 亦 美 公园里的热闹没有因天气原因而降温,跳维族舞蹈的、交谊舞的,依然是一板一眼,舞姿优美,活力四射...
    辛平阅读 309评论 0 2
  • 今天要给大家安利一个叫松浦弥太郎的日本作家,在我的心里,更想把他定义成一个生活家,因为松浦的作品更多的是在传达如何...
    偶得素心阅读 422评论 2 7
  • 用手拉下来遮住眼睛帽子遮住了眼睛慢慢遮住了眼睛 帽子用手拉下来盖住了耳朵轻轻盖住了耳朵 让我忽一下抬起头来就看到了...
    葺宝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