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是我不够优秀,让你无法安心的和我在一起

对不起,是我不够优秀,让你无法安心的和我在一起。

和你通过电话之后,我的心非常压抑。虽说,我和你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对你,却是真心。

我不是什么情圣,也不是什么情痴。但我对每一段感情,无论开始,还是结束。无论是短暂,还是长久。都抱着一颗敬畏赤诚之心。在我的心中,爱情是神圣的,她洁白无瑕,她亦光彩照人。在很小的时候,我也曾设想过,我的那个她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以后的爱情会是什么样的。

少年之时,迷上梁祝,迷上了罗密欧与朱丽叶,迷上了千年等一会,断桥相会的白素贞与许仙。从那时开始,梁祝的曲子,在耳机中不断的循环。断桥的残雪,雷峰塔下的油纸伞,长长梦回夜中,甜的让人陶醉。当时觉得,爱情,她美丽,绚丽,多彩,如同烟花一样璀璨。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了解到生活中的爱情不可能像故事中那样美丽动人。更多的是苦涩。也因此才能明白,正是因为幸福没有那么的简单,才能够让人这么着迷。

尝过了苦涩,才能够真正的知道,轰轰烈烈太过短暂,平平淡淡才能够永恒。我的人生中,遇到过几个女孩,有的让我尝到了甜蜜,有人让我品味了苦涩,甚至是背叛。而你,让我领悟到了平淡才是真的真谛。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和蜕变。

说真的,这两天,我的心中非常痛,我知道可能是这个结果,但是我不知道它会来的这么快。我的内心很不情愿接受。我不知道,我需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够释然,要用多少个日夜来舔舐伤口,让自己愈合,才能够有勇气再次出发。第一段用了四年,第二段用了三年半,这一段又需要多长时间。长情不是好事,他会让一个人在痛苦中陷得很深。但很难忘掉,却是我的本性。

对于爱情,我特别喜欢,村上春树的一片文章,分享与你。

《如果我爱你》

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的爱我。

那你生病的时候,我会去照顾你,陪着你到好。

你骑车的时候,我会要你小心一点,还要你到的时候打个电话跟我说。

你忘了吃晚餐的时候,我会装作很生气,然后说,你这样会让我很担心耶。

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的替你拨一波,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发上多待几秒。

你想哭,我会陪你掉泪,尽管前一刻我的心情是雀跃的。

你要笑,我会陪你笑出声,不管我上一秒其实是沮丧的。

我在空闲的时候,会念念你的名字,想想你的声音。

我在逛街的时候,会想到,啊,你正好缺这个......

我在发现了好东西的时候,一定马上想到,一定要你来看看。

我失眠了之后,听到你也失了眠,会在心里偷偷的傻笑。

我在熬夜的时候,接到你只为了说声,不要太累,早点的睡的电话,会甜甜的笑着而且乖乖的去睡。

我在想着你的时候,知道你也在想着我。

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的不爱我。

那你生病的时候,我只会打通电话慰问你,不敢奢求待在你身边。

你骑车的时候,我只会暗暗的在心中希望你安全。

你忘了吃晚餐,我只会笑笑的问,为什么不吃啊。

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你想哭,我只能陪在身边轻轻的叹着气。

你想笑,我只能微微的对你笑着。

我在空闲的时候,还是会念念你的名字,想想你的声音。

我在逛街的时候,会想到,是谁帮你买了这个了吧。

我发现了好东西的时候,会无奈的想着,会是谁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呢。

我失眠之后,会躲着不让你看见我的黑眼圈。

我在熬夜的时候,不敢期待会有电话声想起。

我在想着你的时候,会想到这时的你,是想着谁呢。

如果我不再爱你了,我一定就不爱你了,我会去爱上别人。

世界上有什么不会失去的东西嘛。

我相信有。你最好也相信。

很简短的一篇小文,却让人感受到了爱之无言,爱之深沉。原先心中幻想这可能就会成为你我生活的剧本,但没想到开拍在即,作为女主角的你,却没有了档期。这部剧拍摄,也就只能够推迟了。

坐在公司楼下花园的长廊中,那声长长的叹息,让我领会到了旷达。一种男人的旷达,一种男人才有应当的有胸怀。

你,不愿成为我的恋人,我的爱人,也只能说明。我这个人,还不够优秀,没有能够让你放下心中的戒备,没有能够让你放心的跟我度过一生。

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时运的错。这只能说明,我的肩膀还不能够宽厚,我的灵魂还不够有趣,我的心还不够坦诚。

这是一种无奈,就像周星驰在其电影大话西游中,至尊宝说扛着金箍棒上西天取经的孙悟空一样,你看他多像一条狗。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会非常的难过,整个人可能会变得消沉下去,也许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我才能够将自己从这种状态中,调整出来。我想,这也不是你想看到的我。

今天,我不想这样。

有人说,女人和挫折,是一个男人成长的催化剂。而你此时就是我的催化剂。你给我的无奈,就像一根藤条,此刻正在无情的鞭策着我前进。让我再次,坚信一个道理,只有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才能够给自己喜欢的女人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也许,这就是男人的责任。

你说,你想在只想和我作朋友,虽然我心中非常的不愿意,但是我还是尊重你的选择。真心对待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不会强迫其去做她不情愿的事情。

既然如此,我们就是以朋友相待。但是我对你的心,此时未变,在将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也许都不会变。

等到有一天,你觉得我肩旁足够宽阔,能够让你安心,你未嫁,我未娶。咱两再相约去千树园放放风筝。请不要断了联系,你是我心中的念想,是鞭策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你在我心中,将永远有着一席之地。

哦对了,今天是白色情人节,送你的礼物,你拒收了,明天可能还会去,不要再拒绝了,就当朋友之间互送的礼物,算一段关系的结束,一段新关系的开始,如果你觉得贸然的收礼物不好,那你也回一份礼物就好。

我想想要什么尼?

哦,对了,离家求学工作多年,很久没有见过家乡柳枝发芽,如若不嫌麻烦,就在榕湖边上,白瓷姑娘庙旁,最北边的那颗新发芽的柳树,拍两张照片发过来就好。如若嫌太麻烦,那就算了。

                                                                                              一个不会死心的我

                                                                                                  2018年3月14日

                                                                                                于北京地铁公交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