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宝文章健身房4月27日精华记录

学员推荐书籍

蜗牛呀沉浅推荐: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理由:1.对我自己来说,这本书阅读起来轻松,不会感到枯燥,改变了我之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读书节奏。 2.现在教我们阅读的书籍可以说是多如牛毛,看多了总感觉很多地方重复,而内容又比较枯燥、理论,很容易产生阅读疲劳。这本书可以说是这类书中的一股清流,作者另辟蹊径,用小说的形式将阅读方法找我们展现开来。而随着小说情节内容的推进,也燃起了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想看“阅读方法论”这一类书籍的小伙伴,强烈推荐可以先从这本书下手哦!

思雨猴推荐:

《生命的烤火者—杨绛传》(作者:慕容素衣)。正如这本书扉页写的一般:这是一本没有一丝匠气的杨绛传。这本书的关键词是“优雅”,正如书中所言:“真正的优雅,可以抵抗世间所有的不安。”她用一生来诠释了一名优雅的女人是何种姿态。无论是顺境的欢乐时光,还是国难时为家爱国的坚定信念与奉献。她当得上是“最才的女,最贤的妻。”当我读完这本书合起来的时候,引发了我三点思考:1.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重要性。2.什么样的感情才最登对,什么样的爱情才是真。3.真正的优雅是怎样炼成的。如果对人文感兴趣,推荐一读。

蛇之孤独者推荐:

推荐捷克作家赫拉巴尔《过于喧嚣的孤独》。理由:在这部篇幅不算长的中篇小说中,赫拉巴尔以自己曾经认识的一个废纸处理工为原型塑造了汉嘉这一人物,通过极其细腻的心理描写和充满黑色幽默的嘲讽式口吻,饱含怀旧情绪地勾勒了一个小人物的性格与故事,深切反映出受苏联控制的捷克文化的忧伤。

见伊推荐:

我推荐张晓风的《星星都已经到齐了》。这是一本舍不得一口气读完的书。在午休,在睡前读一篇,有些章节翻来覆去地读,忽而痛,忽而笑,掩卷,王维《山居秋暝》里的句子“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一下奔至眼前。是的,心像被羽毛轻轻拂过,像席慕蓉说的“止于最邈远空茫之处,却给我以难以形容的抚慰。”这是一本十五年才出的散文集,虽然在1988-2003年间,也有出版物问世,但大多为报纸专栏,受字数限制,终归不如正常的散文写得酣畅淋漓。所以,对喜欢张晓风的人来说,这个集子也是意义非凡。

七云舒推荐:

《小狗钱钱》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以前一直有个误区,觉得成年人了应该看些高大上、有深度的书籍,不屑于看简单易懂的文章。读了理财方面的书籍,好几本都是以儿童的口吻写的,反而觉得轻松、简单易懂,正所谓大道至简。《小狗钱钱》这本书出乎意料的教会了我很多生活原则。主人公虽然只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但她经历的所有事情与成人的生活一样,比如很想要一张CD,但却要花光自己所有的零花钱。放在我们身上,就是很想买辆车,但是会花掉我们大部分积蓄。她收入的50%变成“鹅”,40%放入梦想储蓄罐,剩下的10%用于零花。我们平时的工资也应该制定一个比例,合理开支、理性消费。所以,这本书只是将成人复杂的生活和欲望简单化、特例化,更易让人明白。书中有些生活原则让我影响颇深。

每天进步一小步推荐:

我推荐的是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三毛一直给人很神秘的感觉,但是当我们读她的作品,就会觉得她和我们一样都是很平凡的人,只不过她对生活充满热情,拥有一颗浪漫的心,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之处。推荐阅读理由:生活在三毛的笔下变得有趣又浪漫,三毛总是能用不一样的眼光去发现生活的美好,小时候读这本书总觉得三毛的生活丰富多彩,长大后才明白她其实是在苦中作乐,她拥有一颗浪漫和童趣的心,所以才能发现生活不一样的美。如果你觉得生活既没趣又无聊,那就读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吧,一定会让你对这个世界有不一样的认识和感受。

黄青海推荐:《小径分岔的花园》

推荐理由:这是博尔赫斯的短篇小说集。博尔赫斯是阿根廷诗人、小说家。他是作家中的作家。他只写短篇小说,没有写长篇小说。他的小说人物不够鲜明。他说在他的小说中,惟一的人物就是他自己,是身处各种不可能状况下的他自己。他的小说充满哲思意味。我们总说自己经历少,不会写,博尔赫斯则会告诉我们写作的另一种可能性,从关照自己出发。

张小风推荐:书籍《秘密》  东野圭吾

该书主要讲述男主人公杉田平介,在他的妻子女儿遭遇车祸后,妻子灵魂寄居在女儿体内,从此一家人开始了不平凡的生活,开始了奇妙的“秘密”生活。最后道出来的秘密,催人泪下,震人心魂。看似平介拥有着女儿的身体、妻子的灵魂,实际上他两个都失去了。原来一切都是秘密,属于两个人的秘密;一切又不是秘密,最终都真相大白。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绝望的爱情,泣血的呼喊,欲爱不能,欲罢不忍!看完后心里是震惊,佩服东野圭吾神转折的思维与写作能力;更多的是担忧,平介以后该怎么生活?如何接受自己的妻子以女儿的身份成为别人的另一半?其中,在妻子以女儿身份再次拥有青春的时候,她那股冲劲儿,让自己陷入沉思,我们该如何珍惜只有一次的现在?

石少爷的剑推荐:《人生百忌》作者:刘墉

人活一世,有很多路要走,当然,也有很多坑要跳,这本书不是教你要做什么,而是要教你不要做什么,如何跳过那些坑。刘墉是亚洲畅销书作家,在人际沟通这方面没得说,我觉得他在书中是诚意满满的教读者做人做事的道理,而且并非是那种假大空的泛泛之谈,每一个道理都有详细简洁的事例做讲解。不管是还在校大学生还是已经走上职场的工作者,书里面肯定有你尚未摸透的道理,值得一看!

犬大将夜小离推荐:

《布鲁克林有棵树》:这是一本有魔力的关于成长的书,自1943年出版以来一直畅销不衰,鼓励了千千万万个正在成长中的人。小说讲述了一个生活在贫困地区里的小女孩如何成长起来的故事。主人公弗兰西.诺兰生于布鲁克林的一个赤贫家庭,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中磕磕绊绊地长大。母亲偏心弟弟对她只有“同情”、父亲深爱她却早早过世、人们对穷人的嘲笑、社会的不公……都给她的成长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冲击。但弗兰西像唯一落在水泥地里都能长出来的天堂树一样,向着天空、向着她的梦想努力生长。

热爱生活的娃推荐: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者:近藤麻理惠。推荐理由:

1.你会为总收拾不干净的房子烦恼吗?如果有,请看这本书,并实践起来,不久你便能发现维持房子整洁变得轻松简单。

2.你曾为自己总是网购不断质量又不是很好而烦恼吗?请看这本书,它将能让你少一点网购、瞎买,多一点品质追求。

3.你有时候会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迷茫浮躁?如果有,请看这本书,它将能清洗你的内心,让你的人生变得淡定。

我是这本书的收益者,看了这本书后,我的房子整洁了,不乱网购买东西了,人生变得淡定充实。推荐大家一读。

log喵推荐:

乔斯坦·贾德的《苏菲的世界》,作者借用少女苏菲的视野描述,构造了一个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故事,并通过这个故事讲述了哲学史、流派及其基本理论。这本书里讲的是唯物主义,但看完你会发现这本书的故事是基于唯心主义的,十分有趣。对普通人而言,枯燥的哲学也显得生动有趣起来,是一本非常不错的哲学启蒙书,非常值得一读!很适合对哲学感兴趣的宝宝们。

小胆一只猫推荐:

我推荐的书是春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什么》。这是村上春树最受欢迎的随笔集。开始作家生涯之际,村上春树也开始长跑。从夏威夷的考爱岛,到马萨诸塞的剑桥;从村上市的铁人三项赛,到希腊马拉松长跑古道,他永远在奔跑。“痛楚难以避免,而磨难可以选择。”每当村上长跑时,脑海里就反复出现这句话。积极地选择磨难,就是将人生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他将这些年来在路上一面奔跑,一面思索的东西集结成书,诚实地书写跑步,诚实地书写人生。

战星之鹰推荐:

推荐书籍《笑傲江湖》。作为金庸后期的武侠小说作品,《笑傲江湖》继承了之前作品的情节跌宕起伏的优点,以主角令狐冲的传奇历险为主线,宣扬了其作品一脉相承的侠义精神。与此同时,刻画了令狐冲和任盈盈,岳灵珊和林平之等人的情感纠葛,尤其是以潇洒不羁,“目空一切”的令狐冲和任盈盈这个可以用现代语言称之为“傲娇”的角色之间的爱情更是荡气回肠而又令人倍感温暖。这部小说更是颇具思想深度地折射了中国人的政治斗争哲学,刻画了任我行、岳不群、左冷禅等枭雄、阴谋家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展现了武林之中别开生面的权力争夺的生死游戏。而正如金庸所说,影射政治是一方面,更恒久不变的却是了人性的美好,以及如影相随的阴暗面。这篇小说并不指明任何一个具体的朝代,所以也就印证了这一点。

小韩可达鸭推荐:《三体》系列

想知道多维空间是怎么回事吗?

《三体》用一个绝望的故事告诉你,从高维到低维不知道毁灭了多少星系。

想知道宇宙中的星际文明之间是如何相处的吗?

《三体》用一个悬疑的故事告诉你,黑暗森林中,我们既是猎手,也是猎物。

想知道如何在宇宙中安全地生存吗?

《三体》用一个自取灭亡的故事告诉你,没事儿别想着和外星人做朋友,低调才是王道。

想知道宇宙中最凄美的爱情吗?

《三体》用一个暗恋的故事告诉你,他的真心,真的是远在几万光年外的星星。

青筝推荐:

我推荐的书是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看似鸡汤的书名,却蕴含了深刻的哲理。我们可以跟着女主一起在老人的指引下一步步接近“真我”,看见一直阻止你快乐和喜悦的原因,看一看你究竟给自己增加了多少束缚,在世间匆忙而迷茫地生活着。老人会带你一步步走出障碍,然后再放开手,给你一个自由又有方向的空间,来一场与未知的“真我”的遇见。

红璎米奇推荐:

《灿烂千阳》卡勒德·胡塞尼一场女性的自我救赎玛利雅姆从一场错误的出生,到一场救赎的死亡。阿富汗女人在战争中的无助,在制度下的艰辛,在无助中寻求共鸣,在艰辛中失败再抗争,都因作者细致入微的心理描写,让人心痛又动情。也因在时间安排上,过去与现在并行,才不致让人深陷其中。了解过战争中布卡里的女人才知道何为悲痛里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续工作了六天 值夜 直到半夜还守在电脑前 现在 闭眼就是银河 睁眼就是在坐海盗船 暑期已过去三分之一 虽然累 但...
    肖同学不吃肉阅读 193评论 0 0
  •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老金,表面看起来是个忠厚本分的老实人,但内心却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无害。他敏感...
    十里红尘阅读 4,354评论 1 3
  • 室友问:“要不要带点吃的。”我说好啊,一般他说这话的时候心情都还不错,那时他一般都约好了热恋的女友共进晚餐。电脑忘...
    北海道章鱼酥阅读 601评论 0 1
  • 工作时间长了,感觉整天都是九点钟上班,七八点左右下班。日复一日,过了一个半月,终于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种...
    Farman_fc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