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请开始你的表演

一、

公元207年,荆州隆中,城郊的一处茅庐正在举办party,丝竹管弦声、吟诗作对诗和推杯换盏劝酒声相互交织,萦绕在上空。

这件屋子的主人叫做诸葛亮,字孔明。

今天来的都是才华横溢的隐士,酒酣耳热,都很happy。

到了大家高谈阔论的时候,也就是大家吹牛逼的时候,问你帝都准备买几套房,什么时候找工作了?

来客拿着酒杯,摇摇晃晃走到孔明的面前。

“老哥呀,你的志愿是什么了!”

诸葛亮轻轻挥动着手中的羽扇,只是笑而不语。这是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然后拿起手中的酒杯和他对饮了起来。

看到客人再三追问,诸葛亮放下手中的酒杯,“出将入相”,话不多却铿锵有力。

二、

这是一个牛掰的小目标,客人都震精了,手中的酒都洒了。

这是情理之外,彼时曹操公司那边已经人才济济,上个位太难了,最好家里有几个漂亮的寡妇。而一江之隔的江东,文有张昭,武有周瑜,他们都和孙家都是拜把子的交情,挤不动了。虽然刘表还是诸葛亮老婆的姨夫,却因为很傻很怂包被大家嫌弃。总之,出将入相确实吹得有点大了!

这也是情理之中,因为有才任性,所以自比管仲乐毅大家都觉得无话可说。

孔明身高一米八多,容貌甚伟,生来就是人气欧巴的胚子。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选择用才华去震撼世人。

他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卧龙!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

有才的他上来直接就是龙了,卧只是他睥睨众生的姿势。

三、

白天,孔明忙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家里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

夜深人静,华灯初上。每每抬头仰望星空,内心都会有点肿胀。自己吹下的牛逼哭着也要完成,不禁引吭高歌:我是在等待一个男人!

不久,他终于等到自己的老板刘备。老板人很好,大雪纷飞三顾茅庐。

老板志向高远,连曹操都忍不住点赞“当今英雄,唯使君与操耳,其他人都是辣鸡。”然后一直追杀到他到荆州。嗨!有些人就是就是口是心非。

老板很丧,已经到了油腻中年人的年纪,前脚开个公司后脚就被曹操搞破产了。

而他成功,只差一个根据地、一个战略蓝图和一个了不起的军师。

这一切,诸葛亮都可以帮他实现。

那一晚,他们彻夜长谈,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显得格外安静,旁边关羽张飞搓着手一边烤火一边暗自骂娘。

只见他口落悬河,神情激昂,提出了富有远见的文案《隆中对》,划了几个重点:天下三分而治,占荆州,夺益州汉中,联孙抗曹。北方有变,从荆州和益州两处出兵,问鼎中原。

话音未落,刘备早已握住了他的手,不住颤抖,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同志,辛苦了!我要给你最高规格的待遇,实则同器,寝则同眠,晚上放学后别走。

我靠,大哥,你好像在开玩笑了,人家还只是个宝宝了!

那一晚发生了很多,那是个灵魂碰撞的夜晚。之后刘备对关羽张飞说“我得孔明,如鱼得水”。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了。

今晚过后,他们踌躇满志,壮怀激烈,自信心都有点小爆棚,知道不久的朋友圈一定会被自己刷爆。

四、

万事开头难,他们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占荆州。

彼时,刘备还寄人篱下,提倡以人为本的路线,更何况自己还和刘表是老表的关系。前面也说过,刘表还是诸葛亮的姨丈,所以他们都下不去手。

可是有人下得去手,说曹操到曹操到!

不久后,刘表领盒饭走了,曹操大举攻荆州,喊出了那个气势磅礴的口号:日出东方,唯我不败,文成武德,千秋万载,一统天下。

继位的是刘表的小儿子:刘琮,他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富二代。除了喜欢坑爹之外,他还喜欢坑叔。在刘备和曹操打得火热的时候,刘琮不动声色投降了。

当刘备和诸葛亮路过了城下的时候,他们是默默说了一句话,“mmp,挂机卖队友……

随后曹操更新了朋友圈:拿下荆州,下一步就是江东了,听说江东有两个美女,大小乔,好想一睹芳容呀。然后@了孙权,绝口不提刘备也让孔明也很尴尬。

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这是孔明面对失败的姿势,用行动去打你脸。

五、

公元208年,赤壁之战一触即发,在曹操看来,刘备和孙权加一起也不够自己开胃,春风得意大宴群臣,开始商量铜雀台的事项

一颗新星冉冉升起,光芒万丈,即将点亮三国的夜空

空手套白狼,用智谋借得十万弓箭,拿下一血。

配合周瑜打掩护,借东风,火烧赤壁,拿下两血。

逃跑被一路围追堵截,差点完成残杀。

后人是这样记载那场烈火焚天的赤壁之战的。

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的杜牧是这样说的: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画面很美很性感也很妖娆。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的苏东坡是这样写的: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场面恢弘,很有美国大片3D效果。

周瑜也和诸葛亮最佳CP组合成为了三国最为火热的男子天团,开始为自己代言,合唱的《广陵散》、《长河吟》在南山南、北海北和成都的街头被沉吟至今。无数的迷妹为之疯狂打Call:欧巴,我要给你生猴子。

此时曹操体会到了被命运支配的恐惧了,只能把锅交给郭嘉(字奉孝)来背,“若奉孝在,不使孤至此!

在天堂的郭嘉一副死无可恋的样子“臣妾做不到,这个锅劳资可不背”。

六、

为了巩固盟友关系,孙权把荆州的南郡借给了刘备,让他和自己对抗曹操。

诸葛亮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哪有永恒的队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他的理想是欲与天公试比高,志在天下。

事后懵逼的周瑜开始缓过神来,发微信给诸葛亮“我靠,孔明,你竟然蒙我。”

诸葛亮也很无奈,让刘备哭了好几次“扎心了,老铁,我们还无立锥之地,这样吧,我们拿下四川请你吃火锅。”

劳资不吃辣,你仿佛在逗我笑!

“不,是把南郡还给你” (荆州有七郡,刘备只是借下比较大的南郡)。

利益的分歧就是两个人关系的破裂,周瑜不开心,准备放大招。可惜诸葛亮也不是吃素的,帮刘备收下了孙尚香,顺便把周瑜气到残血。

既生瑜,何生亮,美好诠释了相爱相杀的凄美狗血。

在周瑜的灵柩的面前,他留下了最为真诚的眼泪“没有你的日子,我会是多么孤独呀!”

那一晚,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一首熟悉的节奏倾泻而出: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当然,老天不会让他如此孤独。此时魏国的一个年轻人已经成为了曹丕的高级书童,两个人也将在在风云际会中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19评论 2 12
  • 一、前 言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七月,蜀将关羽于先主刘备在沔阳称汉中王后,亲...
    沧一海一声笑阅读 4,201评论 3 5
  • 1、环境设置 为了使用 data binding,gradle plugin的版本必须是 1.5.0-alpha1...
    jiongge阅读 465评论 0 0
  • 表达是一种本能,但描述的方式多种多样,语言,文字等等。 我对自我表达的欲望近于执着,又归于本能。面对他人甚或独...
    减伊阅读 294评论 0 0
  • 周末两天,没日没夜地伏案工作。 眼睛亟需休息,身体渴望舒展。 午饭后,顶着烈日,带着相机出门,在小区附近活动一下。...
    坚冰至_Monsol阅读 716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