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相亲就被分手33次:他说是身高,你信吗?论相亲正确打开方式

1米6的小伙相亲被分手33次,他说是身高,你信吗?狗年的春节已经过了,但你还是一个单身汪。找对象,相亲,你相亲成功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打从大学毕业开始,就围绕在结婚的话题了。哪怕你是随性惯了的人,内心并不渴求另一个外人的保护,并不喜欢在感情中阴阴郁郁或晴或暗的自己。

但是没来由的,就像一毕业就失业,现在的人开始陷入一毕业就得结婚,那些好容易逃过了大学就是要谈场轰轰烈烈跑得过发际线爱情的思维禁锢,却直接推进了一毕业就得准备结婚,尽管人都不知在哪的泥沼里,就那几个字:你要结婚。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是的,你要结婚。无论你准备好了没有。还没工作?没关系,先成家后立业。不想相亲?没事,你们只是聊聊。一旦你说那就聊聊吧?有聊啊,不错,啥时订婚?啥时结婚?赶紧定下来吧。没感情基础?没事,感情慢慢培养。

不知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我身边有几个朋友,认识几天就结婚了,甚至认识三天就订婚,第五天结婚的。为什么我们的父母,甚至我们自己对曾经自由恋爱时的男(女)朋友,都没有相亲对象的宽容。那时的他,因为了解而分开,现在的你,能够陌生而结合。

噢,因为受伤了,不想再爱了。剩下点的气力,只够我们说句聊以自慰的话:如果遇到合适的,那就嫁(娶)了吧。有时在想,是不是那个在对的时间出现的人,是你在爱情最软弱时遇到的那个人,所以你轻易地失了铠甲缴了械,在你最没有锋芒时,他(她)遇见了柔软的你,遇见了无力挣扎而又需要一段婚姻的你。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你是当时爱上了婚姻?还是爱上了他(她)?

张小娴说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在相亲的路上,你是那个等还是被等的人?

大学同学小C,我还记得他那时候苦追心仪的女神,台风天,冒着大雨一定要出门买张专辑,只因为刚好和他的女神聊天时,她偶然提起她感兴趣的专辑。又是一个雨夜,女神无意在说说里回复别人的话,他以为是他守得云开见月明,机会来了,当下跑出校园买一大束玫瑰准备告白,激动万分地打电话给他心爱的姑娘,让她下楼接受他的玫瑰吧。在电话里,她错愕的回答,我说的不是这回事,我们不是死党吗。好容易窗户纸捅破了,也把天捅破了,难补了,那个原先兴奋地在公交站激动等车的他,将那捧刚刚悸动的玫瑰转手塞给了陌生的女孩,转头就走了。在追求无果后,一毕业就相亲结婚了。当我惊愕地问他,那你的那个女神呢?你不爱了吗?他说苦追一年多,放弃了。那晚,也是下雨天,虽然只是绵绵的春雨,却没给他带来春天的运气,甚至比那场台风更肆虐,把毕业前夕的憧憬打落粉碎。爱一个人太累,我还是等着被人爱吧。一个月后,家里安排的相亲,他去了。他相亲遇上的女孩,说不上出众,文化程度一般,但贤良淑德,识大体,也吃苦耐劳,小C本身长得一副阳光少年的样子,高等教育谈吐不凡,她就决定跟他了。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或许,在相亲里的你都认为自己是那个被等的人,他觉得他等来了一个对他倾慕仰望,可以减少力气去折腾去爱的女子,她以为她等来了骑着白马愿意只为她而来的王子,所以才对踏入婚姻那么干脆利落,那么义无反顾。如果是这样,愿你请再等一等,给自己多一点爱情的耐性,更多一点婚姻的憧憬,少一点现实的妥协,再少一点挫败的无奈。

婚姻是什么?你有你的哈姆雷特,而我听过最美最深刻的一句就是“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那个用亚当肋骨所造的夏娃,是这个世界当初最美爱情的模样,也是相亲最初的样子。只因那人独居不好,夏娃被带到亚当的面前,在那时无房无车无存款,甚至连衣服这样的身外之物皆无的时候,他们依旧能够一见钟情,他的爱人是他的骨肉,是他的肋骨,在最靠近他心脏的地方。他的肋骨保护着他的心,他用自己的血肉保护着肋骨。“软肋”,对爱情来说,是何等弥足珍贵和浪漫的字眼。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便是婚姻最初的样子。没有别的附带条件,在这“男”这“女”的前面,没有任何的修饰和形容,不是需要怎样的条件才配拥有爱情。那时的爱情,是比任何门槛都低的样子。即便是到现在的社会,达到适龄的儿童都未必都有条件能够接受到教育。但我知道,那时的爱情,只要是男是女都能拥有的,我不知道夏娃是一见倾城的美女还是普普通通的路人,不知道原先她是古灵精怪还是沉静无声,不知道夏娃会不会琴棋书画,会不会跳优美的舞蹈,会不会烧一桌的好菜,我不知道亚当是风度翩翩的帅哥还是其貌不扬的大众脸,不知道当初他是幽默风趣还是沉默寡言,我不知道亚当会不会诗词歌赋,有没有一副磁性撩人的嗓音,会不会弹一手好吉他。我只知道,他们没有附加条件,那时的爱情,只有我、你和唯一。我不知他们的年岁,但我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爱情,自从他们拥有爱情,爱情这个名词才有了形容。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而这一切,才是相亲最初的模样。有着就是和你一起相守到死的心,有着就是和你一起跨越重重困难的勇气,有着无论什么就是和你一起的执着。

就如郑执的《少女的祈祷》中刘三疯对芍药说的“也许我们往后生活会跟别人一样终难逃落俗,会为鸡毛蒜皮的琐事争吵,会为日趋平淡而懊恼,会不堪重负,甚至会后悔万分,但是这些都是爱情跟婚姻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幸福的背后是毫无怨言的,但我们还是选择去爱,去结婚,因为我们都怕孤独终老。如果这些就是爱的代价,而我必须选择跟一个人一起来承受,那我宁愿那个人是你。”

于是,就有了我们在婚姻前的那段温暖和感人的宣誓:

我们自愿结为夫妇。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直到永远。

所以,如果你相亲,愿你遇上相亲最早的邂逅;如果你相亲就结婚,愿你拥有婚姻最初的模样。

你是他的软肋,他是你的铠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其实人都具有两面性,一面是白天,一面是夜晚; (2).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率真的孩子,好好对待他; (3)....
    惊鸿独舞阅读 295评论 3 10
  • 知识就是财富,有知识的人不一定有钱,不是知识不值钱,是人没有做好转化工作,喜欢可以打赏和被打赏的简书模式
    弘扬美丽我爱你阅读 272评论 0 1
  • Chapter.1 如约而至 八月,广州,台风将至。 因为办理户口迁移的原因,我开始频繁的在白云区和天河区之间奔波...
    边度客栈阅读 368评论 0 2
  • 八百里水泊梁山,一百单八位英雄好汉。为什么座头把交椅的是又黑又矮的宋江?论武艺,他比不上林冲、武松、鲁智深...
    上善若水在云边阅读 4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