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106)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混搭:西服配棉袄


酒醉的探戈

伴随着1997年春晚帷幕的拉开,冬夜的热火开始燃烧,宋家庄一年一度的“转”也渐入佳境。

由于各家买的酒不尽相同,出去转悠的人们往往一晚上要喝至少五六种白酒,所以这每年冬夜里跳着酒醉探戈的宋家庄醉汉们着实不少,而且醉态不一,可谓笑料百出。

通常情况下喝酒之后人们大体有三种醉态(随地大小便,裸奔裸泳污眼球的咱就不算了):一是话多,酒喝多就开始喋喋不休,逮谁跟谁唠,身边没人就打电话找人唠;二是睡觉,这些人最让人省心,喝多了不吵不闹,找个能躺下的地方就地卧倒,一觉睡到大天亮还是好汉一条;三是撒酒疯,酒一多就脏话连篇,看谁都不顺眼,瞅见狗都要过去咬一口,来个火车都敢往上撞。

俗话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除了以上最常见的三种之外,卧虎藏龙的宋家庄还有一些别样的醉态:

偷鸡摸狗,代表人物宋来明。宋来明很黑,但是平日里很幽默,尤其是碰到一些小孩子的时候,经常逗他们玩,但往往换来的是一句:来明来明,山药腚。宋来明是个苦干家,平日里也不咋喝酒,可一旦喝醉了,那么他这一特殊癖好就会冒出来。曾经某个深夜里,因为去偷驴而被一个老头拿铁锹从驴圈里边敲出来,最后被打的鼻青脸肿还嘿嘿傻笑的就是他。曾经在某个艳阳高照的中午,偷了人家鸡而被一条大黄狗咬了腿的也是他。他——就是那个喝醉了专门偷鸡摸狗的宋来明。

翻跟头,代表人物宋银龙。宋银龙,宋家庄公认的“功夫之王”,逢年过节舞枪弄棒的头号明星,也是村里杀猪宰牛的屠夫之一。其实宋银龙平日里基本是滴酒不沾,但基本是逢沾必醉,逢醉必翻跟头。只要有人说:哎,银龙,你看咱们喝的也差不多了,给俺们露两手呗。宋银龙同志就会一撸袖子,爽快地回一句:好说。然后就一脱衣服,对,必须得光膀子开练,紧接着就是各种跟头,侧翻,前空翻,后空翻……

背诗,代表人物宋二和。宋二和前文有提到过,是宋家庄出的第一个大学生,但是不知道为啥就没有被分配工作,只能回家跟着父母撅着屁股修地球。但大学生就是大学生,平日里虽然衣着简陋,可说话文绉绉的,时不时来一两句村民听不懂的话。他不大爱喝酒,可跟宋银龙差不多,逢喝必醉,逢醉见人必背诗。从“鹅鹅鹅曲项向天鹅”到“天生我材必有用”,再到“醉里挑灯看剑”,一场酒醉下来能背十来首都不带喘气的。

1997年的那个除夕夜,跳着酒醉的探戈的人虽然不在少数,可是参加舞会的主角却换了一个人,因为宋银龙那天晚上竟然破天荒的沾了酒却没醉,而宋二和喝了一晚上茶,除了失眠啥事没有。

新晋的猪脚是宋富达。作为一个侠客,可以没有美人环抱,但美酒却必不可少。宋富达爱喝酒,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宋富达爱打架,这也是妇孺皆知的事情;但喝醉了的宋富达却从来没有打过架闹过事。其实宋富达是属于三种醉态中的第二种,喝多了就睡,而且不管醉得多厉害都能找到家。1997年的那个除夕,宋富达在敲过新年的钟声之后,和前几年一样,拎着自己出门时候带的那个酒瓶子摇摇晃晃,歪二扭三的走在人影寥寥的大街上,一直到了家门口。

但是有点不同的是,这次和他住一个院的哥哥嫂子第二天一大早都没有发现宋富达的踪影。

“奇了怪了,以往富达喝再多也能找着家,今年怎么回事啊,咋一宿没回家。”宋富贵一边走一边嘀咕着,推开大门之后便发现了门前狗窝里露出来的两条腿。

“富达,赶紧给我出来!”宋富贵吼了一声。

然后宋富达动弹了两下,慢慢把脑袋从狗窝里边拔了出来。在狗窝外边冻了一宿的大黄狗此刻还热情的伸出舌头,在这个昨晚霸占了自己房子的人脸上可劲儿的舔着,毫不记仇。

看着满脑袋麦秸,俩眼无神的弟弟,宋富贵摇了摇头。

“哎呀,我刺儿,我怎么睡到狗窝里了。我记着昨天晚上我明明是回家到我屋里睡了的,就是进门的时候觉着门口有点小,碰了头,开了门里头还有条狗,没想到咋就跑到狗窝里来了。唉,看来昨晚是真喝多了,呵呵。”

第二个是常驻猪脚宋来明。喝醉的宋来明偷过鸡,偷过鸭,偷过猪,甚至偷过驴,可是那天晚上他却跑去偷狗。没错,宋来明当晚专门去偷看门护院防小偷的狗,而且以往从未得手的他,那一次竟然在狗身上成功了。

还记得那一夜月朗星明,灯火阑珊,在午夜十二点的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宋家庄下庄一个摇摇晃晃的黑影嘴里嘟囔着什么,在一个大铁门前边的一颗槐树下停了下来。

“汪汪汪——”大槐树下的一条拴着大铁链的大黄狗眼里闪着绿光朝黑影狂吠两声。

“MLGB,让你再叫唤,我今儿个就把你偷回去炖了。”黑影猫着腰,四下看看没人,然后小心翼翼地朝那条大黄狗一步步走了过去。

“汪汪汪——”大黄狗摇着尾巴根本不把黑影的威胁放在眼里。

“草,别你JB叫了,再叫就把人叫出来啦。”

“汪汪汪——”

“哎呀,叫你别叫了没听见吗!”

“汪汪汪——”

“NB,你耳朵里塞了驴毛了吗!”

“汪汪汪——”

“叫,再叫我煮了你,再加点花椒和大料。”

“汪汪汪——”

“怎么说啥也不听啊?别说话了,快些闭嘴跟我走。”

“汪汪汪——”

“NB,我叫你不怕我。”

黑影上去纵身一跃将大黄狗牢牢压在身下,然后抱走了,没错,就这么抱走了,连带大铁链和用来固定大铁链的大炉锥。

“宋来明,你NB抱着自己家那狗上哪儿去啊?”黑影刚走出没多远,大铁门里边跑出来一个娘们拿着手电筒喊。

“你谁啊?没,没事昂,我就是想尝尝你家狗肉什么味儿,嘿嘿。”

“我谁啊?我是你媳妇。看你那醉猫咕咚的样儿,连JB自己家,自己家的狗都不认识啦?”

“哦,我说这狗咋这么傻不咬我呢,嘿嘿。没事,我再去偷别人家的狗,嘿嘿。”

“你还偷?赶紧给老子滚回去睡觉吧。”

“我不,我还没偷着狗——哎,你个傻娘们别拽我耳朵啊……”

醉酒有风险,喝酒需谨慎——谨以此言献给那些酒鬼,以及为此篇文章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我醉了因为我寂寞

我寂寞 有谁来安慰我

自从你离开我 那寂寞就伴着我

如果没有你 日子怎么过

往日的旧梦 就像你的酒窝

酒窝里有你也有我

酒醉的探戈 酒醉的探戈

告诉他 不要忘记我

啊…酒醉的探戈

……


下一节:扭秧歌 造炸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目录 上一节:飞机飞机撂炸弹 侠客行 不过当他跑到一半的时候,宋春海的裤腰带已经被大傻赶紧利落脆的一刀子给割断...
    MJ老段阅读 567评论 5 8
  • 我想给你写封信 告诉你这里的天气 还有我想念你的心 都被一场雨淹没在风里 我想给你写封信 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你的地址...
    双鱼座cy阅读 191评论 15 14
  • 第二章 远方,闪着微光 十年一次的校庆到了,全校张灯结彩。 洛海还是穿着一件白衬衫,光圈打在他身上,台下是黑...
    七号LIFE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