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镪美剧路

学了语言专业,为了练“听力”从此便开始了在美剧道路上蹉跎啊蹉跎(也别扯犊子了,练听力还是得正儿八经精听后作dictation的苦行僧)

我追的第一步美剧是《破产姐妹》,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污,所以这也是我的黄色剧情启蒙,没有什么动作戏,主要是语言中投沙射影的老是有着一些特殊暗示。不懂那污死人的暗示还真get不到这剧的笑点。Max是我无比喜欢的角色之一,她和caroline的友情也是整部剧中最感动我的地方。Max从来不知道父亲是谁,母亲也是终日酗酒,对她疏于照顾。在她幼小的记忆中,除了母亲带回来的那些男人,便是身边对她上下其手的男人,所以她从不相信爱情。她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没能交到什么正经朋友。她跟狐朋狗友厮混在一起,却也不相信友情。她混迹在社会的最底层,不敢奢求梦想,以吐槽别人为快乐。

但是,Max有个最大的优点:她很善良。她从来不会去嫉妒别人的幸福。甚至,如果你们能够快乐,我愿意随时自嘲。所以,她的人缘很是不错。Max就是这样的矛盾体。表面上,她大大咧咧,玩世不恭。内心深处,她极度自卑,觉得自己不配拥有任何好东西,包括友情和爱情。她将仅有的美好片段埋在心底,害怕不断的回忆会加大对现实的失望。如果这个社会就是这个样子,反正我一无所有,你还能奈我何?

后来,她遇见了Caroline。从那刻起,她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闺蜜,她感受到了友情的力量。与其说是Max收留了Caroline,不如说是她给自己的内心找到了归宿。她可以将小心思说给那个人听,虽然还是要带点嘲讽的口吻。她开始对生活充满幻想,虽然那些梦想有些遥远。她忽然觉得自己没有被这个社会遗弃,只要她愿意努力,社会总会在慢慢回馈她,就像那些不断跳动着的数字。

再后来,她遇见了Deke,这与她之前的所有爱情都不同,如果那些情欲也能称之为爱情的话。这个在厨师学校认识的男人,代表着Max对于美好梦想的追求。Max希望找个真心待她的穷小子,可惜他却是个富二代。提到跟Deke分手的原因,并不在于他的欺骗,而是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不能因为自己让你跟家里人反目,既然爱你,还是由我来提出更好。因为,我知道,你舍不得。我说你是骗子,没错,你确实骗走了我的心。

当Max将所有的苦难转化为对生活的调侃,当Max将所有的恐惧转化为对生活的反抗,这份倔强越发会让人心疼。如果生活抛弃了我们,我们要学会抱住身边的人来取暖,因为那一刻,同样也是在温暖别人。或许,这也是我们坚强讨生活的意义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部《绯闻女孩》

gosdip girl拍的挺好的,是穿搭教科书级别的参照。剧情也很有意思。首先要说:没有绝对利于发展的性格,也没有绝对不利于发展的性格。(比如:很多人觉得外向自然熟的性格特别好,其实这种性格的弊端在于,做事很难坚持,朋友太多,天天玩来玩去的,哪有心静下来做一件事)

放在B和S上也是一样。我更认同S,但S 也有致命缺点,放在不同环境下,真说不清这两位谁吃得开一点,但我还是觉得S发展潜力更好。那么此篇文章就简单从性格来分析分析。

S的类型:优点——热情阳光 平易近人 异性缘好

随意好相处 招人喜欢,老少通吃

缺点——做决定草率,缺乏深思熟虑,太过相信自由,做事凭感觉走(现代职场这种性格缺乏上升空间)

滥情,花心(这在我国简直就是绿茶婊,公交车呀)有一集是她爱上有妇之夫了,真是醉了!!还有一集是她喝醉了,然后和一男的教堂结婚,她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结婚了。。。

B的类型:优点——学霸性格,自我要求高

自律(从她饮食,运动,学习中都可看出)

缺点——自我为中心 阶级观念严重 极度虚荣!(这让她真的少了很多可爱)

过于计较得失(吃亏是福,有时候)

人缘极差(除了S几乎没有什么女性朋友)

工于心计

先说S: S的基础牌(家庭背景)是可以的,曼哈顿上流社会数一数二的千金,时尚icon。人缘极好,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上东区,布鲁克林的,都会被她亲切阳光的笑容所感染。她的第一印象极好!!但是,这样的人,往往赢在第一印象,长久接触后,你就会发现——不靠谱!她性格太过随意自由,这是她人缘好的优点,也是事业的失败点(当然她并不需要什么事业)。

布莱克莱弗利(演S)本身性格也是这种,所以她在娱乐圈更混得开一点,接了香奈儿的广告大片,受到老佛爷推崇,vogue女魔头也爱她。莉顿梅斯特(演 B)现实生活中温婉得多,演了GG后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发展,接了个碧欧泉的全球代言还不错之外,比起S真的发展前景差太多,我也总觉得莉顿梅斯特像小家碧玉,布莱克更加大气一点。

而B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甜美,拘谨,放不开。尤其是她们去给B的妈妈拍硬照那集,还记得那个摄影师怎么说的吗??人们会喜欢S这样的阳光美女,但是B太过僵硬,像个木偶。B在片场拂袖而去,斥责S。也可看出B太过计较,情商真的不高,绝对忍不了朋友比自己出风头,这种人做朋友谁受得了。

S则是,既然你喜欢你就拿去吧,反正也是你妈妈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高兴就好。从这也可看出S的那种随性自然。拿我身边的举一个例:一群人出去吃饭,A和B女生说“随便吃什么都可以。” 当你说“那我们吃火锅吧”,A女生马上叫“啊,不吃火锅,我要长痘痘” “那吃豆花饭吧。”“豆花饭不好吃呀” 我内心orz"那你到底要吃什么?!“B女生则会说“我听说最近哪里开了家xx,还不错,要不我们去。当然主要看你们吃什么,我都随意。”B女生这种性格就是比较好相处的,我私以为,在日常这种小事上,尽量以他人爱好为优先,小事上随意点才是正确处理方式。

计较着垃圾谁倒,开不开空调,这也不舒服那也不乐意,各种在小事儿上来事儿的这种女生,真的是又zuo又low,一股子小家子气,好感度down down down!

但B的优点在于,她很自律,她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个特质,真的是很少有人做到!尤其是女生!尤其是女生!某知乎大V曾经说过“美来源于自律”。你看看当今世界,那些健身美容减肥读书认真努力拼搏的女生哪个不是自律大神!

《老友记》这部剧看了很多遍,看它的初衷是口译老师说在她看完了老友记后听力有了质的发展。好吧,在我看完后,我依旧不能同意,因为我得听力有了质的飞跃是在我每天听写,打卡完了雅思课程之后。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六个主人公他们似乎彼此都睡过,好吧要放在国产剧中这就是典型的滥交色情人格分裂综合剧吧。这是一部场景喜剧,但还是能让我看到哭。Chandler和Monica是我最爱的一对荧幕情侣。

两人都有各自的童年创伤,我总是觉得两人这么和谐这么美好与此有关,他们更愿意理解对方包容对方接纳对方尊重对方。Chandler可以包容Monica的洁癖控制狂,Monica可以理解Chandler的害怕婚姻与责任,想到Monica因为害怕Chandler因为自己预定了教堂而害怕的时候不断地安慰Chandler自己并不着急,Chandler在Monica发现所有的CD盒和CD都不对应的时候提议开展一场CD整理活动,每每看到他们,就觉得人生得一如此伴侣真是夫复何求。“...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is that you make me happier than I ever thought I could be.”Chandler说出这句话内心该有多么的幸福。

求婚

《欲望都市》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骨灰级粉丝本人,它给了我很多启发。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遍。人们口中的“女性性解放启蒙教科书”。sex是看点但绝不是唯一看点。从来没有想过一部看之前觉得浮夸浅薄的剧能给人带来这么多感悟,更想不到它能让人发自内心地大哭和大笑这么多次。It just never came to me that a series like this is going to be so overwhelming. 倒数第二集看到Miranda跟big说“go get our girl”的时候,哇,简直。啊我知道这是在拍电视剧,但是还是忍不住觉得,太他妈美好了。

在我看来,《欲望都市》绝不仅仅是人们口中的“女性性解放启蒙教科书”“时尚大片”,四个女主人公无论发生什么绝对不变的互相支持与陪伴,Carrie解读下的对各种各样的relationship的处理方式,最让人感触良多的是四个人六年来的变化——岁月真的是不饶人啊,尤其是女人。

百度搜了一下剧集相关之后,自觉以后还是少看点情感剧,一方面是因为“上东区上流社会”的日子虽然光鲜但是太脱离现状,另一方面还是要分得清讲故事和过日子的区别,maybe(Big跟Carrie的结局真的太美好,让意志还不坚定的某人有往自己身上套的冲动)。

Carrie的细腻活泼,Miranda的聪慧坚强,Charlotte的温柔优雅,Samantha的直率性感,是她们引人注目的一面;Carrie的略有小“作”,Miranda的cynical,Charlotte的玻璃心,Samantha的口无遮拦,也是她们真实的一面,也正是因为这一面的存在,才让人更喜欢。

那么在意外型并且非常看重自己良好出身的Charlotte,最后选择了又矮又秃顶的犹太律师作为老公;那么坚持不动情只谈性的Samantha,最后选择了比自己小一辈的“国民男神”认真交往;那么要强独立的Miranda,最后选择了一开始只是个bartender收入不如自己生活一团糟的“奶爸”……唯一让人觉得不出乎意料的也只有Carrie了,跟Big分分合合那么久,最终还是走到一起。即使是这样,不得不说编剧也很用心,让人知道最后一集之前还对Carrie的归属心存疑问。不过——

这一切,是真的会发生,还是只存在于美好的电视剧里?

让人羡慕的光鲜亮丽的生活之后,大概总结出几点女性应该具备的能力。

第一,精致。这个真的太宽泛了,外型,衣品,保养,怎么样活出自己的调调,是一门太重要的必修课吧。

第二,独立。四个女主角无一例外都是经济独立的,即使是Carrie理财意识不强也依然负担得起鞋子的开销,并且找到方法解决购置房子的问题。经济独立之外带来的就是精神上的独立,没有人会自降身份或者愚蠢到靠男人过活。

第三,有头脑。那种谈笑之间毫不费力接续的风趣,自然而然的幽默感,和在心情低落时自嘲或者恰到好处的他嘲,也是人际交往之间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吧。所以说,真正有魅力的人(女人),也许没有多么好看的皮囊,但是那种成熟的有意无意之间流露出来的智慧,往往最引人入胜。毕竟,不管是什么样的关系,时间久了,还是需要靠更深层次的共鸣来维系。

不知道真实世界中有没有这么牢不可破的友谊和结局美好的爱情,现实中似乎会更灰暗一些?

有太多句子来不及截图,但是真的给不同阶段的我很多很多启发。

总之,这绝不是一部简简单单用来打发时光的都市爱情片,而是一部可以让人深思的良作。

不管评价多么低,剧迷重温的是情怀,不是情节

《越狱》

《权利的游戏》


先空几部以后再写吧,最近夫唱妇随跟着追了《大江大海》。因为看到宋运萍死了太心疼雷东宝

看不下去而弃剧了,心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