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同事骗进传销组织,跳楼逃走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

2007年下半年,在工资翻倍的诱惑下,我从广州跳槽到江苏。在去江苏之前,我报考了2008年研究生考试。(注意,我这个工资翻倍是真实的,不是因为这个被骗的。)

大概过年前一个月,我把当年的工作做完就奔向广州去参加考试。去考试前,有个以前的同事兼老乡打电话给我,说她在湖南衡阳某公立医院上班,让我有空去玩。因为是既是同事又是老乡的缘故,以前一起上班时玩的挺好,她还常常来我们宿舍玩电脑。我想,也好,反正去广州也要经过湖南那边,我就顺路去玩玩吧。

在衡阳火车站下了车,天冷,还偶尔下点雪。等了大概有半小时以上吧,终于 等到同事的出现,他们一伙三人,说都是同事,带我去吃了碗面当中饭,然后街上转悠了一大圈。期间有个小插曲,就是有一老头用一个长火钳(就是农村烧火夹柴用的那种)去夹他们三人中其中一人的口袋里的钱包。幸好被及时发现了。第一次看到这样偷东西的,所以顺手写下这个与主题无关的事。

直到黄昏了,他们才带我坐公交车去他们住的地方,很偏僻,在乡下,房子和没装修的毛坯房差不多。在二楼,好像一共有6间吧,分别是睡房2间,客厅兼饭厅1单,厨房1间,卫生间1间,还一间是关着门,不知道做什么用的。

除了他们三个人,另外还有大约五六个人吧,据说是都是同事,因为租的房子还在装修,所以大家在这暂住。

晚上每是吃面。每人一碗。回来一个据说是老大型的人物,就是说是在医院里的医生,关系很硬的人。大家都围着他为中心吃饭。洗脚的时候,好几个人共用一盆水,并且互相帮忙洗脚。轮到我洗的时候,好几个人一起帮我洗,说让我享受五星级的服务。

同时让我先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我照做了。然后我拉她出来单独跟他说我觉得这里有点不对劲,就是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她就说没什么不对劲的。 后来,她借我的手机去玩游戏 。我就在客厅里看大家打牌。睡觉前我就准备去要回我的手机,却没看到她,问了其他人,他们都说明天再拿吧,说他们都睡了,女生宿舍不方便进去。我当时就挺火,知道是故意不还给我。我就心里越发觉得这里有很大的问题。睡觉是所有男生睡一个房,睡地铺。我躺在铺盖上怎么想就想不清他们这些人是要干什么,难道要抢劫?我一件衣服都没脱,钱也承随身带着。还想过半夜开溜的,但是人这么多,很不方便。结果睡到天亮没发生什么事。

天蒙蒙亮,他们就起床了,有人去做饭了,有人在擦鞋,我的皮鞋被擦的油光发亮的。所有人用同一盆水洗脸,我当时心里特不爽,这么脏,生怕被传染什么病。早饭吃的仍然是面条 。大家围 着那个所谓的老大,围成一圈,先是互相猜谜语,猜中的就加点面条。然后又是念电视里的各种广告语,比如“拉芳,我爱拉芳”等。然后才开始吃早餐。吃完早餐,突然他们拉我去听课。原来我说的那间关着门不知道干什么用的房间是做教室用的。里面竟然坐满了人,大概有20到30人的样子。讲课的老师还让新来的一些人自我介绍,我也是其中一个。等他一讲课,我立即就明白了,是传销(当时脑子里没想起“传销” 这个词,就想到“非法营销” 一词。反正知道是传销就是了。)讲课的内容就是说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敬一丹遇到一放羊娃,然后给他讲故事,最后放羊娃了息了。然后就说怎么赚钱的,也就是在讲发展下线这类内容。我当进还在想,讲的太烂了吧,还不如让我来讲。

教室里的人很快就走了。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 课后,我立即就劝同事,告诉他这是非法的,不能干。他们一伙人都跟我说只是让我来考察一下这个项目。我见劝不动,就立即改变策略,我假装顺从他们,我说先让安静一会,我需要一点时间消化。然后我一个人站到阳台上假装在消化这件事。我不顺便拿起我带来的一包瓜子,不停的嗑瓜子。期间有一个人来了有两三次看我,估计是看我在干什么。我就跟他说,我没事,你去打牌吧,让我一个人安静会。这个时候我发现从二楼跳下去,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难度。我就先偷偷的把我的一个挎包扔到楼下,再观望一会,见没人来,就立即纵身一跳。然后捡起我的包,以正常走路的速度往前走,往前大概不到100米,就有条乡村泥巴公路。我刚走了不到50米,那个老大竟然多外来回来,迎面走来,我很淡定的跟他说去买点东西。然后继续慢慢往前走。他没多说话,也直接回去了。刚走到公路上,就迎面来了一辆轿车。但这时我看到后面有两三个小伙子往我这个方向跑来,我就拉住车,说遇到搞非法营销的人,让他们救救我。他们不让我上车,说前面有车,我就往前走,可以,这偏僻的地方,人影都不见一个,哪来车哟。他们车开得很慢,我又立即回头,直接拉他们的车门,要求上车。因为当时后面那几个马上就要追过来了。在这紧急时刻,他们同意了让我上车。就这样,我终于安全了。

很有意思的是,这个车是当地一个村长的,刚好他中午请客,车上的人都是去他家吃饭的。到了他家,我把考研的准考证及身份证给们看,告诉他们我的身份和情况,他们都相信了我,并且午饭还让我一起入席。当时还报我报警了,让驻村的警察过来一起吃饭,饭后带我去派出所报警。

这里有一个情况说一下。这个村好像叫合江村。村长说他们刚开始不让我上车是怕我是什么坏人,第二次让我上车是他们想到车上都坐满了人,就算我是坏人也不怕,才让我上的车。

饭后去了派出所,好像叫五一街派出所。派出所两个人开车带我去传销窝点抓人,当时我那同事、老大以及那天来接我的那几个人都不在。其他人都在,好像是有大概10个人吧。 全部都挺老实的,没有反抗。通通带去了派出所。我不顺便把我的行李箱拿回来了,我换洗的羽绒服他们都帮我洗好了,我用一个桶装好带走,好重呀!可惜的是,没有找到我的手机。

到了派出所,警察问我他们有没有打骂过过我,是哪个人,让我指认。还好,他们没有做过这种恶劣行径。当时还让我打了我同事的电话,结果打通了,聊了几句。但她不肯告诉我也在哪里,警察也没有说用什么技术手段来定位。就这样不了了之。

顺便说一下,这些人当中,大多是年轻人,都是20岁左右。年纪大些的少,但其中有一个据说有40多岁了。 算是唯一年龄偏大的。上课的时候,所有听课的都是年轻人。

由于那几个没抓的人认识我,我担心他们会在火车站等地方拦截我,所以我希望警察能送我去火车站,结果一个警察态度很恶劣的说,你给50块钱,就送你去。那没办法,就自己走人吧。我打了个出租,直奔火车站。在车上,我把我的遭遇告诉司机,司机告诉我,在衡阳这个地方搞传销的多如牛毛,警察都懒的管了。

由于中饭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让我去找媒体报道一下村长的善举,是对村长最好的感谢了。所以在火车站时我就想办法联系当地报社,可惜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一是因为当时是晚上,二是因为我除了去打公用电话,没有其它办法了。

虽然及时去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可惜,我的英语太差了,都没及格。后来再也对考研没有任何兴趣了。

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总结:直到现在,仍然有许多的传销组织存在,尤其是刚走向社会的人,一定要警惕,不要轻信他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找工作。比如大型人才市场,大型招聘网站等。我有熟人被骗到去传销组织的,也有同事竟然刚从一个传销组织出来,又被骗入另一个传销组织的。刚毕业的同学,要脚踏实地,不要一心追求高薪。职场老手也一样,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

PS:如果有能联系上合江村当年那个村长的请留言私信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