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与海(中)


“羽!”左翼卫大声呼喊着,平日里嬉笑的脸上,此刻挂满了泪水,他挣扎着一次次冲出人群,却又一次次被拦下。

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那些他从来都没有认真思考的事情,此刻都被一一回想了起来。他想起了最初的日子,“你们是天的兵,为天而生,为天而死”;他想起了他的好兄弟;他想起了后来他们一起偷偷下界;他想起了棕色小马;想起了一个干练男人,那个人说是他的养父,只是他却没有丝毫的记忆;他想起了一个女子,突然间他觉得她的性格和她的名字是那么的搭配。

一只小花鞋从他胸前的银甲里露出,他慢慢地抬起头朝着小花鞋看去,一只沾满血的手颤抖着在银甲上轻轻地擦了几下,又颤抖举起,把小花鞋拿到了眼前。

“对...对不起...我...我无法...为你...找...找到...主人...了。”一颗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突然间一丝笑意挂在他的嘴边,“解...解...脱...了...”他的手缓缓地落了下去,他的眼睛昏沉,他从来都没有如此渴望过要大睡一场,一生一世都不再醒来。

“年!”一柄宝剑突然从手中滑落,她冲了过去,将他紧紧地抱起,她哭喊着,这么些年她一直挂念的人,这么些年她一直想要寻找的人,如今就躺在了她的怀里。她的脸色无比的苍白,她的手颤抖着,她慌乱地捂着他的伤口,只是血依然不停地从她的手中涌出,从银甲上流过,最后和雨融为了一体。

“不!你不能死,我不要你死!”雪把他抱了起来,疯狂地向着蓝军军阵中跑去,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只知道,她必须要救他,哪怕让她去死,她也无怨无悔!

/

“杀!”一声嘹亮的角号声骤然在雨夜中响起,蓝军军阵快速地向前挺进,无数巨兽从海中飞出。

“你们是天的兵,为天而生,为天而死!全体天兵听令,杀!”银色方阵也随之启动,无数战车浮在天空,一排排弩箭向着地面横扫而去。

一个银色的身影远远地将银色方阵甩在身后,他快速地向雪移动着,眨眼间就要追了上来。

“雪,你先走,我来挡住他。”秋转身迎去。

“雪!快停下!”银色身影大喊道。

“族,族长!”秋止住了脚步。

雪仿佛什么都没有听见一般,依然抱着羽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去。

“秋,拦住她,再晚就迟了!”银色身影再次喊道。

秋仿佛本能反应一般连忙转身,然后快跑了几步,拉住了雪的胳膊。

“不要阻止我!”雪朝他吼着。

“雪!”银色身影追了上来,一把把她搂在了怀里。

“阿...阿爹!”泪水再一次从雪的眼中涌出,她哭了,哭得很伤心,仿佛要把这么多年来的痛苦都给哭出来一般。

“雪,不哭!年或许还有救!”一瓶羽几天前喂他吃的药丸从他的胸前拿了出来,随之,数粒金色的颗粒直接放入了羽的口中。

“我们走。”银色身影把羽背了起来,下一秒,一道白光从天而降,四个人随着白光一同消失在黑夜之中。

“将军,我们不阻止他们吗?”一个文官模样的人上前说道。

“让他们走,等平息了战事,他们一个也逃不掉!”一柄长剑从他的腰间拔出,在夜色中闪着冰冷的光。

/

上百辆马车不知走过了多少条山道,终于在一个山口处停了下来。

“穿过这个山洞,我们就到了。”矮胖老者的声音异常缓慢。

“大家加把劲,这是最后一个山口。”老板娘叼着烟袋,一股股烟从她的身后飘来。

“阿娘,阿姐什么时候来?”阿月仰起脑袋问着。

“阿月过了这个山口,我们就能看到你阿姐了。”清瘦女子紧紧地拉着她的小手。

/

山谷之中,一道白光从天而降,三个身影从白光中走出。

“桃源谷,我们到了。”干练男子稍稍松了一口气。

“阿爹,年的情况越来越差了。”雪脸色苍白,紧紧地攥着羽的手。

“我们这就去找天后。”说罢,干练男子背着羽马不停蹄地就往桃源谷深处走去。

在白雾升起的地方,种着一片桃林,桃树上粉红的桃花开得异常热烈,一条清澈的溪流安静地从桃林中流出。

“天后,属下冒昧打扰。”干练男子无比地恭敬。

“天胜海,十几年未见,为何现在来扰我清净?”一个女子的声音从白雾中传出。

“属下求您救一个人。”干练男子接着说道。

“救人?你难道忘了我的规矩了吗?”女子的声音顿时冰冷了几分。

“属下不敢。”干练男子把羽轻轻地放在了地上,接着雪把他紧紧地搂在了怀中。

“既然不敢,为何还要来求?”白雾中的声音有些不耐烦。

“只是这人很重要。”干练男子跪了下来。

“可对我来说并非如此。”白雾中的声音又冰冷了几分。

“天后,您还记得当初弃天而走的时候,天身边的那个婴儿吗?”干练男子把头顶在了地上。

“那是我妹妹的孩子,我又如何不记得?”女子的声音有些激动。

“而他现在就在你的眼前,而且就要死了。”干练男子的声音有些颤抖,

“那正合我意。”女子突然微笑了起来。

“可你难道就不想向天复仇吗?不想向那个女人复仇吗?”干练男子的声音更加颤抖了几分。

“如何不想,只是时机未到。”女子平静地说着。

“现在时机已经到了,海再次出兵,天出宫之时,就是你回宫之日。”干练男子忽然冷了下来。

“天胜海,你好大的胆子,胆敢妄测本宫的心思!”女子的声音立时变得异常冰冷。

“属下不敢,只是诚心希望天后您能救他。”干练男子掌心冒出了许多细汗。

“救他也并非不可,你知道我的规矩,一人活,一人就要死。”

“死,就由我来吧。”一个声音缓慢地说着。

“族长爷爷?”雪抬起了头。

“天师,你也要和我作对吗?”女子的声音中生出着几分威胁。

“老朽不敢。”矮胖老者弯腰说道。

“哈哈哈,天,如今你的左膀右臂都伏在了我的脚下。”女子突然间又近乎疯狂地笑着。

“有人活着,就要有人死去,这是自然的法则。”矮胖老者慢慢地向前走着,“天后,这么多年的恩怨该放下了。”

“你说的轻松,如今就拿你的命来换他的命!”说罢桃林中雾气渐浓,矮胖老者和羽一同消失在白雾之中。

/

天与海的战斗无比地惨烈,一只只巨兽朝着战车撞来,一台台战车向着地面落去,战场上火光四起,尸骸满地,血流漂橹,哭声喊声连成一片、不绝于耳。

天空之中,黑云密列,电光四闪,雷声轰隆,无数道闪电无情地向着地面落去,战场上一道道火蛇顿生,无数人立时被烧成焦炭;大海之中,巨浪奔涌,飓风捍天,一条条龙卷呼啸而来,一道道沟壑顿时从战场中央生出,宛若游蛇般将无数士兵瞬间吞噬。

“你们是天的兵,为天而生,为天而死!”一声嘹亮的号角响彻云霄,无数银甲士兵高举着银枪向着海兵杀去,他们知道此去无回,但他们从不后悔,因为他们是天的兵!

海军之中无数只巨大的海兽从大海中爬出,一声声嘹亮的兽吼振聋发聩,它们笔直地奔向银色方阵,无数只巨兽在战场上倒下了,无数只巨兽从战场上爬起,它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它们是大海的霸主,以大海为傲!

/

“阿娘,阿姐回来了吗?”阿月仰着小脑袋问着。

“放心吧,你阿姐已经回来了,阿娘现在要给她送饭去。”清瘦女子提起了饭盒。

“阿娘,阿月也要去。”阿月的小手紧紧地拽着她的衣服。

“阿月,乖,阿娘去的地方有吃人的老婆婆,专门吃小孩。”清瘦女子朝他做了一个吃人的动作。

“啊!”阿月紧紧地躲在了瓜奶奶的身后。

“瓜奶奶,阿月暂时就交给您了。”说罢,清瘦女子提着饭盒转身就走了出去。

“阿娘那你快点回来。”阿月露出了一只小脑袋。

/

“人已经治好了。”一个女子的声音再次从白雾中响起,随即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地面上。

“年!”雪跑了过去,紧紧地抱着他。

“那天师?”干练男子问道。

“一人活,一人就要死,这是谁也不能改的规矩。”女子冷哼了一声,“暂时我不会要他的命,需要的时候,你的命也要拿来!”

“谢天后。”干练男子把头伏在了地上。

“阿爹,年他?”雪抬头向着他看去。

“没事,把他交给我吧。”说罢,干练男子就把羽背了起来。

“雪。”正在这时,清瘦女子拎着饭盒朝他们走了过来。

“阿娘,你怎么来了?”雪迎上前接过了清瘦女子手中的饭盒。

“我来给你们送饭。”说着,就扶起了干练男子的手臂。

“我们回家吧,一家人又终于团聚了。”干练男子脸上露出了笑容。

“嗯!”

/

“羽,你可别真的给我死了!”左翼卫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等战斗结束,我一定会去找你的,到时候,你可得好好地站在我的面前!”一杆银枪在他的手中紧紧地握着,天和海的战斗已经到了最惨烈的时候。

“将军,属下请命前往战场!”左翼卫认真地说着。

“有更重要的事情等你完成!”金甲严肃地看着他,“天兵粮草已至,你速领一队卫兵前往保护!”

“可属下更想前往战场!”左翼卫语气更加认真了几分。

“放肆,天兵的职责是什么?”金甲压住了心中的怒火。

“为天而生,为天而死!”左翼卫喊道。

“好!为天而生,为天而死,此番派你去保护粮草,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履行自己的职责!”雄厚的声音带着无比的威严。

“是!将军!”

/

“这是哪里?”羽缓缓地睁开了眼睛,随即看了看身上的伤口。

“年,你终于醒了。”雪拉着他的手说道。

“是你。”羽没有再说话,他的心情很复杂,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死。

“你醒了。”一个干练的男子把药端了过来。

“前辈,我是被你给救了吗?”羽慢慢地从床上坐起,手不自觉地往胸前摸去,“我的鞋不见了。”

“是它吗?”雪从床边拿出了一只小花鞋,接着又从包袱里拿出了另一只。

羽有些惊讶的看着雪手中的两只小花鞋,一时竟说不出话来,这么些年陪伴着自己的小花鞋,此刻终于找到了它真正的主人,而这个人自己却没有丝毫的印象。

“你记不起以前的事也很正常,毕竟是喝了忘忧汤的人。”干练男子很平静地在述说着一个事实。

“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羽更惊讶地望着他,这件事并不是普通人就能知道的。

“看样子忘忧汤其他的功效你并不知道。”干练男子接着说道。

“忘忧汤除了强身健体还能有什么功效?”羽接着问道。

“忘忧,便是放下过往,重新来过。”干练男子叹了一口气。

“这么说,它会让人失忆?”羽有些茫然,“我确实是不记得以前的任何事情。”

“既然不记得,也不必苦苦追寻,重新来过便是。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你回来了。”干练男子把药递了过去。

“我想用自己的眼睛看一看。”羽犹豫了一下说道。

“你不会再走了吧。”两行泪水从雪的眼睛里流出,“对不起,对不起。”雪哭了,哭得很伤心。

一只手慢慢地放在雪的后背上,轻轻地拍着,“书上都说女孩子很傻,看样子并没有夸大其词。”

雪哭得更厉害了,阿月跑到了她的身边和她一起哭着。

“放心,我不会走,现在的我有着一个新的开始,至于怎么开始,我只是想去亲眼看一看,然后再作出选择。”羽接过药碗,大口地喝着。

“年,无论你到哪,我都陪着你。”雪擦干了眼泪,紧紧地握着他的胳膊。

“年,这个是我以前的名字吗?”羽把空碗递给了干练男子。

“无论你用哪一个名字,都好,我们不强求你改变什么。”清瘦女子温柔着看着他。

“好,在这里你们可以叫我年,如果出去了,我希望还能用回羽的身份,有些事情,我想亲自去确认一下。”羽的目光很坚定。

/

“所有人都打起精神来,这一批补给,对正在前方浴血奋战的兄弟们来说尤为重要。”左翼卫神情严肃。

“阿卫,我们哥几个都在,你就放心吧。”一个银甲拍了拍他的肩膀。

“禄丰,你说羽现在怎么样了?”左翼卫回头看着他。

“大哥命硬,一定会没事的。”禄丰朝着车队看去。

“等打完仗,和我一起去找他吧。”左翼卫骑马向前跑去。

“好!”

/

清晨,东边的天微微泛红,一阵阵清风裹挟着各种花的香迎面吹来,顿时让人精神百倍。

“怎么,你要走?”雪看见了他收拾整齐的衣物。

“我想用我的眼睛去看一下这个世界。”羽没有丝毫地隐瞒,几天的相处让他知道,眼前的这个女子是一个完全可以信任的人。

“好,你等我一会。”雪没有阻止,反而转身离开了。

羽转过身去,继续收拾着他的衣物。

“你,要走吗?”一个抽着烟袋的女子走了过来。

“是,只是还不知你是?”羽有些尴尬地问着。

“怜,以前女工坊的老板娘,如今是一位闲散的女子。”

“你好,羽。”羽礼貌地说道。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一口烟从她的口中喷出。

“你还记得以前的事情吗?”怜朝着他看去。

“抱歉,虽然我很想记得。”羽低下了头。

“好,那你以后就叫我大姐吧。”又一口烟从她的口中喷出。

“大姐?只是,我今天就要离开了。”羽的脸上露出一丝歉意。

“嗯。”怜没有说话,像雪一样也转身离开了。

/

“将军,战斗打到这种地步,还要再派天兵下去吗?”文官说道。

“再打,这十几年来培养的底子就都打掉了。”金甲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以往这个时候,天应当亲自出手了。”文官接着说道。

“天,真的好久没有见到他了。”金甲回忆着。

“那大元帅那边是什么态度?”文官走到金甲面前,为他斟满了酒。

“想必海出现的时候,大元帅就该现身了。”金甲将酒一饮而尽。

“如果左翼卫队撑不到那个时候,又该如何?”文官再一次将酒杯斟满。

“那个时候,哈哈哈...”金甲不再说话。

/

两个人背着行李等在了桃源谷谷口。

“你们这是何意?”羽不解地问道。

“雪自然是要跟着你,而我只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一股烟向着雪喷来。

“你!”雪瞪了她一眼,跑到了羽的身边。

“说实话,我没有和女孩子一起出去的经验。”羽坦率地说着。

“那正好,你需要一个能顾全大局的人。”说着又一口烟喷了出来。

/

“阿娘,阿姐去哪了?”阿月仰着她的小脑袋。

“你阿姐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清瘦女子眼中流露出一丝不舍。

“那阿姐,为什么不带着阿月?”阿月有些生气地说着。

“你阿姐去的地方,有很多专门吃小孩的人。”清瘦女子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啊!”阿月有些害怕地躲在了她的身后。

/

三个月后。

“外面的世界并没有像天宫说的那样安宁与美好,穷苦、疾病、混乱、争斗,几乎是每一个地方共有的现象。”羽叹息着。

“看来你已经找到答案了。”怜深深地吸了一口烟。

雪立即走到了羽的身边,她知道,那股烟将喷向何方。

“自己的眼睛看见的不经任何修饰的东西,至少不是假的。”羽紧皱着眉头。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雪抬起头朝着怜做了一个鬼脸,于是下一股烟直接朝着羽喷来。

羽拉着雪往前快走了两步,“接下来,我们该回去了。”

/

天空与大海的尽头,银甲天军与蓝甲海军的对战已经接近了尾声,无数海兵在落日沙洲集结,他们在那里筑起了最坚固的防御,成千上万台机关巨弩随时准备射向自天而来的敌人,一只只巨兽在天空中嘶吼着,有些哀怨又有些悲壮。

遥远的天空之上,一个个银色方阵整装待发,无数台机关巨弩被装上了崭新的战车,一个身穿白色盔甲腰间挎着金剑的人,突然拔剑指向天空,一道金雷立即从天而降,无数道白色龙电顿时钻进了金剑之中。

/

无数天兵出现在了桃源谷谷口。

“是你。”干练男子朝着空中望去。

“和海的战斗已经快接近尾声,所以,我来了。”金甲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天幕,没有来?”干练男子冷冷地问道。

“大元帅有他老人家要办的事情,而你们,我来就已经足够了。”金甲更加得意了几分。

“比抓捕我更加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干练男子自言自语道。

“不错,海军的结局已经被注定,谁也改变不了。”金甲拔出了腰间的长剑。

“海也该出现了。”随之,一道白光从谷口升起,将桃源谷紧紧包裹在内。

“什么!白色光阵?”金甲突然间万分惊讶,“它为什么会着你这里?”

/

大海之中巨浪翻涌,一条海路渐渐地从大海之中生成,海路的尽头,一座宏伟的宫殿若隐若现。落日沙洲无数蓝色盔甲开始往海路上前进,一只只巨兽相继跃入大海。

金剑猛然下劈,数条雷龙骤然从剑身钻出,风驰电掣地朝着地面掠去,一个个银色方阵如潮水一般从天空降下,无数辆巨大的战车转眼间就出现在了落日沙洲灰色的天空之中。

/

“阿卫,将军已经率军前往一个叫作桃源谷的地方,我们要不要跟去?”禄丰骑在白色马背上。

“他们是去围剿叛逆,我们不去凑这个热闹。”左翼卫摸着棕色小马的头。

“我在想大哥会不会在那里。”禄丰拍了一下白马的臀部。

“这么久了,羽这家伙为什么还不回来?”左翼卫拍了一下马头,随即棕色小马直立起来,两只前蹄高高抬起,下一秒,一个银甲狗吃屎般地被拍倒在了地上。

/

“天胜海,看样子你的人头更值钱了。”说罢,无数弓箭、巨弩便从天空落下。

“族长,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秋紧盯着天空。

“他们进不来,我们也出不去,这种结果倒也不错。”干练男子收回了目光,向谷中走去。

“如果天来了怎么办?”秋跟在他的身后。

“该来的始终都会来。”干练男子目光深邃。

“阿爹。”阿月跑了过来。

“阿月,今天乖不乖?”干练男子把她抱在了怀中。

“阿娘让阿月来喊你。”阿月伸出她的小手,一团线球在她的手中揉着。

“将军,我们的弓箭巨弩完全破不了光阵的防御。”文官上前说道。

“恐怕只有天亲自来,才能将光阵收回了。”金甲无奈地看着光阵中远去的身影。

“那这光阵是?”文官小声地问道。

“天的羽衣。”随之长剑收回了剑鞘。

/

地面上,成千上万台巨弩同时开弓,一道箭雨直上云霄,一朵朵黑云瞬间被切成碎片。

一柄金剑从白色盔甲手中落下,天空与地面之间出现了一堵金墙,随之,箭雨在空中骤然碎裂,形成了一朵巨大的尘云。

无数飓风、龙卷从海上生出,朝着银色方阵席卷而来,尘云没有维持到一秒就烟消云散了,紧接着巨大的冲撞让金墙也颤抖了起来,似乎下一秒天就会崩塌。

白色盔甲双手猛然落下,万道金光破云而出,一股巨大的威势笔直地撞向飓风与龙卷,继而万道金光倾洒其上,飓风与龙卷立时消失不见。

雷龙自天而降,眨眼间就来到了蓝色方阵之中,所过之处,蓝甲海兵如秋风扫落叶一般,齐刷刷地倒下;银色浪潮迅速地向海边推进,无数蓝甲从海路上跌落,眨眼间就被巨浪碾成血粉。

“天没出现,但天的力量却到了。”大海之中突然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

/

三道白光从天而落,紧接着三个人出现在了桃源谷谷口。

“拿下他们!”金甲眼中冒着金光。

随即无数天兵将三人紧紧地包围了起来,下一秒,一柄长剑从天而落,将桃源谷谷口封死。

“将军,所为何意?”羽大声问道。

“所为何意?哈哈哈,左翼卫队听令,活捉这三个叛贼!”金甲在天空中大笑着。

“我乃左翼卫队先锋,你们谁敢造次?”羽大喝一声,无数天兵顿时止住了脚步。

他们面面相觑,迟迟没有向前迈出一步,他们并不在乎什么左翼先锋,只是他们一想起三个月之前,羽连斩敌方六员大将、数十员小将,就双腿发软。

“你们还在犹豫什么,速速拿下他们!”文官在空中命令道。

“将军,我倒是有一个好主意,你我大战一场,如果我输了就任凭处置,如果我侥幸获胜,你便放我们离开。”羽抬头望着金甲。

“哈哈哈,凭你就想挑战本将军?左翼卫队听令,拿下他们!”金甲再次大声喊道。

少数银甲士兵动了起来,他们试探着往前走去。

/

“你!连你也欺负我!”左翼卫指着马鼻子说着。

下一秒棕色小马把嘴唇翘起,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牙齿,接着马嘴一张,无数唾沫直接喷到左翼卫的脸上。

“哈哈哈...”禄丰在白马上笑得前仰后合,差点从马背上跌下来。

“禄丰,我看你也是皮痒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好好修理修理你一下!”说着他伸出袖子把脸上的唾沫抹掉,便向着禄丰跑去。

“那你也得追上我再说!”禄丰再一次拍了一下马的臀部。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左翼卫吹了一声口哨,白马立刻停了下来,“我可是马中之王!”

“我看你是马夫之王才对吧。”禄丰跳下白马继续向前跑去。

/

一股股饭香从厨房里飘来,阿月趴在桌子上,手里拿着小勺子,随时等待着吃饭。

干练男子从房梁上取出一个很长的木盒,接着拿起一块抹布将木盒上面的灰慢慢地擦掉,随之一条条美丽的花纹从木盒上显现出来。

“阿爹,阿姐什么时候回来?”阿月跑到他的身边,低着小脑袋去看木盒上面的花纹,雪离开的这三个月,阿月问的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

“你阿姐这两天就回来了。”清瘦女子端着一盘香喷喷的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这两天?你是怎么知道的?”干练男子向她看去。

“雪今天来信了。”清瘦女子放下了菜盘,而后一封信从她的袖口拿出。

“要出事了。”干练男子打开了木盒,一杆银枪握在了一双大手之中。

/

“羽,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雪在他身边小声地问道。

“不要紧张。一招杀死他们,你有几成把握。”羽朝着走来的几个银甲看去。

“一半的把握吧。”雪犹豫了一下。

“那我来吧,你和大姐不要动,更不要慌。”一杆银枪骤然前冲,率先接近的一个银甲立时死在了银枪之下,下一秒银枪抽出、横摆,另外几个向前接近的银甲的喉咙顿时生出了一道笔直的细线,接着细线崩裂,一道道血柱从崩裂出喷出;紧跟着,长枪枪头插入地下,一柄长剑随即出现在他的右手之中,整个人瞬间左移两步,右手猛然左挥,再跟着,整个人迅速往右迈出四步,右手再度横挥,下一刻,左右两边向前迈进的银甲同时倒地。

一股淡蓝色的烟雾从他的身后飘来,羽眉头微皱,回过身来抱怨道,“大姐,你是烟鬼吗?”

扑哧一声,雪捂嘴笑了起来,在这种严肃的场合,她没想到羽竟然会这样说。

怜却仿佛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依旧在他的身后抽着烟,似乎越抽越有味道。

无数银甲目瞪口呆,双腿如注铅般站在了原地,如今,他们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羽的实力,他们的内心无比地恐慌,仿佛此刻站在他们面前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魔鬼。

“看样子你们不敢拦着我。”羽笔直地朝着金甲走去。

/

一个手握黑色重戟的巨人从漩涡中走出,下一秒,海上巨浪滔天,飓风横生,无数条通天彻地的水龙卷裹挟着无数雷电势不可挡地向着天空扫去。

白色铠甲双手高举,无数雷云瞬间凝聚于他的掌心之中,紧接着,他的双手快速地落下,一团黑雾随即如万马奔腾般直奔龙卷而来。

下一刻,天空为之变色,大海为之颤抖,无数能量将落日沙洲炸出了一个无底的巨坑,无数银色方阵立时化作了一团团血雾,将大海染成得血红。

“你还不配与我战斗。”说罢一只黑色重戟猛然挑起,天空立即裂出了一道口子,漆黑的戟刃从裂缝中钻出,笔直地插进了白色盔甲的胸膛。

/

“禄丰,我们走吧!”左翼卫认真地说道。

“真的假的,你这不是要抓住我的计谋吧。”禄丰不相信地看着他。

“你怎么总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左翼卫嘲讽道。

“这个不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是,现实太过于残酷。”禄丰朝着他摇了摇头。

“你走不走?不走我可走了。”左翼卫突然脸色一变,转身走去。

“别别别,我跟你走。”禄丰追了上去。

“哈哈,可逮着你了,刚才让你嘲笑我,来小马,你也喷他一脸。”说着左翼卫就揪着禄丰往棕色小马面前走着。

“你,你就不能认真一次?”禄丰无奈地看了看他。

“我现在很认真,让它喷完你,我们就去那个什么桃什么谷。”左翼卫嘴角露出了一丝坏笑。

/

“你们快拦下他!”文官慌张地看着一个越来越接近的人。

“他们还是比较倾向于给我一个机会。”羽平静地说着。

“既然你们这么想看看我的实力,那我就给你们这个机会。”金甲朝着地面大声说道,随即金色铠甲绽开,他身上的肌肉一块块隆起,转眼间就变成了一个魁梧的巨人。

银甲之中一阵躁动,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金甲的实力,不免抱着几分期待,此刻金甲骤然变成魁梧巨人,更是让他们惊讶万分。

“这,就是你真正的实力吗?”羽的语气中也带着几分惊讶。

“年,我来帮你。”一个声音从下方传来,随之一个静美的女子落在了他的身边。

“雪,你在一旁观战就好,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我想凭借自己的实力来战胜他。”羽转身向她看去,一只手落在了她的肩上。

“地面上的视角不太好,我也到上面吹吹风。”说罢,怜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下一秒,她已然站到了雪的身旁,再一张口,一股淡蓝色的烟雾刚好喷到了雪的脸上。

“看来,你果然是一个烟鬼。”雪不乐意地瞪了她一眼。

“死到临头,我倒是可以给你们一点时间,让你们好好地告别。”魁梧巨人冷笑着。

“不用了,我现在还没有决定要死,所以我会努力地活着。”一杆银枪直奔魁梧巨人而去。

“既然你这么想死,我会让你死得快一点。”说罢一根带着电光的鞭子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接着长鞭猛然向前甩去,立时在空擦出了一粒粒火花。

转眼间,银枪就和长鞭咬在了一起,一股股电流沿着枪身瞬间钻入到他的体内,一时间无数气血在他的血管中飞速地翻腾了去来。

“怎么,这才刚交上手,你要败了?”魁梧巨人一脸的不屑。

“你想多了。”羽脸色通红,却始终都没有把手松开。

接下来,长鞭再次向前挥去,速度快了一倍,渐出的火花隐隐地连成了一条线。

“羽,小心。”雪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担忧。

“别紧张。”羽回头看了她一眼,随即将银枪立在空中,右手一挥,一柄长剑便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剑痕,接着长剑再次挥出,一道锋利的剑气直奔长鞭而去。

下一秒,剑气便和长鞭狠狠地撞在了一起,无数点小火花立时从空中生出。

“再来!”魁梧巨人再次挥出长鞭,速度快了数倍,渐出的火花竟连成了一条条火线,同时在空中带出了一条炙热的气浪。

“好。”一柄长剑不停地在空中挥舞着,无数道剑气刹那间形成了一张巨大的网,紧接着,巨网便和气浪撞在了一起,再接着,电光长鞭斩开了巨网,在羽的银甲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鞭痕。

“哈哈哈,你只会飞,却没有天的力量,说到底还是一个凡夫俗子,又如何胜我!”魁梧巨人像是看到了最后的结果一般,大声笑道。

“天的力量?就是你使用的那只带着电光的长鞭?”羽向着魁梧巨人看去。

“哈哈哈,天的力量远不止于此,大能移山填海、颠倒晨昏。”说罢电光长鞭再次挥来,速度快到了极致,只在空中留下了一道无形的气刃。

羽还没来得及出手,无形气刃就来到了他的胸前,眨眼间就割破他的银甲,在他的胸口留下了一道深可见骨的鞭痕。

无数银甲惊讶地长大了嘴巴,他们无比地惶恐却又无比地欣喜,因为,他们见到了天的力量。

一股淡蓝色的烟雾渐渐地在空中消散,再也没有第二口喷出,一双悠然的眼睛突然变得谨慎起来。

“或许今天,我真的会死。”羽低头看了看他胸前的伤口,它突然明白了人和天的差距以及人如果反抗天将是多么地可笑,那些为天而生、为天而死的人又是多么地无知。他突然生出了一丝悲哀,因为在天的面前,他、甚至是整个人族比一只蝼蚁还要渺小,

又一道伤痕落在了他的胸口,隐约可以看见他跳动着的心脏,接着第三道,第四道和第五道,魁梧巨人最后一次挥鞭,电光长鞭精准地贯穿了他的心脏,而这一切仅在一瞬间完成。

一个浑身是血的身体骤然从空中坠落,紧接着两个女子快速地向坠落的身体飞去。

“不!”...

/

我这是死了吗?应当是死了...

他的灵魂脱离了他那满是鲜血的身体,飘荡在一片虚无之中,他突然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找不到了任何的方向。

“你要到哪里去?”一个古老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不知。”他认真地回答着。

“那你从哪里来?”古老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从桃源谷来,只是在一场战斗中死去了。”他的声音有些悲伤。

“哦,这确实是一个不太让人开心的事情。”古老的声音叹息着。

“是的,可我在死之前,却突然发现我的存在是那么地可笑。”他无奈地笑着而这笑只是针对他自己。

“为何要这样说呢?”古老的声音中有着一丝好奇。

“因为我很渺小。”他有些失落。

“渺小只是相对的,没有什么人或事物存在之时就是永恒而伟大的。”古老的声音说得很缓慢。

“可有些人却是生而就很渺小的。”他不想辩驳,但在他的脑海中,那些疲于奔命的人的影子总是挥之不去。

“这句话很有道理。”古老的声音中有着一丝笑意。

“前辈因何而发笑呢?”他有些不解同时也有些生气。

“你还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古老的声没有回答,只是接着说道。

“前辈你错了,我现在只是一只不知何去何从的鬼。”他叹息着。

“如果你不再渺小了,那你又会怎么办呢?”古老的声平静而温柔。

“如果是那样,我就只想去做好一件事情。”他不再说下去了,因为他感觉,即使他说了,也不会有任何意义。

“那你想做好什么事情呢?“古老的声音再次生出一丝好奇。

“前辈你想听吗,即使我说了,也不会有什么意义了。”他的眼角挂着一颗淡淡地泪水。

“说吧,算是陪老朽在这里说说话。“古老的声音中有着一丝寂寞。

“我只想告诉天,他错了。”

/

干练男子提着枪往谷口走去,正巧碰见秋神色匆匆地从谷口走来。

“族长,出事了。”秋着急地说着。

“别着急,慢慢说。“干练男子耐心地看着他。

“谷口被一柄巨剑给封住了。”秋慌乱的心情似乎找到了倾吐的对象。

“谷口被封,便真是出事了。”干练男子片刻都不敢耽误,快步朝着谷口走去。

/

“不!”一个女子哭喊的声音从谷口传来。

只见两个人将一个浑身是血的身影紧紧地抱住,一杆银枪从空中落下,笔直地钻进了地面之中。

血从一个凹坑流到另一个凹坑,慢慢地和桃林中流出来的那条小溪交汇了,溪水由碧清色渐渐地变红,无数条小鱼在微红的水中畅游着、嬉戏着,一只红色的小虾吓得钻进了石缝中,高举着两只红色的螯钳随时准备着给予来犯之鱼最惨痛的一击。

世界上最伤心的事情,莫过于看着最心爱的人死去,而世界上最伤心的人,莫过于两次与最心爱的人生死别离。

雪哭成了一个泪人,哭得撕心裂肺,一时间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他们的眼里充满了同情和哀伤,他们忘记了金甲的命令,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责任,他们只知道有一个女子在哭,而这,就够了。

/

“天也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对,就像干旱的沙漠从不下雨...”古老的声音还没落下。

“不!不是这样的,既然不对,就要去弥补,如果不能做到,那便躲得远远的,更不要让错误变得不可挽回!”他的声音有些激动。

“看样子你看到了很多。”古老的声音陷入了沉思。

“我只是看到了我的真心。”他也不再说话。

/

“雪!”干练男子呼喊着,一柄银枪刺向了巨剑。

“拿下他们!”魁梧巨人大声喊道,随即一个嘹亮而雄厚的声音让无数银甲清醒了过来,他们迅速地将三个身影团团包围。

“左如风,你的对手是我!”干练男子怒斥道。

“哈哈哈,天胜海,你已经不是元帅了,我倒要看看你如何来救他们?”魁梧巨人从天而降,转眼间就来到了羽的身边,下一秒,电光长鞭化作了一座牢笼,将三人囚在其中。

银枪忽然提速,转眼间就将巨剑挑飞了出去,紧接着两个身影从光阵中冲出。

无数银甲被挑上了天空,一条笔直的路骤然在囚笼和银枪之间形成,呼吸间,银枪就来到了囚笼旁边。

“站住!”一只巨手抓住了雪的脖子。

“我让你站住!另一只巨手抓住了怜的脖子。

“你再动,她们立刻会没命!”两只手顿时抓得更紧了一些。

“左如风,你会为她们陪葬!”干练男子语气冰冷,依然没有停止脚步。

“你就不担心她们的生死?”魁梧巨人有些慌了,但他依然故作强硬。

/

“真心,好,这个世界上最难买到的就是真心了。”古老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

“你能坚守自己的本心吗?”古老的声音接着问道。

他没有答话,依旧沉默不语,他在想着很多事情,他想把它们看得更清楚,他想把它们捋成一条线。

/

两只巨手越握越紧,手上的两个人脸色也越来越苍白,魁梧巨人赌赢了,因为干练男子停了下来。

“哈哈,你只是强撑着罢了,放下你的枪!”魁梧巨人继续威胁道。

干练男子没有回答,他愣在了那里,他不相信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已经死了,此刻他有些茫然无措,他在想天后能让他起死回生吗?而天道轮回,人死不可复生,这是天的规矩!

“来人,拿下他!。”文官命令道!

无数银甲士兵围了上来,干练男子毫无反抗,眨眼间被擒在了地上。

/

很多事情越来越清晰,一条线渐渐地在他的脑海中形成。

“你能坚守自己的本心吗?”古老的声音再一次问道。

他依旧没有回答,因为线上的一个关键的节点还没有捋清,而这个节点也将决定最终的答案。

/

两只巨手渐渐地松开了,两个女子从巨手的掌心滑落,她们已然没有了呼吸,她们像是两堆肉一般重重地砸向了地面,她们和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躺在了一块,躺在了一个光电的笼子里。

四柄银枪狠狠地插进了干练男子的四肢,将他牢牢地固定在了地面上。

“哈哈哈,我不杀你,我要把你留给天!”魁梧巨人仰头大笑。

/

两道光从天而落,光中走出来两个人。

“哇,这真是个好地方啊……”禄丰抬头望着头顶的山。

“别感叹了,你看看四周。”左翼卫捅了捅他的腰。

无数银甲将他们紧紧地包围了起来,一杆杆银枪笔直地指向他们。

“误会,都是误会...”禄丰陪着笑。“我说,你选的还真是时候。”他朝着左翼卫小声地嘀咕着。

“嘘,别说话。”左翼卫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随后嘴角微微扬起,“你们,快让开,他爹可是左如风将军。”突然间他大喊出声,下一秒,一条路果然从他们的脚下生出。

“你,你又坑我...”禄丰抱怨道。

“我只是随便喊喊,没想到,他还真的,在。”左翼卫尴尬地挠了挠头。

“你来这里做什么?”一个雄厚的声音中带着几分责备。

“我来,游山玩...”还没说完,他的眼睛便落在了一具浑身是血的尸体上。

/

就在这时,天突然开了一道口子,一道耀眼的白光从裂缝中慢慢悠悠地飘出。

“哈哈,你终于出现了。”巨人朝着天空望去,黑色重戟上的人已然消失。

“时隔二十多年未曾相见了。”白光中一个声音飘出。

“二十多年,让我等的也够久了。”巨人认真地说着。

“打败我,统领天宫,就真的这么重要吗?”白光之中一声叹息。

“这个并不重要,我只想带领我的子民摆脱你的威压。”巨人声音中带着几分愤怒。

“平原、山川、森林、荒漠,甚至是大海,都要在天空的统领之下,这便是我的规矩,谁都不能改变!”白光中的声音顿时强硬了起来。

“可你的规矩,并不适合我。”巨人冷笑了一声,天空与大海稍稍缓和的局势顿时变得异常紧张。

/

“羽!”左翼卫大喊着向光电囚笼跑去,“你这是怎么了?”两颗泪水从他的眼角滴落。

“大哥!”禄丰跪在了地上,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泪水从他的脸上滑下,不停地敲打着银色的铠甲。

“你!我要杀了你!”左翼卫回过头来,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了扎在地面上的银枪,下一秒,银枪猛然前冲,笔直地向着魁梧巨人的胸膛刺去。

“逆子!”魁梧顿时巨人火冒三丈,一只巨手狠狠地将他砸向了地面。

“有本事,你就砸死我!”左翼卫大声吼叫着,接着一口唾沫吐到了巨人的手臂上。

“你这是找死!”魁梧巨人的巨手再次高高抬起。

“将军不可!来人!把他们押回天界!”文官从空中落下,挡在了魁梧巨人面前。

/

“你能坚守住自己的本心吗?”这句话一直在他的脑海中回荡着,他不停地问着自己,像是翻书一样,他把自己认认真真地看了个遍,他从来都没有如此认真地审视过自己,他突然像是一个孩子一般,在摆弄着一个物件,摆弄着一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东西。

周围依旧是一片虚无,什么都没有,却什么都存在。无数人的一生,伟大或是渺小,都被清楚地记录在了这里,只要你认真去看,只要你用心去听,一切都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

一道道白光出现在了桃源谷谷口,随即无数银甲走进光中,随着白光一同消失不见。

谷口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两滩已经干透发黑的血迹。

一个小女孩从谷口中探出头来,嘴里不停地喊着两个人的名字,“阿爹,阿姐,你们在哪里?”

在她的身边是一个泪眼婆娑的清瘦女子,她跪在一滩血迹前,身体不停地颤抖着,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已然猜到发生过什么!

/

“命运的转轮开始了。”矮胖老者叹息着。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命运,我们谁都无法去改变,当然我也在等待着一个命运的回眸。”一个女子异常平静地说着。

“既然你能看得如此通透,为何不选择放手呢?”矮胖老者转身问道。

“哈哈哈,放手,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女子向白雾中走去。

“圣后,或许放手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矮胖老者接着说着。

“什么时候变天了,我就会认真地考虑你的提议,只是现在,你必须助我一臂之力。”女子的声音不再想起。

“看来,这注定是一场天命!”矮胖老者也消失在白雾之中。

/

一道道光出现在天宫广场之上,随即无数银甲从光中走了出来。

“放开我,我要杀了你!”左翼卫不断地吼叫着,引得银甲一阵骚乱,禄丰便趁此机会悄悄地溜走了。

左将军府。

“罚左翼卫面壁思过一年!”文官看了看金甲接着说道,“其余人等一律收监。”

“将军,那三具尸体怎么处理?”一个银甲士兵问道。

“统统都关起来不知道吗,统统都关起来!”文官有些不耐烦地说着。

“阿卫!”房顶上一片琉璃瓦被掀开,“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你找一个兄弟来这里替我。”左翼卫朝屋顶望去,又继续吼叫了起来,“老贼,我要杀了你...”

/

夜深,天牢之中,无数银甲昏昏欲睡。两个身影一前一后悄悄地潜进了牢房之中。

“老人家,老人家...”禄丰小心地推了推干练男子的肩膀。

“你醒了。”左翼卫小声地问道。

“你们是?”干练男子声音有些微弱。

“我们是羽的兄弟。”说着他的声音就颤抖了起来。

“嗯,先别哭,你们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吗?”干练男子脸色有些苍白。

“老人家请说。”左翼卫把脸扭过去。

“你们把他们送下界去。”干练男子勉强将自己靠在了墙上。

“送到哪里?”禄丰问道。

“桃源谷,去找一个矮胖老人。”干练男子神情变得异常地认真。

“找到之后,我们该怎么做?”左翼卫把脸扭了回来,声音又恢复了原样。

“找到之后,你们就听他的安排。”干练男子努力地抬着自己的手。

“那前辈你呢?”左翼卫接着问道,禄丰到外面去把风。

“呆在这里,我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干练男子从他的胸前取出了一片羽毛。

“左翼卫,我们得走了。”禄丰从外面蹑手蹑脚地走了回来,直接把羽背在了身上。

/

经过了一夜地奔波,两个身影终于出现在了桃源谷谷口。

“阿娘!”阿月朝她跑去,随即清瘦女子抬起了头。

“你们是什么人?”清瘦女子声音中带着几分警惕。

“您别误会,我们不是坏人,我们是羽的兄弟。”左翼卫微笑着说道。

清瘦女子依然没有放松警惕,和他们保持着距离,突然间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随之另外两个身影也出现在她的眼中。

“雪!”清瘦女子哭喊了出声,不顾一切地朝着她跑来。

“阿,阿姨您别着急,一个身受重伤的人让我们去找一个矮胖老人,他说那人会有办法。”左翼卫安慰道。

“你把阿姐怎么了!”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一根树枝站在了他们的前方。

“阿月。”清瘦女子泪眼婆娑地向她看去。

“阿娘,他们是坏人,他们是坏人……”两颗豆大的泪珠从她的眼中落下,她哭了起来,边哭边喊,“阿娘,他们是坏人,是坏人...”

/

风起,云涌,天色在飞速地变化着。

“你是在告诉我,此刻你很不高兴吗?”海冷冷地说道。

“是的,你现在有一个机会。”白光声音稍稍平缓了一些。

“机会,你是要让我伏在你的脚下吗?我想,你是真的想多了。”一道道巨浪在大海中翻涌了起来。

“世间万物都有法则,而我就是制定法则不朽不灭的神!”说罢一道白光从天而降,直奔巨人而去。

“那我今天只好把你拉下神坛了!”黑色重戟向着天空挑去。

下一秒两道无比的气势激烈地碰撞到了一起,天空和大海都颤抖了起来,随之一道道横风将黑云和巨浪斩成碎片。

天再次挥手,万道金光立时从天空飘落,所过之处,时间静止,空间崩裂。

海再一次挑戟,大海之中半数海水都汇聚在他的戟尖之上,接着重戟直上天空,万顷海水奔涌而去。

天空颤抖地更加剧烈了,一块块天幕从天空落下,大海翻涌地更加疯狂了,似乎下一秒就要颠倒了过来。

随后,天空裂开了一道口子。

/

白雾之中,一个矮胖老人走了出来。

“你们随我来。”他的声音很慈祥也很缓慢。

穿过白雾,一栋精致的木屋出现了众人的眼前。

“他们已经开始,我们也该走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从房中传来。

“天命的罗盘已经转了起来。”矮胖老者推开了门,“你们把他们放进屋里吧。”

“大师这片羽毛?”左翼卫把羽毛从胸前拿了出来,交到了老者的手上。

“天后你先出发,我随后就来...”矮胖老人抬头向着一个方向看去。

“不要让我等太久。”女子的声音不再响起。

接下来,老人将拐杖放在了一边,伸手向空中摸去,一件闪着白光的羽衣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这跟羽毛,跟着件羽衣?”左翼卫还没说完,羽毛就消失在了羽衣之上。

下一秒,羽衣便仿佛活过来一般,光芒四射,顿时将木屋照得通透无比。

“你将羽衣穿在他的身上,我也该走了。”矮胖老者拿起拐杖消失了。

/

一道光照在了他的脸上,随即整个身体都暖洋洋的,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感觉时间在他的身边凝固了,他看到了一段记忆,一段十五年之前被他遗忘的那段他最不想遗忘的记忆。

雨越下雨大,小雨点不断地敲打着塘中的荷叶而发出的“嗒嗒”的声响也越来越密集;青石板铺成的路上,一个穿着清布上衣和黑色长裤裤腿被挽起的男孩和一个穿着印花红衣和红裤头上顶着双髻的女孩举着荷叶在雨中一前一后地奔跑着。

“快点,再晚就来不及了。”

“等等我…”

头顶之上,黑云密布,突然间,一声惊雷响彻夜空!

“啊!”,小女孩摔倒在青石板上,随即便哭了起来,一只小花鞋远远地掉在了一边。

“没摔疼吧。”男孩快速地跑了回来,慢慢地将小女孩扶起。

“嗯!”小女孩倔强地点了点头。

“给。”一支荷叶被递到了女孩手的中。

“来,我背你。”随之,男孩转身蹲在了地上,雨水不断地敲打着他的衣服。

女孩举着荷叶趴上了他的后背,他稳稳地抱着女孩的双腿站起,接着又小跑两步,弯腰把小女孩摔掉的鞋子塞进了胸前的衣服里。

光阵越来越近,男孩浑身颤抖着,他的脚步越来越重,他的喘息也越来越剧烈,他咬紧牙关准备作最后的冲刺。

时间突然变得漫长无比,不知过了多少秒,终于,他冲上了木桥,光阵近在眼前,似乎伸一伸手就能触摸的到。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腿微微一软,随之整个人便跌向了木桥。

男孩狠狠地摔在了木板上,小女孩被摔进了光阵之中。下一秒,白光落在了男孩的身上,他的身体慢慢地浮起,无数人张着嘴向他呼喊,他却听不清他们在喊些什么。

“我找回来了,我找回来了。”一颗辛酸的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接着一条线连被通了,所有的事情都被他串到了一起。

“你能坚守的住自己的本心吗?”古老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或许我无法看到最好的结果,可我会全力地去改变最坏的局面。”他的目光变得异常坚定,像是两颗小太阳,把黑暗照亮。

“呵呵呵。”古老的声音开心地笑了起来。

“前辈是?”他突然想起,便随即问道。

“我是自然,年轻人,你可以回去了。”古老的声音渐渐远去。

/

“孔雀,你给我滚出来!”素衣女子大声喊道。

“哈哈哈,凤凰,你终于不再像缩头乌龟那样躲起来了!”一个衣着华丽的女子从天中之中最高的那座屋子里走了出来。

“哈哈,笑话,二十多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想把你碎尸万段!”素衣女子恶狠狠地说道。

“我看你的脑子真是不好使了,来我的地盘把我碎尸万段,哈哈哈。”华丽女子浮在了广场之上。

“银甲天兵听令,拿下那位妖妇!”随之,一个凳子出现在了华丽女子的身后。

“天胜海何在?”素衣女子朝着一个方向喊去。

“天胜海在!”一个巨大的金人瞬间就将牢房给撑破了。

“天幕何在?”华丽女子也随即喊道,只是天空依然平静,没有丝毫声音应答。

“天后,我来助你!”一个魁梧巨人从远方走来。

“天后,我也来助你!”右将军立时便成了一个白色巨人,站在了华丽女子的身边。

“呵呵呵,看来老朽来的刚刚好。”矮胖老者出现在了素衣女子的身旁。

“是你!”华丽女子脸上露出几分惊讶。

“正是老朽。”矮胖老者声音依旧缓慢。

“看来,今天你要输了。”素衣女子脸上露出了几分得意。

“笑话,等天回来,你们谁也逃不掉!”华丽女子威胁道。

“等他回来,你就已经死了。”素衣女子变成了一只火凤凰,接着一只嘹亮的凤鸣声响彻天宫。

“既然你这么想死,我就成全了你。”说罢,华丽女子变成了一个蓝色的孔雀,在天空上散发出冷艳的光。

/

一双眼睛慢慢地睁开,随即一个人出现在他的眼中。

“羽!”他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

“咦,几才天没见,你就变得这么恶心了。”羽的冷冷地说着。

“兄弟,我就喜欢你骂我了。”左翼卫突然间又破涕为笑。

“年,你快救救雪吧。”清瘦女子跪在床边哀求道。

“雪怎么了?”羽转过身去,只见两具美丽的身体躺在床上,却没有一丝气息。

“她们,死了?”羽异无比惊讶,他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忽然间一种哀伤的情绪涌上他的心头,他哭了,泪水不停地从他的脸颊滑落。

一颗颗泪水化作了一粒粒绿色富有生命气息的小光点,一粒粒的小光点不断地在她们的眉心处汇聚,逐渐变成了一颗散发着绿色光芒的宝石,所有人都抬起了头,他们满脸惊讶地向着宝石望去,下一刻,宝石融入了二人的眉心。

两双眼睛慢慢地睁开。

“太好了!太好了!”羽把雪搂在了胸前。

“发,发生了什么?”雪有些惊讶地向他望去,却又满脸的幸福。

“我说,你俩够了啊!”左翼卫把脸扭在了一边。

怜慢慢地坐起,她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又摸出来她的小烟袋兀自地抽着,下一秒,果不其然,一股淡蓝色的烟雾朝着羽和雪喷去。

“大姐!”羽皱了皱眉头。

“别理她,她是烟鬼!”

“阿姐没事了,阿姐没事了!”阿月开心地跑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小线球。

“阿月。”雪坐了起来,伸出手摸着她的小脑袋。

阿月哼哼着,抬起了头,“不嘛,人家说摸头容易长不高。”

“就是。”说着一只玉手就在雪的手背上打了一下。

/

“拿下妖妇!”白色巨人大声喊道。

“呵呵呵。”矮胖老者笑着却没有说话,随即一抬手,一道雷电便握在了他的手中。

“左如风,我们的账也该算算了!”说罢,金色巨人直奔魁梧巨人而去。

“天胜海,别人怕你,我可不怕你,今天就让你死在我的手里。”魁梧巨人毫不退缩,迎着金色巨人而来。

无数天兵还没升上天空,就被矮胖老者手中的雷电扫落在地,于是无数天兵不再轻举妄动,他们仰头观望着,当然,他们的能力也就只适合仰头观望。

“天师,那就让我来领教领教你的大能。”白色巨人手持一柄巨剑带着无比凌厉的气势向着矮胖老者走来。

“呵呵呵。”矮胖老者依然没有说话,随之再一抬手,一个巨大的阵法从白色巨人头顶落下,将白色巨人牢牢地锁在阵法之中。

“天师就是天师,果然不同一般。”一个声音从孔雀的口中发出。

“少废话,我们之间的恩怨也该了结了。”凤凰直接飞上了天空,一道火瀑骤然从她的口中喷下。

孔雀煽动者翅膀,随即一股飓风在它的面前生成,接下来,飓风猛然朝着火瀑撞去。

一股庞大的气势让整个天宫都颤抖了起来,一时间无数紊乱的气流仿佛刀子一般向着四面八方割去、无数溅射的火星犹如天上星辰一般耀眼夺目。

“看招。”孔雀突然前冲,无数孔雀翎如箭雨一般直奔凤凰而去。

“我倒要看看,没有天的撑腰,你还能狂妄几时。”紧接着凤凰猛烈地拍打着双翅,满天火羽形成了一张天罗地网。

下一秒,一张蓝网和一张火网便狠狠地撞在了一起,一声如惊雷般的响声从碰撞处发出,继而席卷了整座天宫,随后蓝网和火网轰然碎裂,无数红蓝色的小晶片纷纷扬扬从天空落下。

“快躲开!”矮胖老者大声喊道,只是他的声音很慢,喊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无数天兵被蓝色晶片化为了血水,无数天兵被红色晶片烧成了焦炭,广场之上一片惨象,哀嚎声此起彼伏、绵绵而不绝。

金色巨人和魁梧巨人重重地撞在了一起,一个巨大的震动波瞬间向着四周席卷而去,十数银甲来不及躲闪,直接被震荡波扫飞到了空中。

接着一条带着电光的长鞭骤然出现在了魁梧巨人的手中,紧跟着,长鞭用着十分的速度横扫直下,瞬息之间就劈在了金色巨人的身上。

“就这点威力?”金色巨人拍了拍胸膛,胸口上浅浅的鞭痕瞬间消失,下一刻,一杆银枪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

“今天也让你尝尝心脏被贯穿的味道!”说罢,银枪瞬间离手,也是用着十分的速度,直奔着魁梧巨人胸膛而去。

电光长鞭疾速地在空中摆着圈,转眼间就形成了一道圆形光盾。银枪毫不留情地刺在了光盾之上,并继续向前钻去,一圈圈火光立时在光盾上生成。

“啊!”魁梧巨人大声喊着,他似乎用尽了全身力气。

碰撞越来越激烈,火光也越来越耀眼,魁梧巨人浑身颤抖着不停地往后倒退,终于在无数秒之后他停止了后退。

电光长鞭断成两截,一杆银枪稳稳地刺进了他的心脏,魁梧巨人重重地倒在了地上,他的世界一片漆黑,他的身上剧痛无比,突然间他想到了他的女人们,那婀娜的身姿,那楚楚动人的模样,他笑了,笑得很像一个男人!

“我敬你是一条汉子!”金色巨人朝他拱了拱手。

“凤舞九天!”一声嘹亮的凤鸣再次响彻天宫,接着无数红色的光从天而落,所过之处空间剧烈地燃烧,任何物体一触即焚。

“孔雀东南飞!”蓝色孔雀疾速地在天空中奔跑着,渐渐地天空中出现了一道蓝色的光柱,蓝色光柱越来越宽,不久就覆盖了天宫之上的整片夜空。

蓝盾和红光慢慢地碰在了一起,蓝盾之上立时火焰千丈,一股股烟雾瞬间弥漫开来,不久一声巨大的雷鸣骤然响起,蓝盾猛然爆开,一道蓝色冲击波直接将火凤拍向了地面,随之一个蓝色的身影也摔落在了广场上。

一口鲜血直接从孔雀嘴里喷出,她那原本华丽的尾部,此时已然被烧秃了一块,“你!我和你拼了!”

“哈哈哈,这是你自找的。”随之,一口鲜血从凤凰嘴里喷出,她跌撞着站起,准备和孔雀进行最后的搏杀!

“够了!恩恩怨怨转头空,你们非要等到天人永隔了之后才要追悔莫及吗?”矮胖老者把长鞭扔向广场,一座金笼立时将二人囚禁在内。

“凤凰,你的孩子并没有死。”矮胖老者缓慢地说道。

“你知道他在哪里?”一个素衣女子出现在了金笼之中。

“孔雀,当年你为了赶走凤凰,偷了她的孩子,这又何必呢?”矮胖老者叹了一口气。

“哈哈哈,我乐意。”一个华丽的女子出现在笼子中,只是她的衣服被烧了半截,露出了雪白的肌肤。

“唉!”矮胖老者不再说话,他渐渐地望向天空。

下一刻,天空裂开了一道口子,一道刺眼的强光走了进来,一个巨人紧跟其后。

/

“你们在屋里多休息,我要去天宫一趟。”羽站在门口转身向众人看去。

“你说什么呢?咱们还是不是兄弟?”左翼卫走上前去。

“我也去!”雪执着地说道。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一次,很危险。”羽平静地说着。

“或许,就是再死一次。”怜深深地吸了一口烟。

雪立即躲到了羽的身后,她的第六感告诉她,这股烟来之不善。

“怕什么?”怜把烟咽进了肚子里,然后从她的鼻孔喷出两条烟蛇,接着烟蛇还是直奔向羽和雪!

“美女,你也喷喷我呗。”

/

“天与海!”白色巨人惊讶地说出了声。

“你们好大的胆子!”天冷冷地说道,却带着无比的威严。

“你还是没有变。”矮胖老者的语气依旧很慢。

“变?为何要变?”天不屑地说着,“你们都是我的子民,都要伏在我的脚下,没有人能够例外!”

“而这就是我要和你战斗的原因!”海举着重戟落在了矮胖老者的身边。

“哈哈哈,二十多年前你败了,今天,你依然要败!”天大笑道。

“这一次,他并不是一个人。”金色巨人说道。

“就是你们一起来,又能如何?我是天之主,统管着世间万物,我让谁死,谁就得死。”天的语气又冰冷了许多。

“天命的罗盘已经转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矮胖老者说道。

“天命的罗盘是不包括天的!只有你们这些凡夫俗子,才会受它的摆布!”说罢一道白光悠悠地从天空中落下。

“我也不相信天命,可我相信自然,自然给了我们生命,却并没有让我们去区分等级。”一柄黑戟挑上天空。

“自然?它就是一个笑话!而那些相信笑话的你们,也不过是一个个无味的笑料。”白光更加耀眼了,随时都有可能穿透黑暗。

“你想征服自然,可自始至终都没有做到,这就意味着,自然并不受你的摆布!”黑色重戟挑破了天空。

“看样子,今天你们都要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