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

  许多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就开始体验「月经」这场噩梦了! 每个月一次的痛苦,的确带来了很多烦恼。

      但月经来了却也是代表女人趋于成熟,并且拥有了孕育下一代的机会;另外更是能够替女人每个月「换血」,让女人总是可以保有青春的时刻。

        月经是我们女人健康和美丽的总管家。假如有一天突然又不来了,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们的卵巢和美丽正在逐渐的衰退,女人就会提前变得衰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说:我可以死,但是我不可以老!那很多女性朋友,她是不懂得如何来补血补气保养卵巢和调理月经的,所以她们一般都是采取缺什么补什么,各种各样的补品。但是,往往就是用错了方法没得到效果还白白遭罪。根本原因在哪里呢,就像我们中医说的浇花,先养根,我们首先要解决这个月经不调的问题,我们是要从源头去找到原因,来调理我们的气血打通气血内循环,然后调养卵巢,它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女性三十五岁之后,气血就会慢慢的衰退了,卵巢呢,就开始老化。所以我们的容颜,三十五岁之后,很多女性看起来就好老。很多女性调理的方法都是不科学的,你看脸上有斑了,就是买去斑产品,皱纹多了就去美容院拉皮,乳房松弛,就是丰胸。偏胖了,减肥,可是减肥药是药,是药就有三分毒啊。而且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其实这是症状都是卵巢早衰的前兆。

        来月经有个症状就是痛经,发现自己的经量偏少,小腹疼痛。每次月经只有几片姨妈巾就可以了的。经血非常少颜色还会是暗红发黑,甚至有的还有血块,其实这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说明气血不足,子宫缺血了,那脾又虚血又少,所以,就没有办法去维持我们正常的月经来潮啊。那气血不好,就会脸色差,有的时候就怕冷啊,冒冷汗呐,乏力呀,手脚冰凉啊,这些症状都其实都是预示着我们寒气入体。那这种情况,痛经,量少,这个原理是什么,我们中医说痛则不通。气是什么?气其实推动我们血液运行全身的一个动力,痛经,说明那个血液它不足,子宫里面缺血。又没有气,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推动它是不是没有营养。那淤血就会堵在那里毒素排不干净,堵在那里的血块,就疼痛了,它又排不干净,不会痛吗,痛则不通嘛,就是这个道理。


        那什么样的情况下才显示是月经推后呢,推迟七天以上。甚至有些人呢,是五十天才来一次月经。连续出现两个月以上这样的周期就说明月经推后了啊,假如只推迟个三到五天,那还是正常啊。推迟这么久,说明我们身体里面的血少了,它没有多余的血液给我们的子宫。所以这个正常的周期,它就维持不了。月经量少又推迟说明了我们子宫内气血是不足,子宫其实就像一个那个活水器。这里放血进来,我们月经就流出去,像不像一个活水池。那里面有足够的血液的话,它就能保证我们子宫内膜正常的脱落和更新,但是我们的气血不足的话,它不仅让子宫内滞留的血液发黑,而且还没有充足的血液推动子宫内膜脱落的话,就没有经血流不出来,所以就会量少。


        第三种情况经量特别大,提前而且经期比较长。月经总是提前,经期比较长,有的人甚至还会血流不止,大家去试想一下,别人一年只来十二次,你每次提前七天或者半个月的。你一个月可以来两次姨妈。你去想一想你一年要比别人多来几次姨妈要多流失多少的血。长此以往,会致使我们的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像这种女性朋友她就很容易感冒发烧,脸色好差,气太虚啦,她的脾固不住血液,所以血想流就流出来了。


        还有一种情况,月经忽前忽后。这样的美女可能概率会少一点。假如出现月经忽前忽后啊,那一定要特别重视,因为月经它都不定期的来了,有时候周期呢,还比二十一天短,有的时候呢又比三十五天还长,这就是忽前忽后。这样是得不到充足的气血供应,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我们不孕不育,甚至怀了孩子也可能流产。月经忽前忽后不定的话。它不仅反映的是我们的气血匮乏,更是告诉了我们这样会导致很多女性朋友怀不上孩子了,更加大了我们怀孕后流产的风险。长期的这样气血失调、经期不稳定很容易引发我们的肾虚。

所以说有月经不调的问题,一定要及早重视,千万不要等到去了医院,花了钱,费了时间后才后悔自己没有及早的去调理。我们常说气血问题各不相同,了解清楚各种病症的原因才能对症滋补从根源调理。

        因此,对于这个“纠结的亲戚”,女性朋友们可是又爱又恨,既要在它来临的日子里想着应付它的招数,又要在它不在的日子里预备它下一次的来袭。


        正常月经是什么颜色?

        月经在医学上称作月经周期,俗称大姨妈。实际上是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作用下,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的剥脱。

        一般情况下的经血是暗红色,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宫颈粘液、阴道上皮细胞,无血块。


        如果你的月经颜色出现改变,可能就预示着身体出现问题了!

粉红色

      如果你的出血是呈现粉红色,并且血量感觉起来有被稀释过,有可能就是早期怀孕的现象,另外也可能是激素波动引起的点滴出血,表示你有一些隐患需要去注意了! 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最近是否有晚睡的现象,在中医方面会认为粉红色血是血虚的状况。

大红色

      大红色的血代表你的子宫内膜正以一个相当快速的速度脱落,在周期结束后子宫是相当干净的状态,一般来说这没什么不好! 不过你仅需要注意,这次来月经的日子是否比过去还长,若超过正常的天数(请以自身比较),到医院看看会比较安心。

暗红色

      这里的暗红色若是因为带有血块的话便不用紧张,只是你的子宫正在清除脏污!不过若暗红色的情况一直持续有超过3天以上有可能与子宫肌瘤脱离不了关系,一般来说从月经就能看出子宫肌瘤的症状,如果发现有暗红色血又持续很多天,建议提早治疗!

橙红色

      如果你的月经颜色是橙红色则要特别注意! 它可能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更可能有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是橙红色的女孩子建议立刻去看医生!

深咖色

      深咖色的月经代表你的血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流出来了,代表在体内积过久,这是月经不顺的现象! 可以找妇产科或是中医好好调理身体。

零星状

      如果你的月经来了却是呈现很少,或是浅褐色一点一点,并且是在月经流量应该最多的两天出现这状况,很有可能是贺尔蒙失调的状况。 另外也有可能是怀孕的早期现象,有预备怀孕的女孩们在这时候要特别谨慎!

黑色

    黑色的月经代表你可能患有阴道炎及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另外也可能是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方面的原因。

        现实中我们很多女性总是图省事,把小病硬生生地拖成了大病。知道自己得大病拉,就开始重视起来是吧,最后耗了很多钱,还遭了很多罪,确实挺不值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早地调理,月经是我们女性的晴雨表,一定要从生活中这些微小的细节,通过我们的身体了解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平时很多人就问那那怎么样才能彻底调理好气血。平时也有吃大枣啦,人参啊什么的,为什么不见效果呢?因为吃大枣,你不会选配方和剂量。都是不讲究的,都是想起来就吃,没想到不吃,而且还没吃到一定的量,那它的效果肯定不好啦,我们爱善天使就非常人性化,你像我们的逸红颜玫瑰精华油就是促进血液循环,给我们的脾补气的。给脾补气之后,它就能有力气把血液推到全身,就可以加速我们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把寒湿排出体外。然后再配上我们的护宫福。清宫排毒保养卵巢,你说我们的月经能调理不好吗?要是我们能配套使用了,坚持的话,那效果肯定会更好,那不只是事半功倍了,那可能就是事半功达四五倍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威读书打卡第60天,今天我读了抹不去的生日会的作文,文章讲述了小主人学轮滑-轮滑的发展史-开始总摔跤-克服苦难,...
    四一沈威阅读 160评论 0 0
  • 树上有张脸! 是他每天上班路上无意识乱瞥时看到的,路边一棵普普通通的树,冬天萧索的没有一片叶子,树身上漆了白漆,看...
    黑白_432阅读 610评论 0 5
  • I just want to encourage myself to write something everyd...
    Shiner_Karroy阅读 235评论 0 0
  • 感觉有点跟不上进度了,拖延交作业。假期多的时间就想和家人在一起互动,除了随手发下状态,连大家和同桌的文章都没及时关...
    晒太阳的瑞阅读 2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