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常升起(5):传输

“思维传输。”

“什么?”

“数据压缩。就是把我的个人信息全部转变成数据后,通过电子实现在这个宇宙重塑。”

“我不明白。”张彦泽无奈了。

“嗯……举个例子吧,比如用一把尺子装下整套四库全书。”

“什么?用芯片?”张彦泽自然而然地回道。

“不是,就是一把普通的尺子。”杜鸿冲张彦泽笑了笑。恍惚中张彦泽产生了强烈的错觉,仿佛回到了昨天的那堂物理课上,眼前的这个男人也只不过是一个讲课风趣的男老师,而不是如今这诸般怪事的幕后人。

没有在意张彦泽的眼神,杜鸿继续娓娓道来:“所有信息都是数据,图片、文字、影像甚至是生物,这个‘地球’上的计算机技术已经算得上普及了,我想这点不难理解。”杜鸿似乎并不打算给张彦泽反映的时间,稍作停顿便继续说道:“所以四库全书尽管卷帙浩繁,但归根结底也不过是数据,说的更简单些,仅仅是编码过后的一串数字,嗯,很长的数字。现在我在这串数字前面加上小数点将它变为一个比例值,也就是说如果这串数字是12345,那它现在变成了0.12345。”

说到这里,杜鸿终于做了一次长长的停顿,等待他的“学生”做出反应。

“嗯,然后呢?”

似乎对这个反应颇为满意,杜鸿低头望向池中的鱼群,倒影中的男子张开口,继续说着:“现在我将这个数乘上尺子的长度,在得到的长度所对应的刻度上刻下一个点。当然,使用一种足够精确的技术刻下的一个足够精确的点。于是现在,我们拥有了一把存储着四库全书的尺子,我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将它带到任何地方,直到我们需要读取它时……”

“我明白了,那时候只要使用同样足够精确的技术去读那个点的位置就可以了!那个点所在的位置精确到小数点后很多位,就是那串四库全书数据,对吧?”张彦泽打断杜鸿的话,激动地说道。

“是的。”杜鸿惊讶地看了张彦泽一眼,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这小子突然变聪明了,“把我的信息压缩成数据,按照脑波的信号用电子排列。这样我就成了一串长长的电子讯号,然后通过量子泡沫——之前提到过的那个——传到这个宇宙中某个人的大脑中。也就是说来的是我的记忆,而并非我的肉体。”

“灵魂附体?你的灵魂附在了原本这个地球上的那个‘杜鸿’身上?”张彦泽突然觉得对面这个人的脸变得阴森可怖起来。

“可以这么说,但‘杜鸿’的记忆还在,只是多了一串记忆。现在杜鸿身上有三个记忆。”

“三个?还有谁?”

“还有你最初认识的那个‘阿杜’老师。他是第一个传输过来的,在昨天下午四点左右。我是刚才来的,就在墨泉喷发的时候——传输过程会引起这个宇宙局部引力场的波动,所以那泉子才会那样。”

“那昨天那些车祸……”

杜鸿叹了口气,用有些歉疚的口吻说道:“是的,那时原始的杜鸿就在千禧龙大酒店里。”

“好多条人命啊!”张彦泽有点愤怒,“也对,你们不会在乎的,你不说了么,我们是猴子!”

“对不起,我只能说这是个意外。我跟昨天下午那个自以为是的物理学家不一样,我是研究人文的,我明白你们跟我们一样是活生生的人。”

“你们到底是来干嘛的!”张彦泽没好气的喊道。

“研究。”

“哼,还不是拿我们当猴子。”

“可是你不知道找到一个跟自己宇宙如此相似的宇宙有多么大的价值!我相信你们地球上的科学家也会这么干的!”杜鸿,准确的说应该是那个物理学家,激动地回道。

张彦泽克制住了自己的愤怒,他不知道自己再这么吵下去这个货真价实的拥有三个记忆的精神分裂者会对自己干出什么事。“那这又是怎么回事?你们研究这个?”张彦泽转移话题,指了指头顶上的太阳。

杜鸿平静下来,又变回了刚才的人文学家。“我们发现,我们可以对这个宇宙产生影响,比如扭曲时空,甚至改变规律,比如改变重力加速度、引力常量甚至是普朗克常量。这对研究宇宙的终极奥秘有着重大意义。”

自己的宇宙居然可以像玩具一样任人玩弄,张彦泽感到一种深深地恐惧。

“当然,这些只是理论上的判断。”杜鸿看出了张彦泽的恐惧,“我们现在最多能做成这样。”他也伸手指向太阳。

“你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比起虚无缥缈的多层宇宙,张彦泽对发生在眼前的事情更加好奇。

“知道莫比乌斯环吗?”

张彦泽点头。

“跟那个类似。我们将地球公转轨道上的一段空间按照莫比乌斯环的方式进行扭曲,以此让地球在不改变自转方向的条件下进行了上下反转——我们姑且认为以前地球的北极是上方。”

“原来如此……那你们这么做究竟有什么意义?你们在研究什么?”张彦泽觉得自己回到了昨天的物理课上。

“研究人们对此的反应,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我的任务也是如此。”

一时间,龙泉寺又陷入了沉默。外面人们的吵闹声重又变得清晰起来。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杜鸿问。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知道一个全宇宙只有你一个人知道的秘密,真的太孤独了。”杜鸿突然变得落寞起来。

“什么意思?”

“我回不去了。”

“什么?”

“我的记忆只是一段复制出来的脑电波,他们,”他指了指天,“他们研究的是通过我的脑电波传回的东西。从我被传送过来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再是我了,我只能带着三段记忆,用杜鸿的身体,在这个世界度过余生……知道这个宇宙中还有人知道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是一种幸福。”杜鸿用复杂的眼光看着张彦泽。

张彦泽不知道自己该以一种什么态度来对待面前的这个人。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张彦泽摇摇头。

“那我走了。”杜鸿转身朝龙泉寺外走去。

“我还能找得到你吗?”张彦泽朝着杜鸿的后背喊道。

“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就算告诉其他人也没用。我的任务就是遍历世界各地,尽可能多的收集资料,自然不想就那么早就被人发现。你最好也不要告诉别人,今天我们的谈话上面都是知道的,为了不让我的身份公之于众,那群正享受上帝滋味的人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得出来。”杜鸿说完,不再理会张彦泽的追问,快步走出大门,转眼就混入了外面正陷入混乱的人群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泉旁边的龙泉寺空荡荡的,张彦泽站在水池边定定地看着里面的鱼儿游动。他已经尝试过各种方法,却始终无法让内心平静下来...
    楊小杉阅读 376评论 1 1
  • Z市第二实验中学8年级9班在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发生了一阵小骚动。 这节课是物理课,但在上课铃响后门口并没有出现身...
    楊小杉阅读 449评论 1 2
  • 翌日,周六。 走在百脉泉公园的石板路上,张彦泽的脑子一直昏昏沉沉的,老觉得周围明明很熟悉的东西突然变得有点儿陌生,...
    楊小杉阅读 443评论 1 1
  • 带多多参加一个乐仕堡的体验活动,玩完了正好要吃午饭,本来看到了避风港茶餐厅,结果那里歇业装修,于是上楼再找,看到了...
    萧小泥阅读 391评论 0 2
  • 她8岁成了孤儿,但每个寒冷的冬天,她的远方哥哥都会给她送信,送好多好多信 这个冬天,好冷。 她捂紧了身体。 真的好...
    若鱼_吻风阅读 303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