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我经常接触的人(二)

其实刚来超市时,跟谁谁都不熟,又老板每天的脸……虽然挺嫩但面无表情一脸严肃也是很吓人的……我就觉得我那个月撑不下去,心情太压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我上班第一天结束后回家记录下来的……能想象我当时觉得那个环境有多压抑么[笑哭]

表示现在的我想想当时的我就觉得搞笑,搞的跟谁怎么我了似得,只能说当时比较懵逼,毕竟刚从学校环境到这种工作的环境,周围的一切并不像在学校那么好说话好接触,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本职工作,没有谁有义务和那份善良去帮你什么的,只能让自己心理上过了这关,然后好好融入新环境才能放开自己,之后,心情才会好很多,才会觉得所处环境还是可以的,甚至快要离开时是很不舍的心情,甚至离开之后是很怀念的。

王苇芝小朋友~我的小圈子里的开心果~

我没想到比我早来几天在百货区上班的王苇芝小朋友在为期一个月的日子里上班的相处中竟然在我心里占那么重的分量,她真的是个开心果~很真实不做作,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爽就是不爽,该怼人就怼,而且怼的很过瘾~直接的个性我很是喜欢,而且还很护犊子。

有一次老板娘让她擦百货区放货物的架子,她就搬个架子旁边卖的小板凳坐下把货物清理下来放到小推车里。然后擦架子,再擦货物,再重新放好。我在收银台远远的看着小朋友正干的不亦乐乎呢,嘴角一抹邪笑飘过~然后老板娘在我身后大喊(怕小朋友听不到),边说边朝她走去:“那个凳子不要坐,那是卖的,你坐上鼓起来的部分压扁了人家就不要了”。然后小朋友站起来了,身上的围裙靠近肚子的地方褶皱许多,一手拿抹布,一手空着,看着老板娘逐渐靠近她,她说:那我蹲着擦么?老板娘说:“你就蹲着擦嘛,就这一个比较长的架子”。小朋友不高兴了,接着擦刚才擦的地方,然后老板娘也过去擦了……俩人各擦各的,小朋友不主动跟老板娘说话,老板娘跟小朋友说:“你看你干活干的这么慢,擦的还不那么干净”。本来不让坐凳子让蹲着擦,以小朋友的性子就已经就不爽了,没反驳没说话继续擦其实已经很不错了[笑哭],老板娘又来这么一句小朋友就开怼了:“我干的不好你们为什么还把我招过来”?于是,老板娘不说话了……让后各擦各的,然后风平浪静擦了一下午……

还有一次,零食区的一个小朋友叫张彩歌,也是和老板娘一起擦架子,这个张小朋友呢,年纪轻轻的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蹲着的时候再站起来会晕一小阵儿,要是突然一下站起来眼前会黑一小段儿时间,总之就是这种常况比常人需要时间更久一点才能恢复正常。那次就是蹲久了站起来多站了一会儿后,老板娘说站那么久了怎么还不干活,然后张小朋友说头有点晕,然后老板娘说:“那你这样还不如直接回家得了,还干什么活”……张小朋友不说话了赶快蹲下来继续擦了。谁知道这句话被王伟芝小朋友听到了……气势汹汹的来找我吐槽,眼神极度不爽,我看到后简直惊讶死了,我问她我说这咋了是,怎么这个样子,她白了一眼给我,然后说了老板娘说张小朋友那句话的事,她还说:“她以后要是再这么说张彩歌我就跟她怼,凭什么这么说人家,我们这些初中生就是小孩儿,想用暑假时间挣点钱还这么憋屈,又不是你说啥我们都不听不干都跟你反着来,给你老老实实干还把话说这么难听,架子今天擦不完明天又不是不能接着擦,非得这么说话?我不管,反正我已经干够一个月了,工资也能挣个一千多,我就跟她怼,炒我就炒我,大不了不干了提前走,下次再这么说我们试试!反正我会跟她怼的……”小朋友这么跟我说完后,这个阵势也是吓我一跳啊,为了朋友这么出头,厉害厉害~毕竟,还小,还不懂这种事以后会很多,比这更难接受的事也还有很多,这么狂的话说出来也是很容易理解~我赶快马上去安抚她那暴躁的小心心[笑哭],让她先静下来,然后劝她不要怼,让她老老实实过完这月,再说的不好听了什么的尽量避免跟老板娘接触,躲着老板娘不得了[笑哭]。小朋友哼了一声回自己负责的区域了。

她就是这么直,不爽了连老板娘都敢怼,这么真实的性格,我很是喜欢。

有那么一瞬间想过以后她会不会和我弟弟走到一起……突然又觉得应该不可能[笑哭]虽然我很喜欢她的一双迷离的小眼睛,但我弟弟应该不喜欢[笑哭]……

在我收银稳定后,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临近下班时去打扫卫生,扫完之后去卫生间拿拖把去拖地时我总是先放水浸湿整个拖把,趁这个时间去调戏一下这个小朋友~

这个小朋友刚初三,眼睛度数已经400度了(我都大三了也就才500度,后来我与小朋友分离一段时间我又回超市上班了,碰见小朋友了来买东西了,小朋友跟我吐槽去眼镜店查了一下,眼睛度数已经接近600度了……基本可以遗传了),而且她在高中时肯定还会涨度数,又加上眼睛巨小,于是这就成了一个很大的梗了,每次提这个梗她必中枪,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我很爽的时刻了~每次要么她被我气的发疯要打我,要么我被她气的发疯要揍她,熊孩子说我:你都大学了才这么高,跟我一个初中小孩儿比你竟然才比我高一点,你有没有脸站在我面前???(熊孩子竟然指着我叫着我的大名站我面前这么理直气壮的跟我说身高的事……再说身高这玩意儿是根据年龄长的么???竟然拿这个跟我比……还有,我比你何止高一点~[得意脸])

然而我也嘲笑她~来啊,互相伤害吧~彼此彼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在拿到工资够马上就去超市旁边卖衣服的区域去给她姥姥姥爷买衣服了,着实感动了好多个员工,卖衣服的那个姐姐和老板都在夸她,那时我在超市礼品区正在扫地,我站在那里,看着为那些衣服拿着自己的工资去付款的她微笑,我一脸很欣慰的样子,那时真想好好抱抱她,摸摸她的头~让人喜欢又让人想疼的孩子,虽然说话很直很冲,但真的是很招人喜欢,也很孝顺,真的好想抱抱她(也许是母性突然那一刻就散发出来了)……

我没有她的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主动的去留。可能怕的就是以后有了联系方式也不再联系,再之后就是这段美好的回忆就这么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就被冲淡了……

无所谓了,反正在我心里,有和她的这段美好的记忆存在就很好了,也许好多年后我也会忘记,但今天我记录下来了,着重的记录下来了,以后自己看到的时候,回忆的时候,也会嘴角上扬微笑,心中可能会不禁发问:小朋友怎么样了?还好么?现在在做什么呢?周围的一切让你开心么?身边是否有个心爱的人陪着?一切都可还顺心?还记得我这个曾老是提那个梗笑你的姐姐…………

赵凤军小阿姨~可以称作庇护我的一颗大树,刚到超市时一点一点的照顾着我,带我融入这种生活~我内心很是感谢她~

这个小阿姨是我小姨的发小,跟我小姨关系很好,所以刚到超市时都是小姨带着我先找到了凤军小阿姨先探探超市的情况后再去前面收银台找的老板~(现在想想当时好像也挺蠢的,直接去找老板说想在这里上班当收银的,我好像领悟到了老板的小眼神和表情,脸+表情好像在说着:收银是你想收就收的不成?太低估收银的了吧?竟然这么狂妄……当然这是现在我心中的后话了,老板当时怎么想的我看不到也猜不到~[笑哭])

刚到超市时,我什么都不清楚什么都不知道。上下班时间不知道,按时打上下班的卡也不知道,打扫卫生的时间和区域都不知道,打扫的工具在哪也不知道,早上刚去后要卸菜什么的都不知道……都是这位小阿姨一点一点告诉我的,以至于我刚去那几天卡上都是老板签的字以证明我去上班了……

当然也不知道卫生间在哪,我本来也不是那种一天去厕所很多次数的人,凤军小阿姨跟我说厕所在哪,凤军阿姨主动跟我说的,上下班时还跟我打招呼(这些小举动很暖我,所以对她有感情,比较深的感情,感激的感情,感谢的感情……)厕所也是个梗……我收银后,上午人多,所以我一般不走动,一直待在收银台因为怕我不在时,人一多另一个收银员忙不过来,所以一上午不去厕所,好不容易到下班了又懒得去了,所以直接回家解决了……下午人少,但是下午我不好意思让老板来收银台看一会儿我去厕所,所以就忍着,一忍一下午,也是醉了,我都觉得我膀胱都憋大了……有时候我也好奇啊,像我这么实诚的人还有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最开心的时候除了气王苇芝小朋友,还有就是晚上送完货时,用那么一会儿时间和凤军小阿姨一起,双手环在胸前附带“两张奸笑的脸”看着王苇芝小朋友说她的那个老梗,疯狂“嘲笑”小朋友,看她快要发疯时张牙舞爪的样子,委屈巴巴说我们欺负她的样子很可爱~

小朋友有个不好的一点就是人虽小但会说的脏话可不少……当然这也算在学校染的风气,凤军小阿姨每次听到她说那些脏话时都在她头上轻拍一巴掌不让她说,小阿姨说女孩儿要有个女孩儿的样子(虽然我觉得爆个粗也没什么,不能太束缚自己的嘴,但是这个小朋友的嘴不是被束缚的,而是一不爽的时候犹如开闸后的水,想想也是搞笑……)

凤军小阿姨跟我讲她和我小姨以及其他同龄人小时候的事,我听的倒是津津有味,我喜欢听别人说有趣的事,暖暖的事,感动的事等……

发完工资后的第二天,我没见到凤军小阿姨,我以为她请假了,我觉得小朋友不来了我还能撑几天,至少还有凤军小阿姨,卸菜的时候可以和她一起,还能和她一起说说话~下午偶然的知道了凤军小阿姨不来了……老板说小阿姨干活不行,开除小阿姨了……我一脸懵逼,心想我的小圈子就剩我自己了???我不要……(老板怎么处理员工的事情跟我无关,不把私人感情牵扯到这个事情上,这里只表达我对小阿姨的依赖和感激的心情)


时间啊,很奇怪,很难琢磨;人啊,很奇怪,更难琢;时间+人,说不上来=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年暑假,本来是在学校当地找了一份家教工作,工资也还不算低,但是由于学校出于学生安全问题考虑,就决定不允许大部分...
    莯樢霂慕阅读 657评论 0 0
  • 一日正午 独自一人前往食堂 座位旁边一个皮肤白净的男孩子 有好看的五官 是个不太喜欢米饭的北方人 与我不同 那是个...
    拿铁臭咸鱼阅读 303评论 2 2
  • 清晨,小蛮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拿起电话,屏幕上清晰的显示着“老岳”两个字。这么早的时间老岳打电话来还是第一次...
    我是白小姐阅读 221评论 0 0
  • 若桐的表哥要去厦门机场实习,一家人都为孩子的远去担心,特别是奶奶. 正是这种担心,这种溺爱让孩子大学毕业了还没有意...
    晚巷清风阅读 238评论 0 1
  • 正在睡觉的时候快递员打来电话说给我寄的月饼到了。 很不情愿的起来去拿快递,没想到洛子帅还真的给我寄过来了。 为什么...
    季动阅读 562评论 65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