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耍大牌&出轨吗?还原一个不为人知的宋小宝!

最近叫带“宝”字的明星是咋滴了?不是这事儿就是那事儿,天天霸占着微博热门,网友们都表示忙不过来了!这不,宋小宝前天爆出甩大牌的新闻后,当天就被当事人主办方澄清了,紧接着在昨天,就被中国第一狗仔队卓伟爆出了出轨粉丝的消息了。

当然,暂且不说卓伟这次爆料真实与否(目前来看并没有关键而有利的证据),值得一提的是,微博网友们对这件事的态度,话不多说,先上图。

微博大V都出来帮小宝说话

网友更是表示不信

我不禁感叹,这次舆论怎么能如此理智,宋小宝的人品得有多么好,才赢得了这么多人对他的力挺?

在读了一下关于宋小宝成名路上遇到的故事后,我终于明白了。

宋小宝,原名宋宝利,1981年1月5日生于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原来是80后!)在他眼里,那是一处穷乡僻壤,如果待在那个村落,他一辈子也就那样了,与他的老一辈没啥两样。

于是,在他认为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的年纪,刚好16岁,初中还没毕业,只念到了初二,他便只身一人到了大城市哈尔滨。

没有一技之长,也没有人拉扯一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窝瓜,他只能在自己身上挂上牌子:零活,便跑到劳务市场等人挑。别人标价每月340或者360,而他身材瘦小,为了被人挑走,只给自己标了个320每月。然而无奈的是,即便他标价很便宜,仍然没有很好的活,落到手的工作是只能去当洗碗工。

男人四十要出嫁里宋小宝有着精彩表现

当洗碗工的日子,他越来越读懂了,关于人性的一些本质。

曾经怀揣着对大城市的美好向往和对人性的美好期待,最终却在残酷的社会环境中消磨殆尽了。

有一次,他在酒店后厨洗碗,把吃完饭带油的碗和盘子,拿到了做果盘的区域去刷,洗着洗着,脑袋一懵,便不知被谁重重地砸了脑袋一拳。本来就长得矮的他,这一拳打完之后,就倒在了地上,清醒后睁开眼睛一看,一个男人对他破口大骂,他才知道自己走错了区域。

事后,他回到了宿舍,哭了好长好长的时间。遇到这种事,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可是他又不能让父母知道,他不停地安慰自己,不能因为这点挫折就不干了,他必须坚持下去。

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在餐厅里混,最让人瞧不起的就是洗碗工。他有无数次被客人用语言凌辱,甚至有一次不小心碰到客人,还被那客人扇了一大嘴巴。

他又回到宿舍哭,当他哭完之后,他决定不留在这了。可当他去要工资的时候,老板却以各种理由克扣工资。三个月的工资,每个月320块钱,却一共只给了他200多块钱。

这一次,让他彻底看懂了人性的一些不堪的东西。(现在可想而知,他演技超棒是因有亲身经历)

年底的时候,他没有挣到钱,兜里只有70块,连冬天的衣服都没有。他的朋友给了他一件羽绒服,可脚上还穿着一双单鞋。后来他捡到了一双旅游鞋,鞋面有明显裂缝,但并不影响穿啊,于是他就穿上了。但是因为太大了,他就在鞋子前面塞了太多的手纸。

没有衣锦还乡,挣的钱连养活自己都不够,他就这样回到了农村。

看到在外不断吃亏的他,父母再也不忍心让他出去了。

后来,在他心灰意冷,感觉自己一辈子只能种地了的时候,村里来了一波唱戏班子,机缘巧合之下宋小宝上台唱了一首歌,这也成了宋小宝人生的转折点。这一首歌让宋小宝被戏班的师傅看中,想要带他走。而当时的宋小宝觉得这是个非常吓人的行当,说什么也不愿意,甚至为此还离家出走了三天,父亲找到他之后也是泪流满面。最终宋小宝顺从了父亲的意思,走上了戏剧表演的舞台。

然而,即便天赋被认可,在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极其不顺的。当他第一次上舞台的时候,本身就不自信,观众一眼就看出来他还是个学员,然后观众就喊“下去吧!下去吧!压轴的呢?就是要看压轴戏。”

在那个过程当中他的内心是很脆弱的,当听见那句话的那一刻,他就想地上能有个地缝,能像孙悟空一样瞬间变没了就好了。然后边唱边背过身去,眼泪哗哗的流,因为自尊心严重的受到创伤。

笑容背后有多少泪水

他把曾经打零工的那块牌子留在了身边,遇到再怎么艰难的情况,他只要拿出那块牌子,心想再苦再难也比不过当初啊!他便能咬牙坚持下去了。(再一次告诉了我们,人这一生走的所有弯路都是有价值的。)

所幸,他在二人转行当里一坚持就近十年,终于在2008年的联通十周年庆祝晚会上,靠着精彩的演出,获得了满堂喝彩。随后被著名笑星,著名导演赵本山收入门下,其成为赵家班一位优秀的演员,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宋小宝被赵本山赏识只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所谓的运气,无非就是都是靠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提高实力积累而来的。


宋小宝是极其敬业的,能到什么程度呢?

他在欢乐喜剧人里,演小品的时候,不慎撞倒在地,一度腰椎严重受伤,明明不能再演出了,他还咬牙坚持,这一坚持便成就了红遍网络的宋小宝版咖妃娘娘的“雨露均沾”,只为博得观众一笑。(小宝哥乃真爷们儿!)

在小品《吃面》里,在犯胃病的情况下(宋小宝得过胃出血),录播和直播一共吃了六碗面,里面全是真真正正的辣根。当时观众的反响十分强烈,全都乐了,他自己也高兴极了。

纯粹是真实表演,现在看倍感心酸

曾经宋小宝参加过一次访谈,当主持人问他现在火了,他有啥想法的时候,他眼眶湿润了,不停的重复说着他师父(赵本山)就跟他的父亲一样,没有他师父就没有今天的他,他会继续努力带红其他的赵家班成员,以报答他师父的恩情。


赵本山和宋小宝

写到这,小编不禁想起了文章开头的内容,据说宋小宝的粉丝靠发私信睡到了宋小宝的呀,不行,不写了,我要给胡歌发私信去了!说不定还能睡到胡歌呢!科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正在吉林一家二人转剧场演出的宋小宝被老板叫到了赵本山面前,赵本山说,跟我走吧,给我当徒弟。原来这家二人...
    海哭了泪变成了砂阅读 2,199评论 1 2
  • 这一消息有不少网友看完表示质疑,但随后又有圈内知情人士爆料,宋小宝确实是患了严重肝硬化,再严重就是肝癌。 对于不少...
    科而其实不太科阅读 2,550评论 0 0
  • 山有木兮木有枝,南有乔木不休思 红尘多枝蔓,要走过多少的路,看到多少风景,方能和那个懂得的人,笑看...
    王维123阅读 737评论 1 4
  • 文|卓卓 午后 迎着蓝天 与友人带着小摩 划过湖边 留下惊鸿的倩影 骑行长廊 笑声划破了冬的宁静 嫉妒的喜鹊 叽叽...
    卓卓风信子阅读 231评论 0 2
  • 上文中我们介绍了PL/0的文法,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个完整的编译系统各个部分~ 编译系统介绍 一个经典的编译程序一般...
    Shiyi001阅读 2,5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