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生在4月和5月-事项篇

我一直喜欢看小说。从大学开始看小说之初,就非常喜欢重生文,我渴望着自己也能够重生,能够有时间有机会让一切重来。后来,随着看得小说增多,我渐渐明白,只要做出改变,在改变的那一天就是重生。如果不改变,还是原来的自己,那么即使重生了,事情还是会朝着原来的轨迹运行,直到成为今天这个我不是太喜欢的自己。

虽然道理明白了,但真正开始改变,确实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原来那么懒的我,让我一下子变得勤快,也是不太可能的;原来那么喜欢看小说的我,让我一下子不再看小说了,你是在开玩笑吗?

直到今年4月,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要长大了,要能够完全独立起来,无论是思想上,金钱上还是行动上,都要完全独立起来。我要成为父母的依靠。所以,我开始改变自己,开始尝试不同的事物,开始行动起来。在5月份,我也一直坚持着。我重生在4月和5月。

我的改变发生在以下几个方面。希望我的改变和做法,能够对你有一定的启发,让你能够也开始改变,开始重生。

1)写作

我喜欢写作,但仅限于喜欢,我只是哪天心血来潮时,写一写当时的感受(而大部分可能只是简单的一件事,或者每天生活不顺心的抱怨),我也一直都没有坚持写作,持续输出。但是,从4月份,我开始改变时,我想要把自己在改变过程中,在成长过程,在为梦想搬砖的过程中的所思,所学,所感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所以,我在简书上开始写作。

每天早上8:30到晚上10:00,都是我在实验室搬砖的时间,热爱科研的我当然要专心做实验。而晚上12:00之前的时间和周末的某天晚上成了我写作的时间。关于我写作的内容,可分为两部分:

a) 某天发生的一件能够引起我思考的事情,然后把这件事和这件事的所思所想所悟等;

b) 我把每天读的书按照自己的理解总结归纳加上自己身边相关的事情和思考等

这样,我不仅能够总结自己每天的所学所思,还能够分享给大家。这挺让我开心和满足的,所以我坚持了下来。虽然不是每天都更新,让每次有思考的时候,我都会写下来。

2)学习微信公共号的运营

微信公共号我不是最近接触的,但学习开通微信公共号,开始在公共号上写文章,并学习如何运营微信公共号确实是最近发生的事情。

4月份,我申请了微信公共号。5月份,我开始在微信公共号上写文章,并把名字改为“梦想搬砖者”(欢迎关注)。5月份,我报名了坤龙老师的课程(零基础做出能赚钱的牛逼公共号),开始学习如何运营微信公共号。目前还在学习中。

3)读书。

我非常喜欢读书。在大学之前,我看得都是纸质书,内容大都是名著之类。我最喜欢的两本书是《飘》和《红楼梦》,几乎是每年寒暑假都要读一读。但是,到了大学,我就迷上了小说,各种言情和玄幻的小说让我欲罢不能。有时也会到图书馆借一些有内涵的书来看,但一般是怎么借的,等到了还书日期,再原封不动地还回去。虽然喜欢读书,但在读书的方向上我似乎走错了方向。

自从开始写作,我明显发现我的知识储备不够,我又不好意思把我对言情等小说的理解写上去,我就又开始了读书。小说使我练就了快速阅读的本领,但开始看名著等书籍时,我会习惯性地一带而过,等合上书时,有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读了什么,后来就发展成了现在的模式——一边读书,一边划重点记笔记。等读完几章或者全书时,画思维导图,写读书总结与感悟。

4月和5月我读的书单有:

《小狗钱钱》

《相约星期二》(《Tuesdays with Morrie》)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晨间日记的奇迹》

《怪诞行为学》

《拆掉思维里的墙》

《月亮和六便士》

《遇见未知的自己》

其中有新书也有以前看过的书籍,现在又继续看了一遍,比如《Tuesdays with Morrie》我是去年5月看的,今年5月又看了一次。当我看到书上我当时记得日期,想到自己又在今年5月看了,还是非常开心的。其中有纸质书也有电子书。感谢我将近6年的小说阅读习惯,让我看各种书籍非常轻松。当我看到书单里的书的内存(约100-800 KB不等),顿时感觉看这本书好轻松(我平时看的小说的内存大都>800KB,其中以1-2MB为主,甚至有的小说达到10 MB),然后开始看,也确实很快就看完啦。(如果你也是也小说爱好者,不妨试试这种方法——把名著当小说读,培养一下自己的阅读习惯)

当然,读书我还存在着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读书总结总是远滞后于我的读书速度。当我看完一本书后,这本书的读书笔记一般要等大概1-2周才能出来。如果当月实验比较忙,可能这本书的读书笔记就完全忘记啦。看来,我还需要多读一些时间管理类和读书技巧类的书籍。(不知,亲爱的读者有什么好的建议?)

4)英语学习

我的六级压线飘过,口语和听力是非常非常得差,差到口语不会说,听力听不懂。到了研究生阶段,虽然每次听报告之类等会被主讲人的英语所折服,但每次也是听过就放下了,根本就没有开始真正学英语。

今年我又报了英语六级。虽然上学期考完六级之后,我信誓旦旦地说再也不为六级刷分啦。但我今年又报名啦,这已经是我第5次还是第6次报六级了,记不清了。

终于我开始真正把英语捡起来。我在手机上下载了扇贝听力,扇贝单词,扇贝新闻,扇贝炼句和英语流利说等APP,开始学习英语,并坚持打卡。后来我在别人的打卡评论中看到了Playtask的APP,开始参加Playtask的副本任务。当然,我也不是每天都会打卡,我也给了自己放松的时间,能够每月>20次就可。

人不可能一成不变,生活也是这样。我渴望着改变,也在改变着。我期待着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也相信自己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在实验为主的生活中,我为自己增加了几抹色彩,写作,读书,微信公共号和英语,改变着我,也改变着我的生活。

亲爱的读者,你有没有做一些事情,改变着自己,也改变着自己的生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重生在4月和5月-事项篇》中,我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给自己增加了读书,写作,英语和公共号的学习等项...
    梦想搬砖者阅读 103评论 0 0
  • 网购旧书 ,对余而言,依旧是一种新鲜的体验。算了下,在孔网上开户至今也仅有大概一年不到的时间。以前买旧书都是线下...
    云雁阁主阅读 297评论 0 3
  • 第一次画人物,超级不习惯的(´∇`) 学习了渐变,但是感觉自己还是有待提高,头发部分渐变没有处理好(*^ワ^*),...
    黑米小铺阅读 244评论 1 2
  • 2016年07月11日周一晴 我今天出门时,看见我们的楼梯上方的瓦都打湿了! 我想:我们这房子坚不可摧,怎么会漏雨...
    侦探迷阅读 144评论 0 0
  • 心甘情愿的做那些你认为好的事,比如健身,比如写作,不要把他们当做负担,因为你的初衷是让自己快乐。
    阿凯同学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