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没有七年之痒,只有爱或不爱!


晚上下班,正准备外出吃饭时,接到兰的电话。电话里,她的声音有些颤抖,直觉告诉我,她一定有什么事情。

“发生了什么?”我问

电话那头的她,压低了声音,似乎变得警觉起来。“这会儿我先生不在,我想悄悄问下你,不然待会儿他回来听到又说我发神经…你听说过七年之痒吗?如果你的另一半和公司的女同事外出出差,并且夜不归宿,你会怎么想?”

我被这一问给镇住了,作为一个刚恢复贵族生活的单身狗,竟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复她。我想起了五年前天性纯真善良,爱笑爱闹、眼里泛出熠熠光辉、对爱情充满无尽幻想期待着有朝一日她的王子会骑着白马张开双臂迎娶她的那个率性活泼的兰。只是后来经人介绍,她不远千里嫁给了一个台湾男人。

见我没有答复,兰的情绪有些激动,继续说到:和先生刚结婚时,两人感情挺好,偶尔小打小闹,都是对方来哄她,可不到一年时间,对方就原形毕现,吵架全部变成她去哄对方。生完孩子后,先生更是屡次指责她不懂穿衣打扮、体型过胖、没有品位、懒惰等,平日对孩子也是不管不顾,连拉完便便为其擦屁股都要戴口罩手套全副武武装才肯去做,更有甚者,近来常有夜不归宿,有时候很晚回来,还对她指手画脚。某次竟为了一件小事揪着她吵架到凌晨才结束。

由于远嫁台湾,日常生活中兰和先生之间的大小矛盾从来不敢告诉家人,怕他乡的父母担心,她想过离开,可是孩子还很小,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到这里,她的声音哽咽了...

这真是七年之痒吗,兰和先生结婚还不到6年呀!


朋友小静和老公在一起4年了,四年前,刚毕业的小静皮肤白皙,有可爱的婴儿肥和甜甜的微笑甚是招人喜欢,和老公相识3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考虑到孩子的未来,两人匆匆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生完孩子至今,两人都没有拍婚纱照,也没有摆喜宴。时至今日,每当朋友说起和老公的婚纱照多么浪漫,婚礼多么温馨时,小静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

当初不顾父母反对的小静,将自己最好的年华给了她的丈夫,如今,忙着照顾孩子和丈夫的小静,每每说起自己的生活,总是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怀孕坐月子期间,身体虚弱的她行动不便,婆婆和老公不但不照顾她,还将家里所有的家务都推至她一个人身上,孩子喂奶、洗衣服换尿布、负责全家人的一日三餐还不算,更有甚者婆婆和小姑子整日处心积虑为难她,作为丈夫不但置之不理,反而站在老母的一边数落她的不对。

最终,对生活和丈夫极度失望的小静,用离婚为这段婚姻画上了句号。

“哪里有什么七年之痒,我这是每天都痒”,小静说。


好的婚姻,是双方在家庭生活中各自肩负起的一种责任,是相互包容理解、相互支持,是对方住在你心里,是每做一件事情,都会考虑是否会带给对方伤害和不安,而不是自顾自受,凭自己的喜好一意孤行,亦或将自己的想法和意念强加给对方,最终只会导致曲终人散。

娱乐圈黄磊和孙莉的感情,一直是众人羡慕的对象,从相识相爱到结婚,长达二十多年的感情依然新鲜如初,甜蜜无不令众人称赞,而黄磊更是身兼全职奶爸、厨神、演员、教师和歌手等数职,试问,身处浮华世间,能做到对事业满腔热情、对家人全心全意关爱有至的男人还有多少?说到底,多数不幸婚姻的根源,都是身为丈夫角色的男人在家庭生活中责任的缺失。

婚姻里,从来没有七年之痒,只有爱或不爱。

当你觉得痒了,可能是你们之间真的已经没有爱了,勉强维系在一起的婚姻,带给女性的不是痒,而是透彻心绯的痛。

曾经的甜言蜜语天花乱坠,如今的婚后生活凄凄惨惨,到头来,这幢婚姻本来就是个儿戏,过了甜蜜期,要么迎接惨淡期,要么面对结束期。没有爱的婚姻,一方即使付出全部,另一方也会视而不见,认为是其自作自受,不可饶恕。

女人经历一段婚姻,就是经历一次家庭,而男人经历一段婚姻,顶多只是经历一段感情。对女人而言,选择一段婚姻,就是选择一种人生。

在此奉劝婚后责怪妻子肤色蜡黄、体形变胖并对其不理不睬,言语相向的巨婴男、宝妈男、凤凰男、直癌男们,每个姑娘,婚前都是美丽的天使,那个抛开一切阻力一心想要嫁给你的女人,已经在用自己的一生来做赌注,如你是哪个曾经给她承诺允她一生幸福的始作俑者,那么她未来为家庭和生活所掉队的风险,也请你一起承担,而不是做个娶她回家便大功告成、还要她对你言听计从并为此而受尽委屈的社会败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岁月,不朽情怀,五湖四海,东西南北 一日从军,兄弟相称,离乡背境,思念双亲 共同训练,夜幕站岗,扛枪护国,无限...
    冲天农锄草阅读 820评论 63 89
  • 昨天晚上的春晚没有看完,今天早上醒来看到微博炸了一样的骂小品《真情永驻》,我就在想,央视春晚导演难道又犯错了?品位...
    薄荷蓝的眼泪阅读 429评论 0 1
  • 普雅花花语: 坚守,等待的美丽,悲伤的回忆。 梦谣里,浅吟一曲夜风似影;伏案端,轻念一段千古梵唱。无意瞥见,静候一...
    风情公子阅读 506评论 0 0
  • 第一章 穿越了 “唉!好感动啊!为什么不是我,啊……哎呀!”杜茵茵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三生...
    敏丫嘟嘟阅读 1,37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