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也有一生所爱,还给她十世元阳。

      今年是鼠年,我们就来分享一下《西游记》中老鼠的爱情故事。非常时期下,让我们一起乐呵一下。

        故事从一封辞职信说起,西游记第八十一回《镇海寺心猿知怪,黑松林三众巡师》。(原文就不写了)这封辞职信是唐僧写给皇上的。内容就是我病了,取经这事我干不了,皇上您另选他人吧。(这可是唐僧第一次写辞职信)唐僧只是发热,并没有病入膏肓。徒弟询问为什么会得病了。唐僧回答是晚上小解忘记戴帽子着凉了。

疑点重重

      这就更加匪夷所思了。取经路上,哪个破庙古寺没有住过,这次住进来镇海寺的豪华单间,却突然感冒了,感冒就算了,还向唐太宗辞职?猴哥也看到了事情的古怪,但缺乏证据的情况下,他并没有点破唐僧。猴哥跟猪师弟解释说,师傅当年还是金蝉子的时候在如来那里听法,还打了个盹,左脚踩到了一粒米,估计这次就是三天的劫难。

第二条线索

        唐僧写辞职信是病醒后的第二件事,第一件事是个极易被忽虑的一个细节。(原文就不写了)唐僧醒来第一件事就关心一个女菩萨。取经路上,唐僧一共称呼过五个女人为女菩萨,第一次是观音化身的少妇,第二次是白骨精,第三次是百花羞,第四次是蜘蛛精,整本《西游记》当中唐僧只称呼过一个女人为娘子。(元代以后娘子特指夫人)她就是整个故事中的当事人。唐僧这是什么意思。

      (剧情往回播)这位女菩萨是唐僧离开比丘国后在荒郊野岭救下的一位女子,(唐僧见到她的时候全身就像触了电一样,原文在八十一回,我就不写了)猴哥一看就是妖精,但唐僧一再坚持要救,救就算了,还把自己的白龙马给她骑,(整本西游记唯一一次)猴哥没有强行打死她,想必是也明白这事当中的道道儿。

        最后到了镇海寺,方丈苦苦哀求寺内不方便留宿女施主,但唐僧还是一再坚持,最后只好折中让女菩萨住在天王殿天王像的后面。最后唐僧半夜解手着凉了,唐僧三天谢绝见客。(徒弟们都不见)病醒后第一件事就问女菩萨有没有吃饭,第二件事就是写辞职信。(更诡异的还在后面)第三件事就是猴哥给师傅从妖精那端来了一碗凉水,唐僧一饮而尽,瞬间就有劲了。猴哥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表面笑嘻嘻,心里MMP。(之后再解密)

      我们先看看唐僧得了什么病,这碗凉水是什么鬼。伤风感冒喝凉水?唐僧自己说浑身发热,四肢酸胀,这为何着急喝凉水?(老司机估计瞬间就明白了,剧烈运动之后乳酸堆积,四肢无力,又困又渴,进入贤者模式,往往只需要一杯凉水,就能让老司机重燃活力)所以猴哥心中一万匹羊驼狂奔。这哪里是感冒,是运动过度啊。晚上唐僧做了些什么具体就不做解释了,然后大家自己脑补吧。这可是金蝉子的十世元阳啊。我们这不是恶搞脑补,因为孙悟空端来凉水之前,就变成小和尚夜探过天王殿。最搞的是被女菩萨亲了嘴,之后还要与小和尚(猴哥)。。。结果猴哥也差点栽了。但其实女菩萨对猴哥不太感兴趣,只想告诉猴哥,这事太大了,你管不了。女菩萨强吻猴哥的时候,天王像背后是有人的啊。

成亲

        女菩萨把唐僧掳到无底洞中,摆了酒席准备成亲。这时猴哥来救师傅了,结果猴哥见到师傅就开了个玩笑,(原文在八十二回姹女求阳,元神护道,原文是怎么调侃的呢?行者道:“师傅不济呀!那妖精安排筵宴,与你吃了成亲哩。或生下一男半女,也是你和尚之后代,惊愁怎的?”唐僧一听这句玩笑话,反而毛了。(原文就不写了)唐僧心想老子和女菩萨的事,孙悟空都知道了,这时候还被孙悟空拿来调侃自己,唐僧十分生气,都咬牙切齿了。(这好像也是西游记独一次咬牙切齿)。说话有点重,态度不对头。当年在女儿国国王要和唐僧成亲时三藏法师你可不是这个态度啊。不过师傅说了之后也觉得自己说过了,又说了一句。(原文就不写了)前一句还在说我三藏法师身正不怕影子斜但紧接着后面这一句就开始真精,假精玩文字游戏了。孙悟空举起棒子打妖精,唐僧又说了句更绝的话。孙悟空连忙赔笑重新汇报了一个拯救方案。(猴哥也不容易啊,要是我,还真不管师傅了。您不是写了辞职信了,那我当真拿着辞职信去复命算球了,师傅您就如愿成亲,我就不当这个电灯泡了)《西游记》讲到这里安排了一个非常巧妙的情节,让这个故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更大的秘密

        这个妖精地府当中供奉着尊夫托塔李天王和尊兄哪吒三太子的牌位。然后猴哥拿着牌位当证据飞到南天门告状,李天王说瞎扯,大圣,你可别拿我喜当爹,我哪来这个干女儿,这妖精瞎搞的。幸亏小哪吒年轻人记性好,连忙说:“爹,咱们那么漂亮的妹妹你怎么都给忘了?我可还记得,她可是在天界叫半截观音,在地界叫地涌夫人。”小哪吒一不小心供出了这个事情的幕后黑手。

幕后黑手

        当年有个及其漂亮的金鼻白毛小老鼠在灵山偷吃如来的香花宝烛,后来被天王父子二人抓住,如来仁慈不但没有惩罚小老鼠,还将她无罪释放,并且强行让李天王当她干爹。当然李天王心中一万个不愿意,但他也不傻,要不然他怎么可能从一个下届的小小陈塘关总兵一路混到四大天王之一。偷吃灵山灯油,这罪过有多大,对比一下就知道了。当年金蝉子在灵山只不过打了个盹,就被如来贬下凡间,惩罚他十世取经,让他历经磨难。结果这个金鼻白毛小老鼠如来不但没治她的罪,还让她得了个半截观音的称号,看来如来一度想把她扶正,结果碍于佛门压力太大,只好托付给李天王当干女儿,毕竟灵山人多眼杂,不方便把她一直留在身边。看来佛门至尊也是难免动凡心。

一切的真相

        唐僧就是被贬下凡间的第十世金蝉子,而当年为什么要被贬,这个版本和如来的版本不一样。其实,金蝉子早就发现了这只漂亮的小老鼠在灵山偷灯油了。但金蝉子很喜欢这只小老鼠。有次小老鼠正在偷灯油的时候,差点被如来看见,金蝉子假装瞌睡,赶紧把小白鼠变成一粒米踩在脚下避免如来看见。结果这个打盹被贬下凡间,而小白鼠从那一刻起已经深深爱上了金蝉子。奋不顾身的那种爱,而金蝉子也是深爱着这只小白鼠。当唐僧一开始见到女菩萨对时候,这一系列诡异的行为就看出来了,金蝉子为了小白鼠放弃自己的十世元阳,毁掉十世修行,西天的经也不取了,天界的佛也不当了,就是要奋不顾身的爱一场,哪怕十世之日,再见一次。小白鼠早就成了大领导的小秘,即便如此金蝉子也要和小白鼠轰轰烈烈的爱一场,叫一声娘子。哪怕再爱十年,百世的轮回折磨,也就为了这一日的夫妻。也许,这一切在唐僧当晚走入天王殿的时候,都已经想好了。那么如此嚣张的送一顶绿帽子给如来,金蝉子以及所有知道这件事相关人等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呢?

最后的下场

        这时候这事还压在李靖这里,如来还不知道。这事变成猴哥甩锅给李靖,让李靖下凡去处理。小白鼠可是如来的小秘,李靖如何能处理这件事儿。更何况,如来还是将这事托付给李靖的啊。聪明如李靖,机智如猴哥,都不知道这事怎么处理了。只有小哪吒说,爹快去,天上一日,地下一年,搞不好我妹妹要给我生侄子了啊。这句话点醒了李靖和猴哥,但最起码不会往恶性里发展,这件事处理最多也是绿帽嫌疑的问题,如来还可以通过惩办大家掩盖绿帽,但真的有小唐僧出来了,那就是绿帽石锤了,如来都处理不了这件事了。最后李靖和哪咤下凡,顺利收服了小白鼠带回天庭。似乎吴承恩用无声的故事讲了一个万事皆空的结局。

结局

        李靖根本没有把老鼠精带回天庭,而是将她送到了如来那,一顿求情,如来也碍于自己的面子,没有揭穿金蝉子与老鼠精这一日夫妻的故事。之后相关人等该取经的取经,该保密的保密,唯独苦了小老鼠,谁也不知道她最后的遭遇。民间每年腊月二十四是老鼠嫁女的日子,如果第二年是鼠年,那就意味着小白鼠下凡了。人间的金蝉子与下凡的小白鼠终将在鼠年永成眷属。

自说自话的总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