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底线,在婚姻中到底有多重要

01

小佩是公司销售,做销售免不了要陪酒陪饭陪唱歌,伺候好客户。为了签下单子,小佩也是极力讨好客户。当然,在酒精与灯光的诱惑下,本身也不算正经的客户,便也开始大胆起来。

“小佩,喝好了这杯,我们今后的业务就有戏了。”然后客户的手勾上了小佩的肩膀,小佩本能想要推开他,可一想到业务有戏,就没有拒绝。客户见小佩没有抗拒,于是又多灌了几杯酒,小佩喝完酒,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想着自己一个女孩子在外地,不经有些凄凉。这个时候客户追了出来,“小佩,这么晚了我送你回酒店吧,你一个女孩子家的,不安全。”

客户满身的酒气,小佩被夜风一吹,酒醒了大半。她说,“李总,谢谢您的盛情款待,我是有家室的人,我老公还在等着我跟他视频呢。”

客户这才作罢。后来小佩离开了这行,无意间听到以前同事说起这个李总,说他是一个为人不正派的人,之前就跟自己的秘书不清不白的,后面也没断过风流韵事,他老婆正在跟他闹离婚。

你的底线决定了别人会如何对你,你不明明白白的拒绝,别人就会毫不留情的践踏。

02

微微婚后生了两个千金,小两口甜蜜的过着一家四口的日子,老公老家地方习俗比较顽固,都想要盼得一个儿子,于是婆婆就开始念叨了。

“邻居家的两个儿子都生了两个孙子,现在他们儿子要建房,想要我们的地。邻居说,你们家反正生的是女儿,也用不上那么多地。”微微想婆婆为啥不怼回去呢,明明是邻居的意图不好。见微微没反应,婆婆又开始说了,“他们都说,这次你爸爸做了一个假爷爷,因为都是女儿。”

微微正想堵回去,老公却偷偷拉微微过去说,婆婆就是嘴碎,其实心不坏。于是就微微就当没听到。

后来,微微要上班,带不了两个小孩,于是就希望婆婆能够帮衬着带一下小的,可是婆婆却以三胎做威胁,说,“你们只管生就好了,生出来我们带,你们不用操心。”

这样,微微一下就把自己等同于一个生子工具了,微微冷笑。可是老公却问说,“那如果一直是个女孩呢?”原来老公也是认同婆婆的,生儿生女难道在她?分明就是男人的事,难道一直是女孩就要一直承受堕胎的风险?

微微一直没有亮明自己的立场,才让婆婆认为她可以为了他们那个所谓的风俗牺牲自己,而她以为可以倚靠的老公,却也根本就没有意会她的真实想法。

一个人但凡动了某种心思,一计不成,必定再生一计,有的时间隔得短一点,有的长一点而已。

二来,婚姻家庭中也是需要契约精神的,既然是已经达成共识的事,双方都应该遵守,一方若存了撕毁契约的心,未来必定麻烦不断。

我们都不知道这位婆婆是真的从此打消了同住的念头,还是暂时的权宜之计,长辈碰一次壁就消停的,几乎凤毛麟角。

一般过一段时间基本都会旧事重提,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长辈大多都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大无畏精神。

03

表妹在市医院里当护士,表妹总有接待不完的亲戚过来看病。她在医院上班,总是黑白颠倒,有时候一连几个晚班下来,白天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但是,亲戚一波一波的来,她也就白天应当休息的时候也在接待,时间一长,皮肤暗沉,连大姨妈也不造访了。

表妹觉得自己精疲力竭,但是有拗不过家中的那大波亲戚,因为他爸爸打电话给她说,来着都是客,之前在他们家建房的时候,都给过帮助,现在,你不要怠慢了他们。背负着爸爸的使命,表妹越来越疲惫。

爸爸的个人声望,却要建立在牺牲掉女儿的日常休息上,而表妹一昧的退让,只能让自己陷入这种暗无天日的死循环当中。

04

有的姑娘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想以退为进,殊不知在底线问题上一旦退让就寸土难争。还有的姑娘太怕失去,即便对方突破了自己底线也宁愿忍着,可能忍一时,难忍一世,最后的结果是不在忍耐中爆发,就是在忍耐中灭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了婚的女人,保持经济独立的能力有多重要? 1 元旦假期,我和闺蜜琼约在咖啡厅聊天,刚刚生完宝宝的琼,脸上画着精致...
    蛋宝妈妈啊阅读 1,891评论 24 29
  • 一、几何变换 图形与几何板块必须严格的通过几何变换学几何,在几何变换中,保持不变的性质。 图形与几何学习的第一阶段...
    羽妍雨禛阅读 271评论 0 0
  • 宝强离婚案似乎又有新变化,吃瓜群众这厢刚喷完口水,那厢又开始神扒唐嫣的恋爱史,而前几天林丹出轨的热议似乎还未...
    笑笑老师阅读 403评论 0 0
  • 株洲的日子很无常,变化多端,就像一个恋爱中的女人的脸。 第二次拜访这座城市,少了一份陌生多了一份惊...
    芊符阅读 175评论 0 0
  • 前几天状态很差,这几天,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每天有规律的工作、运动、早睡、早起。看书、写作、与朋友保...
    QY木心阅读 5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