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到一句很暖的话:“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记得高中三年,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沉溺于题海战术之中。但自己总会准备一个小本子,摘抄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经常翻,不知不觉就记下了,然后用到作文中。


记得高中三年,总会和您探讨人生,探讨各种书,各种有趣的事。会在课间偷偷地看读者与青年文摘,被您看见,总会突然敲一下我的脑袋,说读者看多了不好(对高考而言)。每当我状态不好时,您总会及时的警醒我,鼓励我。每次写完作文,总会拿着我的作文全班展示,尽管很多时候写偏了题,课下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对我说:你文笔很好,但每次都喜欢剑走偏锋,这样很容易偏题,高考还是要稳一点好。我暗暗点头,却还是和您据理力争,说明我的思路,证明我并没有偏题。(语)


记得高中三年,您从来不拖堂,但对每个学生都很关心。您喜欢一个人在办公室抽烟,喜欢看中国好声音,喜欢瞪着眼睛狡黠地笑。有次月考全班考的都不好,您就让我们每个人拿着卷子到您的办公室,给我们分析原因。您会在月考前,为了缓解我们心中的压力,给我们讲您女儿的光辉事迹和您以前教过的学生。您会请考上清华北大的师兄师姐来和我们交流,会笑着和我们打趣说您以前的学生都叫您“谭萌萌”,是真的很萌呀。(数)


记得高中三年,每次花最少的时间学,但考的最好的就是英语。也不知何时起英语成绩就变好了,也许是从您第一次送我语法书的时候开始吧。您喜欢莎士比亚,喜欢在英语晚自习的时候给我们放电影,喜欢教我们唱乡村民谣,喜欢监考时在讲台上嘟嘴卖萌。您对我很“偏心”,会准我在您评讲卷子的时候去楼下实验室上自习。(英)


记得高中三年,最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您了。但不知为何每次一到考试就考不好。您很温柔,有时却又很毒舌。(曾亲眼看到一个男生被您训哭)。您喜欢在办公室养花(据说您认识四川2/3的植物,超级厉害),喜欢天文,喜欢抽我回答问题。记得冬天我不想下去跑操,便躲在您的办公室里做题,每次我去,您便会把你的位置让给我,然后去找其他老师聊天。不时还会过来看看我做的怎么样。去年您结婚了,真的是超级开心。很可惜没能回去,就送您一段祝福吧:“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物)


记得高中三年,您对我们的管理是放养式的。平时不怎么管我们,但还是会透过监控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会带着我们爬西山,会在每周五的第一节晚自习给我们放博乐先生微逗秀,会给我们讲大学的生活有多美好。临近高考前,你说让我保川大,冲浙大。很抱歉,让您失望了呢。(化)


记得高中三年,您会给我们讲您以前在川大的趣事,会为解出遗传大题的同学发奖品,会在嗓子嘶哑的时候仍然坚持为我们讲课,会在晚上的时候开车送实习生回家。其实您应该算我的推荐人吧,说起来也是一段奇妙的缘分呢,这就不细谈啦。(生)


记得高中三年,和你一起吃饭,自习,听同一首歌,唱同一首曲。我会邀你到我家吃饭,你也会为我带你家乡的特产。记得你对我说:“我们要做好朋友,最好最好的那种。”有花有水有意,有南风吹起,文艺如你。嗯,没错,文艺是你的名字。(友)


当然了,难忘的事还有很多,难忘的人也有很多。书立,阿饼,亮哥,黑衣,小璐,金龙……


对呀。卿是你们~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