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一卷 风起:第二十二章 器灵与剑灵

古天刚练完天剑九式,一道声音传到了古天的脑袋里。

“你叫古天?你不是混沌神的转世,你是他的后人。这么小就爱说谎话。”

古天听得出这是自己仙剑剑灵的声音。不过他说自己是混扥神的后人,这点让他不解。

于是用精神力回音道:“我的祖先是神界神皇,我们都姓古。这么会是混沌神的后人呢?”

“你对历史了解太少了,神界的第一个神皇是混沌神用自己的精血创造出来的。因为他悟透了整个宇宙的天道规律,估计是他感觉这个宇宙没有什么值得追求的,就离开了这个宇宙。为了找个人能替自己管理九界秩序,才创出了神界第一个神皇。”剑灵调皮地解释道。

“那第一个神皇后来怎样了?他还活着吗?”古天迫不及待地问道。

“后来,老神皇修炼完宇宙天经,称霸九界。但为了各界的平衡,和更好的管理九界,就娶了各界的一名女子。然后九界的九个女子各生下一个男孩。老神皇就让他们分别管理各界,自己追随混沌神而去。”剑灵接着说到。

“可是老神皇想当然的以为自己的孩子们是亲兄弟不会再次发生九界大战。可没想到,八界之主不想待在自己的一界之中,都想在神界发展,所以才导致了后来的九界之乱。”仙剑剑灵接着说道。

“那这次战争最后是如何平息的呢?”古天的声音再次传来。

“这件事还是你脑海里的混沌玉说起,本来混沌玉是一块整体,就是因为九界之战才导致的混沌玉破碎为九块的。原先老神皇走的时候不放心这个宇宙,就把混沌玉放在了这个宇宙的混沌之树上,作为了守护着这个宇宙的阵法的阵心。可九界大乱导致了九界的阵基损坏,阵法从内部破坏,混沌玉被九界之力拉扯为九块。”剑灵接着说道。

“九界之主后来为什么停止了战斗?因为混沌玉碎了吗?”古天着迷的问道。

“可以这样说。因为守护宇宙的大阵的损坏,外宇宙开始进攻这个宇宙,九界之主只有齐心协力才抵挡住了外宇宙的入侵。打退外宇宙的入侵之后,九界之主就按照各界需要平分了混沌玉,回去闭关修炼去了。九界之乱就此结束。”剑灵好像在回忆什么似的说道。

“人界之主,是不是就是我的祖先?他是不是也姓古?”古天迫切地问道。

“嗯。人界之主自己起名字叫做古风,这一块混沌玉就是人界之主的那一块。因为这块混沌玉主要记载的是人界的天道循环,因此被称之为人界天经或者人玉天经。不过后来他修炼人玉天经大成,就离开了这个宇宙,不知所踪。”剑灵接着解释道。

“那后来,人玉天经怎么跑到了天星上的呢?”古天追问道。

“那是古风的三个不肖子孙,相互争夺混沌玉,大打出手。最后,老大古博夺得混沌玉逃离了神界,可老二古松老三古钟却穷追不舍,老大让自己的后代拿着混沌玉和自己分散开逃走。他自己主要吸引了老二老三的注意力。可老大的后代也是面临敌众我寡的境地,最终被迫把家族的一个最小的孩子和混沌玉放到了天星上。”剑灵具体的道出了原委。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那个最小的孩子就是我在天星上的祖宗。”古天问道。

“那为什么混沌玉被放在了那个山洞里?而没有和我的老祖宗在一起呢?”古天又追问道。

“那是你那位天星老祖宗的母亲做的。在天星古泉村定居之后,她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日子过得很艰苦。因为他知道是混沌玉导致她家破人亡的,于是一气之下就来到了后山的山崖上把混沌玉给扔了下去。”剑灵接着说道。

“哎!是这样。那这样说现在神界的古家神皇是我的大仇人。”古天简直不敢想象自己的身世这么复杂。

“后来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了。后来我和神玉在泉水里泡了无数的岁月。直到你的出现,才让神玉看到了希望。”剑灵说道。

“那神玉为什么一直没有给我交流过?”古田问道。

“她现在还处在虚弱期,因为天星上没有混沌之气补充她的能量,她的能量一直在下降。因为你是混沌之体,她可以慢慢地从你身上吸取混沌之气进行自我修复。”剑灵有进一步说道。

“神玉如果恢复了以后也是有器灵的,对吧!”古天问道。

“嗯!不过由于你身体里的灵力太少,能反馈给她的混沌之气更少。我估计需要上千年她才能恢复过来。”剑灵叹气一声说道。

“你是哪个前辈造出来的?为什么一直被放在神玉里?”古天突然想起了仙剑的来历。

“我是人界之主古风亲手打造的第一把仙器。我有名字的,我叫剑风。”剑灵骄傲的说道。

“名字不错!古风!剑风!好名字。神界神皇,这么强大的敌人,我一定要变强起来。我第一步首先要做的是把神玉的器灵给唤醒。你感觉这里的灵气如何?”古天接着说道。

“这里灵气充裕,还有一定的仙气,和一丝阴阳之气。如果你能把这么多得灵气全部吸收,唤醒神玉的器灵还是可以的。”剑灵说道。

“好!现在就开始吧!剑风,你进去吧!也可以给你补充一些上次大战用掉的仙气。”古天说道。

“好吧!古天,等你用到我的时候,唤我出来。”剑灵答道,说完就变成一道光线进入了古天的身体里。

古天没有再说什么,而是盘坐在地上,开始吸收起来周围的天地灵力。

说也奇怪,神玉虽然没醒,好像知道古天要做什么?把古天吸收的很大一部分灵气都吸收到了神玉里。神玉里原本荒芜的空间渐渐的多了意思氤氲的混沌之气。

神机道人很高兴的从神机门的禁地里走了出来。所有的弟子见了都感觉不可思议,从没见过他怎么高兴过!不过却没有一个弟子上去敢问的。

-------------------------------------------------------------------------------

古天抬头看着墙壁上的比试排名,小心肝都颤抖了:“收藏告急啊!诸位师兄弟!我未来伟大的道神,用《人皇经》,交换收藏,购买推荐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