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风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夜里又是三点钟才睡,倒不是不能早睡,可是一躺下满脑子就全是事,本来是已经想了很多遍的东西,还是反反复复的出现的脑海里,消耗了大量的精力。

醒来已经是早上9点多了,还好团队已经趋向稳定,技术部和业务部的主管都非常让我放心。

刚伸个懒腰的功夫,听见手机“叮”的一声响,我拿起手机 “王总,我要离职” ,吓得我一嘚瑟,这可是我们团队的元老A,是名大将啊!我赶忙回复“发生了什么?”可是却迟迟的没有等到回信,于是赶忙收拾好,匆匆的奔向了公司!

A员工是我们团队目前唯一一个985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没创业的时候,感觉上什么大学真的没那么重要,只要努力就行。可是自打创业以来,面试了上百位面试者,无意识的会对名牌大学的求职者高看一眼,想想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也许是时间有限,真的是非常本能的!

不过这位员工确实工作能力很强,而且很有想法,上个季度也是业绩最出色。

怎么干得好好的,突然要辞职呢?马不停蹄的来到公司门口,在门外面稍微整理了一下心情和衣着,真是感觉比相亲还紧张呢。

走进公司,我径直的往办公室走去,余光偷偷的飘了A一眼,能够看出她还是比较紧张的。我轻轻关了门,赶紧掏出手机,打开得到,找到如何跟离职的人员谈话,迅速的浏览了内容,拿出一张白纸,把整个“套路”记录下来。

别说,讲的确实有道理。

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面带微笑的走到运营部,点了点A“来我办公室一下”
两人对面坐在办公室,我仔细询问了想要离职的原因,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是因为收入问题,也不是因为发展前景问题,也不是因为情感问题,是因为最近几天的任务没有起色的问题!A一直很努力的工作,但是由于我们项目提前进入了战略第二阶段,前面有些大型的事件还没有来得及做铺垫,导致运营部的同事“地推”的效果不佳,就好像卯足了力气却打到了棉花上,眼看着11月上旬就要过去了,任务量没有上去,于是产生了想要离职的想法。

知道了这些,我心里暗自松了口气,这是一个求上进的好员工啊,说什么都要把她留住。于是和A聊了很多很多,从企业愿景到战术打法,从企业发展到个人成长都聊了个遍,最后A说她不离职了,决定继续慢慢耕耘,慢慢努力,也非常高兴我能和她聊关于公司的那么多事情。

我总算松了口气,A离开办公室之前,还夸了我优秀。其实大家的年纪都差不多,能得到他们的认可,我心里也非常开心。

A出去了以后,莫名的感觉压力不小,感觉身上的责任又重了,这份压力和责任来自于,每一个相信你的员工和每一个跟着你一起做事情的人。想到这里深吸一口凉气,默默的打开电脑,敲下了这篇文字……

附:此次离职谈话思路:首先穷尽离职的原因——抓住真正原因并多次问到“除了这还有别的原因吗”——对症下药,解决目前困惑——以终为始明确岗位的重要性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鼓励结尾“我相信你,我们一起做成这个事情,一起把钱挣了,一起成就事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