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怀念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中,仿佛看见我们的模样。 

那是在容易遇见爱情的街口,高大的梧桐树,翠绿色藤蔓爬满的院落,咖啡屋里临窗的小桌。有人笑着叹息,跑着离开。那是个夏天将要走远的时节,风儿微凉,云淡薄地浮着,在风里变换着姿态,偶尔妖娆,偶尔闲散,或者清淡得失了颜色,游移在山峦间,不知所往。庭前的树木,隔着一泓秋水,静望着天空,静望着那些逝去,不再回返的岁月,那里也望得见它的身影,从一株幼木开始的成长,和等待。

生命是一种遥远的行走,在这漫漫的时空里,谁遇见了谁,又会成为谁的谁,谁在雀跃里失去,谁会远走或在近处徘徊,张望,厮守。几多遐想,几多美丽,在注视里沉醉,在梦境里呓语,在幻想里沉浮。

一切的沧海桑田都不及心里的那块地,在没遇见命中注定的人时,是不曾开垦的田园,像一个空的画册,还未有笔墨和丹青的痕迹。时间打马经过,潮水般涌来远方的消息,像一个遥不可闻的梦,轻轻地拢来,愈来愈近的足音响起,那个人,到底还是来了。

这年秋天,我们遇见了爱情。看那远近杨柳青青,山溪婉转,鸟鸣啾啾,我们在那里临摹流水和桃花,雕刻时光的线条,对着南山弹奏心事,深深浅浅,平平仄仄。

爱情是一次没来由的邂逅,就像那个街口,人来人往。谁会动了心,牵了谁的手,跃过时间的肩膀,相依相偎。爱情像那暗夜里天边的一抹微光,照见了我们的过往,那些未曾相识的光阴,在低眉抬首之时没入流年,那所有悸动的年华,卷幔而起的夜晚,只记得秋凉如水时我们相互凝望的眼眸,那里蛰居着我们安静的欢喜、想念,关于爱情。

明灭的灯火里,只愿一同行走,携手相随。

纽约中央车站的外面,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又是一年佳节时。站台上乡思处处,这样的雪天异乡,我们相拥而坐,在彼此的耳边吐气如兰。大厅拱顶上那2500多颗璀璨的星星,像是为我们闪耀,为我们璀璨,那流波一样的光芒,好似这么多年,我们相濡以沫的幸福。

西班牙广场上那138级台阶,在下一个路口守侯我们。在那里,我们互吐衷情,我们说“520138”,然后笑得前仰后合,引得路人侧目。我们手牵手走上每一级,看着对方的眼睛说“520”。那些台阶像极了人生,有时歪斜,有时平坦,有时倒塌凹陷,也十分像我们的爱情,时有误会,时有甜蜜,间或离分。

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我们十指相扣,慢慢走过那条经历了维苏威火山灰洗礼的鹅卵石街道,2千多年的古城,梦了一千多年,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想起了许多,过去,现在和不可知的未来。

叱咤一时的秦始皇挥霍了自己的光阴,他爱过了,恨过了,走进无涯的黑暗,又挥霍别人的光阴。巨大的陵墓里他心已死去,繁华不再,陪伴于他的那些人已把余生交付,有很多的人从未爱过。

不是所有的相伴都和岁月一样静好,拥挤的渡口,总有人失散;川流不息的人海,总有一个人要望着一个人离去的背影,黯然神伤;总有挥手后不愿再见的怅惘。无边的暗的夜里,双人床的一侧停泊着月光,另一侧总会有一个人辗转反侧,摸着胸口,疼痛忧伤。听着伤感的歌,读着寂寥的文字,心里那块地方仿佛荒草一片。

一个人坐在记忆的门口,细数红尘。那些人和事,那以为深爱着却还未及躲闪的懵懂,在心头游走;那些无言的美好,那些欲说还休,欲言又止的青涩往昔,忽远忽近。

人生总有一段旅程是一个人行走,没有缘分才会错过,会错过的不必伤怀。即便是两个人的世界,总有不是两个人能一起走过的路,和看到的风景,总有一些话不是两个人在一起时说出。放下后的一个人行走,比平时来得漫长些,那又怎样呢,爱情它遗忘了一粒种子在你这里,遇见风,遇见雨,遇见那颗真正的太阳,这里便会枝繁叶茂,鸟语花香。在心灵的深处,窥见那曾经遗失的美好,正风生水起,一路飞奔而来。

不必再感伤:桃花都开了,我们似水的年华呢?

有一种相思叫怀念。很多时候,在开始怀念时才触摸到那久远了的爱情的温度,才感悟到爱情的味道,像夏日里草间忽见的萤火虫,突然的,就发觉有一份爱虽然远走了,那许多美丽的情怀依然还在。想对爱过的人和爱自己的人说,永远祝福!也祝福那些远去的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我们又把第六单元学完了,我们学的昰纽一合图形的面积,我认为组合图形的意思是:多个图形拼成一个完整的图形,...
    李哲文阅读 200评论 0 1
  • 【泡泡/薇薇】20170709学习力践行D55 继续讲我会读。做了逻辑狗,其它没做
    兰_8d1a阅读 110评论 0 0
  • 今天是五月十号了,礼拜天,也是母亲节。天有些冷,明明该是穿短衣短裤的季节,却穿起了长衣长袖,待在寝室,时不时还又打...
    小鹿风阅读 202评论 0 0
  • 二分查找的前提必须是有序表顺序存储,当其是静态的时候(经过一次排序后不再变化数据)效率是可观的。思想:从中间元素开...
    Pretty_Boy阅读 20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