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爆发的伤病潮让人看着揪心,但仍有两支球队无一伤病球员!

NBA最近的伤病潮不单单让球员错失赛季余下的赛程,更是让有些球员错过全明星,甚至更多无法言喻的……

在NBA中要说最大的对手是球员,也不完全对,还有岁月这个强大的不可逆对手,但要说“伤病”这个最可怕的对手,是任何球员都无法击败的,毕竟高强度的比赛需要以健康身体为基础,但我们仍希望球员们能尽可能地远离伤病。

在一场“焦点之战”勇士队主场迎战雷霆队的比赛中,不单单是结果没法让球迷满意,而且其过程中发生的“受伤画面”也是让人看着比较揪心,其中安东尼因为脚踝扭伤而无法继续比赛,好在“甜瓜”仍然能自行退场。

与此同时的另一块球场上,尼克斯队的新星波尔津吉斯就没那么幸运,他在比赛中完成一次暴扣后落地不稳,导致左膝严重受伤,最后确定为左脚膝盖的十字韧带撕裂,这对于一名大个子球员而言,算是比较严重的伤病类型。

单单这一天比赛日就发生那么多伤病情况,而骑士队大比分被逆转惨败给对手更是让骑士队球迷遭受重大“伤病”。

本赛季的NBA联盟仿佛遭受“魔咒”一般,从揭幕战开始就发生那么多的球员赛季报销,再到现在的全明星前夕,更是有多名全明星球员无法出战,有些甚至提前早早结束新赛季的征战,不过仍有两支非常神奇的球队。

一支是西部寒冷的明尼苏达州森林狼队,新赛季在拥有“迷你三巨头”的他们,到目前为止没有伤病情况,再加上球队目前排名西部第四,距离第三的差距很小,而领先第五的胜场差还比较大,健康的球员资本有望让球队再更进一步。

另一支则是东部的“北境之王”猛龙队,会不会是地理位置的缘故呢?根本的健康完整的球队阵容,低调地排在东部第二,仅落后第一的凯尔特人队只有1个胜场差,并且遥遥领先第三名,同样也是非常有希望向前迈进一步,登顶东部第一。

每次说到NBA球员的伤病情况,总是让人感觉特别无奈,而在全明星到来之际更是如此,在这个本该“放松娱乐”时刻到来前,却有那么多球员无法享受这场篮球盛宴,更是让有些球员早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但这就是NBA。

NBA是一个充满奇迹的篮球圣地,但要说因为伤病情况下奇迹没再出现的时刻在近几个赛季也有不少,有些想想也是特别无助,毕竟一旦球员受伤,那就是宣告这名球员不得不高挂“免战牌”,而他的队友仍要向前“冲击”余下的比赛。

最近的2016年NBA总决赛期间,库里被对手死死限制住,让球迷对于这个在常规赛完成402记三分球的库里认为是前半段消耗过大,但其实是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库里就遭遇脚踝伤病,而在那么激烈的赛程安排下,他根本没有完全痊愈。

再到前一年的2015年NBA总决赛期间,骑士队在季后赛首轮乐福宣告伤赛季报销,加上首场NBA总冠军争夺战之后另一位巨头欧文也是因伤导致赛季报销,独木难支的詹姆斯虽然在那轮总决赛系列赛中发挥神勇,但毕竟队友伤得实在太多。

不单单是近几个赛季,在更早的时候,有些球队的关键球员在季后赛关键时刻受伤,甚至让球队本该有机会夺得NBA总冠军的赛季被对手逆转,其中最近的两次NBA“黑八奇迹”,就是因为伤病球员导致意外赛果地产生。

2012年夏天的季后赛刚刚开始不久,公牛队延续前一个赛季的辉煌,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在帮助球队取得第一场胜利之后,就宣布因伤缺席接下去的比赛,而对手是以伊戈达拉为核心的76人队,最终后者完成史上第五次“黑八奇迹”。

再到前一个赛季的2011年夏天季后赛,一向稳若磐石的马刺队居然也会被对手灰熊队以下克上,完成“黑八奇迹”,当然其中吉诺比利的伤病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其次则是邓肯对于自身打法地调整也有一定关系,总之马刺队是让人大跌眼镜。

NBA中的“黑八奇迹”随着球队体系越来越不倚重某一位球星,好像发生的可能性也是越来越小……

回归到新赛季有球员伤病的二十八支球队中,那些因伤导致赛季报销球员的所在球队早已作出调整,要说到实力大大削弱的球队好像不太有,因为有些根本不足以进入季后赛,因此说到精彩的“黑八奇迹”不太可能会出现。

揭幕战上凯尔特人队海沃德赛季报销一度让外界认为球队将大大受挫,但后来球队的一波连胜和如今东部第一的战绩,让球队成为新赛季东部的新贵,而刚刚前不久确定签下门罗的凯尔特人队,则将向季后赛的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而鹈鹕队球星考辛斯跟腱撕裂导致赛季报销,让他的全明星之旅和季后赛首秀泡汤,不过缺少他的鹈鹕队能否打入季后赛又将成为一个疑问,另外失去罗伯森的雷霆队也将在季后赛中缺少防守悍将,肯定会给队友的防守任务增加不少压力。

还有都曾是火箭队控卫的篮网队球员林书豪和快船队球员贝弗利也都是早早因伤赛季报销,不是说他们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大,而是那两支球队的实力真的不是不足以打入季后赛,再加上球员赛季报销的消息,让球队真的是“雪上加霜”。

另外奇才队的沃尔和骑士队的乐福也遭遇伤病,不但会缺席全明星,而且会缺席数周比赛,对于球队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除了上面几位因伤导致赛季报销的球员之外,事实上这个赛季的NBA联盟还有很多球员遭遇伤病情况,但好在那些球员都已经恢复健康,或者正在回来比赛的回归路上,球迷们也是很快就能看到有些球员再次在球场上“挥洒英姿”。

不管是对于NBA球队,还是对于球员们而言,健康始终是他们一贯秉承的打球宗旨,但有时候意外真的不是大家所能控制的,也真的是希望球员们能更科学合理地训练和比赛,期待健康的NBA球员们上演一场又一场的篮球盛宴,来日方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