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叫肖宇》第六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章 蔡骏

时间短促,转眼便到了备战中考的日子,妈妈一心希望我上重点高中,可肖宇成绩实在太差了,他上课也不听课,我在想对于他而言,重点高中是完全不可能了,但是肖伯伯早就为肖宇做好打算了,说是让他读私立的贵族高中。暑假的时候,我和肖宇回肖伯伯家短住了一阵子,肖伯伯原本只是在餐桌上提了几句肖宇学习的事情,我们也没在意,就在我们离开的前一晚,他把我和肖宇叫到他的书房里,说他也了解了一下肖宇的成绩,实在是不得不为肖宇的将来打算了,他说他已经为肖宇安排了我们住的那个城市的一个特别好的私立高中,也已经和我爸妈商量好了,让我和肖宇一起去读,得知这件事情,我毅然决然的拒绝了,我不懂肖伯伯为什么在安排肖宇的未来时,顺便也安排我的未来,更可气的是我的父母总是无条件的答应。那还是我第一次这么和肖伯伯犟,听不得解释的就跑出去了,肖宇看着我跑了,也跟着跑了出去,我也没走远,就在他们家花园的秋千上坐着,肖宇也坐上了另一个秋千。

“可可,你怎么了……是不是我爸爸说的让你不高兴了,他不过是为我考虑希望让我们两个在一起上学。”他搭着我的肩膀。

我把他的手撂开“肖宇,什么叫为你考虑,我每天那么用功,星期六星期天各种辅导班上着,我要的不是和你一起上学,我一心想进实验一中,凭什么要听你爸的安排。”

我余光看着肖宇缓缓转过身去,我忽然觉得我的话太冲了,似乎中伤了他,肖宇这几年在我家坚持锻炼,瘦了很多,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一直憨憨的小胖子了,他的逆袭不过就是掉几十斤肉这么简单,可是我本来就和他不同,我余光看了看他,想想肖伯伯,就不想管他的小情绪了。

“可可,不管怎么样,我就是想和你一起上学的,你早就是我的习惯了,那我和我爸说,我不读什么私立,我就和你考实验一中。”他说出这番话,我是震惊不已的,我抬起头看着他,那一脸正经认真的样子如当年一般,可一点也没有变。

我没忍住大笑了起来“你?”

“对呀。我…你信我,只要答应你的,我什么都能做到。”他睁大着眼睛望着我。

“好吧好吧,我信你了。”我不过是应付他而已,他的什么,我不了解呀。

我们就在花园里嬉闹了很久,聊了好多小时候他的糗事,过了一会,肖宇让我先去睡,他去找了肖伯伯,我也不知道什么事,我估计是学校的事情,而我想肖伯伯应该是不答应的,他对肖宇教育这件事,也没想过含糊处理。第二天起床我们并没有见到肖伯伯,冷阿姨让做饭阿姨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吃过早餐就被成叔叔送去机场送我们回家了。

返校之时,我和肖宇已读初三了,肖宇上课的时候还时不时冲瞌睡,每次都被我打醒,打醒之后,他有时还勉强听一会。可是一到下课他就急冲冲到操场和一群男生打起了篮球,我是不爱玩的,觉得那玩意玩的又脏又没意思,我可不想像肖宇那样,每天一身臭汗。

第3节课本来是体育课,可是体育老师把我们集合到操场并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班一阵欢呼,当然,不包括我。我想着早点回班里,看看杂志,看看书,什么都好。我才走没多远,被我们班蔡骏截住,还在我跟前玩着球不给我走。

“蔡骏~你干嘛呀。”

“没干嘛呀,叫你一起玩篮球呀。”他一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那湿腻腻,满手汗渍的手就搭在我的白色衬衫上,我实在不忍,使劲推开他,但没推动,他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望了望我“怎样,夏可,你怎么像个娘们似的,天天躲在班上,是绣花吗。个也白长了,叫你打篮球是抬举你,别不知好歹……”

我没有搭理他,绕开他准备离去,没想到他又跟过来,非要和我纠缠“夏可,你个臭娘…啊…”我也不知道肖宇什么时候过来的,他抓起蔡骏就是一顿暴打,蔡骏也不甘示弱,爬起来和他扭打着,我看情势不对,我赶紧拉起架。不一会操场上一堆看热闹,拉架的人。

“我告诉你,你欺负可可,就是不可以,这辈子,别让我再在篮球场看到你”他被我拉着,对着被一群人拉着的蔡骏大骂道。

“肖宇,你是不是和夏可一对gay呀,一天到晚和这个娘炮一起,看他小白脸的样子…”

我也是拖拽不住肖宇了,他一把甩开我,直接就飞踹了蔡骏一脚,蔡骏捂着肚子跪蹲在地上,一脸痛苦的样子。

“我告诉你,我和夏可玩跟你什么关系,我就是喜欢夏可,从今天开始谁再敢欺负他一下,我弄死谁…”肖宇说完拉着我就往班里走去,此刻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像个小媳妇,真是要命。肖宇到底还是幼稚,把我看的太重,如今打架都学上了,如果被我妈妈知道,定会又骂我。

“肖宇,以后别和人打架了。”

“谁欺负你,我就打,就像你小时候保护我一样,他们都不知道你嫌篮球脏,不喜欢满身大汗的感觉,就这样诋毁你,如果我再听到有一个人说你,我还打还回去…”

“我不在意。”

“可可。”

“别说了,我看书了,你自己玩你自己的吧。”

我打开书,怎么都看不下去了,不知所措的感觉,过了会,班上的人陆陆续续的回了班级,班长把肖宇带了出去,我抬起头,望着肖宇离去的背影,隐约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后来我身后几个女生在那里讨论,说蔡骏也被叫到办公室了,我就猜到了,他们应该是因为打架被叫到办公室里面去了。我怕在这个节骨眼上,肖宇被记过,被肖伯伯按排到私立学校去。一整个都没有心思了,在最后一节课上到一半时,他两走进班里了,蔡骏脸上明显的伤痕,肖宇也没好到哪里去。我急忙问肖宇有没有事情,他就乐呵呵的说没事,可是我依旧不安,没心思听课。下课放学,我收拾书包的时候,蔡骏跑到我的跟前,我一脸诧异。

“夏可。对不起呀,下午体育课是我不好,是我混蛋,对不起,以后我不会那么说你了。”我看了看肖宇一脸得意的笑容,就知道肯定是他叫蔡骏过来认错的。

“没事,你快收拾收拾回家吧,我不在意的。”

“不行,你原谅我,你可得把我当哥们,像当肖宇一样当我是哥们,以后我也不逼你打篮球了,也不随便说那么难听的话了。”他把那脏兮兮的手又搭在了我的白衬衣上。肖宇见此就给蔡骏的手打了下去,蔡骏并连声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好啦,原谅你了。”我拍了拍蔡骏的肩膀。

“好,就这么说定了,肖宇,明天中午再战哦。我先回去了。”蔡骏收拾好书包就跑了出去,我是摸不着头脑的懵了。

回家之后他就告诉我说,蔡骏其实也不坏,班主任开始问他是不是肖宇踢伤他的,他说不是,说是自己摔的,把事情都自己扛下来,说自己不对,肖宇见此也配合着道歉,班主任看他们两都知道错了,并没有多追究,蔡骏出办公室之后就拦着肖宇问他们还是不是哥们,希望肖宇明天的篮球赛准时参加,肖宇一看蔡骏打着这个心思,就借机让他和我道歉,没想到蔡骏也算是真诚。

“那蔡骏不是白白被你打了一顿。”我笑了笑

“没有呀,那小子就是嘴欠,之前一起打篮球,就和人起冲突,被揍过,还是我给他摆平的,反正他和我组队友习惯了,篮球赛他缺不了我的。”

“呵呵,你个臭小子,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贫,这么会吹牛了,还学会打架了,我告诉你,不许再有下次了,不然你就去读你的私立去吧。”

“我不会随便打架的,谁欺负你,我就欺负谁,以前是你保护我,现在是我保护你,你天天就读书也不爱和人打交道,我知道你是个有理想的人,总之打架动手这种事就交给我。”他勾搭着我的肩膀,侧脸便能看到他的大眼睛上那浓密纤长的睫毛。

我掐了掐他的脸“谁要你保护啦。臭小子,你都不知道从小到大我都是在指挥你这指挥你那吗?哪有保护你了。”

“哎,夏可,我和你说哦,我可不是当年那个大胖子了哦。全校女生可把我当作男神的,这是你这么随便掐我的脸哦,要是别人,我可不乐意的。还有你从小到大都这样,这么高冷,一直保护我,却完全否认你帮我的,不过没关系,我知道就好。你也别担心我了,我说了考实验一中,我就考实验一中。”他蜜汁自信的样子。

我们相互对望,相视而笑,这一晚,肖宇就这么搭着我的肩膀和我聊了很久很久…

上一章 时一哥哥的邀请

下一章 高中生活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 你任何样子,我都好喜欢好喜欢 “那个,你…”一下课宋琳就把正要去厕所的肖宇叫住。 “嗯?什么事。”肖宇回答...
    季霏阅读 700评论 0 1
  • 第七章 高中生活的开始 如果说,这世界上你扮演的角色,遇到的人,身边发生的事情都是设定好的,那么,肖宇一定是强行走...
    季霏阅读 384评论 0 0
  • 第三章 肖宇的离开 放学后并接到妈妈的电话,她告诉我今天晚上家里来客人了,让我和肖宇自己回家,我是很疑惑,肖宇又笑...
    季霏阅读 299评论 0 2
  • 第八章 肖宇最爱吃的烤地瓜 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就闻到一个特别熟悉的味道,我四处张望,果真在街角对面看到一个大爷在卖...
    季霏阅读 317评论 0 0
  • 第四章 我已经习惯了你一直在我身后 肖宇的爸爸之后也便没有强迫肖宇回家了,可能是想遂肖宇的意愿,也可能是因为肖宇的...
    季霏阅读 4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