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光头

关键词:书  头发  雨

一个有趣的写作练习,每天选三个词,写成一篇短文。


“媳妇,这次生日去给你换一次头发,A家的,好吗?”她正给他整理着领带,冷不丁他冒出这么一句话。

“太贵了...算了吧还是...”她眉毛不自觉上扬了一下,藏不住心里的开心,“老公我这个月承包的项目已经有资金了,就去A家去做一个啊,就这么定了。”

他把黑色薄片装进口袋,拉开门,“亲一个,来,”她迎上去,两颊绯红,“啊对了,今晚我想吃卤猪蹄,嘿嘿。”

她看着远去的男人,就因为一次下雨没戴防护,头发短到只剩发茬。关上门,她走到梳妆台镜子前坐下,看着里面的自己,长发不知何时又齐肩了,最近短得越来越快。

现在人们都不长头发了,假发植发生意兴隆,穷人戴帽子,中产阶级戴假发,有钱人植发。可人类头皮分泌的物质灰消解头发,头发便随着时间慢慢变短。

世界各大植发公司有专属的植发系统,走高端路线的A家独大,和其他公司皆不兼容。质量好,环保于身体无害,拥有植发界的最高科技水平。价格虽高,但生意火爆,人造发界龙头。即便不够资金植发,他们家的假发也是优先选择的对象。但,即便是他们家的头发,也不能淋雨。

由于地球大气发生变化,人类为了修补21世纪中叶的臭氧层破洞,最后修补了漏洞却在近地表的圈层留下了腐蚀人类毛发的物质。不过现在人们几乎淋不到雨,就像出门要穿鞋一样,防护装置也穿戴在身。

“妈妈,你过生日可不可以赏我进书房呐?我想再翻翻祖爷爷的书,你最好了~”

“晚上爸爸回来你自己去问他,你不是上次过生日才去看过吗?”她看着镜子里站在自己身后戴着小红帽的七仔,还是自顾自用手梳着自己的短发,“妈妈,爸爸都说你可以去换头发了,你就让我去书房看看嘛...”说着这小子沮丧的像是要哭出来,“好了好了,那你可得乖乖的啊,弄脏了看你爹怎么收拾你。”

22世纪中叶,书本就消失了。人们几乎不用五感来获取知识,读书的方式实在太慢。

不要说纸质书,就连电子书都没有了。人们不用眼睛看书,不用嘴巴读书,大脑和芯片结合的方式让人们输入信息、接受知识更快捷,分析更全面透彻。

阿七的祖爷爷是一个搞研究的科学家,那年头科技已经开始显现出惊人的进展了,祖爷爷素来爱好写作,写的短篇也常在科幻杂志期刊发表。后来出版了一个广受好评的系列,虽说后来归类在儿童书籍里,家里人也颇以为傲。

阿七家里纸质书也不多,都存放在书房里,古董似的供起来。主要就是祖爷爷的这七本,加上一堆杂七杂八以前有刊登过祖爷爷文章的杂志。他早就已经读过祖爷爷的书了,但他总想去翻纸质书,他喜欢能摸到的铅字。

妈妈用钥匙打开紧锁的门,灰尘迎面扑来,“看一会就出来啊,这里面空气不太好。”七仔走进去,打开放书的柜子门,七本书放的整整齐齐,柜子底层放着那些杂志,他从来没看过,阿七捡起头面上一本,翻开,“咦...怎么全是写外星人的?‘外星生命或许以更高维度的形式存在’,哈哈哈太好玩了,古人一定想不到现在我们都和外星人做生意了吧...”他一边翻一边嘀咕,又哈哈大笑。“诶,这篇这个作者是爷爷...《七十亿光头》感觉很好玩...”

���“媳妇,这次生日去给你换一次头发,A家的,好吗?”她正给他整理着领带,冷不丁他冒出这么一句话。

“太贵了...算了吧还是...”她眉毛不自觉上扬了一下,藏不住心里的开心,“老公我这个月承包的项目已经有资金了,就去A家去做一个啊,就这么定了。”

他把黑色薄片装进口袋,拉开门,“亲一个,来,”她迎上去,两颊绯红,“啊对了,今晚我想吃卤猪蹄,嘿嘿。”

她看着远去的男人,就因为一次下雨没戴防护,头发短到只剩发茬。关上门,她走到梳妆台镜子前坐下,看着里面的自己,长发不知何时又齐肩了,最近短得越来越快...

后注:灵感来自于作者无色方糖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448808/answer/11750569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人家的孩子,从来都是完美无瑕,永远站在制高点俯视你。 比如刘亦婷。十多年前,她考上哈佛大学的报道就铺天盖地而来。...
    陈千寻阅读 631评论 24 13
  • 诗作原文: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滚滚红尘123阅读 274评论 0 0
  •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九十岁的他 还在作梦 问他梦是什么? 等得黄花菜都凉了 他还做着他的黄花梦 人生不满百...
    淘猴侯孙行阅读 161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