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老年大学(2)

话说老年大学(1)

                                                                                       一

 第一天晚上到十点以后我有点累了想回屋,张姐就陪我一起回去了,走时老男学员范哥还挽留我,他这个人即能跳舞又能唱,并且我能想到的男女对唱他都会,所以当晚我点了“糊涂的爱”和“你听过我的哥”,他都能唱得比较不错,唱歌时他还跟我对望互动,我也很配合,很有趣,他跟我说:“明姐,只要你会唱的,无论老歌曲和现在流行的网络歌曲我都会唱”,我奇怪:“你怎么会这么多歌曲?”,他说:“平常在家里没事就喜欢听个歌,跳舞需要有舞伴啊,我家那位不爱跳,所以才上老年大学来跳啊!”。

 我发现很多夫妻都是如此搭配的,一个爱跳舞,另一个肯定不爱跳,很少有二口子都爱跳舞的,但是爱跳舞的男人体形和脸都显得特别年轻,象我们班里仅有的二位男士范哥,63岁了,穆哥65岁了,但他们二人体形保持得都非常好,脸看着也就五十多岁,说实在的,显得比我老公年轻,穆哥戴着付眼镜,文质彬彬的,脸长得还比我老公帅,只是他跳舞不行,跟我一样象走步,佟老师总是单独教他,但他仍然不上道,而且他一首歌都不会唱,他不爱说话但性格很随和,并且也很沉稳。

 当年我找对象时,在网上见过相片的无数,见过面的也有六七位,他们都体形变得矮胖矮胖的,或者高胖高胖的,有一人看着照片脸和体形都还不错,但是脸色不好,一问原来他有肝炎,唯独有一个交警体形保持得好,但是性格又很差,还有洁癖,所以当我遇到我老公时就会眼前一亮,因为他当年很高瘦,侧脸有点象王志文,戴付眼镜显得外表文质彬彬的,但跟我过了七八年后体形现在也变胖了,好在他个子还算高,所以看着还算凑合吧。

 那个吉特巴班的男班长显然比我们班的二位男士更显年轻了,并且比他们二人个子高,估计得有一米八了吧?我们班的女班长可喜欢他了,话里话外一点都不掩饰内心的喜欢,还总往他身边凑,但我看那位男班长已经有相好的了,因为吉特巴班有个女的总是跟这男班长形影不离,跳舞也一直标着男班长,所以我们女班长想跟男班长跳舞没机会呢,这样我们班唯一会跳舞的范哥就非常忙了,陪完佟老师跳后又马上陪我们班长跳,中间我还抓他陪我唱过二次歌,他真成了我们班的贾宝玉了。

 平时跳舞我不往前凑,因为我们班会跳舞的女人非常多,他都轮不过来,但这二晚上我抓他陪我唱过二次歌,就这样还得趁早,如果等所有人都来了以后所有女的都抢着让他陪唱或者陪跳,第一天晚上我抓着范哥陪我唱过二首歌后,第三首我点的是“明明白白我的心”,但乐曲声一起就有位我班的女人管我要话筒,我给她后她就跟范哥唱了起来,说实在的,我们班有几个女的无论嗓音和乐感都比我强,跟我同屋的张姐嗓音也比我好,我甘拜下风。

 第一天因为下午和晚上都跳舞唱歌了,所以感觉好累,尤其是那吉特巴班的男摄影师大伙称他鸣鸣的,当晚大家没来时他又不会唱歌,我自己唱了几首后看他一人一直坐在那里,我有点不好意思就找他,让他教我跳三步四步,然后他把我脚指头踩得生疼,并且跳舞时要全身要绷着,最后我腿肚子都转筋了。

 我们佟老师当然是舞会里最受欢迎的女舞伴,所以所有会跳舞的男的都轮着抢着跟她跳,而她体力真好,十点我们回去之前她一直在陪各个男人跳舞,都很少休息。

下图就是佟老师跟鸣鸣拍的合照,这些都是别人拍了发到群里的,本来今天想多调一些照片的,没想到微信群里的照片有时效,很多照片调不出来了,好在上、下这二张照片发的晚还在时效之内。

 晚上十点多回去后张姐马上就开始弄她拍的照片,她们这些女人特别爱照相,而我从年轻时就不爱拍自己,我喜欢拍景,第一天又没景可拍所以我的手机没拍照片,而张姐让我拍了她不少跳舞和唱歌的相片和录像,她回住处就开始上床选择照片,我帮她拍的录像她很喜欢,但由于太长了转发不了朋友圈所以她开始剪辑,我就先洗澡去了,等我洗完澡后她剪完了发给我了,我看了她剪得还真不错,而我不会用手机剪录像,她就手把手教我如何操作,我又学到了一项新本领。

 我的身体真比不上这些早就退休了的女人,张姐一直兴致勃勃地修剪她的相片,我洗完澡后就自已戴上耳机听会儿喜马拉雅睡了,然后猛然一声惊呼把我吵醒,我以为张姐在厕所摔倒了呢马上跑去看,发现张姐光着身子在调淋浴,她跟我说:“这水越洗越不热,我听你说的洗澡水很烫所以刚开始放中间了,后来我就往热处调,调到顶后都是温的,现在水全凉了”,我仔细一看热水器是40升的容量,不过再看时间都12点多了,我洗时是10点多,难道一个多小时水箱里还没有全部烧热吗?看来这热水器用时太长了,热起来太慢。

                                                                        二

 第二天才六点多呢张姐就起床了,而我睡觉轻,她起床烧水我就醒了,我发现很多女的特别爱喝水,一天没完没了地喝,并且到哪里都先找厕所,好在张姐烧好水后就上床弄手机,我又睡着了。

 以前经常跟我一起出游我的闺蜜王姐就是这样,我在前面贴子里写过她几次,她就是我离婚后接交的闺蜜,我们二人有些年无话不说,但她觉特别少,她每天晚上12点多睡,早晨5点多就起床烧水,并且她特别不会体谅别人,烧着水她会不停地在房间走动,我说我还要睡呢你能在床上安静一会儿吗?她说她每天早晨要排便,所以必须要走动,所以跟她出游过几次后我就再也不愿意跟她住一个房间了,2015年从俄罗斯回来后她又想约我去泰国玩,我就要求她自己找同屋的伴,而她男人一会儿说去一会儿又说不去了,总是反复无常,她又找不到其他伴,这样最后我自己参团出游了,从那以后她就没再跟我们一起出游,跟我的关系也疏远了。

 最近这二年我们再组织出游我一直跟叶老师同屋,这个叶老师人非常好,不仅脾气好,为人还特别大度,睡眠还特别好,晚上只要粘枕头就能着,所以她就着我的点儿睡,我睡了她就开始睡,如果早晨我不起床她就能一直睡,她都61岁了呢比我觉还多,而其她女人上了五十岁后就没有多少觉了,每天睡着四五个小时就会起来。今年寒假的新马泰游我本不打算去的,但叶老师特别爱旅游,她叫我说趁着腿脚还能动时赶紧出游,她虽然退休前也在大学工作,但跟我们不是一个学校的,但由于她周围的好朋友腿都不行了,出游只能自驾,而跟团出国游她们都走不动了,所以她才总跟我们学校一起出游的,她劝我说人老先老腿,所以有机会出国游就参加吧,别以后后悔,听她这么说我才推迟了去儿子家的时间参加了新马泰游。

 等我到七点手机响后,张姐马上就从床上起来跑去拉开了窗帘,马上她惊呼了起来:“明姐,你看外面天晴了,天空一片蓝啊,太好看了”,我马上也起来了,发现昨晚上刮起了风后今天的太阳都要出来了,我们二人马上就开始收拾起来了,张姐比我大三岁,她总是让着先让我洗漱,真有点姐姐样。

 我们每天早晨八点吃饭,八点半出发,今天佟老师让老板娘带我们去后山赏梨花,我们从房子处转上了后山的路就发现风好大,吹得人走路都要弯着腰,今天天气放晴后我们穿的衣服都比昨天少,我虽然只带了一身外套,但里面穿的衣服带的多,昨天所以不冷,今天在室内看太阳都出来了所以放松了警惕,把内里的衣服减了一件,山风一吹还真冷,同行有姐姐就说要回去穿衣服,老板娘不愿意等就跟大家说走起来就热了。

老板娘带我们转到了后山坡上就开始往坡下洼地走,开始看到了从上往下一梯一梯地种着各种树,其他树都没开花,但梨花树都盛开着白色的花,她带我们到一颗有一百多年的老梨花树前让大家拍照,于是姐妹们就开始各种摆拍。那树就是上面那张范哥左拥右抱身后的那颗树。

 我帮张姐拍了几张照片,张姐也跟其他姐姐们拍了几张合影,我只拍了几张树的和景的照片,然后我还想继续爬山,就找张姐问她想爬吗?她一拍即合,还有一个女的也愿意继续爬山,于是我们三人跟老板娘说了一声就往山上继续爬了。

 待我们三人爬到山顶时真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虽然山顶的风更大,但我们拍得很欢,当然喽她们二人多是拍的本人的照片,而我多是拍的景色的照片,给大家晒一张。

下图是我给张姐拍的照片,张姐喜欢抓拍的照片,她从那颗松树根底下开始往我这边走,我就开始拿着手机一直拍,给她连拍了十几张,这张我留在手机里没删,就是为了写贴时用。

 我们在山顶玩了半小时后感觉太冷就往山下走了,老板娘在我们上山时给我们指好了方向了,我们就朝着那个方向走肯定没错,结果等我们走到来时的马路上时,发现那些拍照的女人们才拍完照片往回走。

下图是我们住处的一个标志,有个很高的塔,有点象移动的发射塔,老板娘让我们朝着这个塔的方向走就没错了。

                                                                                     三

张姐比我大三岁,个子也比我高,有一米六五的样子,嗓音很好,歌也唱得很有韵味,她说她学过声乐,舞跳得也不错,只不过因为她个子高,而跟我们跳舞的男的个子都比较矮,她觉得跟男的跳舞她的腰挺不起来所以她更爱跟我跳。

 她是我们班今年的新学员,但是老年大学的老学员了,她说她四十五岁就因企业不景气而内退了,刚退时她打了几年工,到五十岁后就不再干活了,她特别喜欢旅游,性格开朗,跟很多人都合得来,我跟她住同屋这二天晚上就一直听她讲她以前的旅游经历,我好奇问她退休金有多少?她说刚退时才一千多点,现在涨到三千多了,我又问她:“三千多的退休金怎么旅游啊?”,对于我来说这么点钱还不够我平时花的呢,而她笑着说:“钱少就淡季出游啊!你不知道以前来蓟县旅游,70元包二晚三天六顿饭,多便宜啊!那些年我基本上把蓟县玩遍了,并且现在蓟县也有便宜的地方,这些地方只不过离景区远点,但我爱爬山啊,住得远就多走点路就能到景区了”,我吃惊:“啊?70元能住二晚三天?还包括吃六顿饭?我从来没有享受过这待遇,我和老公来蓟县都是开车来的,到景区就找马路边的住处,所以费用都没下过一百五一晚的”,她说:“我们都是坐火车来蓟县的,提前打电话定好房间,然后到了蓟县,农家会派车来火车站接我们啊,以前蓟县刚开始搞旅游时经常会到市区广场宣传,我看到了就会约人一起来玩,70元连住带吃,比在家里吃还便宜呢”,我继续问她:“那你去泰国和乘游轮不会这么便宜吧?”,她又笑着说:“淡季的价格确实很便宜啊,比如乘游轮,淡季四晚五天也只需要一千五百元左右,轮船上吃的玩的都有,每次去我都会胖三斤以上,我乘过二次不同的游轮,风格不相同,吃的也不一样,贵的比便宜的游轮吃的东西多,玩的项目也多,从上轮船开始每天早晨会送来一份晨报,那上面把一天的活动都安排得满满的,你可别担心会闲着。我第一次是陪朋友一起来的,因为要就和朋友的爱好反而玩不痛快,所以第二次我就自己一个人上船了,那次我玩得特别嗨,船上所有的项目只要是免费的我都体验了一番,吃的从船头吃到船尾,吃完了就各处玩,船上有健身房,还有赌场,还有迪厅,晚上吃完了宵夜我会去迪厅蹦,就这样每次下船时都会胖三斤多呢,我跟你说乘船真的会上瘾的”。

听张姐一路跟我说这些旅游的经历,我羡慕极了,发誓今年一定要体会一下出国的游轮。

 跟张姐一起住了二晚三天,没听到她说一句抱怨的话,她总是非常开心地给我讲这个讲那个旅游的经历,还给我讲她在老年大学认识的新朋友,跟这些朋友都同去过哪些地方玩,还给我晒她自己一个人出游时用自拍杆拍的视频,她去年居然一个人跑海南海边玩了,还扫码骑着小黄车顺着海边转,一手拿着自拍杆给自己拍视频,一手握着把骑着车,嘴里还边拍边讲解自己的心情,真是胆子很大啊,我都替她担心,万一摔着了没有同伴照顾怎么办啊?

 虽然她退休金才三千多,家里生活也不太富裕,但她身上充满了活力,总是正能量满满的,这几天她一直笑口常开,使我总是沐浴在她阳光的笑声中。。。。。

 等我们快回住处时发现时间才十点多,张姐说:“咱们再往山下转转?”,我也这么想,于是我们又继续往山下走去,走到一半时看见了盘山景区的那坐高塔,张姐提议我们就往景区那个方向往上爬,结果我们二人顺着一条山很徒的坡,没有路就抓着树杆往上爬,真爬到了盘山景区的后山的围栏处了,从这里就可以踩着围栏爬进景区了。

 张姐提议我们二人分别在围栏旁拍几张照片,于是我们二人攀上围栏摆拍了很多照片,我选择一张给大家晒晒。因为这次是用张姐的手机拍的,所以没有她的照片我就晒一张她微信给的我的照片。

 到蓟县第二天上午,天气放晴,就如歌里唱的那样“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佟老师让老板娘带我们去后山腰看梨花,趁着姐姐们拍照的功夫,我和同屋的张姐和另一个叫“小师妹”的三人一起爬到了山顶,一览了众山小,因为那天风很大,我们穿得又比第一天少,所以在山顶只呆了半个多小时就往住处走去。

回到住处时间还早,我又和张姐去另一个方向,爬山爬到了盘山景区后山,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二人就往回走了。

下图是我们往盘山景区后山爬时的一颗梨花树,这里根本就没路,我们二人是拉着树枝往上爬的:

 回程的路上有好几个卖东西的小卖部,我老公让我给他带一罐臭豆腐回家,我从小也爱吃这口,只不过现在为了健康吃得少了,但我老公不在乎,去年我跟他一起来蓟县时,我们买了一罐酱豆腐和一罐臭豆腐,酱豆腐到现在还没有吃完,可臭豆腐早就让我老公吃完了。

 我们逛了几个小卖部,各买了一些菜干:南瓜干和红果干,南瓜干用来煮稀饭,红果干用来泡水喝,连转了好几个店都没有,我就问老板为何不进臭豆腐?老板说进了那玩意儿弄得整个屋子都很味儿,并且一个月也卖不掉一罐,所以现在很少有人进了,酱豆腐一月能卖掉好几箱呢,你要不来罐酱豆腐?

 我很失望地给老公发信息:“你派给我的任务估计完不成了”,等我们走到叉路口时又看到往下的马路边还有几个小卖部,我建议继续找,张姐很随和就跟着我走,又逛了几个还是没看见臭豆腐,于是我很扫兴地跟张姐说:“看来我是买不到臭豆腐了,快回吧该吃饭了”,没想到老板娘听到后说:“我家有臭豆腐啊,你要吗?”,我扫了一眼柜架子说:“哪有啊?”,老板娘笑着跟我说:“那东西味道太串了,所以我把它放在室外的角房里了,你跟我来取”,于是我跟着她出了门,看到房子边上搭了一个很简单的棚子,臭豆腐就放在那堆纸箱子里呢。

 终于买到了臭豆腐,我很开心地跟张姐回住处了,因为担心把房间弄臭所以我把臭豆腐包了三屋袋子后放到我的拉杆箱里了,然后去吃中午饭。

                                                                                   四

我们还是按老规矩坐,这次班长跟对过的二嫂开玩笑起来:“二嫂,二哥每周末都跑水上公园跟别人跳舞,你放心?”,二嫂笑着说:“你二哥比较自律”,我听了哈哈笑了起来,于是我也问二嫂:“您是怎么认识佟老师的?”,她说:“我们是上老年大学认识的”,我继续问:“那您现在上哪个班?”,她笑道:“我除了器乐课没上外,差不多把老年大学的其他课程都上了一遍了,我都学会扎针灸了呢”,二哥有七十多岁,估计她也得上七十了,如果一退休就上老年大学,上了近二十年了呢。

 二嫂继续说:“我最近几年不再上学了,但我们喜欢玩,我们几个老伙伴一起出去玩没什么意思,所以每年只要佟老师组织活动我们五人都参加”。

 她们五人吃饭都特别快,吃完就走,所以每次我们这桌也就很早就散了,班长仍然会凑到另一桌洽洽舞班去聊天,我和张姐就回房了。

 张姐有点感冒,因为头天晚上洗澡洗到半截水凉了,惊着她身体了,今天上午虽然太阳很好,天空很蓝,但风特别大,足有七八级风吧?我也感觉身上凉凉的,所以我们二人回房都冲了一下热水澡,然后就睡了。

 我还没睡着呢就听到班长敲门:“咱们一点半到院里集合去别墅照相去”,张姐刚躺下不愿意起床,我刚要睡着呢所以我们二人迟迟没动,等我看班长又在群里发了通知后,我想那别墅不去也很可惜,就硬挣着起来了,张姐看我起来收拾她也起来了。

 我们二人到院子里时过了一点半了,所以一个人影儿也没有,我们正四处找呢班里的二位男士也出来了,于是我在群里问:“你们在哪儿呢?”,群里马上就有人回:“我们在住处房后,你们顺着房角的楼梯往上爬,然后走一会儿就能看见我们了,于是,我们看到了这处别墅:

 跟我们同来的范哥说:”嗨,原来是这个啊,去年我来过“,我问道:”怎么在这么偏的地方盖个别墅啊?“,范哥说:”这家老板想满足一下高层次人的需求,这坐别墅住一晚要600元呢,吃的跟咱们一样,不过偶尔真有人住,估计现在这地方没人住了所以佟老师才借来拍照的“。

 我们上楼去时,看见里面是内外二套间,外面是客厅,有一组五人沙发,内间有个一米八的双人床,有衣柜,有厕所,厕所装得很豪华,不过里面人多我没拍到照片,我只在客厅轮着排了二张坐沙发的照片,因为人多大家都在排队,我在旁边看了许久她们拍照,每个姐姐都特别会摆姿势,有的人跟模特一样,举手投足都能拍成照片,我们班有几位姐姐无论外形和脸长得都很漂亮,拍出照片来不比模特的差,我和张姐显然层次就差多了。

我只拍了二张,一个斜坐着的,一张站着的,但站着的张姐没给我拍好,显得上身长下身短,看来拍照也是个技术活呢。这个侧身的脸也给拍成了阴阳脸了,张姐的拍照水平,叹。

 等大家都拍完照后佟老师还不愿意走,她让小师妹下楼给她拍照片,在阳台一角处,她让范哥从后面抱着她的腰,模仿”泰坦尼克号“里经典的姿势拍照,于是,其他姐姐们竞相模仿,范哥是抱了这个的腰又抱那个的腰,我和张姐还有慕大哥站在下面看她们出阳洋,这帮姐姐们出了家门可真疯啊!范哥这回可吃了不少的豆腐,哈。

 拍完这组照片后佟老师又让大家伙站在阳台排成一排,每人手里拿个沙巾朝拍照的小帅妹摇摆,小师妹给她们拍了好些照片,佟老师也叫我们二人上去,我们没去,我跟张姐说:”看着她们往下摇沙巾,我脑海里浮现出青楼女子在招客的镜头呢,哈哈“,张姐听我这么说了拿起手机就拍视频,等她把视频发到群里后,我打开看了更象是一帮青楼女子了,真逗!

 大家拍照片足拍了一个多小时,她们有几人疯笑得噪子都有点哑了,拍完照后都三点多了,佟老师让老板娘带我们去一个老城墙处接着拍照片,下午的风比上午刮得还凶,张姐有点支持不住了,而我因为没睡成午觉感觉也不好,于是,我们二人偷着折回房间了。

                                                                            五

 因为吹风使得身上很凉,回房间后我们又轮流冲了个澡,这个热水器虽然很旧,但烧的水很热,用热热的水冲一下身子,然后开着空调暖风躺在被窝里看手机,好惬意呢。

 那帮去老城墙的姐姐们一边拍照一边发群,群里一直有新照片更新,我和张姐都来不及看,她们各种美拍的照片千姿百态,可惜现在都调不出来了,当时我也忘了选几张存手机里了,现在想要那些照片已经超时调不出来了:(

 等到五点多时她们回来了,又在院子里各种拍,我发现院里的一角确实适合拍照片,所以等我们下楼吃晚饭时,我也让张姐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我不会摆姿势,那些姐姐们拍出来的比我拍的好看多了,有点象油画的感觉,以后还真要学习一下拍照摆姿了。

 吃晚饭时,班长说晚上佟老师要开联欢会,所以那个房间别让其他人占去了,我说:”怎么会呢,昨天晚上不全是咱们这些人吗?“,班长说:”我们回来离吃饭还早就想再去舞厅跳会儿舞,但那地方已经有人占了“,张姐马上接话说:”班长,这任务交给我们二人了,我们已经吃好饭了马上就去占地方“。

 等我们回房间后,张姐就开始打扮起来了,而我此行就带了二身衣服,外穿一件风衣,另外一套跳舞服,还带了几件内穿的毛衣,保暖裤,和一套薄的套装,所以我都不需打扮,但张姐带的衣服很多,所以她摆了一床的衣服让我帮她选择,然后一个一个穿着照镜子,我等着有点不耐烦了就说:”咱先去占地儿?别咱们起了个大早确赶了个晚集,地方让别人抢去了,你可是已经答应班长了啊!“,张姐一听我说这个就赶紧穿上了一套跟我走了。

 我们到舞厅时已经晚了,有五个其他团的人正在低头研究K歌的器械如何使用呢,我眼快马上就把二个话筒拿到了手上,然后我说我会用,于是我去调好了器材点了一首歌就跟张姐唱了起来,那五人听了会儿看我们没有放手的意思就走了,等五人走后那个鸣哥又来了,他特别爱跳舞,每晚都是第一个到,但又一首歌都不会唱,张姐还惦记着换衣服的事,跟我合唱了二首后又跑回屋捯饬去了。

 我只能一个人一首一首地唱,由于近二年我很少唱歌了,以前我唱得好的歌都想不起来了,唱了几首邓丽君的歌也没趣,看鸣哥自己坐在旁边,我就点了一首罗大佑的”恋曲1990“让鸣哥教我跳舞,他教我教得很认真,而我的脚又被他踩了好几脚,等到大家伙都陆续来了后,我马上就不再学跳舞了,反正鸣哥已经有舞伴了。

 我还是喜欢跟范哥唱男女声对唱,范哥比较有趣,唱歌时喜欢互动,边唱边做着各种动作,太有趣了,使我一边唱一边笑,我跟他合唱了三首后就把话筒给了我旁边站着的姐姐了,我耐闷张姐走了快一小时了怎么还没来?就回房间了,这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打开房门看到张姐还在镜子前折腾呢?我问她:”都一小时了还没打扮好?“,她说:”这帽子今晚上怎么也编不好花“,张姐的帽子是那种在室内戴的帽子,帽檐里窜了一圈软钢丝,可以随机扭成各种花样,所以昨晚跳舞时只有张姐一个人戴着帽子,我跟她说:”弄好了吗?今天吹了凉风中午又没睡成觉有点不舒服,我想早点洗澡躺下了“,她看我要用厕所只能走了。

  等我洗好躺床上听着喜马拉雅闭眼休息时,张姐又回来了,她说:”你快起来佟老师叫所有人上来开联欢会“,我实在不愿意起床了就让张姐跟佟老师说我不舒服,我让张姐把联欢会多录几段给我看就行了。张姐回去后还真录了不少视频发给了我。咱这地方无法链接视频吧?

                                                                             六

 第三天天气特别好,风也停了,老板娘又带着我们出发去另一座山看景,先去了乾隆皇帝住的老房子处拍了几张照片,那房子已经破旧不堪了,乾隆写的诗词还在,刻在一块大石头上,因为乾隆来了二次,所以那快大石头上有二处刻的字,但因为没人维护旁边堆着些破木头烂柴禾,感觉这文物为何没人维护呢?

 盘山景区的宣传车到处开着,车身上写着乾隆当年感叹的话:”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但如今的盘山,有山没有水,缺了灵气,不是太好看了。

我们继续跟着老板娘往山上走去,走到一处老房子处,老板娘给我们介绍了这个老房子的来历,她家现在把这房子买下来了,还有房子后面的山,她说盘山景区里也有她家的山,山上种了许多果树,到果子成熟时我们如果来可以安排我们采摘,我问:”你有进盘山景区的围栏钥匙?“,她骄傲地说:”我当然有啦“。 那帮姐姐们又开始在那处房子门口处拍起照片来,我奇怪一处破旧的房子有什么好照的?

下图就是那个旧房子:

 我让老板娘带着我继续往前走,老板娘看到一颗松树居然给我背起来陈毅写的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若问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我特别讶异道:”你还喜欢诗?看过最近播放的诗词大会第三季吗?“,她说:”当然看过了,我每场都看,并且我能背很多古诗词呢,这次彭敏没得冠军主要是他的心态不好了,肯定觉得输给快递小哥很丢面子,所以他太沉不住气了“,我跟她讨论了几句彭敏的事情然后她说她自己也写过诗,于是她背了一首她写的诗,她说她写完发朋友圈后,有一位来玩的老师给她修改了几个字后显得就很有水平了,于是她背给我听了,确实写得不错,只不过我没记住。

 老板娘带着我爬到半山腰后她不愿意再往上爬了,这山本来就不高,所以我折回拍照的房子处叫张姐:“你还想往上爬吗?这破房子有什么可照的?”,张姐听我这么说就决定跟我一起爬山,最后我们爬到了山顶拍了几张照片后转回了。

 行程到这里该看的该玩的和该爬的山都体验过了,我们回房间收拾行李,中午饭后就要回津了,周日这天风和日丽,我打算拿出带来的一套薄款的衣服换上,但打开拉杆箱就闻到一股子臭豆腐味,我裹了三层呢还是有味道,我还带了另一款纯绿的丝巾打算换上,闻一下还有味道,看来这箱子里的所有衣服回去以后都要洗一遍,还要打点香水泡才行,要不然店家不愿意进臭豆腐呢。

 我们于下午一点半准时上车往回开,此行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我感觉特别开心,关键是我收获了一枚爱好旅游的好朋友,即张姐。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