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同学群即兴对诗集

前言

戊戌年端午节,在七六上下届同学群里,由黄山老松师兄发起即兴对诗,几位同学积极响应应对。现按顺序整理入册。

郑松鹏(黄山老松)

师弟师妹们,端午快乐。献拙诗一首,共襄盛举。

端午即事

插桃挂艾赛龙舟,登高食粽饮黄酒。

又是一年端午到,华夏大地展风流。

大江南北尽春色,长城内外皆锦绣。

中国进入新时代,屈子遗愿今已酬。

张守田

儿时的端午——为那鸡蛋,

看小苗茁壮,绿水青山;

花甲的端午——慨叹年半,

已腹内杂陈,苦辣酸甜。

念天地悠悠,独涕下怆然。

万事成过往,开心每一天!

李雅贤

兄弟姐妹到群来,奋笔疾书展英才。

又是一年端午节,幸福安康看未来。

郑松鹏(黄山老松)

端午胜况速写

绿枝缀满红葫芦,金杯斟足雄黄酒。

艾叶飘来缕缕香,五彩丝绦系苕帚。

一锅鸡蛋圆滚滚,糯米粽子甜满口。

阖家团圆融融乐,享完美食赛龙舟。

杨雅贤

诗歌《端午沉思》

原创/真诚

五月的汨罗江

泛着惆怅还是安享

那段历史

化作了水还是泪

在涓涓流淌

又一年

粽子飘香

我们咀嚼着美味

眼前谁的名字

在闪闪发光

从湿漉漉的故事里

驶来的龙舟

是什么精神鼓舞着

喊声那么响亮

汨罗江畔是谁

长影枯槁,日夜守望

望着华夏大地

望着华夏儿女

而三叹一唱

中华的崛起

祖国的富强

那不屈不朽的民族精神

温暖了沉在江底的胸膛

今晨

让我从心底泛起

到四处张望

我的思念

在老家生我养我的地方

长八儿山,马鞍山

特别是南山

那三颗花椒树上

有我的憧憬,有我的梦想

我天真的眼神

幼稚的遐想

永远留在了那里

载着满满的渴望

王雅文

哥哥诗一首,贤妹她有才,

又上诗一首,田弟他也有,

我等没有才,看看我就走。

张守田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

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

鬓丝日日添白头,榴锦年年照眼明;

千载贤愚同瞬息,几人湮没几垂名。

松鹏的格律诗,雅贤的散文体,堪当男女魁首!

杨雅贤

老松师兄带的头,我为迎合随其后。

同学群里填欢乐,文字放假任其游。

崔成效

文人酿佳句,墨客写诗忙。

无非同一题,端午皆安康。

赞师兄师姐

老道老骥老童,先知先觉先生。

妙文妙笔妙辞,颠连颠覆巅峰。

杨雅贤

成效妙笔生风,叠字运藏真功。

海夸师姐师兄,回帖一片朦胧。

郑松鹏(黄山老松)

回师弟师妹

端午同窗诉衷肠,次第登场赋华章。

老松拙笔先献丑,一石激起千层浪。

才子大作篇篇美,佳人奇文句句煌。

应接不暇落标点,早餐炖菜忘添汤。

鄙陋有幸结高朋,不枉红尘来一趟。

杨雅贤

黄山老松赋诗行,愿与同学共分享。

精墨泛舟腾细浪,几多深情里边藏。

昔觉阁下高在上,今知师兄有思想

挑捡文字有方法,更懂将其怎摆放。

张守田

五女生一男,松鹏在其间。

一女有五男,雅贤更娇惯。

男尊女高看,爹娘贴心肝。

温室亦成才,在人不在天。

郑松鹏(黄山老松)

师弟师妹谬夸奖,愚兄实在不敢当。

二位先我早登科,望尘莫及兴叹洋。

墨守陈规我依旧,二位涛头仍击浪。

杨雅贤

莫将谦虚赋诗行,满腹经纶未夸张。

挑捡文字知技巧,运用题材有良方。

恳请阁下多赐教,定举樽杯敬师长。

廖永飞(月姥)

马鞍山上不老松,马鞍山下守田园。

三届男儿有成效,一代巾帼皆雅贤。

杨雅贤

欢迎月姥下凡尘,精墨铺纸赋与群。

姓名镶嵌手法好,同学互动逗开心。

廖永飞(月姥)

斗胆提拙笔,班门弄几行。

何谈手法好,略表情一场。

杨雅贤

略表情一场,最是有份量。

相中你拙笔,借我怎么样。

张守田

风景壮丽汨罗江,千百年来伴泪淌。

如今国强江山秀,屈子精神永传扬。

杨雅贤

守田赋诗正能量,屈子精神永传扬。

先驱意志要牢记,祈祝世代国运昌。

张守田

汨罗江上征鼓擂,龙舟溅起先人泪。

屈子在天瞰盛世,神州大地尽朝晖。

廖永飞

风姿卓越泪罗江,引来田园赋诗章。

先人上下能求索,唤来神州筑辉煌。

杨雅贤

端午群里热情扬,同学次第献诗行。

歌颂祖国山河美,前人足迹不能忘。

张守田

端午安康诗百行,先人求索未曾忘。

莫道花甲夕阳短,吟诗丰腴胜春光。

杨雅贤

吟诗丰腴胜春光,老骥伏枥志在强。

一颗红心永向党,你们都是好儿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