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婆的情书

心灵手巧的老婆

文/雕琢人生

亲爱的老婆大人:

        见信如晤!

今天下了雨,恰逢520,好多人说:发誓的人太多,老天爷都看不过眼,就差没打雷了。

幸好我没发誓。

风风雨雨里,也在520过一过这洋气的节。上次有文友支招,说写封情书吧,是个好主意。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突然想到了木心的这句话,以前变得遥远,都忘记了怎么写情书,没有了书信,没有了邮筒,手机让沟通更便捷,却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其实,活在凡尘俗世,又怎能免俗呢?和尚都用手机了,用手机写情书或许也算数吧。

仍旧记得起初认识的样子,那时的你亭亭玉立,青春的气息,美丽的容颜,未经世事沾染的纯洁,那一丝娇羞犹如琵琶半遮面,更添几分妩媚。

那时的我:矮矬穷,抽烟喝酒,渣男一枚。江湖上倒是有我的传闻,不过貌似都是臭名远扬的那种,真的佩服你的勇气,真的佩服你的眼力。现在回想起来,彼此会心一笑,温馨满满。

或许这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都来自农村,注定了半世飘摇。以前的日子,很是清贫,工资低,房子贵,舍不得吃喝舍不得打扮,让你跟着受了好多苦。

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了最好的青春,岁月没有化妆品的加持,肆无忌惮地爬上了脸,在皮肤眼角无情地刻下了印痕,虽然现在技术高超,但似乎仍旧不能对抗衰老,所以能做的只有因势利导,让你笑容满面,用笑纹替代那象征年龄的皱纹。

媳妇儿大人,有时候真的很愧疚,结婚到现在,你跟了我得到了什么?起初我的混不吝,小愤青,还有那连自己都不能容忍的臭脾气,这么多年,你是怎么过来的?

媳妇儿大人,有时候真的很愧疚,我那一套因为生活所迫所编织的拙劣套路,我那一套对于工作和生活的狗屁哲学,对于工作的倔强,对于生活的态度,你是如何容忍的?

媳妇儿大人,有时候真的很愧疚,我那一套所谓的平淡理论,让你的青春少了爱情的浪漫,少了应当属于青春的洒脱和烂漫,激情和婉转,你又是如何忍受的?

媳妇儿大人,我真的应该感谢你,感谢你选择了我这个问题青年,为社会解决了负担;感谢你对我的耐心等待,让我不至于继续沉沦;感谢你对我的容忍,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改变;也感谢你执着的坚持和小套路,让我有了今天的蜕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风雨过后才会有晴空。

媳妇儿大人,过去已经成为记忆,化作张张画卷留存心底。那时何曾想到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真的感觉如梦似幻,活在虚无缥缈里,还有什么不知足呢?

媳妇儿大人,自从有了孩子,你又变成了一个满弦的陀螺,从十月怀胎开始,你又经受了多少煎熬?

生活好像是个死循环,你方唱罢我登台,生活刚有起色,孩子又成了主角,无缝对接。理想中的诗和远方,都淹没在两点一线的日夜操劳里,多少次鼓动你,出去走走看看,都被你所理解的现实所击碎,你舍不得花钱,更可怕的是,习惯了贫穷的思维。

时间就像一个无情的判官,任凭年龄爬满了脸,所幸我们在一个不算尴尬的年纪,扭转了现实,终于可以改善一下生活,可以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而不用再完全屈从于生存。

虽然之前疏于形式,但从现在开始,我要慢慢学习,从点滴做起,努力创造一点小浪漫,让你慢慢习惯。

我不会浮夸,不会花言巧语,唯愿一切安好。虽然看似借口,咱们生活里见。

在平淡如水的生活里,尽量荡起一丝涟漪;在两点一线的日常里,尽量添加一些点缀。

继续磨练心性,向着你要求的方向继续努力;继续鞭策自己,向着你所期冀的高度奋力提升。

虽然有时,少不了磕磕绊绊,虽然有时,少不了坎坎坷坷,虽然生活总是不按套路出牌,虽然日子总不能完全如愿,至少,立足当下,已经功德圆满,剩下的,有则锦上添花,无也无伤大雅。

希望我们的生活继续平淡,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添砖加瓦,让我们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携手并肩,相濡以沫,共同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

雨,好像停了,彩虹怎能每次都出现,或许今天的不完满,才是对明天最好的期盼。

老婆大人,辛苦了。爱你,无言。


                                                  爱你的我

                                                2018.5.20

简宝玉日更打卡第二十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网上看了一小部分《姥姥语录》,一路泪水和着笑声。真的希望每家都有这样一个老人,一个宝贝。不禁想起了奶奶,同样是没...
    清灵_简书阅读 480评论 0 49
  • 哈,好久没有写感言了,除了读书时候需要发表感言,后来都没有过了。这十四天的学习让我每天早上起床后会去看下群里面分享...
    华乐笑笑阅读 302评论 0 2
  • 感恩天地万物滋养生命,感恩空气,水,食物滋养身体健康,感恩历代宗亲传承血脉,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兄弟姐妹互帮互助...
    银菠萝蜜阅读 131评论 0 1
  • 毕业了,我来到了深圳,可是她还留在家里,距离有1500公里,来之前我有过无数种想象,以后会过的怎么样,最...
    橙子的小字屋阅读 159评论 1 0
  • 1.昨晚悠哉悠哉地做表,还没做完,留着今天再做,结果别人都做完了,吓得我,又是赶工,各种抓狂。——拖延不可取!还要...
    Alian__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