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上班族,我做了一年不重样的早餐

写在前面的话:

大家好,我是子莯青青,是青青美厨的创建者。我是一个上班族,也是一个美食爱好者。

很多朋友都说我做的早餐很美,但是在追求美的同时,我也一直在思考: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吃早餐,乃至三餐才是营养均衡的,能有益于我们的健康的。

带着这个问题,我参考了很多营养搭配,乃至疾病与饮食方面的书籍和资料,咨询了很多营养学家。最终我了解到饮食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其重大的关系。而通过观察周围的人的饮食情况,我发现绝大多数人都不曾注意过这种关系。很少有人会刻意地搭配自己的三餐,大部分人的饮食都是随性且随意的。

可是你知道吗,你眼睛干涩,掉头皮屑可能是因为你缺乏了维生素A;

你看电脑时间长了就头痛,可能是因为你缺乏了构成神经髓鞘的糖脂;

你胃胀不消化可能是因为缺乏了修复胃黏膜所必须的蛋白质......

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三餐就能够摄取的。

我们的饮食对于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所以我决定在青青美厨这个平台上来传播这个理念。我会分享我学习到的营养知识,并把它们实践成三餐的菜谱给大家作为参考。我希望通过青青美厨,能够让更多的的人意识到饮食对我们的身体乃至精神的重要性,能够加入到健康平衡饮食的队伍中来。

做了一年不重样的早餐

翻了翻自己的手机相册,发现几乎全都是早餐的照片: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身边的人有人赞叹,有人敬佩,有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做坚持做早餐,而且还要做得这么精致。

其实坚持做早餐的好处并不只是吃一顿饭那么简单,它让我收获了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一 营养丰富的早餐让我每一天都活力满满

我们一晚上的能量消耗需要早餐来及时补充,所以吃早餐是启动身体活力的关键一步,早餐会给我们一整天的活动提供能量。

好好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让我们一天都活力满满。

想想很久以前不吃早餐就去上班的日子,一上午都饥肠辘辘,根本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好好工作。

早餐吃得要像个皇帝,我们的身体才会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健康。


二 每天坚持做早餐让我变得更加自律

说实话,作为一个上班族,每天早起做早餐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

特别是冬天的早上,满脑子只想在被窝里多呆一会。

自从开始做早餐,我就有了早起的动力,时间一久也自然地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每天起床以后,除了做早餐还可以跑跑步,读读英语,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了。

当我们打开了生活的一个角,其它的事情也会开始变得容易起来。

自从开始坚持做早饭,我发现自己对于其它的事情也变得更加自律了,比如跑步,读书和写作。

慢慢养成的好习惯越来越多,生活开始进入良性循环。


三 让我拥有了无数个温暖而又值得回忆的早晨

时间日复一日地过去,很多人都一天天地过着重复的生活。

也许多少年以后,当我们回首走过的路,最怕的就是发现生活过的太过平淡,没有什么可以回忆的东西。

如果我们在每一个早上都做上一款精致而又美味的早餐,然后拍一张照片,等以后再回忆起来,不仅能够再次感受到那个早晨的温度,甚至还能闻到那早餐的香味,还能再听到那清晨窗外的第一声鸟鸣。

那将会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四 每天做早餐让我更加自信了


自信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特别是作为普通人,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惊艳的相貌,显赫的家世或者过人的才能可以让我们时刻保持自信。

但是我发现坚持做一件事情可以让我获得自信。

自从开始做早餐以来,每天吃到美味的早餐,拍下美美的照片,我感觉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记得老友记里有一集是Rachel刚学会泡咖啡的时候说:“If I can make coffee, there's nothing I cannot do.” (如果我连咖啡都能泡好,那么没有什么事情是我做不了的了)

我也常常想,如果我能够把每一天的早餐都能做好,那么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好每一件想做的事情。


五 做精致早餐让我的生活更加有仪式感

一直觉得,我们生活中的仪式感太少了。甚至有一些重要的节假日的仪式感都在慢慢变淡。

仪式感是一种活着的美感,一种让人觉得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特别隆重而且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适当的仪式感是平凡生活的一种调剂,是一种活着的乐趣。

每天坚持做早餐成为了我的一种仪式感,一种心甘情愿地坚持着,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不一样的事情。

这是作为一个上班族的我,做了一年早餐的收获。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欢迎关注子莯青青创建的青青美厨,会分享给大家更多的营养知识和美食食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有效时间:50分钟 **阅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不太容易总结输出 **阅读有什么收获: 1.许多实相与现实之...
    IDA婷阅读 361评论 0 49
  • 最近《太阳的后裔》持续刷屏,大家都惊叹于剧中宋仲基和宋慧乔的颜值。的确,我承认看到他们同时出现在一帧画面里,我有眩...
    丸子哦尼酱阅读 2,869评论 0 0
  • 【尽力而为】20171015-D153 ️早晨磨耳朵“鹅妈妈” 2ABCmouse level 3 lesson7...
    小君爱未未阅读 270评论 0 0
  • 最近天气很热,中午我只要在家,就会把儿子哄到床上说休息半个小时后才能去玩。有时候半个小时他都没有睡着,一直在...
    何金霖阅读 226评论 0 0
  • 喜欢一个人,就要努力活成他喜欢的样子。有人说这句话有毒,然后狠狠地驳斥说:你按他的要求活着活着,就失去自己了,总有...
    抚琴_张颢阅读 588评论 1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