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萧伯纳说:“明智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而不明智的人只会坚持要世界适应自己。”

这个世界,不会尽如人意,有时难免会让我们失望。

但是,世界不会因你而改变,要想改变世界,就必须先改变自己。

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舞台上演绎自己的欢乐悲喜,但是,同样的脚本,因为不同的诠释,不同的演绎,我们却拥有了不同的人生。

为什么有的人能把生活演绎得完美、雕刻出自己理想的生活,而有的人却找不到生命的坐标,盲目得无所适从?

为什么有的人能在逆境中使自己得以重生、让自己快乐和幸福、并做到自我实现,而有的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却任自己沉湎于伤痛的深渊,从此碌碌无为地将自己淹没在人海之中?

这些都取决于你是否改变自己。

永远不要奢望让世界来适应你,你能改变的,唯有你自己。

生活亦如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便对着你哭。

海伦·凯勒是个患有严重生理缺陷的人,她看不见,听不见,也不能说话。

她双眼看不见任何东西,然而,她却比许多能看见这个世界的人读过更多的书——比常人多100倍,而她自己也创作了7部作品。

她还以自身为蓝本拍了一部电影,并亲自参演。

她双耳听不见任何声音,但她从音乐中所享受的乐趣却远比许多有耳朵能听的人要多。

有的人抓住了命运的手;有的人虽然最初与命运擦肩而过,但是他们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命运。

大文豪托尔斯泰说:“全世界的人都想改变别人,就是没人想改变自己。”

改变别人很难,改变自己也很难,但改变自己才有希望。

鸡蛋从外面打破,它只是个食物,从里面打破,那就是重生。

人有两次生命的诞生,一次是肉体的出生,一次是灵魂的觉醒。

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跌到最多的人。

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到都能站起来的人。

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人,是那些每次跌到的人,不但能站起来,还能够坚持走下去的人。

珍惜自己的低谷期,因为这个时候,什么都是真的。

每个看淡情爱的人,都曾至死不渝。

每个自强不息的人,都曾无处可依。

每个笑看风云的人,都曾千呛百孔。

每个百毒不侵的人,都曾伤痕累累。

每个牛人都会经历一段沉寂的日子,无论你怎么努力,都看不到结果,因为正在扎根。

当你什么都不在乎了,你的人生才真正开始。

当你不把任何人看做是自己光的时候,那就是你独自绽放的时候。

扛得住涅槃之痛,才配得上重生之美。

只要你自己不跪下,就没有人比你高。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的你。

看似黑暗无边的夜空,其实也闪着点点星光。

人和人的差别在于,对事物的认知深度,来自于人的经历和思想。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

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

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走在上坡路;总是盯着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走下坡路。

真正能为你撑腰的,是你心里永远打不败的自己。

总会有人在黑夜里照亮你。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最能让你变强的,永远是那段生不如死的时光,那是你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恶人撕碎,然后再亲手把自己重新组装起来的过程,未曾与恶魔亲近,永远无法成为天使。

抱怨,不如思变。

当有人要了你半条命的时候,那个视你如命的人,很快就会出现。

人最大的动力,除了兴趣,就是耻辱。

江湖不相信眼泪,社会不同情弱者。

狼若回头,不是报恩,就是报仇。

你对这世界温柔以待,它就会对你凶恶残暴。你对这世界凶恶残暴,它就会对你温柔以待。

这世界肮脏的人太多了,干净的人反而是一种错,你会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而你又不愿意随波逐流。

明明是这世界病了,吃药的人反而是你。

这个世界好奇怪,把好好活着的人,往死里逼,然后再告诉想死的人,好好活着,于是所有的人都搞得半死不活。

乌鸦的世界里,天鹅都是有罪的。

对伤害你的人宽容,就是对爱你的人残忍。

永远不要原谅在你心里留下伤疤的人,它在伤害你的时候,就已经不把你当人了。

刀子不捅在谁身上,谁也不知道有多痛。最好的自我保护就是还击,以无赖的手段对付无赖,以流氓的手段对付流氓,如果文明不够文明,那就让野蛮足够的野蛮。

君子俞让,恶人越狂。

不给恶人留情面,也是一种修养。

当恶人觉得可以欺凌你的时候,他们连找个借口都显麻烦。

当恶人坐下来和你谈判的时候,说明他们已经不得不妥协。

当恶人在你门口反复侦查而不敢进门的时候,说明他们已经没有十足的把握欺凌你了。

当恶人用诽谤诋毁舆论攻击你的时候,说明他们已经没有其他的方式伤害你了。

如果你的忍让换不回恶人的良知,那你就让他恐惧。

你越怕狗,狗越咬你。

一定要报答低谷期陪你熬过来的人,那是良心账。

人们只知道凤凰可以涅槃,却忽略了它在烈火炼狱中挣扎的过程。

糟蹋别人的真心,总有一天会被双倍返还。

信任就像贞操,失去了就不会再有。

人的感情就是牙齿,掉了就没了,再装也是假的。

帮你的不一定是朋友,看你笑话的肯定是朋友。

真正灵魂高级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点抑郁。

你所受过的伤害,身体都记得。

朋友圈里不一定有朋友,但黑名单里一定有故人。

就像一只黑狗闯入了一座孤岛,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

沉默的好人,就是邪恶的同盟。

对恶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心里学家说,所谓的抑郁症和精神病患者,都是重感情善良的人,舍不得伤害别人,一个人咽下所有的委屈,却逼疯了自己。

当有人明目张胆的欺凌你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择沉默,否则恶人会变本加厉的伤害你。

其实那些冤枉你的人,比你自己还知道你有多冤枉,你要做的就是,满血复活,双倍还击。

人类真正可怕的是,总在好人身上找缺点,在恶人身上找优点,随意的得罪好人,却不敢得罪恶人。

如果你总是软绵绵的,是个人都想捏一把。

退一步换来的不是海空天空,而是得寸进尺。忍一时换来的也不是什么风平浪静,而是变本加厉。

永远不要和恶人讲道理,我们活着不是为了改造恶人,恶人只相信拳头。

最恐怖的手段是,打断你的腿,再给你一副拐杖,然后告诉你,没有我你连路都走不了,你必须学会感恩。

有一个奇怪的真相,绝大多数人时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俗称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你若活在别人的眼里,必将死在别人的嘴里。

原谅和大度是圣人做的事情,而我们只是普通人。

你忍让多了,狗都觉得自己是狮子。

能亲手把你推入地狱的人,怎么会在意地狱有几层,不要相信恶人会变好,那个曾经捅了你的人再回来,只不过换了一把更锋利的刀而已,骨子里的东西,是改变不了的。

恶人们总是会联合起来伤害你,而你唯一能够选择的道路,就是勇往直前,把恶人们甩在路上,即便是伤痕累累,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拦住你前进的步伐。

并不是战争造就了乱世,而是乱世早就了战争,乱世需要战争来平复。

我们对人性最大的误解就是,以为这个人会有点良心。

伤害他人就是毁灭自己。

有的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你是用他们对你的方式对待他们,可是他们,却生气了。

如果你被狗咬了一口,最好的反击就是把狗腿打折,下次它见到你,即使想再咬你,腿不给力,只好躲着你走。

当有人在背后诽谤诋毁你的时候,肯定会有人跟着起哄,你不要太介意,因为吃屎的和拉屎的最团结友爱。

要习惯任何人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渐行渐远,每一段故事都有后来,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后来。

宁可做一个闻风丧胆的恶人,也不要做一个任人宰割的好人。

有的人不知道是什么心态,一边说你有多可怕,一边又不断的欺凌你。一边说你有多差劲,一边又非要和你纠缠在一起。

在你每次出门的时候,缩起你的下巴,把头抬高,让肺部充满空气,沐浴在阳光中。

你变了,世界就变了。

曾经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在卖完大部分的玫瑰花之后,发现天色己晚,所以决定早点回家,这时她发现手上还有一朵玫瑰没有卖完,这时她看到路边有一个乞丐,于是就把那朵玫瑰花送给了乞丐,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这个乞丐从来没有想过居然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从来没有想过居然会有美女给自己送来玫瑰花,当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也许乞丐从来没有用心爱过自己,也没有接受过别人对自己的爱。

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当天不行乞了,回家!

回到家之后,他在家里找出一个瓶子装上水,把玫瑰花插进去养起来,然后把花放在桌子上静静的欣赏着玫瑰的美丽。

忽然他似乎想到什么,然后他马上开始把花拿出来,把瓶子拿去洗干净后再把花插进瓶子里!

原来他突然间觉得,这么漂亮的花怎么能随意插在这么脏的瓶子里,所以他决定把瓶子洗干净,这样才配得上这么美丽的玫瑰!

做完这些工作后,他又坐在边上静静的欣赏着美丽的玫瑰,突然间他感觉这么漂亮的花和这么干净的瓶子怎么能放在这么脏乱的桌子上,于是他开始动手把桌子擦干净,把杂物收拾整齐!

处理完之后他又坐在边上静静的欣赏眼前的一切,突然间他感觉到这么漂亮的玫瑰和这么干净的桌子怎么能放在这么杂乱的房间里呢?

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把整个房间打扫一遍,把所有的物品摆放整齐,把所有的垃圾清理出房间.......

突然间整个房间因为有了这朵玫瑰花的映射而变的温馨起来!

这时他仿佛忘记了自己所在何处,正在陶醉时,突然发现镜子中反射出一个蓬头垢面、不修边幅,衣裳褴褛的年轻人,他没想到自己居然是这个样子,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呆在这样的房间里与玫瑰相伴呢?

若干年之后他成了著名的商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