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体系精深营#六月份+逻辑力第二次作业+第20组第2小队+新鲜柠檬(三拆页,九便签)

拆页三、
简单逻辑学-第五章-13滥用专家意见

I便签:

很多时候,我们都迷信专家,总觉得只要专家说的就是干货,值得收藏,值得跟随。往往却忘记了去探究专家的结论来自何处,他的观点所论证的过程是否符合逻辑。实际上,哪怕是专家的话,我们也应该存疑,多问几个为什么,只有他的论证过程可以成为我们自身观点的论据,才值得去信赖和参考。

A1便签:

大多数老年人都深信来自各处的养生专家,只要冠个专家的名,在一个权威媒体出现,说出来的任何养生观点都会被奉为经典,我爸就是其中一个。他基本每天都会看江苏台的一档养生节目,每次吃饭聊天,经常就说:“专家说的,xxx”,还要让我们照做。如果我反驳,他还问我:“都上江苏电视台了,专家还能有假吗?”那时候我就会想起前些年在央视开课,说“吃绿豆包治百病”的“神医”张悟本。不过以前的处理方法是,只要没什么伤害,那老爸你开心就好。

A2便签:

在论证时参考相关专家意见无可厚非,但一定要保持警惕,心中存疑。如果老爸还跟我讲“专家说的xxx”,我会继续帮他查找各种资料来论证观点的可靠性。如果有充分依据,而且有益,那就听;如果反面意见很多,观点站不住脚,那就说服老爸不要听,并慢慢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养生调理方法。

拆頁四、
简单逻辑学-第五章-15以出身论英雄

I便签:

以出身论英雄,其实就是不符合逻辑的有色眼镜。虽然这么做有一定道理,但对那些受一般环境影响而缺少机会的人才来说,根本就不公平。不管对方来自哪里,可以先考察他的品质,然后考察他的能力,说不定就能让你发现隐藏在民间的高手呢。给别人一个机会,说不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A1便签:

记得很多年以前,有个护士学校的女孩子说喜欢写东西,于是来公司应聘编辑。或许是因为我们知道了她中专文凭,还来自护士学校。想当然就觉得她的文字一定是梦想大于实力,虽然看了她的作品,但可能因为打心眼里觉得不行,就没有细看。后来那姑娘去了另一家公司,大概两年后无意中在一个本地论坛看到,那姑娘居然出了一本书,虽然只是校园言情小说,但比一般文案已经厉害了许多。这件事给我的触动还是蛮大的。

A2便签:

在工作和生活的每一方面,都应该做到“不以出身论英雄”。最近公司招聘新媒体编辑,除了专业合适的之外,还有两位分别学习计算机和市场营销。目前来看,我没有错过她们的简历,在面试之后发现她们对写作都抱有很大兴趣,而且都有自己的私人公众号。所以就给了她们机会留下实习。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如果她们的文字可以达到公司的要求,那就一定尽可能让她们留下,因为除了专业,兴趣也是最好的老师。

拆页五、
简单的逻辑学-第五章-16止于分析

I便签:

1+1=2,是经过很简单的分析就能得出的结论。但1+1>2,却需要分析过后的再整合才能融会贯通。搞清楚事物由哪些部分组成只是初级阶段,更重要的是拆解之后的再组合,甚至超越原有状态。

A1便签:

我们经常以为分析了就是明确了,其实不然。就像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拖延是来源于时间分配不好,效率不高。于是在听了一些朋友的建议之后,前几天就把每天做的事情以及各自花费的时间罗列出来,做到一目了然。但是却也只是停留在了知道的阶段,那并不属于有效的时间管理。

A2便签:

以后做事情不能只是停留于分析,要在分析之后进行下一步思考,进而总结出新的方法用于实践。还是以时间管理为例,接下来几天会在明确每天时间花哪去之后,看看哪些零碎的事情可以一起处理,需要动脑子的事情什么时候去做,零散的家务和陪孩子时间怎么分配,上下班路上各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做些什么等等,此外还可以考虑一下如何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才会让白天精力更加充沛,以此提高效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