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会长痘吗?

没有吃了就长痘的辣椒,只有本来就长痘的你。

你有没有发现,有的人就是不长痘痘,他们皮肤也很油,他们也熬夜,他们还暴饮暴食,但他们就是不长痘。

但你呢,吃着火锅,唱着歌,高高兴兴的,结果,爆痘了。

奋发图强,挑灯夜战,结果,爆痘了。

情绪郁闷,就是不高兴,结果,爆痘了。

你一定很想知道,怎么避免长痘痘?

其实,皮肤油并不会长痘痘,你看,那些青春期的孩子,哪一个皮脂腺分泌不是亢进的,但总有人就是不长痘,他们的皮肤不油吗?也油。只是单纯的皮肤油,并不会长痘痘。为什么呢?因为皮肤表面这层油,主要成分是:

这些成分都是对皮肤有用的东西,具有保湿,修复作用,像脂肪酸对细菌还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很多保湿产品都会加入这些成分。

所以说,皮肤油只会让你的脸看起来油光而已,一般不会长痘痘。

但你注意到吗?

我说的是“一般”,那么那些“不一般”的人,为什么就容易长痘痘呢?原因就在于毛囊口被堵,毛囊口之所以会被堵,有两方面原因:

毛囊口是皮脂排出皮肤表面的“门口”,如果这个门口被堵住,皮脂腺源源不断产生的脂质都出不来如果门口没被堵住,那么你的皮肤只会很油,那些皮肤油但不长痘的人正是因为门口没被堵住。

那不长痘的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饮食上:

因为维生素A缺乏也会导致毛囊过度角质化,所以像一些毛囊角化病医生会用到维生素A治疗,除此之外,还要:

因为亚油酸也与毛囊角质化有关,皮脂腺分泌旺盛时,就会使毛囊局部的亚油酸减少,亚油酸缺乏,会导致毛囊过度角质化,除了饮食上注意之外,要想不长痘痘,还要及时清理皮肤表面过多的油脂,避免油脂淤积在毛囊口,因为油脂中的游离脂肪酸,也会使毛囊角质化。

所以洁面很重要,洁面全书:

“护肤党  入党须知”

“我有油,我怕谁”

如果皮肤油,毛囊口堵塞得不到处理,久而久之,就形成突起皮面的淡黄或白色小米粒(闭口粉刺)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都会存在闭口粉刺,当排不出的皮脂,不断积累,毛孔就被不断撑大,终于有一天撑开被堵住的毛囊口,暴露于皮肤表面,皮脂氧化和灰尘的影响,形成黑头粉刺(开放性粉刺)

这些粉刺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就等你引爆,因为皮肤寄生着一些细菌,例如痤疮丙酸杆菌,它以油脂为食。

当皮脂腺分泌增多,毛囊口堵塞,大量的油脂淤积。于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将油脂分解成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可以引起皮肤发炎,当你熬夜,饮食不注意,情绪不好时,皮脂腺分泌就更加厉害,如果又不注意洁面,细菌就会不断生长,炎症加剧,炸弹被引爆,结果爆痘。

那么不长痘的人,是如何做到的呢?首先,饮食上,通过一顿火锅最能说明问题。

一顿火锅的标配有下面的东西:

长痘痘的人说,我长痘痘,不吃辣。不长痘痘的人说,我吃辣,不长痘痘。辣椒真的会让你长痘痘吗?我们看看辣椒的主要成分:

所以,吃辣并不会让你长痘痘。但如果你的皮肤已经长痘痘,或者已经有炎症,那么吃辣会促进血流微循环,当血流通过受损毛细血管就会渗出,一些炎性因子也会渗出来。

如果渗出不多,并没有什么大反应,如果渗出比较多,炎症就会加重,于是爆痘。但这种是暂时的,很快就会恢复。除了辣椒碱,辣椒还含有:

维生素C、E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对皮肤很重要,另外,辣椒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微量元素等。

所以你明白为什么四川重庆的妹子天天吃辣,皮肤却辣么好了吧。

结论就是:没有吃了就长痘的辣椒,只有本来就长痘的你。

既然吃辣不会长痘,那是吃了什么让你长痘呢?有人可能说,我本来不长痘,一吃麻辣火锅就长。但让你长痘的不是辣椒,而是食材的搭配,辣椒一般都会跟其他食材一起煮,问题就出在其他食材,不信的话,你吃个辣椒炒辣椒,看长不长痘?我们吃火锅有个习惯,疯狂吃肉,如羊肉、牛肉、鸡肉、猪肉等肉类,而且一顿火锅就吃很多,吃到渴了就喝饮料或甜品,蔬菜往往只是点缀。

这些肉类、饮料、甜品都是高脂肪、高糖分的,所以,一顿火锅下来,你血中的糖分、脂肪飙升而这些脂肪、糖分、蛋白质的代谢需要维生素参与,但以上的肉类是没有什么维生素的,有维生素的蔬菜你又少吃,而且火锅的方式,蔬菜中很多维生素都掉汤底去了,但是你吃火锅,会把汤底也喝掉吗?不会。所以造成维生素短暂的缺乏。

例如维生素B2缺乏,你可能对维生素B2有点陌生,但你一定对口腔溃疡不陌生,长过唇炎、口角炎的小伙伴就更加深有体会,都是维生素B2 缺乏引起的,维生素B2在人体中停留很短的时间,就会被排出,所以你需要每天都补充,但一顿火锅下来,这么多高脂肪,高糖分,早把身体的维生素消耗掉,如果不补充,当然是缺乏的,于是口腔溃疡了,口角炎了,爆痘了,过年回家一顿大鱼大肉,口腔溃疡了就是这个原因,除此之外,还有就是维生素C缺乏。

吃完火锅长痘的另一个原因,进食大量的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在这种高糖分高脂肪高热量的负荷下,你身体中的雄激素更加旺盛,皮脂腺分泌亢进,细菌繁殖,爆痘就在所难免了,所以其他省份的人来了广东长痘的原因,与广东偏甜的饮食是有关系的,而不是因为你吃辣,你就算不吃辣也照样长痘。

不长痘痘的人是怎么吃火锅的呢?,肉类以猪肉、鱼类为主,少点羊肉、牛肉,鱼肉是低脂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抗炎的作用,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蘑菇类、鸡蛋、海带、绿叶蔬菜、杏仁、香芋等;富含维生素C:新鲜蔬菜、橘子。

除了饮食注意,还有就是注意洁面。如果上面这些都困不住爆发的痘痘,你的皮脂腺始终处于一种很嗨的状态,不断的分泌很多脂质,毛囊堵塞加重,导致毛囊导管壁爆裂,炎症加剧,多种细菌感染,最终就会形成痘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