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小结

工作小结:

非正式地谈一谈这么久以来我在桃李,在争鸣的这些日子,我做了的,和我感受到的吧。

其实在心里,我把我在桃李分为三个阶段,好吧,乱分的。

在接到录取通知的时候,虽然我对这个组织了解尚浅,但还是有些惊喜的。然而,我一进去,我BOSS就和我说:关于是否录取我,他们存在过争议。因为我在面试的过程中表现得过于随性,太有个性。但是某前辈看重了我身上的热情,你以后就跟着他办桃李吧。然后我就稀里糊涂地开始了当小麻烦的历程。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问,在分配任务的时候还敢说,我来我来,然后一有事情就屁颠屁颠地去问,这样可以不,那样还行吧,这个要怎么弄啊,那这个要怎么办呢。我觉得自己真不是一般地能搞事情。也不知道q叔和月亮学姐,还有巧英,在心里把我揍了多少回了,每回快被气吐血又怕伤到一个小萌新的感觉,嗯,我觉得他们经历了这事儿以后应该也成长了不少。

第一次有了一点职场的感觉,有过冰冷,有过失落,不过那只是工作过程中一些些和人交流的小插曲。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次和人的联系而已,一分钟都没有,但这就是始终忘不了的感觉。不由得觉得自己似乎太狭隘了一些,那么多的欢笑与感动,一想起小结,映入脑海的第一件事儿还是这个。

从海选赛,志愿者招募,学员录取完毕,对抗赛,这一路跟着忙下来,我觉得大大小小的惊心动魄还是有的。我说的分三个阶段,是指自己的定位。一开始,对自己的定位完全处于混乱的状态,计划表中有写明列好的任务自己不知道,还屁颠屁颠跑去问月亮学姐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然后分配任务,更是一脸懵,我是乱来的,我承认。在这个阶段,我总觉得还不如自己做呢,真是的,联系来联系去,麻烦。然后第二阶段就把自己定位成执行者了,我经常对巧英说有你真好,这是真的,一来我觉得所有的压力都不在自己身上了,多做少做其实没多大关系,而且工作也没那么多,但是不用太和人带着分任务的心打交道了,舒坦多了。而且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棒的小助手,好吧,自封的。反正有巧英在,就什么都不用担心,做好小助手的难度又不大,跟着做就行了,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最赚的就是结识了这么一位小伙伴,或许我要称之为朋友了,很认真的那一种。

第三个阶段就是作为一个组织者在策划了,这一次,我没有太烦q叔,也没有烦月亮学姐,虽然活动很小,但是一来,对了心,说实话我一直不知道该拿那些没有报上名的热爱辩论的小伙伴,就像我一直不知道我该拿那些曾经我带过的,但是因为种种没有进院辩论队的小朋友怎么办,我看见了他们有多热情,有多想,但很多时候,只能看,这个活动说实话从某种程度上解决我心里这一直憋闷着的一口老血,解决了。二来,这个活动我觉得我是主力唉,虽然点子q叔想的,参考资料q叔给的,那么多忙bibi帮的,巴叔从赛制到评分细则,一路帮着补的,评委导师一半都是伙伴帮忙请或者看的不是我的面子,但是我觉得我就是很重要,是最重要的那种。

相信bibi的感觉和我差不多,觉得这回情人节的活动虽然从策划到结束不到四天,但是真的觉得我俩像是在养孩子。终于完成了,我觉得不管从经历还是交代来说,我已经没有遗憾了,甚至之前的遗憾也有了被弥补的方式。bibi选拔赛的那天晚上,连饭都还不及吃。我觉得我要感谢的人真的特别多。第一感谢的是bibi,这一次,我没有求助太多伙伴,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正式比赛的时候,请了之前热心的说要来帮忙的小舒静,之前请了巧英帮忙调计时器,之前海选的时候,来不及联系了,就请瘦瘦来帮了忙。话说瘦瘦现在一定还是一脸懵逼,之前忘了和她解释了来着,也没有好好谢谢她。有你们真好。

这一次活动能办成功,还有特别鸣谢的,就是我巴叔。真的,一开始我就请了一个评委,啥都不清楚,就依葫芦画瓢,各种都没有考虑周到,巴叔从头帮到尾,原本的客座评委就成了主办方的模样,情人节大晚上还带着嫂子来听,来帮着活跃气氛,真的不知道说多少句谢谢才能有点儿用。您提的每一个建议,给的每一句话我都很认真地拿小本子记了,我只觉得我跟着您上了一堂办比赛&打辩论的实践课。一样一样教我这么多,这选拔赛的赛制特累评委,您一个下午两场折腾下来,我在想您如果真减肥成功了,有没有什么奖励给我之类的来着。

感谢魔术师,感谢栗子学长,虐心学长,板爷,庄导师,航初学长还有我那天下午骚扰一圈过去一脸懵懵的dalao们,给dalao递茶(没有顺便下毒)。然后特别感谢竹盐,救场如救火来着。和巴叔那么认真的帮评比赛,评完马上就去忙了,正式比赛的时候还和巴叔来帮着活跃气氛,哇,谢了啊,兄弟。以后有啥我能帮得上忙的,你只管喊,嗯,我不一定应就是了。

然后还有就是选拔赛那天晚上来帮忙的石头前辈,啊,多好的一位前辈啊!多谢您了,那么认真地评比赛,见了您发的述分标准,我觉得我拿着就可以去充大佬评比赛了。虽然我会找您的原因是,那天群里抢了您俩大红包来着。虽然您心里肯定会想自己作了啥来着,损失了钱财还被抓来当评委。谢谢您了啊,真心的。我如果加一句祝您阖家欢乐就真的有点像搞推销的了。

再有就是场上霸气到杀伐天下,场下温柔到男女通杀的花间学长啊,也不和您客气了,多谢,祝和四爷幸福哦。那天真是多谢多谢了,您忙还硬是来帮忙,而且这赛制这么累人,还帮忙找人。还耽搁了你和四爷撒粮的时间,不过在此我觉得我为全体小动物作出了极大贡献。开玩笑啦,谢谢您啦。但是今天被您立的flag惊吓到了,十天三百篇驳论,附视频链接,如果后面没有加:你们十天一百篇驳论,我这样,你看你们如果做不到就说不过去了吧。我觉得会更好。

还有就是软软姐姐,我脸皮厚,暂且这么叫着吧,和晓濛,谢谢哦,多谢你们俩了,能来帮忙。

真的,那天不是有你们,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要干嘛去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当然重点鸣谢的当然少不了表演赛的评委啦,庄导师,航初学长,邹睿学长,谢谢你们了,你们能来,且如此认真,真的真的,感谢你们哦。庄导师教的无趣的辩题要加语境去诠释才比较有意思,好像剩下的忘得差不多了来着,回头好好听听,导师子在各种认真地在教,此处有干货,好开心能邀请到您哦,谢谢,谢谢。航初学长,不是第一次感谢您了,我好想一开始在文件中写错了时间,还好还好,应该给您添麻烦了。谢谢谢谢,我错了我错了,您那么认真点评的时候我就想让输的那群男生唱啥来着,一片欢腾。谢谢您哦,您能来,选手,观众和工作人员都特别激动来着。还有今晚的单口响声大王邹睿学长,谢谢您啊,全场的气氛就被再次推向高潮,寓点评于相声,哇,太棒了!您的话,尤其是夸我的那句,我记得特清晰来着。

还有感谢参赛的每位辩手,你们真的很棒,听你们辩论,每位伙伴身上独特的辩风,我觉得好像会发光唉,这是一种享受哦。也感谢来捧场的每位辩友,谢谢谢谢。

好的,工作至此也就要告一段落了。

假期小结:

我觉得都差不多啊。不过我觉得这里讲述一下自己简单的得失还是可以有的。

本来打算得和失分开的,后来发现好像分开有点困难,就不分了。

1,认识了如此多热爱辩论和热爱文字,热爱诗歌的小伙伴,不一一说了,不然真的几天几页说不完,后面的日子还长,与你们相遇,很幸运。互相扶持,动力好像更足了一些。

2,情感上值得一提的是,谈了两天就结束的网恋,让我深深觉得自己不太靠谱,我也不想就这样觉得不反感就接受,觉得不对劲就撒腿就跑,但是比起自己受伤,我更愿意背负内疚。一开始谈的时候,忙着屁颠屁颠收祝福来着,后面一回头,不对劲啊,我咋这样就谈了,然后我妈一下子差点急哭了,然后被几只一问明情况也骂挺惨,那好像也对。真的对不起。我好像自己没有一点受伤,但是让好多亲友都悬着一颗心,但是出于发出去的红包太多了,基本我一开心,那半个月套路来的红包都砸了,所以那抱头痛哭啥的,也没白哭啊我觉得。我又回来陪你们啦。经此一事,我觉得我和倩梅才是真爱,抗议无效!我们一起下一个七年,嘻嘻。然后我受了情伤,我初恋没了,想哭想哭,所以大家如果逢年过节啥的手头略闲,可以赏我一点嘛(一脸期待)。

3,这段时间,真的对不起太多朋友了,也对不起爸妈,我妈天天闹腾还好,再怎么地都会陪她逛逛街唠唠嗑啥的,致我亲爱的几位好朋友,这段日子好像有点忙啊,我回消息都一段一段的,让你们操心地不行。我估计下学期开头我还要一段一段一段日子。开学二专四科考试还有上学期留下的俩大坑一小坑,还报三级HR好像三月考,好多好多,二专论文也来了,然后把自己拖的稿子结一下,估计也这学期过半了。啊,不过好像忙完一段就忙下一段了,我错了,我好好调整一下,新的一年,怎么睡得更多吃得更多。

这个暑假,也就这样了吧,具体的总结有空再补。

好喜欢拖稿界小天王的那句话,被我拿了过来——我下次更文,有可能是下周,也可能是下辈子。

好吧,似乎我还需要对读者和听众们负责。

近期接到鼓励的评论都不知道咋回,我今天晚上想了一个鼓励收到。收到,收到,做不做就是另一回事儿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今天的画风有点诡异。

好啦,发完这篇文。下学期,目标俩专业修好,二专补考要等一年啊!而且一不过都不知道咋解决,我的天,开学加油!

头发剪了明志一下,明天,应该是今天了,出发去学校。留下旧的电脑,旧的心情,旧的笔记,剩下一片崭新——出发。

关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