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圣母院的钟声


                                               四

                                      

   这是课外活动时间。 

   运动场上一片沸腾,很为活跃。

     看吧,足球场上在赛足球,排球场上在赛排球,篮球场上在赛篮球。

其他的球类,如羽毛球,网球等等,也都在大运动场上进行着练习与友谊比赛。

    大学生们走出书斋,为了增强体质而锻炼身体,在从事着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各项室外活动。

   在运动场上,要数篮球和足球比赛的较为热闹。这其中,又数篮球较为突出,而又激烈。

   篮球场周围挤满了本校爱好球类的观众----男女同学们。

    只见那记分牌子高高悬挂着,上面记载了甲班42,乙班24,比分悬殊,相差较大。

    原来是该校甲班与乙班的球队正在进行着选拔比赛。这是最后一场,是争夺冠亚军的关键时刻,也是最激烈最紧张的最后阶段。

    在观众当中,那是拉不下球迷-----国光礼的。

     小国是乙二班的,不仅是观众,而且是场外指导,比分失利,这对球迷来说,面子上觉得好像是有点儿难堪似的过意不去,而又是有点儿不体面似的,总觉得与场外指导的技术指导有关,总认为指导不力儿造成被动与不利之局面,这是场外指导要负有一定之职责的。

     小国在场外做手势要求裁判员暂停,球场上暂停下来以后,把队员合拢来简单的面授机宜,要搞好协作,互相配合,不要各自为政,不要老是带球跑,传球要快,盯人要盯好,看人要看牢,不要为其假象或是假动作所蒙蔽,弄得五迷三倒,因而导致判断失误,那就会贻误战机。

      球赛又继续开始后,战局少有转变,这也许是场外指导的技术指导的有方,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投进二球,挽回四分,场上记分牌的记录是42:28,虽然还相差很大,但迎头赶上,这就博得了全场的热烈鼓掌。

     可是甲班的场外指导看见形势不妙,要求暂停,给队员重新布置阵势,加强攻势,发起了猛攻。

    重新上阵以后旗开得胜,有连进3球,比分是48:28,又是遥遥领先。

   乙班的班长在场外看的很着急,便亲自带头组织起啦啦队拉开来了。
 
    班长带头喊道:

    “乙班!”

     下面随声应和着:

     “加油!”
    往下便是紧接着拉起来了。

    “乙班!”

    “加油!”

    “乙班的球队啊!”

    “要加油呐!”

     “乙班的队员哇!”

     “要加油哟!”

      “乙班!”


       “加油!”
     。。。。。。 。。。。。。


     场上的队员听到啦啦队的声音发慌了。甲班的队员传球失败,被乙班的队员3号抢球在手,慌忙去投篮,那篮球在球架子的铁圈上蹦了二蹦,颠了二颠,球没进栏掉下来后,而是争球出界。当篮球从铁圈上掉下时,全场“啊呀!”一声,接着便是哈哈大笑。

      乙班的球队因为输了,士气不高,斗志不旺,从而使心情有点儿紧张。当甲班队员17号打手犯规以后,在篮下罚球时,乙班的5号拿起球来,第一次投篮未中,第二次还是进不去,引起了全场的哄笑。

     乙班班长颇为着急,情不自禁的带有急躁情绪的脱口憎恨道:“唉!这是怎么搞的......"

   因为是冠亚军的决赛,今天的场面与平常不同,周围的观众较多,比往常还要多,还有独特之处,那就是观众之中,今儿个女同学特别多,而且是长得像样的稍微多些。

据说是被那些油腔滑调的学生称之为校花的女大学生,也都在观众的行列中,这就更加引人注目,引人入胜。

  男女观众,众说纷纭,议论纷纷,尤其是那些女同学,三个一堆,五个一伙,三三两两的在交头接耳的私下议论着,也有的嘀嘀咕咕的,叽叽喳喳的在喋喋不休的谈论着。

  甚至于有人指手画脚的在议论着说:

    ”嗨!乙班的球队到底不行,平时听说很好,我们慕名而来,看了之后,不过是徒有其名而已,早知如此,又何必来看乙班的球队当众出丑!嘿嘿。。。。。。哈哈。。。。。。”

    唉!今天是怎么啦!输得这么多,输得真惨,真丢人!”


    “喂!听说乙班球队真棒,果真是棒,就是输的够呛!”


     “哎!据说乙班的球队有打得好的,我看不见得,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也不过如此,好个啥?”



    那个四川佬的女同学也跟着帮腔说:



   “要得,革老子要得,输的这么多,革老子,输的硬是要得!”
    。。。。。。   。。。。。。

    这些话传入到小国的耳朵里,字字句句像针刺一样,扎在心上,心里怪难受的,若不是有病魔缠身!

这个倔强的小伙子,是个好胜的人,是个面皮很嫩的人,早就下场,露出一手好球艺来,让你们看看,不要小看人啊!难道中原无人么!难道蜀中无大将么?

可是目前的处境不允许,身体不行啊,不能上场,只好干着急,干生气,有劲使不上去,只好努力地克制自己,压住心头上的怒火,面对着这些冷嘲热讽的风凉话儿,只有听在耳内,装进肚内,记在心上,忍受着这精神上的一切折磨与痛苦。

   正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个流氓教徒-----王公寿-像个魔鬼那样飘飘悠悠的闯进了人间,鬼鬼祟祟的闯进了球场。

   瘟神下界,必有祸害。

   “唉!光礼,你是我们班球队的台柱子,眼看要垮台了,你还不上场?”他假装焦急的样子,对病号说道:“你还不快上,此时不上,更待何时??眼看我们乙班的球队顶不住了,你假如不上阵参战的话,我们乙班的球队这下子可就完了,彻底的垮台了,你不能见死不救啊!居心何忍?”

    光礼很是为难的犹豫着对他说道:“嗯!你可要知道,我是个病号,是我身体有病,目前还在治疗中,实在是力不从心,请你饶了我吧!”

    王公寿在大庭广众之下,不敢过分的放肆,将两肩耸了耸,然后压低声音说道:“喂!你要我饶了你,这不关我的事,我向来是有仁爱之心,从来是体谅人的,也是谅解你的。可是,我要提醒你,你可别忘了在这么多漂亮的女人面前,还不上场大显身手,扬扬你的威名,真是机会难得,这关系到我们乙班全班的荣誉,这关系到你名声,你可是莫要犹豫 啊!再说,这是主教的意旨,教友是不能违抗的,必须执行,如有怠慢,将会受到惩罚,你给我操心点!”


  他说话的声音很低而又很严厉,这是在下达命令,必须要马上执行,不能迟缓的,用教徒的话来说,还忍受着教规的约束咧!

  球迷已经上了宗教的圈套,已经是无法摆脱,只好是硬着头皮勉强去执行。


 光礼这就忙着做上阵前的准备工作,首先是从嘴上摘下口罩,脱掉夹克,正在脱衣时,班长走了过来。

 班长发现苗头不对,朝病号问道:“光礼,你这是干嘛!”


 教徒接上去说:“干嘛,难道你没看见么!我们班输的稀里哗啦的,亏你还是班长呢?怎么不为全班的荣誉着想,这回该知道了吗?光礼要上场,只有光礼上场,挽回败局,而且能够转败为胜,哼!你懂得么,我的班长大人!”


  他以傲慢无礼的态度在和班长说话,这个教徒目空一切,没把班长放在眼里。


  班长发现他在出坏点子,就像他指出:“光礼是个病号,你应当爱护和关怀病号,不应该让一个病号上场,这会使得病人的病情和身体健康不利,你这样子做法不是有益的,而是有害的。难道非得病号上阵不可么!再说,打球是为了增进友谊,并非单纯的追求输赢。胜败乃兵家常事,二虎相争,必有胜负。即使输了,那也没有什么,为什么非要病号上场,难道说你为何不上场,你不是多少也会点儿吗?你也能够上场,那么你就上吧!”


  既然没有礼貌,既然没有好言语时,班长就和他据理力争着。


  他很轻视的对班长说:“你少跟我来这一套,你少来给我上政治课,我们教会是非常关心的,而且是非常爱护病人的。例如,去教堂做礼拜,平时的祈祷,这不是关心和爱护是什么?再说我要去上阵,那可没那么容易。一是我没有参加你们的球队,不收任何约束,不听任何指挥,这便是自由,这便是民主,二是我很忙,没有时间,有时间我还得忙着去遛弯、去泡妞呢。”


  说完了很虚伪的笑了一笑,并做了个下流的鬼脸子,以示讥笑。


  班长知道与这个蛮不讲理的人是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的,说不出什么名堂来的,倘若继续讲下去,也是瞎子点灯---白费,毫无成效。


  于是,放下他来,转身拦住了球迷说道:“光礼,你不能上场,你可不要辜负校领导对你的殷切希望,要你好好养病,把病治好,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去更好的为社会服务,这是大事。那球赛是小事情,你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轻举妄动,不能听信别人的额谗言,去盲目服从,凡事要多加考虑,你要在脑子里多问几个为什么?你要好好想想,不要感情冲动!”


   光礼在左右为难,他怂恿让其上场,觉得外表上有点儿道理,班长拦住,苦口婆心的劝阻,使小国也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如何能更好的为国家服务啊!班长说的也有道理;就是病号拿不定主意,病号的耳根子软,没有主见。


   当时,病号进退维谷,左右为难,他面有难色,在考虑着,犹豫着,若是得罪了教徒怕受到惩罚;若是得罪了班长,又恐怕挨批评;这如何是好,心里犹如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动荡不安,心慌意乱,心生不安,久久不能平静,该真么办呢?这是个大问号?左顾右盼,却没有个折衷调和的办法,还是解决不了。


    那王公兽不断的向病号递眼光,使脸色,暗示的预告,要赶快上场,不要迟疑不决,但还是没催动。


    他又走到跟前,悄悄地小声说道:“你可是要听着,这不是我要你上场,而是主教的意志,也是神的旨意,你可得遵从。倘若违抗,其罪不小啊,将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教规你是知道的。”

   说完之后,教徒的脸上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来,虎视眈眈的盯住病号。

  光礼心里明白,他下达的命令,并带有威胁性的,这意味着什么,当然也是能理解的。

他又使出另外一种手腕,不等别人商量研究,抓住有利时机,便在场外高喊:”裁判员暂停,乙班球队换人,5号下,1号上,让我们的雄鹰上阵,看看我们的乙班球队的力量,好的暂时没有全上,是留着后面压阵咧!”


  说老实话,乙班球队的队员打累了,又是输了不少,士气不振,无精打采的应付着,巴不得有人来替换,好下场休息,免得在人多的场合下,去丢人献丑,这也许是小资爱面子的思想在作怪的缘故吧!”


  当队员们听说换人,都在争先恐后的抢着说:“我下,我下。。。。。。”还是5号聪明,抢在别人面前说:“换的是我,就该我下,你们留在场上,还是我下。”说完之后,不客气的飞快的跑下场去了。


 他眼明手快,像哄小孩子似的,嘴上说道:“去吧,去吧,这么多的女同学看着是多么的不得劲呀!还是痛快的去吧,不要磨蹭了;去吧,去吧,不要再犹豫 了,上帝会保佑你!我替你多划几个十字儿。。。。。。”


 不等病号在犹豫中清醒过来之际,这个教徒又耍出了另外的一个花招。

 他油腔滑调的而又是装腔作势的做着手势向大家介绍说道:“这是我们乙班球队的雄鹰,现在上场,展翅飞翔,大显身手,任意翱翔,有精湛的球艺,做精彩的表演,你们就等着瞧吧!”


  他当时说话的神态与架势,就好比马戏团里的小丑在做丑态表演一样。


   光礼被他这么一番大帽子高抬之后,怪不好意思起来,弄得进退两难,大家的眼光在注视着,前进吧,身体不行,不打吧,令人发窘,使的这位病号退又退不得,免得众人耻笑,硬着头皮去上了他的圈套。


   他把病号连拉带推的拖上场去,虽然踌躇了一会,但没有退场,脸上露出了得意的奸笑,眼斜嘴歪的说道:“好样的,我们的雄鹰是好样的,真是个好样的!”


  他伸出大拇指来夸耀一番之后,又压低声音悄悄的说道:“教友,你是好样的,为我们教友争光,也是为主教争光,也就是为上帝争光;为了主教,为了上帝,豁出命来也要去。。。。。。。”

班长因阻拦不住球迷而生气,但见到这位教徒有意让其做好的口袋而硬是牵引着病号往里钻时,却又是令人气愤。

  班长看见他那副样子,实在是使人讨厌,但又不得不向他提出:"光礼 是个病号,你应该清楚,倘若是因打球出事了,那你可得负责任哦!”

  他满不在乎的反咬一口道:“班长先生,话不可那样说,也需要把话讲清楚,要我负责,那是笑话,你是个班长,你的负责,你得负全权责任,我们班球队输了球,你的负责,光礼上场以后,也得由你负责,。。。。。。我既不是班干部,又不是什么先进分子,要知道,我是个光板,我是个白丁,什么也不是的群众,无官一身轻,哪来的责任?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他气势汹汹,张牙舞爪,大有炸平球场之势,大有吃人 之态。


  事实是否像他所说的那样,这就需要画个问号?有待于今后作进一步的探讨。


   可是,这个教徒,是个流氓教徒,说完之后,他不再理睬班长,而是躲到一边看热闹去了。


  班长感到它的为人太坏,不像个正经人,他以前究竟是干啥的?

他搞得这一切是为了什么,一时间还弄不清楚,有待于以后去解决。

 不过,总感觉到他的身上有股说不出的臭气熏死人,令人作呕的味道,刚才的行为与举止更是令人气愤,便朝着他的背影,狠狠地啐了一口,然后说道:“呸!这个讨厌教徒,到处去钻空子,去招摇撞骗,去干坏事,。。。。。。这教徒害人,这教徒真不是个什么好玩意儿,。。。。。。”


     球场上,激烈的比赛仍在继续进行着。



 小国一上场以后,是起了些变化,首先是士气大振,乙班队员的精神振奋,人人奋勇向前,冲锋陷阵,随着而来的是战局大有改观,从被动到主动,从不利到有利。


  只听得裁判员的吹笛声:“笛,笛笛,。。。。。。”吹完后便说:“得分!”接踵而来的便是紧接着博得场上观众的一片掌声,在热烈的鼓掌。不一会儿,又是“笛,笛笛。。。。。。”“得分!。。。。。。”裁判员正在来回不停的忙碌着。


  在连连得分,节节胜利的情况下,不仅是球场上的乙班的队员情绪高昂,斗志饱满,而且球场外的观众有更加活跃起来了。


  此时,观众们又议论纷纷的说起来了。



 尤其是那些女同学,她们时而这样,时而那样,指手画脚的小声嘀咕着:

  “喂!你看,又进去了,又是二分,这小伙子真行!”

   “啊!投篮真准,这样的选手,才是好样的!”


    “嗨!你看那单手上篮的姿势多美啊!我要是能有这样一个男友的话,那才叫好啦!”

     “嚯嚯!又得分了,今儿个后半场叫这个小伙子包园了,好棒哦!”


     “哦哟!小伙子真行,不仅打球的姿势优美,长得也很帅呀!”



      “哎!像这样的球赛才有意思啊,才有看头!。。。。。。”


      “:要得,要得,革老子硬是要得,。。。。。。”


      。。。。。。  。。。。。。

     在球赛中,倘若有人留神注意观察时,便会发现:总有一部分人在评头论足的,并且很有劲咧!

    一片赞扬声,鼓掌声,接踵而来,不绝于耳。


    球场上越来越活跃,观众越来越多,新四面八方奔来观看,将球场里三层,外三层,人山人海的围的水泄不通。

    光礼上阵之后,乙班球队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发起猛攻,猛打猛冲,发挥了主观能动性,越打越来劲,感到大有奔头,像秋风到落叶那样,打得甲班的球员如落花流水似的,手忙脚乱,触手不及,慌乱了阵营,压不住了阵脚,这回倒翻了个,甲班的球队变成了处于不利与被动的局面了。


  甲班班长,眼见如此情况,如此的不景气,也沉不住气了,也慌了,赶紧组织起啦啦队,带头拉起来了。


 甲班班长带头喊道:



 “甲班!”


  甲班的同学们随声附和:

  ”加油!”

 往下就继续拉起来了。

   “甲班!”

   “加油!”

   “甲班的呀!”

   “要加油啦!”

   “甲班的球队呀!”

   “要加油哟!”

    “甲班!”

    “加油!”
    。。。。。。 。。。 。。。
   


    甲班的啦啦队拉了以后,并没有改变这种不景气的状况,反而是弄得队员心慌神乱,神经挺紧张的,可是乙班的比分直线上升,奋起直追。


    此时,乙班同学面带笑容,喜形于色,认为前途大有希望,就照这个样子打下去,夺冠是有把握的了,抱住胜利在望的信念,不再为此发愁,而是认为高枕无忧了。


    这就为胜利冲昏了头,从而丧失了必要的警惕性。

   球场内外,一片欢腾,陶醉在欢乐的气氛之中。

   光礼在场上,起先不敢大胆放手去出力,一是有病无力,二是多时不打球,有点生疏了,同时自己还得约束住自己。

但是,球艺是有的,尤其是投篮的技术,较为准确,远距离投篮的命中率很高,近距离的投篮也不在话下。

  球迷上阵,连连得分,捷报频传。

乙班球队队员的情绪高涨,感到越大越有经。原来的战略战术是五进五出,可是考虑到球迷是个病号,不能长驱直入,大步子奔跑,而是稍微改变了一下,便把病号留在对方,当了个长期的“驻守员”,其余的四个人,去大步奔跑,来回捡球,传球,一有时机,球一到了光礼之手,几乎是每投必中,接着便是一阵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

  正在这个时候,甲班的场外指导要去暂停,重新布置了阵局,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把球迷看住。

 球赛又重新开始后,甲班球员留下了二个后卫在家“陪伴”着病号,牢牢的盯住,一前一后,或是一左一右,使的小国没有充分发货球艺的余地,没有充分活动的余地,这便使的光礼素手无策。

 正在左右为难之际,听到场外的那教练的声音,大声吼叫道:“教友!上帝保佑你,你就放心吧,不要像小脚女人那样,你还在那里发愣干嘛!还不赶快甩脱别人,快点跑开,快去追球,快去抢,快去传,动作要快,要迅速,要快。。。。。。快。。。。。。快。。。。。。”


这声音便是命令,无形之中在支配着病号的行动。

这命令式的这个病号身不由己的被怂恿着前进,被驱使着跑动起来,由小跑到大跑,由慢到快,跑了几圈之后,虽然抢得了几球,又赢得了几分,这时场上的记录是56:54,乙班仅差一球,二分之差,眼看马上就要赶上。


  也许有人认为:这一球之差还不容易吗,或许是不费吹灰之力,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简单。

 在这关键时刻,突然之间,光礼抢过一球,大步跑着,拍球快速向前,自己有感觉,跑了几个来回之后,只觉得身子不得劲,毕竟是有病之人的身体不行啊!

但是,还是咬牙拼命的挣扎着,唯一的信念-----按教徒所说的:那是上帝所交给的任务,必须坚决的不折不扣的去完成它。还有,要胜心强,不能输了,要把输掉的比分,重新赢了之后,再夺回来。否则的话,对教徒,对主教,对上帝等等之类,是不好交代的,也是过不去的。

  正当光礼带球前进,快要到达篮下时,遇到甲班的二个后卫阻挡前进,正调转身来,反身射球时,猛听到那教徒歇斯底里的高声嚎叫:“快,快,快,给我快点。。。。。。。”


  光礼手上的篮球是投出去了,可是忽然听到喊声,来得猛烈,来得突然,感到意外,被这种恐怖性的袭击因而受到惊吓之后,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从此以后,再也爬不起来了。


  只见到小国的鼻子和嘴里在出血,流血不止。马上打电话给医院请赶快派来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班干部和本班的女同学们都在为此事大为忙碌着奔波着。

   不用说篮球赛当然也就停顿下来,有的人围拢过来观看,有的人是一哄而散,乘兴而来,不欢而去。

   一场喜剧瞬间变成了一场悲剧。

  那么现在不禁要问:这是谁造成的?请往下看,便知端倪。


    唯有他,站在旁边,袖手旁观,观看热闹。

    他走到躺在地上出于昏迷状态人事不知的国光礼身旁,瞅了一眼,他皱着那倒八字眉儿,心中暗自思量到:看来不轻,这个计策真好,真是呱呱叫,将要全部实现了,还是他那洋爸爸---教父---主教有办法,主教给他出的主意,出的点子,想的办法真好真周到,待全部实现之后,他的好好地去感谢主教。

    然而,他表面上假装正经,惺惺作态的皮笑肉不笑的,而又是幸灾乐祸的对众人说道:“才好,我才高兴呢,我才喜欢呢。不过,大家不要慌忙,更不要送到医院去,这不要紧,无关紧要,自然会好的,祈求上帝吧!”


    大家听了他的话儿,虽然感到无线愤恨,怒火填满胸膛,可是忙着抢救病人要紧,也顾不上和这个无耻的家伙去多费口舌。

   然而 ,他在这里不但使人讨厌,令人生气,反而碍事,阻碍着抢救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此情况下,班长呛了他几句:“喂!教徒,这儿不是教堂,不需要上帝。更不用上帝来安排,我们会安排,我们会把一切事情安排的很好的,你快走吧,给我离开这儿,不要影响我们的抢救工作。”

  在场抢救的人们,大家愤怒了,忍无可忍,压制住内心的怒火,怒目以待。

  也有人愤怒的朝着他说道:“

    ”走!你这小子且听真:今儿个事情没完,你干的事儿心中有数,大家也有数,咱们往后走着瞧呗!迟早要和你算账的,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你莫要高兴地太早了。。。。。。”

   “喂!快走吧,快去教堂见你那洋人干爸去吧!”

 
     “呔!教徒,你听着:给我快滚,要不然我们可是要那个了!”

     “哼!你害了光礼还不甘心啊,要置于死地而后快呀,你的心肠太狠毒了,真是狼心狗肺!”

     “教徒!滚开,滚开,快滚去见鬼吧!”

     “滚,快滚!滚得越远越好,这儿没你的市场!”

     。。。。。。。。。。。。。

    群众激怒了,他内心恐惧,非常害怕,又由于他心中有鬼,这就更加害怕而又是惊恐万状了。


    他本想灰溜溜的逃之夭夭,可是,他为了死要面子,竟又要耍出另一个花招来了。

   这个教徒一边退着走,一边嘴里说道:“好,你等着,你们等着,我要控告,我要抗议,。。。。。。你们这样子对待神圣不可侵犯的教徒,那是有罪的,而且是罪恶深重的,十恶不赦的,让上帝来惩罚你们这些罪人吧!”

  大家看到这个教徒的狼狈相,感到可憎可笑。



  流氓教徒----王公寿,这条毒蛇,披着宗教的外衣,打着上帝的旗号,与那吃人肉喝人血的侩子手---主教,合谋划策,为了追求国光礼的表妹,便不折手段的设下了这样的毒计------他想毁掉国光礼,从而占有她,玩弄她。

这是多么的卑鄙,多么的无耻,多么的阴险,多么的毒辣啊!

 要知道,这是软刀子,倘若用钢刀,我们也许能够觉察到,于是他们改用软刀子较为拿手。

  在他们看来:打死人要偿命,哄死人不偿命你,不仅没事,而且不易觉察出来;

因此 用软刀子杀人不见血,杀人无需偿命可以逍遥法外,因为使用软刀子一时间觉察不到,他和他们的阴谋诡计有可能得逞;更主要的是时代变了,他们的手段和表现手法也变化了,其鬼魅伎俩随时代的变化而变化;时代不同了,使得他们不得不去改变策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