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匆匆的深圳香港澳门行

社会人儿

有遗憾才会下次再去-------用这句话来总结这次旅行。

虽然节假日出门都是看人山人海,感叹祖国的花朵一朵又一朵,但又不甘心待在家里死宅。那就去吧,提前选好了这次主要去的香港,澳门,去感受这两个特别行政区的生活气息。

习惯性的在下班以后拖着行李箱来迎接这次旅行的开始,也用它来结束行程。

深圳篇

坐上下班后的飞机,抵达深圳已是凌点半,朋友来接机,这大概是到陌生的地方最好的礼物了。一直对深圳的印象是他的现代化,绿化好,是世界之窗,当时的邓爷爷画了一个圈的地方。这次 对他的了解好像多了几分,深圳宝安机场很大,已是凌晨的机场依然热闹非凡,让人错乱的以为还是白天,来这里转机去国外的乘客很多,一定程度上增大了客流量。后来发现,深圳的夜生活真的持续很晚,烧烤、火锅店大都凌晨3点才关门,好像大家都已习惯性的晚睡。下飞机后去木屋烧烤吃宵夜,一口吃了小米椒,已是辣得直呼气,感觉却是很满足。

生蚝好吃又上镜

早餐去了当地的特色小吃“三级地”,有点北方的羊肉汤意思,只是更温和,也和南方温和天气匹配。里面的肉沾上辣椒酱是真的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是潮汕牛肉火锅,煮牛肉有几分讲究,下锅一会儿即可吃,时间多一会就是使得口感下降不少,这次是地道的广东人为我们煮的,从小到大练就的技能,甚是幸运,吃到很美味的食物。熬制的牛肉汤加到芹菜里,汤特别好喝,青菜在这个汤里混一下,味道醇美,特别推荐辣椒酱调料,直接沾肉吃也是很棒。特别想提一下,这次吃的牛肉丸,特别好吃,牛肉的味道很浓,也特别有嚼劲,不是之前火锅店的面粉制作的牛肉丸。

热闹非凡的东门,那里的小吃街在节假日十分火爆,这里的酸辣粉得到了朋友的好评,材质算是正宗。水果店的水果10元/斤,品种任意搭配,喜欢吃水果的我得到了巨大满足,哈密瓜和菠萝的口感最佳。

四川人自制油碟
芹菜牛肉汤
辣椒酱
水果秀
特别有感觉的录像店

本是下了小雨的天,出地铁后即是深圳湾公园,天空已是蓝天白云,南方的绿叶一大片,真好看,配上海滨城市的椰树,只剩下大海了,只是现在潮落,有些干涸,但在落日时分,景色也好看。走在林荫小道,看着天色变晚,守着时光慢慢过去,在路边的板凳上,几个人开始了自拍,果然,女孩都喜欢,玩得不亦乐乎,拍到自己喜欢的照片,一天都是开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的欢乐海岸,真是惬意,有江南小桥流水的感觉,也有繁华的闹市,还有一排椰树下的露天咖啡店,驻唱的歌手将带来热闹的氛围,拉着小提琴的老者显得这里很优雅,人来人往,仍被这小提琴声吸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回京这天,深圳的天特别好看,蓝天白云,衬上这些好看的建筑,怎么看都不够,放眼望去到处是绿植,很适合生活的地方。趁着天气好,去了中英街,一边是香港,一边是内地,因而得其名。就在这里,将香港和内地分开。进入中英街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直接拿身份证取号,然后等叫号在那身份证很快就能办好,而且是免费办理。(当地居民是7天可办理一次,外地的需一个月),中午12:00-13:00为休息时间,不接待办理。中英街买东西相对内地也比较便宜,也是使用港币,可用微信支付宝,汇率是他们定的,一定要去大型商场购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港篇

也算是在香港待了一天一夜吧,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去好好体验他的生活气息。对香港的印象大多停留在电影电视剧里,8090年代的港风盛行,港星怎么都好看,港片也好看,到后来的电视里的金融中心,一直特别想去金融中心的十字路口感受快节奏的工作人来来去去,等下一个红绿灯……当然,喜欢的千嬅也在这里,她的歌都喜欢听,紫色的头发在她身上显得最自然。对于吃的,要算是茶餐厅比较期待,只是遗憾没有时间去,听朋友说丝袜奶茶很好喝。

从澳门乘船到香港,那时候阳光照在海面上,渐渐露出香港的影子。听说可以去太平山乘坐缆车到山顶,看看香港的全景,尤其是在那日落时分,再待到天黑下来,欣赏夜景……只是到了发现排队的长廊已是看不见尽头,只得明日早早来看。我想,白天的景象和晚上的,各有特色吧。(澳门到香港的船票可以去氹仔码头买票,接受人民币,只是以港币价格收取,所以使用支付宝是很划算的,这时候不禁感叹支付宝的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维多利亚港看了夜景,带着灯光的建筑,在海面上染起各色的波光,这里的夜晚吸引了很多人,在日落时分,景色就已是美不胜收,一半晚霞,一半蓝天下的建筑,遗憾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这里有街头艺人,唱的歌很好听,唱着喜欢的张学友、陈奕迅,周杰伦的歌;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人,专门拍合照的人,吹萨克斯的小男孩组合……看夜景也可以刷八达通在此码头乘船到对面的中环,去金融中心看看。




住在富豪东方酒店,有巴士直达,交通算是便利,酒店的住宿条件对于香港来说,性价比应是较高的。附近吃饭的地方基本以泰餐为主,初次尝试,还算可以接受,只是酸辣味和平时吃的实在不太相似,汤里配料居多,不小心吃到还是难以习惯。

泰餐

起床后直奔太平山缆车,在巴士上用去哪儿网订票,匆匆下单没有看清楚APP上的说明,购票后一小时内会发送邮件,买家将此邮件给售票处方可取票,只是没有预计到,APP太守时,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的发了邮件,苦等一小时,因而误了其他行程。站在售票处外面有两块玻璃,一面照出真实的自己,一面是拉长后的自己,真是现实与梦想的参照啊。山上尽是绿色收入眼底,显得很有生机。在上面遇到一个外国家庭,哥哥想要喝水,妈妈把水先给了妹妹,然后哥哥开始哭,闹脾气,一直说自己不开心,然后爸爸又去哄他,第一次看到国外的小朋友也是爱闹脾气的。因为当天在APP买票只能买单程的缆车,下山本打算坐出租车,却看到有巴士,还是直达金融中心,正好的行程。喜欢坐在巴士的二层,最前面的位置,景色一览无余,比坐缆车见到的景色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金融中心后,突然下起了雨,天桥上已成了避雨的好地方,天桥左右两端的下面尽是听到撕胶纸的声音,忙忙绿绿的装箱,这是代购吗?金融中心尽是一幢幢高楼,大的购物商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香港就是应该购物吧,这里就是购物的天堂,免税商品怎能让你不动心,在国内你觉得看起来贵可能不会买,但是来了香港你会发现,比国内都便宜这么多了,大老远来为什么不买,所以,在专柜买起东西来,你都不觉得那些是大牌,只管拿着走人。玲琅满目的商品,确实让人心动。处于尖沙咀中心,阳光很强烈,蓝天白云,红色的taxi十分抢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港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下次再去吧。民国时候,从上海举家搬到香港的人很多,大概就是张爱玲笔下《倾城之恋》那样的吧,所以想去浅水湾逛逛,这里毕竟有范柳原和白流苏的故事。

香港的巴士和地铁很贵,一天的交通也有70HK$  ,这里本是寸土寸金,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墙上的广告,这才是电影里印象的香港。住房很贵不用说,在饮食上也是高消费,当时我在想,那要多少的月薪够在香港生活,大概得20.000HK$吧,果然,在巴士上看到司机的招聘广告,最低都是在这个基础上。

在香港的街道,听到大家都说话很温柔,所以没有很嘈杂的感觉。服务人员特别有礼貌,一直跟你说谢谢,语气特别柔和,港普的腔调,一不小心就被他们带走了。很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印象很深的是香港的红绿灯,会一直响,绿灯过马路时的声音更加急促,从一定程度上也加快了生活节奏。

澳门篇

《澳门风云》上映后,就一直想去澳门看看,小时候的七子之歌唱的是澳门,东方威尼斯也是澳门。多样化的澳门,从建筑到景色,到赌场一游,都是理想中的样子。

深圳蛇口码头直接乘船去澳门,船票可在智行提前预定。到码头直接自助取票,过安检入境即可,都是电子通道,方便快捷。从澳门氹仔码头出去,有发酒店宣传单的女郎,就和赌场发牌的女郎一样,气质才貌佳,时刻面带微笑。码头有免费巴士可到威尼斯人酒店,酒店内金碧辉煌,一副富可敌国的气势。里面有娱乐场,满21岁即可进入。工作人员让我们拿出身份证给他核验,还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跟我们交流,眼神里明显的不信任,最后还说了句,可以进,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新奇的走进赌场,不太懂规则就默默的站在旁边看,不知道赌场不能拍照,一位管理员过来对我们说,“赶快删掉啊,一张照片要罚一万块的啦!”我们反映“吓死了”,管理员回应“我可没有吓你们的啊”,全程关注她的澳普。逛完一圈,没有跃跃欲试,想着去下一个景点。澳门的阳光特别晒,有些烤人,聊以慰藉的是蓝天白云下的建筑,相互映衬,适合拍游客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澳门港币可以和澳币1:1使用,乘坐巴士去了大三巴,那里有很多小吃,手表店,化妆品店,SKⅡ有栋专门的楼,还有教堂可以进去,和鼓浪屿有些相似,只是那天太晒,加上拥挤的人群,逛吃的欲望直线下降。暴晒于太阳下会消耗精力特别快,还好已经吃到最想吃的葡式蛋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澳门的taxi是黑色,正好与香港的红色互补,这边的车是靠左行驶,因此司机在右边开车,刚开始,不太习惯,后来也没有习惯。这边的司机都会礼让行人,这点特别好评。

澳门的威尼斯还没有去,夜景还没来得及看,都留有遗憾,所以才会下次再去。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收获,这一次,应该是成长更多,不断提升自己,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自灵魂的香气。

很感谢好朋友的接待,很贴心,暖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关 1、过关时间:拱北口岸—澳门关闸是每天06:00开关,次日01:00闭关;横琴口岸—澳门莲花口岸是24小时通...
    Jim花阅读 3,786评论 0 4
  • 15 我看见一个目光阴沉的男人,正磨着一把寒光四射的屠刀。 锅里的水,翻腾滚烫。 几个膀大腰圆的壮汉,系着油渍发亮...
    花开的时间阅读 290评论 6 4
  • 江上风大 湖面浪急 扯呼 寻一座山 择一泉边 回到山里去放牛, 山里就去中条山。 饮牛就到河滩滩, 一下就到黄河边...
    河东梁孟华阅读 172评论 0 0
  •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又一件让人心生温暖的事情让我一整天都心情愉快。昨天接到几年前在长寿工作时的领导打来的电...
    王贞臻阅读 119评论 2 2
  • 相信上周很多人都被网易运营方法论的活动刷屏了,对此各方反应不一,这里不赘述。 在被刷屏几天后,我确认自己需要上这个...
    河马教育阅读 1,04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