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首陈奕迅之粤语版

 天暗下来,他就是光。他陪你度过多少个无尽的长夜,他和你一起流过多少心酸的泪,他可以狂野到癫狂,也可以安静的心碎。很多人问香港乐坛要多少年才可以出一个陈奕迅,不,陈奕迅就是陈奕迅,他不是“歌神”接班人,他只是自己的K歌之王。

上传中,请稍候…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十年十首陈奕迅系列之粤语版。相对国语歌而言,粤语歌更是歌迷所爱,超高的唱功加上粤语词超强的表达传情能力,无数人成为其裙下之臣。十年十首陈奕迅之粤语版,希望能和你一起再走十年。

10.Shall we talk

“孩童只盼望欢乐,大人只知道期望,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体恤对方。”一首流行歌曲,加上温情路线,表达如今人们之间存在着隔膜,交流缺乏,不能互相理解,我一直觉得这首歌是讲父母与孩子之间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代人之间代沟愈发的加大,不再能像孩提时期那样的手拖手去上学堂。“大门外有蟋蟀,回响却如同幻觉”物是人非,为何望母亲一眼就如罚留学堂,但是如今那份恐惧也不再,"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就当重新脱手去上学堂"。let's talk....

9.苦瓜

都说两个伟文撑起了港乐的一片天。但是两个伟文风格各异,Wyman的词更加简练通俗,但是只有简单的词才能把故事讲明白。Wyman 以苦瓜为题,因苦瓜又叫半世瓜,  半生瓜有“当你觉得它好吃时,你的人生也就走完一半”的寓意。前半部分舒缓的旋律是为了最后的宣泄。“真想不到当初我们也讨厌吃苦瓜,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来愈记挂”很多事情需要时间的积淀才能领悟其中的美味。人生就是先苦后甜,爱情也不过如此吗?最爱的一句就是“万般过去亦无味但有领会留下,”不纠结了,过去了,就好了。到大悟大彻将一切都升华,这一秒坐拥晚霞,我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8.人来人往

人来人往,在这首歌中夕爷将粤语超强的叙事传情能力表现的淋漓尽致。故事清晰的分为四节,以 朋友会走 情侣会走 谁也会走 时间会走 为四个起点。某年某月某地,她突然出现,但是她已挽着他的手,终于有一天喝到凌晨还未够寂寞因此拉我手。我们在一起了,但是我得到你没有。人来人往,我们本来还未够缘分,好吧,感激尚有月台曾让我们感激到流泪,人来人往莫失莫忘....

7.葡萄成熟时

歌曲通过葡萄的种植、等候、收成,阐述了歌者对人生、爱情的独特观点,多数人倾向于听爱情,但是单曲循环这首歌的时候时我正处于高三那个悲壮的时期,因此我更加的听出了那种对人生的感悟,记得有次月考考砸后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耳麦里飘出淡淡的低音“当初的坚持,现已令你很怀疑很怀疑,你最尾等到只有这枯枝。”那时心窝有股莫名的热血涌过,眼角瞬间变红。歌中有许多能够让你拿去发朋友圈的歌词,但是最爱还是“别让寂寞害的你伤的一夜白头,赢得不需要的自由和最耀眼伤口 ”经营爱情犹如种植葡萄,倾注全力,细心灌溉,结果却未必就满载而归,最尾得到的或许只是枯枝,但却不能因此放弃,错过了春天,还会花开,错的爱乃必经的配菜。最尾终会尝到爱酿成的美酒。谁都心酸过哪个没有呢?

6.单车

Eason 粤语歌中传唱度前三的歌曲,还是伟文和Eason的老搭档。一首充满暖暖的父爱的歌曲,当听到这首歌时会有点不自觉地想到周杰伦的稻香,尤其是稻香的MV中那位父亲在失业之后骑着一辆单车回家的场景。父爱,个人觉得是很敏感的一种爱,他永远的存在,一直矗立在你的身边,你我都知但是由于某种大男子主义吧,我们不想去提及他,心里想说了就矫情了,连一个拥抱不敢给对方,不说一句的爱有多好,只有一次接触到。现在只有那辆单车让我们有了唯有的拥抱。黄伟文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说到“我对父亲的吝啬一直耿耿于怀,于是长大后就写了《单车》这首歌,再讲一次,是投诉,不是歌颂。的确是点给全世界父亲收听的,却不全是善意的。”当有一天,我们送走了父亲,自己为人父了之后,又愿不愿意,孩子亲口说出一句,“爸爸,我爱你”?你,还会觉得肉麻么?茫茫人生好像荒野,任世间怨我坏 我的狂或野。

5.最佳损友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他已经变为敌人,是被生活推着走跟着生活流?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爱情需要经营,友情呢?最佳损友这首歌实际上是黄伟文写给杨千嬅听的,两人感情一波三折但是最后在2012年红馆杨千嬅在演唱完可惜我是水瓶座后,伟文走上台拥抱已经怀孕的千嬅,两人又好如初。这样的重逢是很少的,我们生命中有许多的人会来到然后再离去,离去不需要理由,就像歌中所说 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朋友之间可能曾经度过一些互相扶持的日子,有过很好的回忆,但因为一些问题而变不成老友,变成陌生人,亦没有机会再聚头,实在有点可惜。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总好于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敬往事一杯酒从此不回头,敬最佳损友。

4.明年今日

这首歌的歌词意境是悲苦的,讲述一个人离开恋人之后过得生不如死,情愿躺在床上等天花板的吊灯将自己砸成痴呆,那么就可以永远不再悲哀的苦况;副歌更是用“离开你六十年,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来写出一阙人间的苦情大惨剧。但这样的意境,林夕的词却写出了美感,明年今日 未见你一面 谁舍得改变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到这日才发现,曾呼吸过空气。明年今日,期待能再见你一面……

3.K歌之王

“我唱得不够动人你别皱眉,我愿意和你约定至死。”单一的钢琴伴奏,附和上这么一句卑微的歌词,整首歌一开始就将我们带入非常low的状态。追爱者总是这么的渺小卑微,“我只想嬉戏唱游到下世纪,请你别嫌我将这煽情奉献给你。”我歌喉也许不合你心意,但我可以为你付出一切,请你别拒绝这份感情。作为一个卑微的追爱者你也许不会感受到我的存在,好了,认了吧,将我漫天心血一一抛到银河,谁是垃圾谁不舍我难过 分一丁目赠我。在最后的结尾,我自作多情的想和你一起浸在爱河,而你那呵欠绝得不能绝 绝到溶掉我。

2.富士山下

林夕 泽日生 陈奕迅 最佳作品没有之一,就算后面三人合作的一丝不挂和任我行虽也是佳作但是无法企及富士山下的高度。一首劝导人们放下一段感情的歌。林夕创作的这首《富士山下》乃是源于他的“富士山爱情论”,林夕认为“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是的,有些人你只能陪她走一段路但你却不是她的终点。谁都只得那双手,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有些事情,过去了就好了,有些人,走了,就算了吧。还好曾经和她沿着雪路漫游,我为何要为好事泪流呢?亲爱的,你不要害怕,我绝不罕有,往街里绕过一周,我便化乌有。你要是还嫌不够,把这陈年风褛,送赠你解咒。

1.浮夸

讲真,对于究竟哪首粤语歌才是心中最佳的作品,很纠结,纠结。好吧,那就选浮夸吧,浮夸,一首不得志的小人物的宣泄。有人问我我才会讲,但是无人来,我期待到无奈,有话要讲得不到装载。一辈子平凡却又想不平凡,但却无处可以让自己受到理睬,越辛酸,越难过,越郁郁不得志,便从委屈到怨恨,我们这小人物都是这样的,就如在你给我听好中所唱,就你一个人没有笑,是我们装傻还是你真的有很多普通没有的困扰。我想,就是小人物的困扰吧,我们只是不想平凡而为,但又不想随波逐流。你当我是浮夸吧,夸张只因我很怕。越是渺小越是想表现,你就当我是浮夸吧,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个,正常人够我富议论性么?人生中,有时候即使花尽你所有力气,表演所有称得上蹩脚的表演只为博得自己的心上人一个笑靥,一个转身,平凡人的成功很多都不是为了自己,只是为了获得曾经无视他的人的重新审视和仰望。别遗忘有人在为你声沙!

 十年中,陈奕迅以成为一个习惯。每当人生失意时总有他在那默默地陪着你。十年十首陈奕迅之粤语版就到这里了,感谢各位的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我的文章,接下来还会有更多陈奕迅系列推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七月份的时候,陈奕迅刚过完自己的43岁生日。 今年的他没有再办演唱会,而是换了种方式——成为《中国新歌声》的导...
    黄不会阅读 3,301评论 15 86
  • 在那一年我们在一起洒脱,享受着那些80后羡慕的青春…… 进入一个所谓的“小社会”,我们便开始成长。想象过很多...
    晶北茉阅读 129评论 0 0
  • 事件模型 DOM0级模型 在该模型中,事件不会传播,没有事件流的概念。这种模型兼容所有的浏览器。事件绑定监听函数有...
    ShawnRong阅读 258评论 0 0
  • 昨晚晚睡,现在头脑还一塌糊涂,看来是不能运转了。所以干脆没去开话题了,想了想好久没更To the moon了,也是...
    NeyoShinado阅读 217评论 0 0
  • http://www.manew.com/thread-108398-1-1.html 想着是钻孔数据用三维柱状体...
    树上的cat_ee3c阅读 7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