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女人穿衣图鉴》:热爱美丽的女人都不简单

ps:本文已于9月5日发表于其他媒体

——————————————————————————

人美话不多

​​最近CBS出品的新剧《致命女人》(Whywomen kill ),不知道大家都看了没?

可能婚姻真的不容易,最近特别流行“杀老公”,女人们在心里想过一万次的邪恶想法用影视的方式实现了一下,去年的《大小谎言》还虚掩一下,今年直接women kill了, 所以不要得罪女人,不然够你们喝一壶的~哈哈

看过的人是不是觉得很眼熟?利落的剪辑、紧凑的剧情、超赞的转场镜头……因为这部剧与《绝望主妇》是同一个编剧——马克·切利Marc Cherry,狗血又高能的剧情,让女人们嗨了一把。

这位慈祥和蔼的大叔就是马克·切利

该剧主要讲述了三位不同时代的女性:60年代的Beth Ann、80年代的 Simone和2019年的Taylor,都住在同一个豪华别墅中,却无一例外的遭遇了婚姻的不忠,在面对不完美婚姻及生活压力时,上演了她们在“杀夫”之前的故事。

除了爽到歪的凶宅三杀剧情,三位不同时代女性的发型及造型非常值得一提。我承认,一开始我被吸引就是因为剧目里这些很有时代风格的服装造型(花花绿绿的衣服,我看入了迷……)

三位不同时代、不同社会身份的女性角色,在造型设计的神奇魔法中显得活灵活现,也让我们欣赏了一把浓缩50年的时尚魅力。

--------------------致命分割线---------------

致命服饰系列——

60年代家庭主妇:从清新邻家大姐到蛇蝎主妇,只差一件连衣裙的距离

Beth是60年代的家庭主妇,衣服大多是过膝系带连衣裙,一出场就是一件好像被洗太多次有点褪色的宽腰带连衣裙,不过胜在发型完美,微笑得体。

或者是褐色连身裙,就算见到丈夫的出轨对象也要保持得体(很假)的微笑。

就算内心一万匹马奔腾而过时,也要保持毫无波澜的平静表情推倒花瓶(恭喜她,荣获本年度最佳假面女主角奖~)。

还有各式碎花小清新连衣裙,一看就是人畜无害、居家勤俭的好妻子。

她最擅长也是唯一关心的事情就是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系上围裙,站在丈夫身边,完全是个毫无灵魂的乖巧假面女佣。

其实, Beth也不一直都假笑,也有露出过少女般的真诚笑容——在与丈夫的情人一起玩的时候。

她这身橘红色连衣裙与红发完美搭配,也符合此时此刻她灿烂的心情:不再是心情压抑的好妻子,而是一个嬉戏大笑的调皮少女。

Beth的少女心还延续到睡衣上。

当画面出现Beth穿着睡衣的镜头时,着实吓了我一跳,竟然是可-爱-蓬-蓬-纱!

excuse me?这可是十几岁少女的最爱,已为人妻多年的Beth穿这件睡衣,总感觉像大人穿了小孩的衣服,也足以看出她脱离社会很久的单纯与简单啊。

话说睡衣不错,下次给我表妹买一件……

当她知道丈夫有了外遇,突然猛然觉醒,期望通过改变穿着风格来挽回丈夫的心(想法真的很简单呐~)。

一狠心,用一周家用的钱,换了新发型,友情提示:新发型比旧发型更油亮。

换上了粉粉的纱质连衣裙,满屏的花仙子既视感。

连项链也从朴素的白色珍珠项链耳环,换成了有设计感的甜美公主范儿。

只可惜,她的丈夫以 “明学”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理念,完全打破了她的幻想。

原来,就算换上可爱暴击的连衣裙和芭比烫,对拯救她的婚姻依然没什么卵用。

Beth也是人狠话不多,脱掉了温柔的棉质连衣裙和可爱蓬蓬裙,换上了更有高级感的祖母绿印花绸缎连衣裙,颜色也更为出挑,依旧是迷人的假笑,只是曾经人畜无害的小白兔,即将化身心机深重的蛇蝎主妇。

搭配绿色帽子及手袋,画着绿色眼影,再来一条冷淡点的黄色玛瑙项链,贵气十足,隐隐散发出绿森蚺化身人形来世间复仇的恐惧感。

至于后面,她将走上人生巅峰,暴虐渣夫,拭目以待。

80年代名媛:偏爱廓形套裙 面料是关键

与Beth不同,身处80年代的名媛Simone的发型夸张,妆容大胆,令人印象深刻。

这位结过3次婚的名媛,经济实力要比Beth强很多,所以也更勇于对不满意的婚姻说NO,非常爱面子及自恋,比如,会在家里挂很多自己的自画像。

穿衣风格也很大胆张扬,最爱套裙套装,而且很多都是复古的坎普风大垫肩,霸气十足。

这种在80年十分流行的招牌时装元素,也彰显了女性权利的解放,比如戴安娜王妃就曾穿过这种小耸肩风格的服饰,很有英气感。

Simone的衣服面料大多以绸缎、厚缎、丝质、丝光面料等为主,光泽度好,毕竟是名媛,一定要穿出贵贵贵的感觉。

而且,衣服裁切样式复杂多样,比如这件腰部多出两块白布的粉红色连衣裙,虽然不知道具体有什么作用,反正比较能彰显设计师不一般的设计创作?

参加晚宴的晚礼服,很有丝光电光感,右侧肩膀干脆来个金色大扇子,搭配金色挂脖粗项圈,满眼的金光闪闪,全场焦点。

唯一穿了一次稍微低调严肃点的白色套裙,你以为人家要去视察工作?其实是去与塑料闺蜜刚满18岁的儿子幽会……

身为名媛,优雅的气质要时时刻刻体现,就连在家独自烦恼时,她也会穿着真丝睡衣,在放满貂皮大衣、高跟鞋的沙发上,摆出撩人的pose, 全身紧绷到脚趾,身上挂满项链、耳环、手环、戒指,就像一幅油画,难怪她能俘获小鲜肉的心。

请记住,女人要时刻保持优雅。

2019职场女性:中性简约舒服最重要

身处2019年的Taylor是一名律师,她的穿衣风格更偏向于中性简洁风,经常是短款皮衣搭配长筒裤,适时变化一下内搭,就会有不同的look, 例如怒怼包工头时穿的这件皮衣和在酒吧的这件,区别只是袖子颜色不同……

这件V领黄色无袖紧身裙,干练性感,只是这样才华与身材兼具的女律师, 竟然找了个“胃不好”的老公……

睡衣是深色花纹长款系带睡衣,丝绸的质地,垂顺丝滑,看起来既上档次又很舒适。

职场女性,舒服很重要,你要让我不舒服了,那你就惨了~~

致命首饰系列——

到目前为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花里胡哨的首饰,也是我追剧的动力之一啊,哈哈。

小家碧玉还是粗犷彪悍,一条叠戴珍珠项链就够了

无论是60年代的Beth,还是80年代的Simone,他们的首饰大多都是以叠戴珍珠项链为主,而且形状大多为圆形,比如60年代的Beth,大多以小颗粒的珍珠项链为主,耳饰也基本是小珍珠耳环,非常符合持家有道的家庭主妇这一角色。

在挽回丈夫心的时候,Beth才开始尝试了一些有设计感的首饰,增添了一丝玛丽苏。

随着剧情的发展, Beth在化妆镜前涂抹口红的镜头,两圈项链也升级为三圈,厚重感增加,素朴的小颗粒白珍珠项链也变为个头更大的三色珍珠项链,这时候的她已不再是一直隐忍的Beth。

Beth的知心邻居大姐,走的是“彪悍”路线,大多是大圆珠项链,多以三圈为主。下面这种类似中国佛珠的项链,不知道会不会很沉,搭配同色系圆珠耳环,虽然看起来并不昂贵,但气势够足。

还有这样式儿的,又让我想起了中国的某些佛像……

邻居大姐也有戴两圈项链的时候,圈数少了,重量来补,项链是混搭不同颜色的大玛瑙和珍珠,再来一对淡绿色圆形石头耳环,倒也很有夏威夷风情。这款也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争着购买同款去旅游拍照呢。

这2圈绿宝石项链,是邻居大姐在超市跟人讲述Beth遭遇丈夫背叛时佩戴的,毕竟是在讲述一件“被绿”的事情,要应景。

名媛的真谛是贵,贵的真谛是要大颗

花式高盘头,比拇指还大的珍珠与金属环结合,非常适合Simone扮演者刘玉玲的长脸型,搭配小耸肩粉色高定礼服,这身流行于80年代上流社会的装束,就已经完全将Sminoe这个名媛贵妇形象完美诠释出来。

至于她的首饰嘛,大多是珍珠项链,而且必须是非常非常大颗的,不大颗,怎么能体现名媛的雍容华贵?

耳环大多也都是大圆形设计的,又大又圆,显眼。

有时干脆来个金链子,才更有说服力。

这条银色蝴蝶耳环也很有新意,垂戴一颗白色珍珠,静止时看起来像艺术品。

动起来仿佛翩翩起舞的蝴蝶,生动灵巧,很衬人。

蓝色丝光礼服裙在水滴形钻石耳环和三圈银色珍珠项链的陪衬下,也显得不那么“辣眼睛”啦。

其实这种叠戴珍珠项链的造型手法,真的是那个年代佩戴首饰的潮流,奥黛丽·赫本这条多圈珍珠项链,使简单的黑色礼服变得很有层次感,对不对?

身为优雅与风情并存的名媛,Simone最懂得如何用配饰来让自己的形象锦上添花。比如,就算身穿清爽的无袖裙,也会搭配大款式的耳环和黑色长项链,再来个淑女风的黑色额头帽,很好收敛了张扬的“妖气”。

珠宝还有一个神奇之处,那就是可以焕发衣服的全新生机。

穿着睡衣戴镂空项链+银色圆形耳环,让Simone化身希腊女神,暗恋自己多年的小鲜肉就是在这个时刻告白滴……

所以,还是那句话,女人们要时刻保持精致,你不知道爱情什么时候会降临。

现代中产阶级:低调中蕴藏奢华

Taylor是一名独立、有思想、有事业的职业女性,首饰不再局限于珠宝的大小和简单的重复叠戴,而是更注重形状与图案,比如下面这款项链,满满的先锋设计感,个性十足。

与V领裙搭配时,她选择将choker与长项链相叠加,填补了V领胸前的空白,还可以很好的拉长颈部曲线,营造视觉上的天鹅颈,脖子短的同学可以借鉴这款哦。

在夜店嗨皮时,换上银色宽项链,没有任何吊坠和图案装饰, bulingbuling银闪闪的,很中性,也很符合剧中Taylor“中性”的人物特点。

最后,我最喜欢的项链是Taylor的女情人这款,三层叠戴项链,每层点缀一颗小水晶,很小女人的街头风,来组动图感受下。

好了,看完跨越50年的穿搭和首饰,有没有给你带来一些新灵感?我是很受用的,又想来点美的新尝试呢~

这些复古又精致的穿搭,验证着百年来女人们对美的追求从没松懈过,而时尚潮流的不断更迭,也随着女性自我认知的变化而变化着。

在整整50年时间里,妻子们一路从乖顺听话到找到自我,“杀夫”不是故事重点,女性从附庸到独立、从“逆来顺受”到争夺话语权,才是“致命女人”致命所在。

成为一名热爱美丽、灵魂自由的女人吧,这是好多好多年前她们梦寐以求的,也是值得每个现代女性为之骄傲的。

(完)

图片来自于网络

玄空小叔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上课马上要晚了,而我还没有找到车位。那时我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怒气又在一点点升起,心中习惯性的开始归责,先...
    xiami8412阅读 213评论 0 0
  • 温宿 达武旦 坦诚说,他是爱它的 这爱不仅仅因为 那里有他初次相遇的龙泉湖 有出门就能欣赏的天山 ——那静心养目的...
    达武旦阅读 148评论 0 1
  • 榕城的天依旧那么蓝,轻柔的风吹着,落叶盘旋着飞起,又缓缓落下,堆积了一地。校园的各处皆可见这般的景象,唯独位于学校...
    wf木易阅读 294评论 0 1
  • 孙少安年少时的日子会让我想起父亲过去时常提起他青年时的日子! 那时,中国大地的农村都是穷困的! 黄土高原的农民也好...
    琴琴没怠志阅读 232评论 0 1
  • 资本寒冬不好过,创业公司过不好。从去年开始,创业公司们发现融资越来越难,创业形势越来越复杂多变。2016年上半年得...
    清大创融阅读 3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