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这有您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咪:

您回去两天了,有没有想我?昨天是母亲节,而我晚上才在舆论的压力下给您发了条祝福的短信,结果您都没回我,伤心~ 您是不是觉得像我们这么铁的关系,母女的情谊都在平时的言行中了,这些形式不重要,对吧?哈哈……

母亲节了,咱们007有一个给母亲写信的征文大赛,我想着我这么好的“文采”,就说说咱们之间的温馨故事,让别人羡慕一把吧o(* ̄︶ ̄*)o

话说您每次来和我们一起住,都要把我养肥两三斤才罢休。在养肥我这件事上,您是高手中的高手,咱们之间的对话经常是这样的:

我:妈,我不饿,不吃晚饭了哈。

妈:都煮好了,你不吃点,早知道我就不做菜了。

于是您就不高兴了,看您不高兴吧,我就只好吃一点儿咯,然后您就开心了。

可是,我亲爱的娘啊,您知道不,有时候您做的菜真的很好吃,我管不住嘴,就吃多了,然后,就这样,胖了。

这次您来之前我专门称了体重,等您回去我又称了下,妥妥地又重了三斤,叹口气。您老把我养肥只用了一周,我得至少要半个月才能减下去啊!这是我的亲娘没错,鉴定完毕!

不过,您有个坏习惯我得纠正下:我们不吃饭,您就不做菜可不好。我们不吃,您得吃啊。从我记事起,那您就老爱这样,爸爸或者是我们不在家,您一个人吃饭时,您就总是随便吃点儿泡菜、剩菜之类的凑合一下,把好吃的都给我们留着。几十年了,您这个习惯得好好儿地改一下,我们不常在身边,您一定要好好吃饭。

说到吃,我还真是您的死忠粉。以前您做的馒头吧,特别结实,像秤砣一样。可是,我就是喜欢您做的这个味道,是真的喜欢。爸爸和姐姐都吃不了,我能吃好几个。现在想来,我还真的是不挑食,所以长得这么“壮实”是有原因的。在这里,再次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深深鞠一躬o(* ̄︶ ̄*)o

妈,上次我找人帮您设计的发型,不知道您回去有没有去做啊?您这几十年都一个发型,都没想着换一个吗?您天生卷发,拥有一头直发应该是您一直梦寐以求的吧?我知道您其实也想改变一下发型的,那天上午我给您说我找人给您设计发型了,中午您来问我您的发型设计好了没,呵呵~想变美的小心思被我发现了吧?

只是您的审美观念还有待提高啊,尤其是看着您非常自信地认为,您的天生卷发剪短就会呈现出造型后的样子时,我和姐姐对视一眼都忍不住抚额长叹。哈哈哈~您真的要按照设计师给您设计的发型去打理一下头发啊。本来我们是想带您去造型的,可是很不凑巧,拿到设计图那天爸爸就来接您回家了,只有把设计图给您回家弄了。记住,一定要去做头发啊!

妈,最近看到您给自己买的衣服终于有点时尚感了,我甚感欣慰,您心中那个爱美的姑娘觉醒了吧?真棒!上次我回家看到您买的衣服,您还有些不好意思呢,我亲爱的妈咪,大胆去选择你喜欢的衣服吧,我就喜欢看到您美丽自信开心的样子。

妈,告诉您一个秘密:在我心里,您永远是我最美丽的妈妈。比心~

关于您的业余生活,我还记得以前回家看您和广场上的阿姨们跳舞,虽然有点儿小胖,但是腰肢扭得还挺有节奏感,比我强太多。我挺开心的,很想再看到您快乐地跳舞。

记得上次咱们娘儿俩聊天,我问您:等糖糖(我侄女)上学去了, 您打算怎么过您的晚年生活?您说还要给我带孩子,我说以后我的孩子不要您带,我要放您去追求您的幸福晚年生活。

您说要去学跳舞,那时候我看到您的眼睛在发亮。现在姐姐和我都已长大,家里的事也不多了,我很希望您能够多多看到自己的需求,去过您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为了咱们的家庭而忘记了自己。您快乐,我快乐!

写到这儿,想起上周末和您还有姐姐一起去玩儿,我从滑梯上滑下来,狠狠地摔倒地上,受了点儿内伤。去医院回来后都躺着,您去药店买了药回来给我热敷上药。我想着也不是特别严重,自己都不主动上药,您就守着提醒我上药,让我感觉既温暖又幸福。

妈,您还记得我初三暑假急性阑尾炎发作那次吗?大半夜的,痛得我直不起腰,也不能走路,您155的个子硬是背着身高168的我从家里走到医院,我很难想象您当时得有多累。或许在您看来,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母亲理所应当做的事儿,对吧?但这份沉甸甸的爱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妈,您说咱们这么母慈子孝,那您还记得您曾打过我吗?呵呵~ 不过那次还真的是让我深刻地体验到了什么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那时候的我应该是处于青春叛逆期,具体是哪一年已经不记得了。

当时我和爸爸闹了一点儿矛盾,我冲出了家门,一直都是乖乖女的我胆儿不够肥,就在家附近躲了起来o(╯□╰)o 那时天已经黑了,还下着下雨,湿冷湿冷的。任凭您们怎么叫我就是不出声,您当时一定是又急又气。

当您发现时,抄起旁边一根手腕粗的棍子就朝我身上挥过来,我吓到了,但是并没有躲。可是,打在身上真的一点儿都不疼,我知道您是舍不得打我,在此之前我不曾挨过您和爸爸的打。您挥着棍子只是吓唬我,但是您却哭了,为我的任性和不懂事。看着您哭,我心中的气早就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尽的愧疚和难过。看到您哭是最让我难过的事,可是我却惹您哭了。妈妈,对不起。

妈,您是我的守护神,一直都在包容我的所有的好与不好,却对我没有任何要求。在您这儿,我感受到了无限的爱、包容和支持。亲爱的妈妈,感谢您带给我的幸福和爱,做您的女儿很幸福。爱您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我要永远做您的贴身小棉袄,让姐姐做大棉袄去O(∩_∩)O哈哈~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公元1771年腊月初一。 京城大雪。 城中百姓都沉浸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 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老一少两个人,...
    沙漠里的海绵阅读 13,574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