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彼岸沉醉

任我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王子殿下为何宁可选那么黑的姑娘,也不愿意选我?

我出身名门,身份显贵。我配王子,那真叫一个举案齐眉。

我连日常沐浴用的水都是附件牧场的奶牛刚挤下的奶,那样可以让我的皮肤保持光滑细腻。我通常会在水里洒上许多玫瑰花瓣。艳丽的颜色泡在浓浓的牛奶里,香气四溢。

那个黑妹怎比得了?且不说她肤色,仅是她那身高,是个正常男人都看不上眼。屁股还小,铁定生不了儿子!

这样的女人怎会入了王子的眼?王子审美和别人不一样?今年流行美黑?没听城里的女人聊这方面话题啊,我熟知的贵族女子,大都喜欢用铅粉,这样可以使肌肤胜雪,看上去吹弹可破。

我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我问了贴身小女佣,怎样才会获得男人欢心?引起他们注意?

女佣身经百战,家里的下人男仆没有一个不拜倒在她石榴裙下。

她如此这般传授我经验,听得我面红耳赤,惊叫连连。

可是,她的那些法子,是对付那些下等奴仆,手段粗鄙恶俗一些没关系。可是这样的方法用在高贵的王子身上,行得通吗?

我半信半疑地听信了女仆的话,换了装扮,特意把脸涂黑,看上去更接近那个低贱的女人。

我特意选在艳阳高照的十字路口,王子每天会骑马从这经过,我算好了时辰在等他。

他一看见我立刻笑得前仰后合,我看着他摇晃的身体,时刻担心他会从马上摔下来。

他的话伤了我的心。他说我的装扮看上去很可笑。连他的马也来奚落我,朝我脸上喷气。

我哪里受过这种侮辱,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气不打一处来。

都是那个该死的贱女人,我也是气糊涂了。学什么不好,非要学她,整得不伦不类。要不是王子说,她肤色健康,是什么小麦色。我何苦仿她。这下我要成为全城贵族女子的笑料了。

我连着两日不敢出门,等着风声小一些,我再出门。

我听女佣讲,我待在家的这两天,发生了一件大事。

王子在皇宫办了一场舞会。

难怪这两天街上那么静,换做平时,那些素日要好的,早巴巴跑过来问我那天的事情。

他竟然都没有邀请我,我现在都无人问津了。想到这,心里一阵失落。

女佣继续说,有个姑娘在舞会上特别出色,男人看过她一眼,都走不动路。全城都找不到第二个比她好看的……

我狠狠瞪她一眼,她自知失言,忙补充:除了小姐您……

比我还美的姑娘,城里大事小事,哪户人家的千金,没有我不知道的,这么一号人物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听说那晚,她驾着南瓜车而来,在午夜十二点,踩着水晶鞋离去。王子当时追出去,只捡到她掉落的水晶鞋。

王子像丢了魂一般,茶不思饭不想。整天捧着那只水晶鞋发呆。

我决定去皇宫里看望王子,他竟然形容枯槁。

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我第一次希望,他爱黑妹也好,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

我第一次感觉输了。输给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子。

王子一天比一天消沉,他呆呆地守在他们走失的路口。每一天皆如此。

第七天,我终于忍不住,当他从我面前走过,视若无睹的时候,我拉紧他的手,告诉他,我有方法找到那个女子。

他几乎是瞬间就狂跳起来,他紧紧抱住我,用力说,谢谢。

这是他第一次拥抱我,这样近,却又那样遥远。

他喜不自胜,笑逐颜开。我内心的火焰正一点点熄灭,冷却。

他按照我的方法,一个个试过去,终于找到了那个女子。

那一天我没有去,他们都说那个人竟然是黑妹。她洗去脸上的尘灰,原来如此明艳动人。美艳不可方物。

我一怔,手里的粉盒跌落。

我早该想到的,从他那时的眼神,我就可以猜到,他自始至终,都没有爱过我。

在对的时间,遇到的却不是对的人。纵使我怎样卑微,他也不会高看我一眼。

他们大婚那日,全城都放着礼炮。我拒绝了王子的邀请,我让人送了一份大礼。

我走在冰雪纷飞的路口,眨眼已经过去十年。

王子已经成为国王,他带着他的妻子,现在的王后,一同乘坐马车经过。

我们相遇。眼神有短暂交汇。

他让人把车停下来。

他目光注视着我,目光仍然那样深情。

我,是不是见过你?

不,我笑着说,您认错人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您。

离开的这十年物是人非。

王后提醒他,也许只是长得相像而已。他恍然大悟。

我掸去发丝上的雪,在冰雪中踽踽独行。今年的雪,似乎比从前任何一年都要大。

忘记最好,最好永远都不要记得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应该都知道,今年北京市高考状元说过一句话:“寒门难出贵子。”我认为,寒门不难出贵子,只是自暴自弃罢了。...
    六月哇阅读 2,992评论 2 4
  • 文╱晓辉 九九艳阳照,早晚凉意浓。 群燕南归去,不见满目疮。 稻田金浪起,又见丰收忙。 百花虽已谢,青松翠柏芳。 ...
    吾心向佛阅读 24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