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Flappy Bird背后的故事

还记得Flappy Bird这款小游戏吗?它在2014年毫无征兆的全球爆红,当年累积下载量超过5000万,日广告收入超过5万美元。谁曾想到这个游戏的开发者仅仅是一名普通的越南软件工程师,他的名字叫阮哈东,据说开发这款游戏仅用了一周时间左右。

正是因为这款游戏让阮哈东家喻户晓,不少的商家看到了商机,慕名而来。而就在这款游戏爆红的几天之后,阮哈东却突然在Twitter上宣布将在22小时内下架这款游戏,这就意味着阮哈东将主动放弃每天5万美元的收入。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他心里应该非常清楚自己将要失去什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阮哈东决定放弃这笔巨额的广告收入呢?

这恰好是这个细思极恐的故事的开始,如果你在阅读本文的时候感觉到任何不适,请终止阅读!

在开始这个故事之前,我们先一起来看一下这个决定下架Flappy Bird游戏推文的原版内容:


这里的推文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如下:

我很抱歉,Flappy Bird的用户们,从现在开始,22小时后我将下架这款游戏,我再也无法忍受了!

推文的最后一句惹人深思,阮哈东究竟在忍受着什么?这款游戏的爆火难道不是他所期待的吗?或者突然的爆红让他感到不安,显然不是!

这个事情的谜底一直持续到了2014年的8月份,一位西班牙的工程师似乎为我们揭开了谜底。这位西班牙的工程师在blogspot上面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讲述了他在马里亚纳深网所看到的一切。这篇博客的链接我会放在文章的最后,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前往研究,这里我先将文章的主要内容大致翻译给大家。

这位西班牙工程师是一位资深的深网的探索爱好者,为了让不了解深网的同学不至于产生迷惑,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深网,所谓的深网又称不可见网、隐藏网,是我们无法通过日常搜索引擎访问到的网络。这是来自百度百科的解释,事实上,我们可以这样简单概括,我们日常所使用的网络称之为表网。所谓表网,顾名思义,就是放在明面上的网,人人都可以访问。而想要访问到深网,却并不简单,它是必须通过特定的浏览器,还需要有引路人,还需要密钥才能访问到的网络。


在深网中,最深层次的、最黑暗的、最难以触及的网络称之为“马里亚纳深网”,这是以全球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而命名的,马里亚纳海沟的深度超过了珠穆朗玛峰,也是人类暂时无法触达的深度。用它来形容这种网络再贴切不过了。

由于马里亚纳深网的高度不可见性,这里通常隐藏着世界上最黑暗、最可怕的人类灵魂。他们时刻在思考着怎么样折磨你,怎么样玩弄你。曾经在Reddit的一篇博客中介绍过恐怖的”64猎人游戏“,所谓的”64猎人游戏“,就是在全球寻找64个人,一旦你被选中,他们就会暴露关于你的所有信息。同时,会给你分配猎人或猎物的角色。如果你是猎人,你的猎物是另外一个已知的人,他们会将你的”猎物“的所有信息全部发给你。这个游戏会持续变换猎人和猎物的角色,一直到64个人中只剩下一个人,而这个人将获得巨额的回报。

有人说,我凭什么任由他们摆布,答案是:他们会绑架你的家人,或者他们会在黑暗的角落里随时准备狙击你最亲近的人。记住,这里是世界上最黑暗的角落。在这里,或许人性并不存在!

介绍完马里亚纳深网,继续回到这位西班牙工程师的博文。这位西班牙的工程师由于长期的探索终于找到了进入马里亚纳深网的方法(以下简称深网)。在深网中,他发现了一个名叫”Devil Mate“的论坛,这个论坛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一共分为66级,最低的等级是1级。

低等级的用户无法看到高等级用户发布的内容,进入贴子后看到的将是一片乱码。那么,怎么升级呢?低等级的会员必须完成高等级会员布置的任务才能完成升级。这些任务通常非常变态且恶心,例如,他们可能会让你喝黑鸡血,或者吃生的猪心,或者喝月经处女的血,亦或者杀死你身边的人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可是,问题是,如此变态且残忍的任务。为什么他们还要去做,他们的动力是什么?

答案是:金钱和名望!

事实上,这个论坛是由一群匿名的成功人士创办的,他们创办的初衷是希望可以聚集一群拥有卓越精神的人士,这听起来很像共济会。当你的等级达到一定的级别之后,他们会询问你的愿望。然后,他们会帮你实现。例如,如果你是一个快餐店的主人,他们可能会帮你买下一块黄金地段并给予你巨额的资金辅助,或者给予你成功人士的方法论等等。换句话说,他们可以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人生巅峰。因此,很多人会不惜一切代价通过不断地做任务、发布视频来提升等级。

这一天,这个西班牙的工程师突然发现一个ID是”Gnod"的会员升级速度很快,在短短几个月内等级就已经达到了27级,这迅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于是,他开始通过帖子的乱码猜测他到底做了些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在最近的一篇帖子中,他发现了一堆乱码,通过仔细分辨,他很快发现这应该是一款iOS软件的源码。所以,他猜测这个叫做“Gnod”的会员得到的奖励应该是通过这款iOS软件让他赚一大笔钱。那么,到底是哪一款软件呢。抱着强烈的好奇心,这位西班牙的工程师继续研究,突然在乱码中他发现了一个图案,这个图案就是Flappy Bird的小鸟图案。

顿时,他感觉到浑身开始冒冷汗,一种强烈的不安如洪水一般涌来。于是,他马上去看了一下这个帖子的发布日期。日期显示是2013年1月,这个时候Flappy Bird还没有面世。Flappy Bird这款游戏的首发日期是2013年5月24日,也就是4个月之后。

这个帖子后续还有一段对话,这段对话发生在2014年2月初,这个时间点恰好是Flappy Bird下架的时间。他发现,在这段对话中夹杂了很多的感叹号,似乎语气比较急促,这显然是Gnod在与他们发生了争吵。紧接着,这个游戏就下架了。

在文章的开头,阮哈东发布下架的推文中说过一句话“我再也无法忍受了”,这很像是争吵过后的语气。难道这只是巧合吗?我们似乎还缺少一点证据证明这个Gnod的会员就是阮哈东。

我们知道,阮哈东是越南人,他的英文名全称是”Dong Nguyen", 第一个单词倒过来刚好就是“Gnod”。想到这里,我想,这位西班牙的工程师内心应该开始翻江倒海了吧。

但这究竟是一种巧合,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只有阮哈东自己知道了,我们宁愿相信这仅仅只是一种巧合。

这个故事我第一次听说是来自奇异博士的youtube视频,在这里呢,我有责任奉劝大家不要试图去访问马里亚纳深网,这里是全世界最黑暗的角落,一旦进去也许就再也出不来了。

我非常同意奇异博士说过的一句话,你想要的也许是他们的金钱,而他们想要的却是你的灵魂!

参考资料

Suposta história do Flappy Bir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