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灾难永远不知道哪个先到来

昨晚临睡前被四川九寨沟县的7.0级地震刷爆了朋友圈,在自然灾难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无能为力,天灾人祸,人兮祸福,没有人能提前预知,所以,请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个时刻,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个人,不要等到那天才发现,还有好多事没来得及去做,好多人还没来得及去爱。

9年前的汶川,7年前的玉树,4年前的雅安,昨天之前的九寨沟,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打破,家园被毁,亲人失散,原本熟悉的环境一夜间满目疮痍,原本亲密的恋人一夜间阴阳两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幸好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武警战士,医疗工作者,媒体人,志愿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与时间争夺生命,还记得,高一时每晚新闻联播全班共同观看的场景,看到一个个遇难者被救出,发出的掌声,看到一个个生命的陨落,留下无声的泪水,自发组织捐款捐物,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我们在尽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强,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中国梦,为实现伟大祖国的百年复兴梦,我们共同努力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新闻媒体,网络媒介带来的最新资料,为心系灾区的同胞们建立起了一个交流的桥梁。当看到朋友圈刷屏的祈祷祝福时,深深感受到这个世间的温暖。

大难面前,才会感到人生路上挫折的渺小,正如宇宙面前,才会感到人类的微不足道。因为别人无心的一句话伤了你的心,就嚷嚷着仿佛要全世界都知道你的委屈;因为暂时的工作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就叫嚣着要离职去看看远方的诗和田野;因为一次小小的失恋,就整的茶不思饭不想,对生活的充满了厌倦。。。可这些真的就是世界末日吗?你还这么年轻,怎么就会萎靡不前呢?

无意见听到这样一个女孩的故事,从小的身体疾病导致她的肌肉萎缩,右手指只能移动两个手指头,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她还是每天坚持画画,用仅有的两个手指艰难的移动画笔,在她的笔下,是一片生机盎然的向日葵,她说,这些向阳生长的花儿就代表着希望,代表着为命运的不屈服,亦如她的生活写照。如果你有心去发现,就会看到你的周围有一些条件没有你那么好,但仍然对于生活充满激情的朋友。在我租住的小区,进入每座单元门,就会发现有两个方向,一个向上,而一个向下,意味着地下室,那里常年空气不流通,甚者有的没有窗户,需要开着灯才能看到屋内几平米的居住室。你问他们艰辛吗?可他们却说是为梦想在打拼,暂时的困难不可避免,可贵的是他们在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

曾经,我也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为什么有的人不那么努力就可以得到领导赏识,高薪的工作,认识那么牛逼的人,其实,和他们熟悉后会发现,以前的认识都是错误的,他们并不是你眼中的那么轻松的人,你只看到他们取得的成绩,并不知道为此付出的努力。而我们大多数人只会一边抱怨,一边却仍沉沦于眼前的苟且。不付出努力坚信天上掉馅饼的事,这不是天方夜谭吗?

所以,既然明天和灾难都无法预知那个先到来,我们的那些小小不快乐又有什么值得相提并论呢?那么,请从现在起,对待那些生活中的小烦恼,小困惑,用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真的,朋友,在生命面前,这些都是沧海一栗,晚上好好睡一觉,用饱满的心情去迎接明天照常升起的太阳,你会发现原来天空这么蓝,空气这么好,你的微笑是世间最美的容颜。

仅以此纪念那些我们一起感动的瞬间,灾难无情,但人间有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希望得见真理的所在 在他人迷惑的时候 给予告诫指引 也能了解自身的使命 纠正自己的过错 我希望能约束自身的行径 ...
    远弗如山阅读 240评论 0 0
  • 所有人都走了就像所有人其实都没来 妖怪飘在水面上随着水流随意飘荡暖暖的三月只有鸟儿清脆的叫声是真实的妖怪闭着眼睛随...
    葺宝阅读 267评论 0 2
  • 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文字。文字承载着人类文明,而书籍,则是文字最普遍的载体。 读书是为了获取新知。这里的书当然...
    godblessu阅读 244评论 0 0
  • 在今天的家长会上,听孩子的班主任讲了一个很励志的故事,主人公是他的表弟,以下引用是故事全文。 表弟性格比较孤傲,上...
    胖家伙阅读 52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