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现,越忙越想充实自己!愿你忙有所得

今天看到一条朋友圈,“我喜欢忙碌,越忙越好,哪怕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哪怕为了生活累死,我也觉得很充实!害怕无事可做,害怕孤独和安静!闲下来,有种失败的感觉。”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是什么感受。

我想起自己,我也喜欢忙碌充实的自己,虽然累,但是乐在其中。

也许有人会说,很多人只是看起来很忙而已。

不过,那些看起来很忙的人,只是事无计划而已。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度陷入迷茫的状态,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

为了摆脱这样的自己,我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地满满的,在别人眼里,我每天都很忙。但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自己只是沉陷在让自己忙起来的状态。

一天,朋友问我,你这么忙,真的有所得吗?不,你只是还没有想好自己的方向,不愿意去想清楚罢了。

是的,害怕闲下来,是觉得距离未来的那个自己还很遥远,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可是盲目去做,就变成了“看起来很忙”。

当你花两三天时间冷静地去想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在成为未来自己想成为的那个样子之前,你还需要走几步,做哪些铺垫,做到有计划地执行。那么,忙碌中的你,也会精彩有所得。




充实到底是什么感觉?

好像很多人向往充实。

充实并不是单纯的满足欲望或者愿望。

相反,空虚却往往产生于欲望满足后,多巴胺的分泌而带来的短暂愉悦。

有的人占有欲、掌控欲很强,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绞尽脑汁,不择手段弄到手,但到手之后却倍感空虚。

有的人知足常乐,在辛苦忙碌了一天之后,即便是只能舒舒服服地洗个澡都能倍感充实和满足。

充实是一种状态。

是一种依靠行为可以维持的状态。

在这种状态中不仅可以克服困难。

还能忍受平时不能忍受之苦,并且心甘情愿。

前两天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说9月份又要去南京比赛了。

曾有一段时间,她一直忙于工作,经常加班。后来,不知何时开始,她经常去各地比赛。原因是她参加了公司组织的赛艇活动,每每看到她大汗淋漓、腰酸腿疼的朋友圈时,就知道她又要参加体能训练了,训练早已成为她下班后的常规活动。

上个月,她们团队代表公司参加大型赛艇比赛,男队女队双双夺冠。看到她比赛时的认真劲儿、脸上的喜悦和自信,我知道,曾经各种训练上的累,都值得了。

努力上班,生活有规划,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这也是一种充实。




充实、机遇与格局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我认识的一位学长,他真真实实地把生活过成了我向往的模样。

毕业后在大公司工作不错的他,白天上班,晚上回来仍旧写文章、运营维护自己的两个公众号到凌晨两三点。一年后他辞职了,当他向我们公布辞职的消息时,我很是震惊!除了佩服他的果断,还有他的勇气。从此以后他成了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者,听起来很简单?看似很自由?不!其实它并不简单,也不都适合每一个人。

曾经听他说过他每一天的计划,其实并不比上班族要轻松容易。

但是,学长一直坚持做下去了,而且做的还很不错!除此以外,他还有自己的副业,开工作室;有一次,他还说,准备报考导游证,有空的时候也出去带团旅游。

这几个月,经常看到他在云南旅游、生活的朋友圈,最近又去了川藏。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羡慕这样的生活,但是我很喜欢。可是学长这精彩生活的背后,也有很多苦和累,在车上、晚上回到酒店,经常加班加点。

每一个人的精彩背后,都是一段充实和忙碌。

原本,学长可以继续在大公司工作,相信能力出色的他,定会快快升职,但是他却选择了自由创业,这也意味着他要接触一个新的世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的。祝福他会越来越好。

恐惧是人的本能,但要想得到成长就得突破温水煮青蛙的困局。

机遇永远在前行的路上,而不是在我们熟悉的地方。

机遇人人有,但不是每个人都抓得住,它更青睐那些眼界开阔、不断挑战自我的人。

有多大的格局,才能抓住多大的机遇。




充实,其实很简单

努力充实的人,自己就是机遇。

充实,其实很简单。

让自己长期维持一个虚心学习各方面知识的状态,你会在求知中变的充实。

对周围的人,甚至陌生人,都有热情地帮助,你会在各种感动中变的充实。

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从不放弃,从不退缩,你会在逆境中变的充实。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习惯思考,审视自己的每一天,自我批评与自我修正,你会在孤独中变的充实。

抛开一切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你会在成长中变的充实。

其实,只要你用心去做每一件事,都会让你觉得很充实。

这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也是一种境界。




越充实越精彩

我记得某个学姐说过:好资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凭实力挣来的,我也很羡慕那些周末睡懒觉的人,但是一想到自己离实现梦想还远,就一刻也不敢停。

认清自己前方的方向和道路,懂得什么是自己真正需要做的。那一刻后,你也不会只是“看起来很忙”了。

在这一生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各种波折起伏,但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永不停歇地去追求知识,让自己充满正能量,让自己越活越充实,越充实越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