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过去

(一)

不曾忘记,却曾后悔。

我心心念念,难以忘怀的那个人,是我的初恋。我们感情纯得就像六月的荷花。直到后来我嫁为他人妻时还是大闺女。他是真的对我好。但是天意弄人,他要随家人移居外地了。我们面临残酷的“分开”。

在那些年的纠缠中,我累了,无法忍受他(K君)的若离若去。我主动和他说了“分手”。非常伤心,烧掉了所有和他一起的回忆!很绝。因为很伤心。很多事情我们都经历过,那是属于我们过去的时光,一起关闭吧。

也许k觉得这就是对他最大的伤害。当时还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记不清楚了。追忆已成殇。当时,我没办法承受K的远去,长痛不如短痛吧;没办法承受K家人的劝阻,不想K和他家人弄僵。才挥剑暂情。只记得K恨恨地说“你太残忍!”后来,K依旧找我,无数次,相顾无言时望望,坐坐,就走了。再后来,我结婚了,K还来找我,更是无言,只是坐坐,聊聊,就走了……

其实是你更残忍!你既然这么放不下我,为什么不给一句话,说“等我!”就那么难吗?为什么不安慰我说“不怕,不用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没有,因为你开始相信你有新的生活,相信你家人的劝阻……动摇了曾经的海誓山盟!是你负了我。都没了坚信,还谈什么“爱”?自古分别有等待,因为有承诺!你不敢说,因为你知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恍惚间,记起曾经的K,在我身边走着走着恨恨地说了句:“你不和我在一起,你将来一定会后悔的。” “其实你性格很不好。”默默地听着他说着这样的话,心里顿了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凝望着他……他见我这样,只是也不再说什么,也许不知道说什么,也许不忍心说什么……那么温和的一个人,那么宠我的一个人,那么痴迷我的一个人,怎么会忍心对我说这些话?我的心很小,不知道该怎样理解。只觉得委屈极了。这是我们的初恋,在没有祝福中逝去。这却没能像荷花那样灿烂地盛开,就败了。

现在乎明白,你是在表达“分手”。只是这样说话,当时也狠狠地了伤我,何必呢?以致我到现在还愧疚是自己不够好,不值你垂爱一生。是我的错。

(后来,为什么你还要来找我?你这样做让我愧疚了十多年……十多年了!至今才走出来!这些年,我的煎熬,我默默承受……是我太傻。十多年我们没有联系过,我就这样傻傻地固执地怀念,愧疚着……十多年对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青春!本该张扬靓丽的,却黯然失色!十多年里,也错过了很多追求者,以致后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匆匆嫁了。遇见你,也许是我的宿命。)

抬起头,世界都变了。

(二)

遇见了简书的这方天地,才慢慢觉察自己曾经的执着和愧疚也许是时候彻底放开了。也许在这片海域,把心里那些年的事儿倒出来了,就轻松了。是在自我疗愈吧。本来就期待新生。

幸好,我没有回避。还和当时一起经历的老同学聊了过去,一起惋惜,一起珍惜,这更是我放开的重要原因。也许经历了生活的洗礼,懂得了过去的那些年是该感恩的。是我的曾经。感谢K和他们曾经给我青葱岁月添了五彩光华,感谢K在我最美好的年华出现。至今,他依然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之一。我走出来了,前两天,8月17,18日到海边玩得彻底,心飞扬起来。海水也特别蓝,天空也特别广。劳累也不算什么。真好。希望余生彼此安好。

图中“长裙”是故事主角。

陪我一起聊过去的老同学(C ),曾是K要好老的同桌,当时K到远方去时曾拜托C 替他关照我的生活,C 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往后我的日子里又出现了一个重要的人。

你(C )说,自己曾经年少轻狂,不知珍惜。这话,让我愧对你。

在k离开后。我便把心思压下了去,一心学习。C却 真的在我身边晃悠起来,好像到哪,哪都有他的影子,我不胜其烦,忍不住问到:“怎么到哪都有你?你能做自己的事吗?”他竟望着我笑嘻嘻地说:“我答应了我兄弟要照顾你的!怎能说到做不到?”我听了都脸红了,能小声点吗?周围好多同学经过的。况且我又不是残了,照顾什么?而且有你这样照顾的吗?就一监视!亏你还能讲得一本正经,义正言辞!马屁拍得响,可惜你的兄弟听不见。我也不会和你兄弟说什么的,他要走就走了罢。所以,回以一脸藐视!转身就走了,他见我走远了,也走了。幸好没有追来。哼,够假的!

没想到的是,掐指一算,你围绕着我兜转了7年时光……物理下课了,也没留神,你就晃到我桌前自顾自地说起刚才老师讲的难题,还把难点再讲一遍,也不管我需不需要听;英语下课,又晃到我跟前,在一个劲地重复诵读新单词,也不管我会不会烦你;在连堂考试后,累得趴在桌上想睡会,你又晃到我前面桌位坐下来,唱起歌儿来,四大天王的歌,一曲曲地唱,唱到我抬起头来,看到你那嬉皮笑脸忍不住笑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行了,歌星,上课了,回座位去吧!”;你却好像突然开窍了一样,往后见到我就唱两句,摇头晃脑地,直到我笑着赶你,才离开;有时又冷不丁从后面走来,又摇头晃脑地唱两句,然后当作没事一样,挥挥手,先走了。故作潇洒的样子,真是够作。同学们都觉得你疯了。我也觉得你够疯,就在心里叫你“张三疯”!

转眼毕业了。但你却没有消失不见,反而转到我家去了。还有这样照顾的需要吗?你说要来,我想拒绝,但是你说:“为什么之前能和K一起去你家,现在不让我去,我也是你同学哦,你不可以重色轻友。 ”无语了,好,你要来就来吧。真来了。在我家不赖大半天,不肯走!“叔叔,阿姨,姐姐……”嘴真甜,本来我爸妈就好客,结果全部人留你吃饭,只有我反对,你嘲笑我说“反对无效!”天知道,我坐那吃饭,真如坐针毡,食之无味,心想“吃吧,吃完就回去。还不让人说我就连同学也不让吃顿饭了。”但是,往后你竟然把来我家当成习以为常,赖着看电视,明明电视剧已经结束(九十年代末,二千年初时没有数字电视,看了一场电视剧就没什么好看的)……

后来上大学了,你的电话不断,不仅嘘寒问暖,还告诉我你所以的事,而我只是听着,适时回一两句,你就讲个半天;书信不断,寄情千里,回忆了我们读书时光的事,告诉我你大学里的事,最后还写了~很想我,放假就找我;还给我寄来礼物……真的,整整几年大学期间,一放假,回到家的二天,你就会出现在我家,我的面前,很感动,真的!你这个“疯子”!但我从来没有和你一起逛过街,更没有和你牵过手!你就是这样护在我身边,那些年……你总是小心地呵护着我……以致连家人在假期里,没见到你都会问起“你同学呢?没来吗?”……

你,一直陪伴我,那些年。在伤心失意的时间里。真幸运,我还能有你的陪伴!没有形单影只。其实,我知道你所做一切,是为了什么。追随我这些年,说是替人照顾我,但你和我在一起从来没提过K一句话。我深深知道你的心意。但我没办法在K走了,就接受你。K对我是那么好!他是离开这里了,但却住在我心里了,一直住了好多年。而且他一有假期就回来找我,我们虽不如从前,但是我没有办法接受你。你知道的。也许这些都是你当时的顾虑,所以也没有把你的心里最想说的那句话说出来,我也就一直把你当成好兄弟。那层朦胧,虽是那么薄,我们都没有捅破,几次你差点情难自禁,我忽地一躲,就闪过去了,我也犹豫过,想踏出这步,终究没有。因为,看到你,我就想起了K啊!

呵呵!你今才直面内心说出曾经的爱意----“后悔没有娶到你!”“你该嫁给我!因为我懂你!”,你说的这些话我相信是真的,却整整迟了18年!我回复:“没用。错过了。”没想到你竟还说了“Sorry !”为什么要道歉呢?!让我哑然失声……现在,迟来的表白,在我看来,就是一种打趣。尽管我几次三番地提醒他不要狂言了,但是你他还在执着地说着过往种种,感慨惆怅。这样子的他,让我沉默了久久:“谢谢你。你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Me to.”……

谁能告诉我们,这到底是不是天意弄人呢?也许,在没和K开始过,我们也许可以走很远,因为你懂我,我们在一起没吵过架,你一直让我开心,一直在我需要时出现,其实我也想靠在你的肩膀上,不再倔强。只是,那不是我。是我该对你说一声:对不起。珍重,我的好兄弟。

青葱岁月美好,遇见了最美少年。但是,天意弄人,我们都没走到一起。再后来,在家人看来我不能执意等待心中的无期之人,所以父母做主,媒灼之言,把我嫁了。

告别了,过去。不管是宠溺我,还是懂我的人。再见了,都祝你们安好。我该好好活!我们都该好好的。

飞翔是自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诞节即将来临,在国外,情侣、可爱的孩子会与家人一起,为制作圣诞节大餐和可口的甜品而忙碌,心思细腻的人,懂得用食材...
    爱上烘焙anshang阅读 753评论 0 0
  • 正月初五添艳阳, 爆竹声声阵阵响。 古今邀约今晨后, 劳作乡里事事忙!
    鸿怡轩阅读 129评论 0 0
  • 彩 虹 我见过彩虹,在我的童年,大约五、六岁的时候。 那是...
    程芳阅读 72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