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没月薪过万,原来是这个原因?!


2016-9-2  晴

最近,有朋友和我交流,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迷茫,很想努力,不是没方向,就是没动力,一直想改变这种现状,试过很多方法,但都只是暂时起作用,最终都不了了之。

请问: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事?

你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处于这种状态吗?

你想改变自己的状态吗?

她:“有个问题想和你交流。”

我:“请讲。”

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做什么,刚开始总是信心百倍,过了没多久,我就提不起精神,总是3分钟热度,总觉得内心有种渴望,但这种渴望总是在变化,一直都不确定。”

我:“你知道人生到底追求什么吗?”

她:“我也不知道,说赚钱吧,现在收入比过去高,但刚开始很兴奋,过了一段时间,也没那么兴奋了……”

我:“人生看似在追求吃喝玩乐、性情名利、自我实现等,其实这些都是外围,根本在于追求存在感。”

她:“你一语中的。”

我:“包括我们说的成就感,其实,它也是支撑存在感的,比如现在很多人天天刷微博、刷朋友圈、刷脸、刷微信,其实,根本在于刷存在感。”

她:“就是这种感觉。”

我:“说到这里,你就明了,我们追求一切都是媒介,根本在于透过这种媒介让自我存在或运行。包括生儿育女,授业解惑等,子女的存在是延续自己的存在,徒弟的存在是延续自己技能的存在。”

她:“但人的存在感来自哪里?”

我:“你是索取的时候有存在感还是付出时有存在感?”

她:“都有存在感。”

我:“付出让自己有存在感,索取是你支撑了对方的存在感。”

她:“以后我要多付出。”

我:“你是炫耀有存在感还是照耀有存在感?”

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总有一种表现欲,总想通过表现自己,让自己有存在感,这样反而会遭受排挤和抵触,有时候我为此很苦恼。”

我:“当你炫耀后,别人有两种反应:1、别人认可、附和、逢迎你——此时你真的有存在感吗?当曲终人散时,留下的是孤独、落寞、破碎的存在,甚至翻来覆去到无法存在。”

她:“原来是这样的?看来以后千万别随便炫耀了。”

我:“2、别人对你不屑一顾。试问:此时你到底是有挫败感还是存在感?答案是一股挫败感深深的充盈全身,让自己的存在感断崖式消失。其实,人是无法独立存在,也不能通过自我展示存在。”

她:“我明白了,自我展示和自己有关,和别人无关,甚至会伤害别人。”

我:“你唯一的存在感,只能透过帮助别人而存在。你帮助别人获得存在感,别人存在就会支起你的存在。”

她:“别人存在感越强,自身的存在感才越强,对吗?”

我:“人与人本来都是一体的,对方的存在支撑了我们的存在,我们不付出就无法和他人建立连接,你就成了独立的存在,而人是无法独立存在的。最终,你也无法存在。”

她:“听着有点拗口,不过慢慢的你就听明白了。”

我:“失败的人到处拆台,成功的人到处捧场。回望世间万物:有哪个是独立存在的?全部是共存共荣的。所以,自己没有存在感,最根本原因是眼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帮助别人存在,才是让自己存在的唯一出路。”

她:“你能不能举个例子说明?”

我:“比如夫妻关系,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根本问题都是因为存在感,有的父母过于主观和强势,但子女想独立自主有存在感的时候,父母强行干预,子女此时就会叛逆对抗,这样他也会让父母无法存在,都说小孩有叛逆期,如果父母从小都尊重子女,父母和子女都是一体的,对于子女的行为,父母都会尊重、理解、认可并支持,你觉得子女还会叛逆吗?”

她:“不会,至少我不会。”

我:“你以后是保持索取模式还是付出模式?”

她:“过去我总想老公对我好点,我希望他多爱我一点,多关心我一点,哪怕多关注一点也好,只要他有点心不在焉,我就有股无名的怒火往外窜,这种火不仅烧伤了对方,也灼伤了自己,我想只要他对我好,我肯定会对他更好。”

我:“记住三句话:1、再也不能索取了!!!2、必须立刻马上付出!!!3、越付出越有存在感,越幸福,越成功!!!”

她:“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你天天付出了!”

我:“你有没有想过,你想要的这一切是怎么得来的?”

她:“付出获得的。”

我:“两个字:交换。商业的基本是交换,交换的基础是对等,那么你现在的价值能交换到想要的吗?!”

她:“无法交换或没人愿意交换。”

我:“说句难听的话,就你现在的价值,根本就不会有交换。如果有交换,还有天理吗?让那些有价值的人情何以堪。行深一步,我今天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一切,根本在于我不值,无法实现对等的交换。至此明了:如果你想获得自身渴望的东西,唯一的通道就是让自己升值!”

她:“怎么才能让自己升值或者超值?”

我:“我打个比方,钻石为什么价值高?无非就是密度高、稀有、形成不易,这样还没深入到根本,再给你打个比方,以一棵树为例,小树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这是不是一个让它升值的过程?”

她:“是的。”

我:“再以动物猪为例,一个小猪仔长成待宰肥猪过程,这是不是一个让它升值的过程?”

她:“也是。”

我:“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最核心是什么?”

她:“天天成长。”

我:“两个字:持续。小树苗有没有说:今天心情不好不长?明天太阳太大不长?……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它都持续在长。人和树不也是一样的吗?人要升值就要在某个确定的方向持续精进。”

她:“原来是这样啊?这次终于醒悟了。”

我:“记住:今天自己不值钱,并不是自己不行,而是没有在某个点持续推进。行深一步,原来是三分钟热度阻碍了我获得健康、财富!任何一个女人都无法抵抗发自内心为她着想的男人,泡妞最核心的秘诀不是方法技巧,而是持续用心,如果一个人对你持续用心,他偶尔跟你暧昧一下你能接受吗?”

她:“不能接受,但也不会太排斥。”

我:“再牛逼的原则和底线都比不过持续用心。就像《肖生克的救赎》一样,即便一个小锤子,也可能凿开牢房的铜墙铁壁,再看《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李小龙传奇》,一切的奇迹都是持续的奇迹,一切传奇都是持续的传奇,当你进入持续,你就迈入了值钱的快车道,内心所有渴望(金钱),早已在看得见的远方等着你。”

她:“你把我困惑已久的心魔化解了。”

我:“无论你渴望获得什么,只要你持续就能获得,只要不持续就和你遥遥无期。只要持续一切都在眼前,只要不持续失败必然对你阴魂不散。无论做什么,你要么不干,要干就全力以赴,不要耽误自己,持续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她:“这和存在感有什么关系?”

我:“当你持续的时候,你就会持续支撑对方的存在,如果你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总是发自内心为别人着想,那么你就是一直处于持续付出的状态,别人就会因为你的存在而存在,反过来对方的存在也会支撑你的存在。”

她:“这样我再也不用刷存在感了!”

请问:你的存在感来自哪?

实干QQ:449057873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http://www.bubuko.com/infodetail-772815.html 参考2: http...
    一木之夏阅读 3,074评论 0 2
  • 一、构成自尊的三大成分 1.自爱:能否接受自己 2.自我观:如何看待自己? 3.自信:认为自己是否有能力采取恰当...
    棻子阅读 358评论 0 1
  • 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她会为你打开一扇你一直期待的窗,永远是这样,耐心点,会更好。做一只坚强的白玫瑰,上面展...
    Amine婉婉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