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被遗忘的爱情(11)

(三)敢不敢牵起的手

1.说不清的好巧

      中考结束后,接下来的漫长的假期都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便到姥姥家闲住,顺便帮忙干点农活儿。我和M倒是时常联系,除此之外,好像只剩下闲暇和无聊呢。那时候我有一个小手机,橙色外壳,黑边,很漂亮的一个直板,那时候估计是比较流行的款式了吧。是中考前方便联系让老爸给买的,M那会儿没有手机,但是家里都有座机,姥姥家也有。所以,我们时常用座机联系。

      联系内容,无非就是,英语。我英语成绩算是很好吧(毕竟也当了三年的英语课代表),在家里闲来无事,他的英语可以说是简直惨不忍睹,因为要复读,所以假期里开始补课。遇到不懂得问题啦,不管是语法,翻译,写作,哪方面吧,都会电话来问我。我也乐意为他解答。也不管时间早晚。

     一次,他电话过来,都很晚了呢,电话就响了。电话在姥姥姥爷那屋里,不出意外的,吓了他们一跳。因为他们睡得早啦。我接过电话,也不忍责备。姥爷他们由于第二天还要干活,就和我说,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催我挂电话。我只好就和他说了。他说,买了手机,日后可以手机联系了。记下了联系方式,回到自己屋里,又和他聊到很晚。手机,真是方便。只是,很困了也不能睡,因为他还需要我帮助。

       就这样的,暑假可能做了他一暑假的英语家教,顺便也用不太会安慰的语言鼓励他多努力。时间也是过得很快了。转眼就到了市一中报到的日子了。同是市一中,我和亲戚家的一个女孩AY便一同前往学校了。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姑娘,手工特别好,喜欢捣鼓一些手工艺品,做的都很漂亮。她学的文我学的理,不在一个班级。初中同学AL和她在一个班里。AL是一个一直操着普通话的男孩,初中时候接触不多,估计是因为那时候,觉得讲普通话很奇怪吧,哈哈哈。

      先把行李扛到宿舍,打理,最初熟识的肯定是舍友啦,我的下铺是小W,一位温柔的小姐姐,也是我三年来一直的饭友。我的斜下铺是小P,一位活泼又内敛的姑娘,沙宣发型,总是那么酷炫。我的正对面下铺是小X,一位活脱脱的美少女。初进学校,班里总会召开一次见面大会的。印象深刻的男孩子,一个是小M,可能是因为长得帅;一个是小H,可能是因为他们家和我家同在一个乡,出门在外,老乡总是难得的;一个是小Z,可能因为他最幽默。最印象深刻的应该是这个叫小D的女孩子了,写在黑板上的名字特意排列着,像是一件艺术品,字却写的很温柔,果真字如其人,这个女孩长得很是甜美范,很是温柔的那种。

      是呢,好巧,这位早就闻其名知其人的女孩,就是M的小女朋友了呢。之前初中时候,我见过她,不是很了解,因为M也没有和我说过许多他们之间,只是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呢。突然觉得,既然是好哥们的小女朋友,还是去打个招呼吧。趁着闲暇,我便走到她那里。

      “哈喽,小D,好巧呢,原来我们一个班呀。”我和她用了一种已经认识的招呼方式。“是呢。”她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给了一个肯定的回答,便没有了下文,我想这是一种礼貌的回应吧,至于我这个面孔,她该是正在记忆力寻找吧。“恩,我是M的好朋友,我们见过面。”我没有意识的补充了一句,只是为了帮助她找寻记忆吧。“噢,我知道你的。”又给了我一句肯定的回答,然后便转向她的舍友去聊天了。我愣了几秒,默默的回到原先的座位上。为着这几分钟的谈话有些闷闷不乐。

      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话说错了?我的好朋友的女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啊,我应该像好朋友那样去对待她吧,那会儿我是这么认为的。班会好像开了许久,班主任是个有些圆的大哥,因为看起来年纪确实不大,也就三十来岁,同学们私下都称他为C哥,教物理。

     因为高中阶段了,大家日后的目标是考大学,所以管理便跟严格了许多,明确规定,不许带手机,就这样,我的小手机便藏在了宿舍里,但是宿舍里没有插座,不能充电,两块电池也是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了。高中也是封闭式教学,不许家长探望,高一时候是两个星期放一次周末,可以回家看看。

      当天,回到宿舍,我用手机联系了M。和他说了他的小女朋友在我的班里的事情,并没有仔细描述我们的再次相遇的情形。他说,让我多照顾她。我说,我会的,会待她像待他一样的,让他放心,多鼓励了他一下,也就没再多说了。但是,我却隐隐觉得,她好像并不需要我的照顾,不在一个宿舍,只是同班而已,况且她好像和我也不熟,貌似也没有那么地信任我。应该不需要我特别的照顾,当然她有需要的话我一定会全力去帮助。

     M的嘱托还是要尽力做到的,我自顾自地瞎想着,会想,是不是因为没在同一个宿舍,所以不太容易亲近?还会想,幸好没在一个宿舍,要不然说点啥?想着想着,觉得这真是一个苦差事。还是等先熟悉一点吧,以后多交流一下,或许会好一些吧,嗯嗯,我一定做好。

      一直对自己自卑,却又劝自己要自信。其实,总体表现还是可以的吧,只是受着矛盾的心理拉扯,别人或许不知道罢了。和他小女朋友的初次再相遇,真是说不清的好巧,或许这也是为了生活小故事的精彩吧。总要有些,愿不愿意回忆的东西,要回忆。(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