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矿播报】白百何“出轨”,这么多文章趁机做到10万+

白百何“出轨”,这么多文章趁机做到10万+2017年04月17日

抱大腿

上周一些阅读量10万+的文章有哪些特点呢?

新媒矿(www.xinmeikuang.com)梳理了平台上日常头条平均阅读量在5W以下上周产生爆文的公众号及文章,分析了一些规律。

《人民的名义》继续保持着高热度;国务院、地方政府颁发的一系列新政也是关注重点;其次,白百何的新闻也让“出轨”成为热门词汇(新媒矿每周都会对上周阅读量达10万+爆文进行梳理,请关注微信号:xinmeikuangwang)。

新媒矿将微信号划分为以下三个等级:日常头条平均阅读数1万次以下的;日常头条平均阅读数1万-3万次的;日常头条平均阅读数3万-5万次的。

剔除掉明显刷单的文章,据不完全统计,上周(4月10日-4月16日)阅读量超过10万+的文章如下:头条平均阅读量在3万-5万之间的号有61个,头条平均阅读量在1万-3万之间的号有66个,1万以下的有62个。比例如图所示:

标题事件类别如下所示:

一、热门话题

1、《人民的名义》继续发热

现象级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自开播以来,一直是热门话题,不少微信文章借势产出爆文,这把火烧的时间可不短,“书记”一词也持续登上热门。

相关文章比如:

《与老戏骨飙演技!《人民的名义》里竟然有她》

《<人民的名义>火了:一定要告诉家长“哭穷”教育危害有多大?如何跟孩子谈钱?》

《<人民的名义>把人分9层,你属于哪一层?》

《<人民的名义>原来是在这拍摄的!终于不用隔着屏幕追剧了!》

《沙书记的腹肌,丁局长的二头,高小姐的马甲线……<人民的名义>主角的另一面!》

2、国家新政关注度高

每一次国家、地方政府出台的新政策,都是大家争相关注的话题,标题上再加上一些特别夸张的修饰词汇,内容很容易获得传播,而且这些内容一般都涉及具体的城市或者地区。

《今天上午10点刚刚发生!沈阳人,你的生活将被国家彻底改变!》

《户口在农村的河北人赶紧看,国家最新政策来了,你的身价将倍增!》

《正式批复!合肥再被国家委以重任!全面爆发了!》

这样的文章能成为爆文,应该是一种趋势:

(1)与生活息息相关

国家新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限购、限行、教育新政、补贴政策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相比一些娱乐话题,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些话题更实际。

(2)不涉及三观

写国家新政的文章,输出的是事实而不是观点,那么读者在分享到朋友圈时,也只是在传递信息,几乎不会涉及三观问题,受众人群更广。

(3)能解决实际问题

从新媒矿每周统计的10万+文章来看,新闻资讯类的文章一直是爆文的发源地。比如教育号发布教育新政以及带来的影响,房产类的号发布限购令后买房要注意哪问题……这些都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性的问题。

3、白百何“出轨”

近几年,白百合的演艺事业可谓是风生水起,出席各大时尚秀场、跨界成绩都不一般,大众形象极好——夫妻感情甜蜜,事业一路飘红。此时爆出的“出轨”让她的荧幕形象崩塌,每每此时,这些话题都是一些公众号产生爆文的好时机。相关文章比如:

《爆实锤?!白百何泰国水边嬉戏出轨,触摸小鲜肉不可描述部位!》

《白百何出轨了?》

《白百何:你出轨一次,我能狂撩十个》

《从白百何说起,很多夫妻都是各玩各的……》

《羽凡说早和白百何离婚了,但这些却很少人知道。》

爆炸性的新闻热点,能追一定要追。

(1)话题自带流量

此次事件堪称爆炸性新闻,如同林丹出轨,其好男人形象崩塌一般,这次事件同样是挑战了大众传统认知。人前人后的形象形成强烈反差,也是这次话题性的主要特质,公众号借势作文章,产生爆文的几率大大增加。

为什么别人出轨的话题不那么值钱?应该可以这么说吧,这件事不在于“出轨”,而在于“人设”,当事人的人设决定了话题的重磅程度,明星大抵如此。

(2)借势要巧妙

“出轨”的话题毕竟是敏感的,要想文章有更高质量的传播,文章的观点则需要更中肯。比如《从白百何说起,很多夫妻都是各玩各的……》这一篇,就是从比较中立的角度来看待婚姻和两性。

二、标题

1、标签分群类

相关文章比如:

《测测你是<人民的名义>里的谁?》

《这5种爸爸,最伤害孩子。希望你家没有!》

《《人民的名义》把人分9层,你属于哪一层?》

2、系列打包类

《和上海人谈恋爱》

《和北京人谈恋爱》

《和广东人谈恋爱》

最近比较流行的还有:

《陇南的张静,我回来找你了,你在哪里?》

《无棣的孙静,我回来找你了,你在哪里?》

《铜陵的潘静,我回来找你了,你在哪里?

《台前的李静,十年了我回来找你了,你在哪里?》

(“静”字最近好忙啊......)

3、探查揭秘类

《【揭秘】雄安新区决策全过程(收藏)》

《羽凡说早和白百何离婚了,但这些却很少人知道。》

4、夸张惊人类

《农村又要出事了!》

《安徽大事件!今天,全世界都在聚焦安徽!》

《朝鲜已陷危局,中国如何谋算?(一针见血!)》

新媒矿——专注新媒体的传播服务,独有的数据处理算法让您的传播更简单。

阅读原文>>>http://www.xinmeikuang.com/article/information/376.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