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之57【那时的爱】

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在岁月的沉淀中越来越暖了,暖心的故事数不胜数,总有几个可以拿出来分享,可以写下来记忆。

那段日子,我在人群中总是欢快的,笑容成了我的标志,我生活的那么灿烂无邪,大家便唤我二哥。那段日子就是我毕业后参加工作的日子,在快乐和对未来的憧憬中我结实了很多好伙伴,和他们一起沉淀了一曲美丽的乐章。

那天,我长途跋涉,从南市乘坐火车赶往北市报道。火车上我兴奋无比,既憧憬自己的未来,又担心自己的未来。孤身一人选择远方的公司,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确定,一切都有可能。经历了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我心急如焚,巴不得赶快跳下火车,到公司一看究竟。

到站了,和我同时签约的还有我班级的光头,我一路都有和他保持联系,他也先我到达。我随着拥挤的人流走出车站时,他极力的冲我挥手,嘴巴一张一合的对着我喊,这里,这里!

按照报道指引,我们乘坐公交车结伴而行。很快车子抵达公司门口,一座巍峨的高楼屹立眼前,一个邋遢的长发胖子在我们之前就立在楼下观望。光头走过去试探性的问,你也是来报道的新员工吗?胖子扭头看看,答,啊,你也是?我冲上去说,真气派,这么巧,我们三个同时到达,一起进去瞧瞧吧。就这样我,光头,胖子三人结伴而行,简单的认识,没有介绍,临时搭伙了!

按照公司的日程安排,有为期7日的企业文化学习,为期1日的拓展训练,为期一个月的工作知识宣讲,这个报道的前奏是丰富多彩的,填了报道表后,按公司安排,我和光头两人合住一间房,胖子和小朱合住一间房。小朱是胖子报道后结识的长发小帅哥。

入住后的当晚,是新人见面会。在酒店的大厅吃饭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这一批有124人,分别来自不同大学,加入不同部门,共同完成公司新人培训计划。我,光头,胖子,小朱四人坐在一起,同桌还有好几个不认识的新同学。也就是这个时候我认识了眼镜妹!

眼镜妹其实是戴了个假眼镜,调皮可爱的她戴了一个没有镜片的边框,圆圆的脸颊,中等身材,圆润饱满彰显青春活力。她长发飘飘,穿红色上衣,蓝色牛仔裤。饭桌上,光头和胖子挨个敬酒,我也被拉着一起。你好,很开心认识你,干!我举着酒杯对眼镜妹说。

当然,我也是一个阳光高挑的帅哥,因为酒精作用,我脸颊通红,眼镜妹似乎感觉到了我害羞的举动,站起来说,帅哥,你也要介绍一下自己才行呀!我略微结巴的说,我叫!还没等我说出口,光头抢先一步,他是我兄弟,你叫他二哥就好,或者你叫他小二。眼镜妹笑着说,小二很有量嘛,干?我赶快干了!随后借着酒意,也不知道都说了些什么。第二天在培训课上,眼镜妹问我昨晚没事吧?我说没事啊!又问光头才知道,我和小朱喝醉,一滩烂泥,趴在地板吐了好几次,起都起不来。全靠他和胖子抬回去房间。

光头很敏锐,培训课上我在发呆,他用笔尾捅捅我,坏笑的说,看什么呢,你不会喜欢上眼镜妹了吧?我赶忙掩饰,没有啊,没有啊,昨晚喝多了,难受。我心里暗想,我确实看到她的时候就有点慌张,她不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吗?

说来也怪,越是喜欢越是害怕,接下来的日子,我是处处躲着眼镜妹,只敢偷偷看她,不敢正面面对,更不敢和她说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7天课下来,我除了对她微笑,竟然一句话也没说过,可是心里我确定是喜欢上她了!

拓展训练中,我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她,当然偷偷的跟随。高空横跨,软网爬行,传球接龙每一项任务我都想凑到她一组,却次次不敢,只是在暗中偷偷观察!拓展训练结束后,我和眼镜妹唯一的一次接触就是休息期间,我走过她旁边的一个微笑!

随后是长达一个月的学习课,我还在悄悄的关注着眼镜妹,其他毫无进展。一天课后,我回房躺着,光头兴冲冲的跑回来说,走到隔壁玩警察小偷去!我说不去,没意思。光头又说,眼镜妹也在哦!我一听,收拾一下,就和光头奔过来了。

哇,原来胖子小朱也在,还有好几个女生,还有其他小团队成员,我认识的只有光头,胖子,小朱和眼镜妹。我一进门,眼镜妹冲我打招呼,小二,你终于来了,一起玩。我说好!开心快乐的一夜,我做杀手永远杀眼镜妹,她做杀手永远杀小二,哈哈!

后来的培训中,我和眼镜妹的接触越来越多,在培训接近尾声的时候,她和她的小团队唱歌,叫了我,那天光头胖子小朱去打球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过去。在嘈杂的歌声中,眼镜妹坐在我旁边,和我讨论着一些无济于事的事情,我了解到她学习会计,读了一些书。那本书,我当晚出去就买了,我也读了!

很快培训结束后,我们都被分配到各地的子公司了。我被分在东市,眼镜妹和小朱被分在西市,胖子分在东南市,光头分在西南市,我们不得不各奔东西,除了伤感和告别外,就只剩下对人生的计划和奋进了!

分别后,我和眼镜妹互留了联系方式,也在联络中确立了几天的恋爱关系。一天,我忙完工作,拨通眼镜妹的电话,边吃饭边准备问候她,突然她说,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太快了,我不了解你,而且你家和我家离得那么远,我想了很久,觉得我们不合适,我对不起!我没等她说完,就挂了电话,跑出去大哭一场,后来我又拨通她电话,也无济于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去爱,她更不知道和我恋爱有什么未来,她也告诉我没有他们恋爱的感觉,人家都是电话到深夜,而我似乎从来没有在夜晚和她聊那么多!从那以后,我和眼镜妹就断了联系!

我特别难过,来到远方,我拼命工作,想表现的优秀,就在我沉浸在爱的喜悦时,没想到这种喜悦只是我一个人的事。后来我又知道,光头,胖子,小朱他们都留了眼镜妹的联系方式,而且联系的频率都比我多。当然他们并没有在一起。

多年后回顾,我知道当时我是真心的爱上了眼镜妹,可是没有表达出来那种真心。若干年后,我也再联系上了她,那都是后话,那时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